Days of Being Wild in Tailand(曼谷、普吉六日游)

消逝的卡夫卡 LV.6
2016-06-18 17:20 988/13
  • 出发时间/2016-06-03

前言

自从去年部门沙巴行开了脑洞后,对于碧蓝的海一直念念不忘,年初也计划再次出征一趟大海(经济实惠)。
某日,小伙伴曰:端午,请三天就可以撬动八天了,性价比杠杠的,脑子中描绘了下美好的场景,马上和领导提前招呼了,然后一系列紧张的准备,刷机票(一下补习了好多LCC的姿势),讨论、准备各项杂活(签证、外币兑换、攻略等),最后静静等待起飞的日子。

Day0 杭州->南京->曼谷

6月3号,安排完手头的活后就跑路去了南京,由于时间很紧张没机会找师兄、女博士侃侃,想来在南京认识的小伙伴也不多了,尚有几张银行卡待消。离开南京后,这个地儿发展也是蹭蹭的(至少房价是的),S1都开通了,从南京南高铁站直达禄口机场无缝衔接,纵享丝般顺溜。

回想当年,俺的的第一次飞行,就是从南京->重庆
起飞吧,愤怒的小鸡(B777,大飞机,一排有3+4+3座,第一次大灰机,一颗赛艇)
So,南京你好,南京再见。

Day1 曼谷 大皇宫->卧佛寺->唐人街->夜游湄南河

虽然昨晚抵达后比较迟,但第二天醒的还是很早,按耐不住小兴奋就赶去码头坐船前往大皇宫,在异国他乡开始一场探索之旅

到达后,早已经有好多人,并且好多华人,由于大皇宫要穿长裤,穿着七分裤也不行,租裤子的还遇到些状况,当我和管理员妹纸彼此用蹩脚的英文无法交流时,她忍不住飙出“Can you speak Chinese”,我点头,然后她缩:“两百押金”,特么就秒懂了。

刷完大皇宫后紧接着赶去卧佛寺,金灿灿的大佛,my eyes,闪得我感觉眼前一黑

下午在ChinaTown和暹罗广场、MBK走了下,晚上的重点项目是夜游湄南河。
One ticket to white orchid river cruise

坐着游船,看着河两岸的夜景,在缓缓的音乐中行进,在船上自助晚餐,还有各类文艺表演(包含人妖表演,好狂野,我伙呆),邻座有批很欢乐的阿三,当驻唱歌手翻唱某首他们熟悉的歌曲时一下就把他们引爆了~瞬间开挂,最炫印度风。而我还是最喜欢安静地装个X,一边欣赏着夜晚城市闪烁的霓虹灯,一边在甲板上吹风,在喧闹中享受宁静。

Day2 暹罗广场->周末市场->DMK

上午出门去暹罗广场一带闲逛,这个商圈差不多是人妖国最热闹的地带,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附近还有Central World Plaza,MBK等,Siam Paragon(奢侈品专卖,屌丝请忽略),Siam Center(常规大型商场),Siam Discovery(本土特色品牌,主要逛的是这家)。

吃完饭后就天轨+地铁转战周末市场,是个大杂烩市场,里面有很多东西,只有周末会开,要真逛下来,一天时间还是可以消磨得很快的,因为东西多,价格实惠,我感觉在这里即便一个小女生也会打鸡血,杀红眼
在里面试了下马杀鸡,最后淘了些小件

由于近晚8点的飞机,到4点多的时候就从周末市场撤离,搭车去机场,DMK->HKT
曼谷的夜很赞,整个城市灯火通明
而快到达普吉时,星空则更清澈,我想起一日雨后去西湖边转悠,夜空也很透亮,但是闪动的其实是飞机,而今晚在飞机上实实在在看到是夜空中闪亮的星。

很多时候我想告诉你们我看到的风景,但是拍不下,所以有机会呢,一起走吧

Day3 芭东海滩->班赞海鲜市场->西蒙人妖秀

普吉的第一天上午是芭东海滩,面对碧海蓝天沙滩,就会想起rene的一句歌词“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Ta从海上来,我想就是这么一片海

我努力跳啊跳啊,奈何地心引力太大

透过树叶看着头顶的云卷云舒,听着涛声,吹着海风,感觉就可以待个一整天

沙滩逛完后回去休息了下,晚上去海鲜市场,按照攻略说的,大餐走起, 在沙巴品过超大块头的老虎虾,这次选择了龙虾和巨型皮皮虾,这波伤害DPS可达10000+

大餐开吃前顺带预订了晚上的活动,西蒙人妖秀,内含各国特色的文艺秀,有我大中华茶花、埃及法老、印度、思密达、童话恶毒皇后、barblegirl等,声光交错,还有很多搞笑元素,现场效果棒棒哒。
盗个链: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3549120102v1vr.html,更多关于Simon Cabaret
关于人妖,对Ta们的才华表示赞叹,不过并不十分来电,略感病态和同情,估计Ta们内心很复杂。
Anyway,每个人都各自的活法,也没这闲情去揣测

Day4 大、小皇帝岛

前三天就遇到过一场雨,发生在离开周末市场后。
早上拉开窗帘一看,卧槽,外面下雨了~顿觉不妙
我们从码头上出发时也是阴雨绵绵,下雨天和浪更配,船舱里那股味搅得我胃难受直冒冷汗,好在出发前吞了一粒小小的晕车药丸,迎着风乘着浪驶向大海。中途雨停了,有道是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烈日,防晒霜赶紧搽起来。

记不得先去大的还是小的皇帝岛,下来一波人先深潜,然后我们是去浮潜,由于在沙巴喝过几回美味的海水,见识过碧蓝的海,并不十分陌生,相比靠近海滩那种浮潜,海面上大概有个7、8m深,第一次玩还是会有点小怕怕。小小潜伏了一把~然后在甲板上晒啊晒太阳。
下午转战,这次报了深潜,也是好紧张好刺激,想象着要是在深海中万一呛水了可咋整,于是也在搜集些正能量,跟玩过的旅客聊聊,听下来貌似还好,安全指数还是可以的,也暗自给自己打打气,抱着必死的决心,拼了。

下水后反倒还好,就照着教练说的,半边耳朵会疼,后来适应了,有时呼吸喉咙会比较干,想着也是忍了,在教练的带领下,小心翼翼滴玩着,感觉像个提线木偶。不过面对镜头,咱也是拼了,各种姿势。开始还很担心30mins是不太多了,后来发现玩着玩着,时间还是很快的。

足迹,其实是臭脚丫

马上一天快结束了,在夕阳之中返航,天与地都很安静
不自觉来段台词,我的生涯一片无悔,我想起那天下午在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Day5 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酒吧街

这日出门也有雨,不过到达快艇码头就好了,一路突突突地突向皮皮岛,也是浮潜的节奏,发现经历昨天的深潜,浮潜完全木有压力了

分别在皮皮岛和竹子岛登岸,海滩上呆了小半天,也为还在上班的同学收集了些福利,你们要的,捂脸而过

海滩上的我

晚上去酒吧街瞅了下,各种钢管、拉客,太污了,万恶的资本主义,荼毒社会主义花朵的心灵。红色橱窗里面其实是个香艳女郎。Tonight the music seems so loud I wish that we could lose this crowd,maybe it's better this way

穿过热闹的酒吧街还是芭东海滩,夜色灯光照耀下的海滩别有风味,此刻的BGM我觉得可以换成《听海》或者《风继续吹》了

Day6 江西冷买买买

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果干、化妆品、手工艺品。其实BigC和国内价格差不大,然后化妆品这块我并无研究,就帮几个小伙伴带了些件

Day7 吉隆坡转机

回程的票刷了好久,经吉隆坡转机的最划算,考虑到还是早点留个小半天或者一天休息,选了班转机时间较短的联程
吉隆坡停留差不多8h,所以10号凌晨就在机场过了一夜,建议时间充足的小伙伴可以多停留会,借着过境签还可以玩下,去看下双子塔也好。
天亮后,上天入地,翻山越岭,漂洋过海,终于回到我大天朝
嗯,最后,还是需要好好补个觉

后记

PS,还有很多照片,拍都拍不完,可以有很多个专辑,美食篇、建筑篇、植物篇、杂货篇等等
觉得一次旅行也是开阔了很多,遇到很多新鲜的事新鲜的人,获得不一样的体验,感谢小伙伴们的一路陪伴和分担,还有共同被暴晒
也许旅途上会有很有未知的事,还是去尝试去挑战自己吧,发掘更美丽的风景还有更好的自己。
收拾收拾下,快速切换入工作还债模式,期待下一次的发现

多来点秀的图片啊

2016-06-19 09:57

引用 头哥 发表于 2016-06-19 09:57:06 的回复:

回复头哥:头哥你也有账号哇~

2016-06-19 10:22

引用 消逝的卡夫卡 的图片:

看起来天气真不错

2016-06-20 15: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20 15:5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20 17: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0 15:02:06 的回复:

看起来天气真不错

回复鹿妹儿:嗯,虽然在雨季,不过阵雨飘过就是万里晴空了

2016-06-21 08:18

引用 michael 发表于 2016-06-20 15:55:50 的回复:

回复michael:总会有收获的,抓住当前的时间 Seize the day

2016-06-21 08:20

引用 神之伊格尼斯 发表于 2016-06-20 17:25:30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神之伊格尼斯:嗯,祝玩得开森

2016-06-21 08:21

2016-09-02 11:41

好好玩的样子!!斗胆问一下下楼主的机票是多少钱买的呀!?当时头脑一热,在“带我飞”上买到了400多元往返曼谷的机票,它说是特价机票,但是没有对比过其他价格,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亏……

2016-09-02 12:13

引用 张觅伊 发表于 2016-09-02 11:41:47 的回复:

回复张觅伊:简直廉价

2016-09-07 20:42

楼主是自由行?

2016-10-25 22:06

引用 -MISS--INNOCENCE- 发表于 2016-10-25 22:06: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