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碧波——伦敦往返Cambridge剑桥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17

攻略

伦敦剑桥相当近,剑桥又很小,所以当日往返不成问题,因此不需要过多的planning,基本上可以做到说走就走。

火车票:在national rail的网站上买好,我建议买那种只停三站的,节约时间。否则两分钟停一站,那一长串经停站名哟,慢的让人捉急啊

剑桥小城很小,所以市内交通工具就是双腿~

注意去的时间,6.16开始放假,很多学院就停止对外开放了,我6.17去的,泪目。。。

餐饮,如果你喜欢中餐,regent street上有好几家,university那边也有两三家吧,我记得有一家叫做“食堂”的,哈哈哈。还有market place那边,有水饺包子的摊位哦~

如果你喜欢西餐快餐等等等等,遍地都是~比较集中的区域在the Grand Arcade 附近。这是一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离众多colleges相当近,让人有种“学校里面还有这!”的神奇赶脚~

Grand Arcade 除了吃饭购物呢,还有两个重要功能,一个是避雨(在英国出门切记带伞),还有一个是卫生间→_→。有同样功能的还有Fitzwilliam Museum, 但是这个卫生间下午不到五点就停止使用了。Grand Arcade要晚一些,工作日到六七点的样子吧。

至于时长问题,我9点半左右抵达,晚上八点半左右的返程火车,结果感觉是——太长了……一个是脚力有些不支,再就是剑桥真的不大,我基本上把所有主要区域都走过了,在university colleges那边更是来来回回穿梭不知多少遍→_→

接下来就集中上图咯~

美美哒图图~

这就是传说中的Newton's Apple Tree→_→

这个叹息桥在圣约翰学院里面,应该是不对外开放的,可是我是从后门(西面)进去的,当时并没有人拦我,从东门走出去以后才知道其实应该是不让进的→_→不过这个学院真漂亮啊~~

这个博物馆挺不错的,ground floor是世界各地的文物,包括中国商周的青铜器还有历代的陶器瓷器,埃及的木乃伊等等等等,1st Floor 是美术馆。免费。

一个随随便便的Lloyd‘s’ Bank都有这么漂亮的钟楼~

晴天以后的傍晚美呆了~~

跟我读:碧游替否~

接下来是一些比较因垂斯汀的东东~~

咳咳~~我就是路过~~什么都没看见~~

这么古老的东西~~我说我小时候见过类似的会不会暴露年龄啊哈哈哈

mayball 刚刚结束,女孩子们原来都是在这里打扮起来的哈哈哈

真心服,这么小的地方还有琴行~~Harp好优雅~~

undesirable No. 1~

剑桥有很多上演the cursed child的剧院,书店也接受图书预定

这是 Grand Arcade里面的John Lewis的东西。挺可爱的中国风啊~~

再放几张动物们~~

传说中的丑小鸭~~

费用

火车票往返(16-25 Rail Card)9.9胖子,两顿饭不到9胖子,纪念品1.99胖子,Costa一杯茶1.89胖子,没啦~~
Term Time进某些学院参观,可能会收门票,一般是两三镑,三一学院听说是7镑(⊙﹏⊙)b。。。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20 14:46

引用 sophia 发表于 2016-06-20 14:46:09 的回复:

回复sophia:注意各个学院网站,看他们的开放时间→_→注意带伞→_→别的真想不到了,我觉得剑桥可以很随意的逛来逛去,没那么多要注意的~Enjoy~

2016-06-20 15:5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0 19:57

引用 nbcxzyb 发表于 2016-06-20 19:57:41 的回复:

回复nbcxzyb:啊我以为地名加在tag里大家就知道是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