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故事,从清迈开始的夏天是和你在一起

天唱 (杭州) LV.23
2016-06-18 17:28 87658/421
  • 出发时间/2016-05-23

从此我去过的地方都叫东南亚

身边太多人去泰国了,就连我足不出户的妈都知道泰国落地签了,
总觉得去泰国这种事情是都市小白领凑不出七天的假期,来不及办签证的后备选择,
你只需要两三天就可以去一个异域风情的国度吃吃喝喝,做个马杀鸡,乘着双排车呼啸奔跑在清迈清新的街道上,
然而对于一个拥有大把自由时间的人来说(任性),总之去泰国并不是我的第一选择,为什么,因为我出国三次全都绕不开东南亚啊。
这一段主要铺垫让我的队友兼男友感激我

出场人物介绍

书童:我男友,学过医、当过兵,现在是一枚还没厌倦生活的媒体人,稳重的金牛座。此番旅行资金提供者,挑夫担当,嘘寒问暖担当,外加移动脚架担当,游记中所有的合照都出自这位不耐其烦,玩心很重的boy。
我:还没毕业呢,游记撰写者,具体的看游记
此番介绍强烈突出我重视队友的伟大精神和人格魅力!

哦,还要特别提及的是我们养了一只可(傲)爱(娇)的标灰龙猫DD叫汤圆,感谢出门在外这七天它没整出什么幺蛾子给我,么么哒~爱你呦

为什么选择清迈
在出去玩儿之前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旅行目的,这是一个休闲放松吃喝之旅呢,还是以拍照片为主的行摄之旅,毫无疑问我跟书童俩人目前还只能做到前者。本来我操办着想要在毕业之前,他换工作这个间隔月间,去一个遥远的地方拍一场属于自己的婚纱照,时间是定在今年七月份。但是书童新单位竟额外恩赐了十天假期,三天之内就做出决定的我们,又开启了一场为期七天的长旅行,无攻略,急缓冲,带着从网上三十块钱买的头纱,开始了预热之旅。
签证+换汇+通讯
[签证]谢天谢地泰国可以落地签,让我们实现冲动不是梦!据说在网上提前办理签证的价格是250+左右,那两天也看到蚂蜂窝在做特价活动98一本,没办法时间限制我们只能选择机场落地签,费用1200泰铢,这里含有200泰铢的小费,其实在清迈机场落地签窗口上明确贴着1000泰铢的标识,但工作人员的态度会让你觉得不容置疑。
最新消息:泰国自9月27日起上调包括中国在内18个国家游客的落地签证费,从1000泰铢增加至2000泰铢。但提前送签的签证费用没变,所以如果是这个时间以后要出行的朋友,最好是早早打算,提前预约签证。
注:落地签逗留时间为15天,需携带1万泰铢的等值金额防止签证官检查(我们带了但没检查),两张白底护照标准照片,贴在入境单上的,现场也可以拍,费用100泰铢。
[换汇]泰国汇率一般为5,出行前我们先去银行兑换了约2000rmb的泰铢(汇率5.26),随身携带软妹币2000,到了清迈换汇的话我们换到最高的是在长康路夜市门口的一家达到5.3,此外均低于5.26。至于机场嘛,半夜两三点钟到达清迈所有店都打烊了,换币不考虑。
[通讯]某宝买的happy七天不限流量卡,价格35元包邮到家,很好用,在泰国内联系酒店什么全靠它了!但是购买的时候要看清是安卓手机还是苹果手机适用,如果打国内手机:00400+86+中国手机号码;国内座机:00400+86+区号(去掉0)+座机号;费用是1.25泰铢/分钟,不按照这个方法拨会非常贵,我就是往家里打了个电话瞬间就没费了。
清迈交通=双排+突突+摩托

[双排车]它的名字来源于载客汽车,车厢内两排长凳,清迈大街小巷都会看到红色的双排,招手即停,一般市区内20泰铢-50泰铢,有点像客座比较少的公交车。也有一类双排车停在古城内是去各大景点的,价格就需要同司机协商了。还记得当初看《泰囧》,宝宝有一个心愿就是来泰国坐一次双排车~来到泰国的恣意在于梦想总是很容易实现呐。

[摩托]清迈古城内摩托车来车往,如果要去远一点的景点,自己开个摩托四处奔也是不错的选择,价格在一天250泰铢左右,油自己加,但千万不要加满,因为根本一天下来也耗不了多少油。但是租车要带护照,开车要带驾照,走错道儿有交警会罚款,我们很不幸被罚了200泰铢,因为既没带驾照又走错道儿,但是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罚单还可以讲价,你没钱交了吧他还会主动要求替你垫上,当然你得再还他。罚的时候交警态度还不错,并没有颐指气使,但不管怎样这种体验都相当不爽啊,有一种被人一直盯的赶脚。

[突突车]这种车后座仅能并排坐两人,和司机师傅可以近距离接触,可以随时聊天,泰国的突突和柬埔寨的tuktuk还不太同,它座高比较矮,虽没双排车普遍,但价格却比双排高,因为只载你们两人嘛,等同于专车,上图载我们的小哥在跟我们解释为啥价格会不同,其实我都没听,光顾着拍他哈哈,有泰国偶像剧里帅小子的颜,我们告诉他很帅,他很害羞地说蟹蟹。

清迈拜县
[汽车]一般酒店都可以帮忙预订,价格在200+泰铢,我们是到了清迈后第一天就去当地的中文旅行社订了,去程170泰铢,车型是一辆可以乘坐十人左右的小面包车,回来的时候可以直接在pai县街上的aya service订,150泰铢,旅行社还有酒店是收取了一些手续费。但为了方便,我想至少在清迈的时候没必要特意跑一次aya,仅省20泰铢,路还是有点远,一次双排就弥补了差价得不偿失。清迈往返拜县的mini bus是一个小时一班,整点发车,古城内的客栈可以接送。
[飞机]拜县也是有机场的,每周有固定的航班来往清迈和pai之间,具体可查询网址http://www.kanairlines.com/

亚航官网购买:杭州直飞清迈,价格3794含税/2人,包含每人随身行李7kg。坦白讲这个价格我已经很满意了,如果加上后期购买的行李额,算是2000往返每人。

由于这次旅行太突然,加上之前被不负责任的途牛网放鸽子,当我们以为万事具备还在咖啡馆里商讨到了清迈该怎么玩的时候,那边通知我们票没订到,简直如一盆冷水泼过来。赶紧掀开电脑打开慢到流泪的亚航官网,拉锯了近一个小时才订到票。亚航的廉价航空性质,体现在不提供餐食、购物推销、座位狭窄,最让人欲哭无泪的是行李限重,7kg的随身行李无托运,要知道一般情况下你的一只旅行箱都将近5kg。如果托运需提前购买,可官网可某宝,我们是提前一天拜托朋友在官网购买,价格150元20kg,如果再早些时日价格在130元左右。

基于以上的必需品
五月底的清迈即将到达雨季,可以说是最热的月份了,而此时的杭州尚没那么高的温度,又是倒行逆施的节奏。书童带了三件短袖短裤长裤各一条,人字拖,我自己则几条裙子,帆布鞋+凉拖,带一件长袖防止有冷气的场合,比如机场,带两副墨镜遮阳加拗造型。防晒霜、驱蚊水没带,本来就打算到地方买,其实衣服也没必要带太多,清迈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可以当场买,价格也不高。说再多不还是因为行李限额怕超重。

由地图可见:“整个清迈坐落在一个大盆地之上,中间有宾河贯穿南北,所以有着发达的农业,这也是清迈曾作为古都的重要原因之一。整座清迈虽然离曼谷不是很远但却与曼谷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充斥着这座城的是是一阵阵浓郁的古书味道,仿佛一位老者在向你诉说着那些动人的故事。现在的清迈主要分为新城和旧城两个城区。”在清迈的中间区域是一片护城河,在护城河的周围有一片老城墙,不过毕竟年代久远现在已经断断续续的了。如果要出城的话一共有五个出口,向东就是清迈的夜市区,出北就是清迈新城,向西走是清迈大学的方向,西北方是素贴山双龙寺的位置,而西南则是我们抵达的清迈国际机场

DAY1:帕辛寺-塔佩门-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泰式马杀鸡
DAY2:塔佩门-清迈古城-pai县-云来观景台-pai县夜市
DAY3:coffe in love-草莓园-二战桥-pai treehouse-美茵寺-浪漫牧场-大树秋千-倒立小屋
DAY4:拜县峡谷-清迈-契迪隆寺-长康路夜市
DAY5:丛林飞跃-清曼寺-Central Kad Suan Keaw-周六夜市
DAY6:瓦洛洛早市-美萍帝国酒店-松佩市场-周日夜市
DAY7:烹饪学校课程-机场免税店

这行程是我边走边记下来的,基本上保持一天三个点左右,不会太暴走。大家也都知道热带国家的太阳晒伤了不是闹着玩的,所以中午最热的时候我跟书童都是躲在酒店里吹空调,到了下午三四点钟再出去,整个七天也来也算是松弛有度。

基于以上行程的酒店
我跟书童在酒店入住上需求不高,认为住宿在旅行中所起到的作用不是很大,所以更不会为住不到一家热门而惆怅不已。而泰国在酒店业上可以说是在几个东南亚国家中都是表现很好的,超低的价格超高的性价比,大街小巷选择特别多,不同的风格总有一款能够满足你。我们前几天在booking上订,最后一天选择walk in,偶遇了此行最满意的旅馆。

5月24日晚
名称:Sakulchai Place (萨库查广场酒店
地址: 10 Soi Plubplung, Huaykaew Road, Muang
电话: +6653211982
预定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67141.html
推荐指数:

提前一天预订的酒店,在booking上评分为7.5,打算以这家作为一个过渡,主要还是为了第一天的宁曼路方便,从机场到达这里双排车约50泰铢。图上标间价格在600泰铢,虽看起来是简单的装修,但每一个小细节处还是很认真对待的,特别喜欢它的白窗帘,窗外是一片绿色的树林,鸟语花香,特别幽静。大概下午三点左右才可以入住,但是我们一点钟到达的时候也给办理了,还帮忙寄存了行李,在泰国有些酒店会明确提出寄存是需要收费的,所以入住前最好问清楚。酒店不提供早餐,但有自助餐80泰铢每位,味道还不错,典型的西式早餐,在不知道泰国整体酒店水平都很高的情况下,书童刚入住就提出要么我们后三天也住在这里吧。

配有泳池在我们刚抵达酒店的时候是十分惊讶的,因为它被一排绿植隔开,如果不走进就不会发现这里别有洞天。游泳的时间从早上八点钟到晚上八点左右,大部分是热爱户外的外国人来游。

健身房在泳池尽头,和游泳的时间一致,器械很新,人也不多,服务员态度也是极好的,让人心情愉悦。所以总的来说这家性价比超高,特别是如果对商场购物感兴趣,这家酒店距离宁曼路附近的MAYA购物中心和Central Kad Suan Keaw(尚泰嘎春娇购物中心)均在5-10分钟的距离可得,位置方便,著名的千人火锅也在旁边。

5月25、26日
名称:Baan Chokdee Pai Resort (拜县班查克迪度假酒店)
地址: 257 Tambol Viengtai, Amphur Pai, Mae Hong Son, 58130
预定地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202948.html
推荐指数:

在pai县的住宿我们没有想走太远,所以两晚上都订在了离主干道非常近的这家,店主是一对西班牙夫妇,把酒店整饬的很有风格。

这是一幢丛林内的独栋小楼,在植物的掩盖当中一来美观阴凉,同时也带来了蚊虫。室内彩色的装修风格活泼,被褥略薄,连续入住的两天,老板都会拿来两瓶饮用水放在外面的小桌子上,整体酒店都充满青旅自助的味儿。

5月27、28日
名称:9residents九号旅馆
地址:9 Soi 6 Ratchamakraka Rd. T. Phrasingh A. Muang Chiang mai
电话:+66837613610
推荐指数:

此行教训之最,就是不要让男盆友订酒店!!在书童看来,能住就行,安全就行,这家真的完完全全符合这两条啊。先说第一点,整体还是很实惠的,600泰铢一晚的价格,含有简单的早餐,早餐就是指自己烤切片面包,提供茶包和速溶咖啡,有热水有空调,基本的都OK;第二点安全,这家店到晚上七点以后就关门了,玻璃防盗门,进房需要刷卡,这几天里唯有这家能做到。位置么也很好,距离契迪隆寺几分钟的距离,旁边还有一所小学,每天可以看到当地上学下课的小朋友,一股青春活泼的力量。但是这种灰墙白瓦的风格真的接受不了啊,酒店有很多高层,我们的这间房位于一楼靠近楼梯间,室内的采光全靠若有若无的天井,加上灰蒙蒙的墙壁,有点像坐牢的感觉,设备略陈旧,还好出水正常,屋内就有吹风机不用每天跑前台借用,室外有个小花园可以停摩托车也算是优点之一吧。如果这游记让书童写,想必他会推荐这间的。

5月29日
名称:lamphuhous兰普新旅馆
地址:No. 1 Soi 9 Phrapokklao Rd., Phrasingh, Muang, Chiang Mai 50200
预订:www.lamphuhouse.com
Tel : +66 (0) 53-274-965 , +66 (0) 53-274-966
Email : info@lamphuhousechiangmai.com
推荐指数:

大大的窗户,对于白纱和阳光的执念再加上清迈这个小清新的标签,终于在最后一天达到了完美的体验。这是一个偏向年轻化的酒店,居住客户以年轻人居多,酒店有专门且大片的竹藤椅供客座,check in的时候会有服务人员专门帮你提到房间,整个过程很流畅,办理入住也不会浪费太多时间,本着房空就让进的原则,正常来讲是下午1点可入住。所处位置距离清迈著名的周日夜市很近,泳池配备完善,不用游,看起来就很美好。
注:此房只能在它们自己的官网预订,我们是闲逛时候发现的,价格不含早是700泰铢。

关于开销

旅行APP:
梦想旅行APP
语言:中文
类型:综合旅行信息,包括当地美食、景点、购物、交通、折扣
算是境外版的大众点评和Trip Advisor的结合版本,每个地方的点评都是巨大的,仅是契迪龙寺着一个地方的点评就有6K+的点评……也是蛮厉害了……比较贴心的是还会附上景点的营业时间、交通信息和交通小TIPS(比如公共交通怎么到达、打车怎么计费等等),算是个很有用的境外小导游啦。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侵删)

这次没有特别仔细去记账,我们是按照最终取了多少最后剩下多少来计算此行的开销的。
此番泰国行,机票交通占大部用掉4000,国内兑换2000rmb,到了泰国兑2000rmb,酒店住宿有半数在国内已信用卡支付掉,所以大致来讲人均4000+,应该不会比去年吴哥窟人均4500更高。没有龟毛,没有很省,特别随意,想花就花,真要感叹一下来泰国的休闲程度是目前来讲旅行过的地方最舒适的,清迈真的是一个可以让人念念不忘的地方。

DAY 0:夜宿机场不为情怀只是想省钱

带着我人生挚友送我的护照本粗发啦~

晚上十一点多的红眼航班,第二天两点多抵达清迈,想想就倒吸一口凉气。但我还是选择淡定面对,从机场大巴起一直睡到机场,充分珍惜每一秒钟可以休息的时间。这种本事儿真是羡慕不来的,想当初从尼泊尔飞到博卡拉的小飞机上,哄闹的二十多个游客,二十多分钟颠簸的飞行,我也愣是睡着了哎呦喂~

十一点三十五分,航班准时开始广播,带着还没醒的困意登上飞机。亚航的座位很窄,好在最终飞机上的人不是很多,到了后半夜的时候,可以横卧在后面空空的位置上。

下了飞机跟着大部队走就能看到办理落地签(Visa on Arrival)的窗口了,你需要填写上图的表格(用英文),如果之前准备好了照片就直接钉上,连同机票、护照以及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单一起交给签证官,很快就办好了。

到达候机室已是将近三点。距离机场第一班早机的时间还有三个小时,这个时间如果去酒店,只会有高价的出租愿意载客,我和书童决定拥有人生第一次睡机场的经历。清迈的候机室不大,我们起先是在靠近出口的位置坐着,这是两排短小的位置连腿都伸不开,我自告奋勇去侦查地形,书童帮我安装泰国这边的电话卡。走了一遭回来发现,夜晚的机场长椅,也就是四座椅,一般集中在中部和另一头的本地候机起飞室一带,但越往中部走冷气就越浓,即使带了长袖衬衫和牛仔外套,也是难以抵御寒意侵袭,有些睡机场的游客还带了专门的睡袋,有的将手臂缩进短袖,裤腿儿绑上扎实的带子,我俩没经验就拖着箱子走到另一端候机尽头,那边因为门稍微开着,会有外面的热浪缓解室内冰冷的空气。

我就这么睡着了,书童用手机拍下这一张。而他在一边看行李,顺便看座位对面的泰国电视剧,也许此时此刻,最能感受身处异乡却又拥有旅途新鲜感的是书童,我全然不知周遭发生了什么事情呀。到了后半夜我换他来睡,也是半梦半醒中在等待天亮。我在观察周围三三两两的睡旅人,此时的他们也许是最解放天性的时候,这些中每个形态各异的人都不惜呈现自己最无意识的状态,relax,何必在乎睡在哪里,旅行,从解放神情开始。

第一批游客到来的时候,机场外也有了断断续续的车,看到醒目红色的双排车赶紧拦下来,讲好50泰铢送到酒店。

清晨五点钟左右,清迈的天空是深蓝色的,空气中潮热粘湿,双排车在路上行驶,街上行人稀少,很快就到酒店了。古城外围还是比较好找的,进去之后把行李先寄存,漫无目的的走出来,决定先走去古城看看。

DAY 1:睡眼惺忪游清迈

路上遇到一家711,进去买了一杯咖啡和简单的三明治。发现这里的食物都是独立包装,就连包子也是。

这时候的天空还没亮起来,但是隐约感觉到今天很可能会下雨,想了想热带地区的雨季即使真的来了,也是一阵儿就过去了,就没怎么担心。我因为喝了咖啡,多少睡了会,并不觉得早上的天气多么恶劣,但作出巨大牺牲的书童深觉自己分分钟要昏睡过去,于是我承诺带他今晚便做一场旷日持久的马杀鸡,这才安慰他继续向前走。。

路遇一家街边早餐,附近应该是有学校,看到穿着校服的学生三三两两的。

姑且叫它作糯米包饭吧,蓝色的糯米还是第一次看见,摆在前面的盒子里除了鸡蛋都是拌好或炒好的荤菜,书童点了鸡肉末和肠,老板一直在说这个“spicy,spicy”,书童点头如捣蒜,卷好了就坐在路边大剌剌吃起来。

清迈的早晨是从清晨赤脚僧侣的布施开始的,他们走在街上,无须作出乞讨状便会有人将食物奉上,双膝或单膝跪地接受僧侣的祝福。泰国的佛教在国内一直拥有很高的声望,甚至王室都极为信奉和推崇,国家还规定男子在年满二十岁前,至少需要出家三个月,每天清晨出外托钵,过午不食,如果你在街头看到年纪幼小却披着僧袍的出家人千万不要以为这些都是在佛学院经过受戒的入编僧人,也许只是义务教育。但是不得不说泰国在教育这方面做得很好,在双龙寺的时候听一位泰国当地的导游讲,泰国实行的是十五年义务教育,其实每天早晨接受的布施有很多但吃用不完,最后有剩余的它们都会拿去学校或给儿童。

第一所遇见的寺庙是帕辛寺(Wat Phra Singh)。这所泰国规模最大的寺庙位于清迈古城的西边,Ratchadamnoen路的尽头。据说这里也是每年泰国人庆祝泼水节的主要场地。

寺内绿植很多,空气清新,这个点儿还没有大量的游客,我俩长驱直入。

越往后院走越觉得这里像个小花园,旁边的栏杆外有居民用车停靠一旁,也有学生在踢球,不得不说泰国的寺庙将僧俗生活进行了很好融合。

帕辛寺出来后达到这条主干道,看到一家餐馆门口一排红伞,色彩鲜艳,赶紧凑过去拍照。

要不了多久就可以看到古城墙的要塞塔佩门(Wat Phra Singh)。这片广场有很多自由的白鸽,是很多游人一定会来打卡的景点,憔悴了一晚,没脸见人,我和书童决定还是决定先叫个车去素贴山双龙寺,等洗漱完毕了再来这里留念吧。

塔佩一带有很多双排车在等客,问了几个都是开价600—800泰铢一位开上素贴山,价格还是很高的。走了一会遇到一位看起来很面善的大叔,开价500泰铢,最后450泰铢两个人包往返来回。节约一点的方式其实是先坐双排到清迈大学,再十个人一组左右拼车前往。

困shi的书童已经不行了,在七扭八拐去双龙寺的路上睡着了。有的时候不是你睡不着,而是还不够困。。

达到素贴山,双排车师傅会停下来让你拍照,观景台上可以看到整个清迈市的全貌。这里白云缭绕,视野开阔,一览无余,山高凉爽,吹走一半的睡意。

素贴山半山腰上的双龙寺现在外国游客要购买门票30泰铢。可以用壮观来形容这所寺庙吧,信徒众多,金灿灿的闪瞎你的双眼,去的路对于两个没睡醒的人来说很提神,不过很久后当我知道去pai的道路比它还艰难的时候才觉得这里也只是小小考验的一部分。

黄金伞盖,贴满金箔的神像,一个几乎全民信教的国度也只有是真的信了才会去如此装饰殿前的信物吧。记得在《罗摩衍那》中也曾经提到君主人民自上而下信仰的场景,甚至不乏用绫罗绸缎包裹树木,营造一种辉煌的场面来迎接高僧或者法师的到来。“万佛之愿,千手之誓,也令枯竭之草,突然开花结果”。

僧人衣服颜色的不同代表他们的等级不同。

这里有成片成片盛开的三角梅。

还有三角梅下一只美艳的少年。。噗

看到一对父子,他们以莲花供佛祈求平安、健康。先前在一本书里了解到泰国北部地区重女轻男,而家中的男孩子只有出家近佛才能够为家人祈福,娶妻结婚后,则搬入女方家,不知真否。

夏日的阳光迅速,不一会就照耀整个殿宇,人们伫立在佛像面前,这灿烂的光照射所有的阴影,点亮未曾所知的所有的昏暗。

我坐在这里,感受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感受金色的光一点一点撒在四周。

临近中午决定离开去宁曼路吃午饭,之后返回酒店休息,最重要的是要订明天前往拜县的车票!!师傅把我们放在宁曼路中段,这时候烈日已上竿头,晒,特别晒,连寻觅的功夫都没有,穿过马路就看到一家用中文写着招牌的餐馆,里面有很多同胞在用餐,那就进去吧~

这家名叫“我爱冬阴功”的小餐馆店面不大,几张不大的餐桌占据了所有的面积,一次也就能容纳十个人左右吧。最后一张空桌我们坐下后,后面再来的客人就要在外面等待了。

我们点了菠萝炒饭和腰果鸡丁。份量不多,但是味道很不错,这算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吃泰国菜,很奇妙这些水果和主食融合在一起不会很突兀却又觉得有趣,很合胃口。

腰果鸡丁味道也是很赞~

订完票回酒店的路上碰到一个牛场,几只在悠闲的啃草,我已经快被晒脱皮了,你们都不怕晒嘛~

回到酒店,提前办理了check in,洗漱然后蒙头大睡,谁都不要吵醒我!!自己订的行程流着泪也要走完。。

一觉睡到晚上出来的时候,宁曼路上已经华灯初上了。夜晚的宁曼路和白天相比多了灯火的装饰,色彩变得浓重。但是你依然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有趣、特色、创意产品聚集地,很多人都会说这里很像国内的鼓浪屿等一众小清新之地,大大的卡通形象林立在几乎每一家店的门口,就像在古城隔几步你就能看到寺庙一般,卡通形象在这里的地位是很高的。。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当然这里的价格要和古城内一些散卖的商贩相比自然要贵上许多,我们打算先去找比较有名的甜品店mango tango,之后再去做一个泰式马杀鸡来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salad concept也是攻略上名声显赫的一家,从外面经过的时候看到里面座无虚席,但是我们还是将目标瞄准mango tango,毕竟我们在梦想旅行APP上搜索这附近的人气美食的时候,mango tango可是清迈美食排行榜上的NO.1,尤其还有人推荐这里的芒果西米露和芝士,这对我这个甜品控来说完全是致命的诱惑啊,果断去!呐,这家店旁边的巷口就直接通往我们的目的地啦~~这家店旁边的巷口就直接通往我们的目的地啦~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侵删)

这家店以精心研制芒果甜品为主打很受欢迎。店门口这只酷酷的芒果是在表示欢迎嘛~~

店铺也真的不大,在风格上很有工业风,铁质木艺工匠,服务台点单或者坐下点都OK,我们点了他们的招牌芒果糯米饭和一杯芒果饮料,一共215泰铢。

墙壁上挂着他们品牌的衍生品,大大的帆布包。

这些都是纪念品,可以买来留作纪念。

芒果糯米饭简直征服了我,一个对吃不太能提起兴趣的人表示要学会做这道菜!!所以后面我报名了近年很火的泰国菜烹饪课程,待我学成归国,也要带一门手艺走,就这么决定了(握拳)!芒果特别新鲜,糯米饭软糯,上面浇上的椰汁,糯米上黄色的颗粒是一颗颗黄色的炒米粒,这种在清迈大街小巷上都能看到有卖。

没吃饱的书童在大排档又点了些小吃

这只鱼看起来很不情愿的样子~

关键时刻终于要到了,我们在宁曼路随便找了一家做泰式按摩的店,在一条小巷子里,门前轻纱罗缦,进屋香气缭绕,丝丝清凉。老板娘竟还是如此的美貌,看了看桌上的单子,泰式按摩一个小时价格在250泰铢,精油或者按摩膏按摩需递增金额。我和书童选择了经典的泰式。

按摩之前焚香、喝茶、沐浴(洗脚)、更衣,颇具有仪式感。为我执行这一切的是一位泰国姑娘,模样温柔、动作轻柔,就是一开口吓我一跳,声音特别浑厚,小心脏扑通扑通的。

这衣服相当难穿,或许只是针对我?上衣和裤子都很宽大舒适,但是裤子的宽大让我有点吃惊,腰前有两根袋子需要系上,我在更衣室里琢磨了半天都穿不上,结果还是刚刚那位泰国姑娘进来跟我说,带子是从腰后系上来的,太尴尬了好嘛,回到国内书童还因为这事儿不停的嘲笑我。

男士的就简单许多,一切就绪后就去后面的隔间里开始惊天动地传说中的马杀鸡啦。书童总结了一个词儿是“柔中带刚”,初起时会觉得施力者动作温柔,但力度逐渐增大,连推动身体的力道都是先掐你三分要害再缓慢给你致命的几刀,这感觉太酸爽。也可以说是起承转合,技师的力度达到最大的时候,会缓慢放下来,这时候身体得到放松,因为我都睡着了(书童说你睡着很正常)。。你如果受不了可以告诉他,她们懂“痛”这个字,会笑着对着你说“that’s ok”。

DAY 2: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

一早起来我们收拾完行李带到塔佩门旅行社的总店,距离前往pai县的车来接我们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在古城里先逛逛。

清迈古城内的街巷走两步就会给你一个小小的惊喜。

书童非要买一份当天的本地报纸带回去,说很有意义,还问店家哪份是best seller,可是你真的不懂泰语啊。。

再次回到塔佩是来喂鸽子的!好在寄存行李的旅行社就在塔佩门旁边,一会可以直接回去。

鸽子粮20泰铢一包,就在广场有卖,如果你不是那么宠它们这包粮可以喂很久。。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鸽子飞过来的时候是一群啄过来,像要围攻你,手伸过去确实有点疼。

但没多久恢复了淡定,可我还是不太敢站起来。

书童就淡定很多,还和它们互动。

喂着喂着就发现一只独脚鸽,于是我就特别偏爱它单独来喂。

去往pai的mini bus,上面还有aya的标志,我们定的出发时间是中午十二点半,这样安排的考虑是最热的这段时间我们都在车上,所以到了拜县已是三四点比较凉爽的时候了,回来的时候依然订的这个时间点。来之前就听说去拜县的路不好走,到底有多不好走呢,去程的时候要稍微好点因为先平缓后紧张密集的弯路,回程的时候就不那么愉快了,先几百个急转弯,之后才慢慢到古城,这样下来连一向不晕车的书童这次都光荣的晕了,七荤八素,十分不舒服。本以为自己可能要晕的我倒是还能适应这样颠簸的路程,所以还是不要逞强,准备点晕车药,虽然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中途司机会停服务站,去7-11随便买了瓶饮料叫beauti drink,味道清新很好喝,关键还是低卡,在泰国这几天消耗水分的事情做了太多,导致来到拜县达到了我人生中感受太阳最恶劣的体验,皮干肉糙,像个爷们儿。

拜县的地形比较适合租个小摩托肆意奔跑,街上最大的两家摩托租赁点一个是aya service,另一个是happy service?(纳尼,具体我也记不得了),也就是我们租的这个地儿,在pai的主干道步行街有一个店铺,价格是24小时250泰铢,要押护照,还车的时候还给你。但是我明明记得aya当天做活动200泰铢24小时还送5个小时,为什么不去aya租啊,怪谁?书童呗,男生永远没有比价意识,不过也挺好,车况特别新,我们一共是租了两天,到第二天中午十一点还过去的时候,老板少收了50泰铢。还有加油那点事,答应我千万千万一定一定不要加满,我们接过老板的车的时候,里面有三格油,被要求还回店里的时候还要剩这么多,书童来到加油站加了80泰铢(好在很便宜),我们真正意义上骑了一天半,到还回去的时候依然是满满的。
 拜县靠左行驶;
  如果不会骑摩托车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包车一日游,pai县有很多自由和零散的旅行社提供;
   找路最好主要依靠纸质版地图,mini bus停车的aya service 有免费的地图可以取,客栈一般也有,请保存好;

我们先是在小镇子里随便开,开到了pai河边,认为这种方式有点浪费下午最凉爽的时间,看了下地图决定先去离我们客栈最近的地方:云来观景台,这个决定棒棒的,散客就应该这么自由。

上观景台的路上一路急走坡,我的体重书童都载不动了~我就放他一个人奔跑,拍到了小小的你。

过了这个缓坡,突然一阵开阔和明亮,这个景点是有几个云南人经营的,停车的时候旁边坐着一个小伙儿,书童用英语问他这里停止营业了没,小伙一口标准普通话告诉他:你可以上去。哈哈哈

这是日落之后最后的蓝,天幕欲缓慢地合上,但黑暗之时必是光明涌现之始,我庆幸这个时间来到云来,让我看到山川素貌,它即将陷入深深的沉睡,需要人轻声细语的关怀。

在高处遥遥相望,忘记了时间之涯。

观景台收取门票20泰铢,送一壶茶,整个过程都是中文进行的,这一切都有种回到祖国怀抱山高云深之处的感觉。

山下灯光点点,远处有袅袅炊烟

DAY 3:拍合照才是正经事

这话放在这里真是太合适不过了,我跟书童的合照一直以来都很少。即使有了相机也是他拍我或者我拍他,就是没想过有一天可以利用三脚架疯狂自拍。这个想法提出书童是万分同意的,毕竟一个爱美(敷我面膜还不告诉我)的boy不会拒绝有一个天天跟拍他的人,我还能当他的人肉衬景(显他瘦)。起初我们很担心两个人不能够自然放开,因为面对人来人往的过客,还是有些拘谨,但是来到pai发现这个担心是完完全全多余的,因为漫山遍野都没有人啊没有人,内心按捺不住的狂喜,即使当初有友人A告诉我这里就是个大农村,我们村儿也能整成这样儿的,朋友B告诉我我不推荐这里,全是人造景啊,但是我内心依然排除众议坚持了下来,因为只有当你知道自己要去做什么,有什么目的,你才能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所以来不来还是看你咯~

早晨被林中的鸟唤醒,早餐引来了一只特别有灵性的贪吃猫,后来走的时候还趴在我们的摩托上告别。住在这里的两天清晨,书童都拿食物喂食它。

书童问:你看它萌,还是我萌?我违心道:你萌你萌你最萌。。。

真正的车夫兼摄影师在此,准备出发开始一天的行程啦,今天要去的地方是coffe in love(黄色小屋)-草莓园-二战桥-pai treehouse-美茵寺-大树秋千一线,其实大树秋千离黄色小屋很近,我们当时没注意,马里奥度假村的门前太不显眼,车速一快就开过去了,如果节省时间的做法是大树秋千放在第二站,但是后来想想我们最后去也很好,因为人很少,毕竟大树秋千所在地是一所酒店,近水楼台先得月嘛,而傍晚时间几乎游客都出发前往pai县夜市,所以不会有排队拍照的情况,至少我们没遇到哦~

第一站就达到拍摄泰版浪漫满屋的地方啦,黄色的建筑立在一片绿色田野中很明显,我跟书童两个看泰剧很少,所以根本没有多少电视中的印象,只知道小屋很可爱,现在多半是废弃了,但有专门的园丁工人打扫外围,浇花灌水。这是我们合照的第一张,由于是自拍合照的第一张,所以还是不敢从正门开始先拍,因为会断断续续有游客来,于是我们架好三脚架,从小屋的侧面和背面开始,以下照片全部倒叙进行。。这个场景其实是这样的,我先站过去让书童改换相机模式,然后订好对焦位置,他手里拿着相机无线遥控器跑过来,扑通一声,真相是这是个样子,没有真正求婚哦哈哈

然后是背面,这边阳光直射,不小心就会拍曝光,画外音:你瞅瞅我,我瞅瞅你,咋看都不顺眼。。

你🐻好大,哥也是练过的好伐~

“这个景好,一望无际。”“喂,你没见左边是一堆土嘛?”

直接跳过心心念念的大树秋千来到草莓园,此刻的天气只想说天蓝指数爆表了,也晒到爆表了~我明显感到自己脸上的粉都快挂不住了,脸晒到干,这才第二天就这样,我被书童一路嘲笑卡粉卡,请用泰国音调读粗来,KAKUNKA~~

草莓园呢就像一个童话乐园,被上帝打翻了调色盘。

但里面是真的有人在种草莓

少女心再次被唤醒,一个天生肢体僵硬不会摆pose的人也可以这样。

草莓园,感谢你的空旷无人让我们可以随心所欲。

三角梅下,不在梅边,在柳边,柳梦梅当初肯定不知道这个梅是何许梅也。。

这里有卖很多草莓制作而成的食物、饮品和纪念品

买了一杯冰凉的草莓汁喝起来,酸酸甜甜。

到达二战桥,其实这座长桥也并无什么特别的典故,就是二战期间所建,二战结束后,将它作为和平的象征,成为pai县一个比较有历史感的景点。

桥上这些车拍照都是要收费的哦,靠近就会发现里面有个小纸牌写着合影50泰铢。

二战桥结束后书童在看接下来去哪里,去往treehouse的路刚好就在二战桥不远处,形成一个环线,让我们几乎可以原路返回但又不必走回头路。

这条路首先你会经过大象营,不算是营地吧,几家养象的雇主零落在这条路上,他们看到游客也会问要不要骑象,而大象就在一个一个搭建的大棚下待着,路上偶尔会看到一两个坐在大象上的游客。

关于骑象,本来这是一件来泰国游玩很热门的一项活动,网上的宣传也铺天盖地,但恰巧来前朋友分享的一个帖子看了之后很触动。是提到,大象看似庞大的身体其实负担不起如此劳累的重负工作,而如果要驯服大象,象夫会用最残忍的方式去隔离和鞭打小象,这种方式让我们看到了一只只乖巧温顺的大象,它们每天要承担超额度的重荷。之后回到国内,一篇文章写得更加深入,它分析了大象旅游业背后被损害的各个群体,并试图给出每一个你能想到的解决方式,但最后都很无奈的否定了。环保主义者指出,除了动物福利问题之外,一些组织为了保护而购买大象,却陷入了和许多传统象营一样的供求关系中。他们填满了大象贩子的钱包,使其能购买更多的大象,然后高价卖给救助者。金三角亚洲象基金会大象和保护活动负责人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指出:“每一起大象贸易都在对保护造成破坏,因为它很可能让另一头大象离开了野生环境。”而我们身为游客能做到的也仅仅是不骑大象吗?PETA的一篇博文声称:“骑象活动是落后而残忍的,并且丝毫无益于保护这些濒危动物日益缩减的种群。”但是他们每天250公斤的食物消费从何而来。
原文链接:http://www.guokr.com/article/441513/?page=2

泰国的这几天我们没有去骑大象,一位朋友告诉我可以选择去看一些大象的表演来表示支持,暂时看来这是一种很折中的保护方式吧。有时候真的觉得,如果不来清迈,也许自己就不会去关注到一些原本无缘去关注的东西,而大多数人大多时,我们或许都在无意识地进行犯罪。

看到花就忍不住靠上去拍照星人

下面我要隆重介绍这条路!!也就是我此次头纱的拍摄地很遗憾也是唯一一条,其实pai有很多这种道儿,人烟稀少,来往车辆不多的地方就可以。他先上阵,来来来我给你示范一下什么是真正的头纱飞起来~

停车妥当,腰疼腿疼来一张,姿势丑爆了~

这是一棵说出了书童心声的树。。我这表情是装的,朋友看到这张照片第一眼就说,还是他好看,是啊是啊我知道他好看

你赢了!!!吐成这德性不逼真也不行啊苍天!

迎面来一对小情侣,这时候我俩神情早已恢复正常,这表情是搞哪样,你们究竟是看到了什么。。

在书童的教导下奔跑起来。。还是被嫌弃。

这回总行了吧。

由于准备工作不充分,头纱固定处要巧妙的避开才可以,不然拍照很容易看到,一个男生不会注意这些细节,所以很多张照片因为头纱问题都废掉了。。

收起头纱就来到了树屋,午饭要在这里解决。

这个其实是小秋千

猜我看到了什么?

一窝小猫,树荫底下好乘凉,慵懒的喵生~

这位才是真正的大树秋千先生,呈仰望姿态。

树屋就在秋千上,但为何我的重点一直在秋千。

中午就在树屋餐厅点了一个泰式河粉和意面来吃,价格都不贵,可以放心点。

吃完饭就开始看起泰国喜剧的书童,又看不懂,问他为什么笑,他说因为我知道他们在演喜剧啊。。。赶脚自从书童来到清迈以后,整个人设就在朝喜感的方向发展,不知道这次带他出来玩是对是错。

正午当头,从树屋那里出来已经是一点钟,最热的时候你是不是sa!!但是如果不这时候出来就看不到如此清新的蓝天。

还有如此低矮干净的云层。

光影撒在路上,斑驳的花纹印在裙子上,一切都很美好。题外话,这花莫非是叫凤凰花?

经过艰难的跋涉到达了美茵寺下,据说这里是拜县观日落绝佳的景点,但是这个天儿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就在山下的一家很有情调的小店休息,顺便点一杯fruit shake来缓解干燥。这家店名earth tone,很好找,屋里的布置也是和自然融为一体的绿,桌布采用红色这样的撞色。

店里还有一些草本护肤品和一些小饰品在卖

点了杯shake,清清凉,书童决定就地解决午睡。。

难道男人就可以如此不顾及自己的形象嘛~

看看这边这位小帅哥就和你不一样,真是有对比就有差距。

很多人会把美茵寺当作游览pai的最后一站,也刚好这条线可以作为一个日落观看点。但是我车夫的脚力太好了,别人一天可以游览的景点,我们到达美茵寺的时候大概在下午两点钟左右,距离日落时间还有四个小时。

虽然是建在山上的寺庙,但是也香火不断,不停有人登山来拜念。

寺庙观景台,门口会有一个“take off shoes”的标志,走上前来,郁郁葱葱

第一次见到了真的鸡蛋花,但是看起来还是像假的,也不知道是假的太逼真还是真的太假。

路过一个牧场我们开着摩托进去,里面有个咖啡馆,本来是去找厕所结果门口有个泰国女孩以为我们是要来参观,赶紧给我们说票价每人是50泰铢。

牧场外景色已经很好了,远山群黛,隐隐约约,透出深深浅浅的层次。

一路都是如此的田园风光,却让人觉得不厌倦。

此为pai的mini飞机场,站在这里看了好一会却没看到一架飞机。长度嘛,就像百米跑道,笔直的一条。

回到pai的市区刚好有刚放学的学生

mari pai酒店里的大树秋天不管从各旅行网站还是攻略上来看都是必须和一定要去的景点。本来打算第二天一早去,但是结束这一天的行程后发现时间还早,随着美茵寺看日落的计划也泡汤,我们就一路从市区又来到了这里,经过黄房子coffee in love没几分钟就到了。mari pai酒店盛名在外,它的旅馆很受欢迎,刚下车要经过前台走进去,而前台的高处和地面还是有点距离的,看来老板早已习惯不是住宿也来酒店观光的客人,我们如入无人之境,车一停下就咋呼着大树秋天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

电话:(66-53)699658
网址:http://maripairesort.info/
交通:拜县城中沿1095主路向南出城方向骑行,距拜县邮局南2公里处;

如此高耸如云的参天大树,就在一面蓝天前,和远山形成了一幅3d立体画,只有当你慢慢靠近的时候才会觉得自己十分渺小,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果说pai的景点很多都是微型卡通缩小迷你版,大树秋千算是远远超出了预期。

傍晚的时候云层积厚,从我身后的方向聚集到秋千这里。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妥妥的要去夜市搓一顿,在十字路口的一家店,第一次点冬阴功汤,还记得第一次点这道菜的经历是在西双版纳的口碑餐馆里,初尝只觉得很普通,但这次是极为不同,从汤里甚至可以提炼出这一路走来吃的每一道菜的味道,真是集大成也。

pai的夜市上最值得注意的应该是形态各异、五彩斑斓的邮筒信箱吧,它们就像pai的那些景点一样是人为制造的。但是也能工巧匠,很有心思。

pai以欧美客人居多,也许是他们更注重户外精神,所以大多数都会选择在这里多待几天,骑个自行车缓慢的游览景点。

在夜市上买的一枚戒指💍

DAY 4:告别拜县,何日君再来

对于拜县的好感就是深扎在这一个个幼齿的景点中,它让人感到轻松和恣意。

“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距离拜县8km,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不过恐高症患者走在这窄窄的小路上还是会有点腿抖晕眩。如果期待泰国的峡谷多么壮阔,那就还是不要费时间前往了,这里与中国的峡谷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儿科。不过如果想要欣赏乡村风光,还是值得一游的。这里是日落最佳观赏点,在落日时分,红光、尘土以及裂开的岩缝,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下极为迷人。”

看,这都是朕为你打下的天下!!

来来来,我们一起去跳崖系列。

靠过来,我给你按摩一下头皮~

一言不合要撒手~

回去的路上遇到了这个废旧的红色公交车,就安静的停在路边,书童竟然都没有看到!!我拉着他奔过去

回到清迈就回到了大城市!饥肠辘辘的我们在酒店附近的餐馆点餐,这家名叫Mr Kai restaurant的菜便宜又好吃。糯米饭百吃不厌,冬阴功汤面也很赞,后面几天我俩念旧情再次光顾了这里。

酒店休息后我们下午决定去契迪隆寺(Wat Chedi Luang)看看。

这是一座不许女性入内的寺庙,绕过正殿也会贴着不许拍婚纱照的警示牌。这座寺庙在地震和风灾的摧毁中保存了残破的一面,却也因此充满了深沉的历史痕迹,古老庄严。

进入正殿的大佛像被四周的金色和高耸入顶的墙柱簇拥着,内殿外人勿进,保留着森严的佛教圣地的身份。

傍晚的时候惦念着最后一天的酒店还没有订下,从契迪隆寺刚一出来就看到了一个酒店的展示牌,这家酒店之前看到有过推荐,但我当初并未认真对待,既然现在出现,想必是一种指引。。

走到前台的路曲径通幽,几张木桌整整齐齐摆在大堂,说明来意,服务员带我们去看了看房间,当时就决定订下了,我想书童不过是又看中了人家的游泳池,然并卵,他自始至终都没能下过水。。

酒店整体是木质加铁艺的风格,深得我心。

打了一个突突车去长康路夜市,小哥老帅了,80泰铢将我们带到地方。

长康路夜市被评价为清迈的观光夜市,这里充斥着小商品市场的物品。来到这里的确也如此感觉,本深深觉得无感,但是在没有经过周六夜市、周日夜市的我们第一次来这里算是弥补了第一晚清迈夜生活的想像,这里有精美的皂花,有便宜的当地服饰,还有一些木制雕刻、人妖表演,热闹非凡。大概是鞭长莫及,这里的价格也不是很高,我们还在这里遇到了此行最划算的money exchange,这里有少数的群体能够获得你的关注,他们卖一些创意产品,或许是摆放手机的木雕,或许是象征泰国的突突车模型,又或者是制作一个独具特色的护照包,逛了一圈我们发现了一位很特别的独立女摄影师,出售自己的照片作品,看了一会我们决定买下一张支持她,由于不许拍照,也没留下一些图像。倒是这一段经历是长康路夜市印象最为深刻的罢。

从长康路出来街道两边又是望不到头的夜市美食,强烈推荐这个烧烤,是用猪肉、菠萝和小西红柿共同串起来,口感清新,酸甜可口,嗯,我的长康路之第二大回忆就在此了。

DAY 5:惊险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是对清迈”动“的一面最好的诠释。清迈地处热带,丛林环绕,地理优势得天独厚。如今清迈主办丛林飞跃的有Eagle Track、Jungle Flight、Dragon Flight、Flying Squirrel、Flight Of The Gibbon、Thai jungle等多家。但在市场上比较有名气的,也是我们游客常去的主要是Eagle Track、Jungle Flight、Flying Squirrel、Flight Of The Gibbon这四大家。

对于书童来讲,刺激、难度是主要选择因素,而我更倾向于有趣。如果直接追求难度最高的,很多人会选飞跃天际,价格也相应会更高,平台的多少也会决定价格的高低。我们提前一天在某宝预订,选择的是后起之秀Flying Squirrel这个公司,价格是267rmb每人,项目:丛林飞鼠,一共36个平台,包括自助午餐,选择上午9点左右到酒店来接,差不多到吃完午饭一点多可以送回酒店,体力好的也许可以玩50+个平台。

项目结束后要给教练员小费,每人100泰铢;
相机手机不能带、有储物柜提供,但是书童带了,他还在滑索的时候录视频拍照片,勿模仿;
项目送一件鲜艳的上衣,女生不宜穿裙子前往,挑一条深色的裤子不然拍照会很惨;
会拍大合照的,结束后发邮箱,所以开始前会填写一个调查表,填写email地址等基本信息;

这是他们的官网图,包含了17段滑翔,1个绕绳下降,6段步行梯,2个攀爬网(高空挑战网和一个蜘蛛攀爬网),2个高空桥,1个高空速降,1个高空滑板,2个飞鼠(5米高的高空自行车或滑翔),官方给出的价格是1900泰铢每人。亮点是:1) 提供了高空自行车;2) 提供了高空蜘蛛网。

官网:http://treetopflight.com/
Tel: 053 278 989-90, Mobile: 083 084 1430, Fax: 053 273 838
E-Mail: therez@treetopflight.com

这里上传一个书童用手机拍的真实体验到的丛林飞跃,反正他是比较胆儿肥的,手机拿在手里,一边滑索一边拍。刚开始会有点怕,但是教练也会逗你,跟你说些调侃的话,把气氛搞活。重要的是当你真的不敢跳下去的时候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就是推你或者把你扔下去,在这个过程中,失重的感觉倒是没有,只要你抓紧头顶的安全带(千万不要抓铁锁),一路下来都是很顺利的,到了后面几个平台,胆子比较小的女生也敢主动跳了。

下午的计划是去清曼寺,和位于古城西北角的购物中心尚泰嘎春娇购物中心(Central Kad Suan Keaw),太拗口了。

去清曼寺的路不太好找,一度我们出了古城又走回来,其实它座落在古城北侧的Ratchaphakhinai路上,跟着地图走也有出错的时候。

说我跟阿拉蕾很像的朋友,我是不是该欢喜一场。

让我一次拍个够~

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Wat Chiang Mun),这个小巧的寺庙比其他几座要精致许多,大概是修葺过的缘故,外表看起来很新。我很喜欢这里,是这么多天遇到的庙宇中想停留最久的地方。

突然看到几只萌物,赶紧凑上前来

不明物体乱入,报告师父,这边有个假和尚~

又见鸡蛋花,长得高高的,在云间。

租个摩托车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因为没带护照,就押了国内的身份证作为抵押,另外再给800rmb现金抵押。

位于古城西北角的central kad suan keaw是附近能找到的最近的商场,远观造型有点像一只高深莫测的古堡,我们到达的时候乌云尾随使它看起来更加幽灵和阴暗,但这都抵挡不住我们逛商场的热情。
电话:(66-53)224999
地址:99/4 Huay Kaew Rd., Su Thep,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商场的负一层是大排档和小吃,品种很多,很多方形的桌子不规则却乱中有序的摆放着,我拿着个相机摇摇摆摆,不知道从哪里才能看到护肤品和衣服的曙光。在酒店的时候受国内好友的托付,一定要来泰国的华歌尔专柜和Levis瞅瞅,据说超便宜,所以一进入商场立马调整战斗状态,准备速战速决好回去逛夜市。

还有现场演奏,唱的是爵士,效果震撼,棒呆,瞬间将这间灰头土脸的空间推高了一个level啊,国际化和高大上。

在这里用餐需要先充卡,就跟国内很多美食广场一样。我点了一份泰国咖喱面,很小份,但是无比好吃,好像每次我都会特别有热情去赞美在这里的食物,毕竟在清迈的这几天里都没有失望过。

书童点的是海鲜铁板烧,也很好吃,我俩都觉得没吃饱,一会去周六夜市再饱一餐。

华歌尔专柜就不放图了,毕竟女士内衣,但是款式超级多,是国内华歌尔内衣的三倍都不止。这里的售货员都懂一点中文,你说什么她们也基本上都能听懂,华歌尔会针对外国游客满三件打8.5折,五件8折,而这里的很多新款价格在1000+泰铢,基本款不挑人的会达到500+泰铢一件,所以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另外满2000泰铢可退税。

Levis呢是很多老款三四折左右,T恤正价600泰铢-900泰铢,也就是差不多一百多一件,满两件可以打八折。但是不幸的是给书童一眼看中了一件新款,仅参与两件八折的活动,那么如此一来,一条新款牛仔裤的价格在2790泰铢,差不多四百多人民币吧,比国内的专柜价格还是要便宜很多。同样的满额可以退税,Levis专柜旁边就是退税柜台,我们买了这些差不多也就退掉不到50rmb。

赶到周六夜市的时候大雨已瓢泼而来,所有的摊贩都在收起装备准备归巢,我和书童直勾勾望着眼前的食物,淡定地等雨停。周围的人头攒动都和我们无关,你确信此刻,我们就是雨点中最善于躲藏的人,我们仿佛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支配。

雨稍微小点的时候有人来兜售一次性雨衣,坐地起价原来是每个危机时刻都会有人去做的事情。我们40泰铢买了两件,在周六也是五彩斑斓的雨中离去。

DAY 6:小城故事多

所有最具戏剧性的故事发生在这一天,这一天我们早早用了酒店里的简易早餐去瓦洛洛市场 (Warorot market),听说那里的果干特别便宜,旁边还有一个花市,这一定是色彩纷呈的一天。结果当我们到了那里,兴冲冲挑好了东西,书童告诉我钱没带够。接着就去旁边的银行换,汇率低到离谱,而且必须携带本人护照才可以兑换。于是书童决定将我留下看守,他带着我的手机回酒店取护照(因为只有我手机有网),我左等右等不来,谁知人家迷了路而银行换了个工作人员说不用护照。此时已逼近正午,我们原路返回寻找更合适的money exchange,古城外一路问过来几乎都是4.9的汇率,最低有4.7,无奈书童说要不回古城吧,今天把酒店给换了,顺便再换点钱。清迈靠左行驶,对道路不熟悉的他刚到古城一处红绿灯路口突然把车子停了下来,我猛的下来迎面走来一个大盖帽,撕了一张票给书童,说罚款,一走错道二没带护照。我俩整个儿惊呆了,本来心情就不佳的我听到要罚2000泰铢的时候立马不淡定了,我说我们没钱,警察倒是态度很好,说看他自己的面子我让警局少罚一点,200泰铢,这时一万个惊叹号在我的心里铺展开来,书童说我们得先回酒店,于是就在交警的护送下我们回到了酒店,书童放下我跟着他一起去交罚单。。。所以人生第一次进警局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第一,钱要遇到合适的时候就换好,长康路夜市那里5.3的时候我们没有好好珍惜,第二,不要轻易在清迈古城开摩托,开了就避开那些充满善意的警察,被罚了不要慌张,把罚单要过来避免第二次被罚。

瓦洛洛市场 (Warorot market)是当地人为主的一家市场,其实距离清迈古城并不远,这里集合菜市、果市和花市为一体,生活气息很浓。我们早晨到达这里,很多商贩正在摆摊,游客也是个位数的姿态散漫地出现。我们在一家室内市场里看到了摆满的各种果干,价格便宜,也有会招呼客人的泰国阿姨,说着一口生涩的中文,告诉你她们有榴莲干和各种小零食在卖。如果买的多可以讲价,贩卖果干的地方也会有常见的伴手礼,比如驱蚊水,防晒霜,和古城比起来这里真的价格特别实在。市场的门旁有少数卖护肤品的店,举个例子吧,一盒mistine的粉底,大概卖119泰铢,而常见的牛乳洗面奶价格是87泰铢,这里几乎都是本地人来买,只有超过800泰铢的时候才可以刷银行卡,如果要带伴手礼,这里真的是很好的选择,后来当我们去逛周日夜市发现,瓦洛洛市场的价格甚至比夜市更具有优势,所以下午我们又来了一趟采购伴手礼。

曾听闻瓦洛洛市场夜晚华灯初上,美食夜市也是灯火辉煌、持续到凌晨一两点钟,而次日的凌晨三四点,鲜花铺打开,永不打烊的瓦洛洛市场拥有着热闹非凡、周而复始的人气,是体验清迈民间生活的好去处。

这个时候的鲜花铺已经万事具备,还喷着水的花卉排列整齐等人来购买。

经过戏剧性的这半天,警局事件之后来mr kai吃饭,这之后开车都异常小心,左顾右盼,真是一朝被蛇咬。

一点的时候,新订好的酒店终于可以入住了,我们吃完饭回来把市场购买的东西放下。

从阳台往外望,这里真是美好的地方,如果有机会下次来清迈还会选择住在这里。

[美萍帝国酒店]

邓丽君逝世的酒店,这家老牌的五星级酒店现在有专门的针对来参观的游客,但更多的是对邓丽君有情怀的中老年人群跟着导游来这里拜访。如果是散客我们径自直接乘电梯前往1502房间的话需要缴纳600泰铢的费用,如果是已经入住在此的客人则是500泰铢,他们还有个下午茶套餐,即900泰铢参观后可以在酒店大厅喝杯咖啡。

帝国酒店的门堂,辉煌华丽,虽然已经不如古城内一些新兴的酒店,但是它身上旧旧的贵族气还存在。

十五楼的窗外是宁静的清迈城,透过窗可以看见色彩斑斓的屋顶,那是生生不息的烟火气。如何才能安静的待在房间,不去看外面的风景,或许平凡的人大多都做不到,这也是我们不快乐的源泉。阿兰德波顿曾有句话是说我们从旅行中获取的乐趣或许更多的取决于我们旅行时的心境,而不是我们旅行的目的地本身。什么是旅行的心境?感受力或许是它最主要的特征。我们怀着谦卑的态度接近新的地方。对于什么是有趣的东西,我们不带任何成见。那么从此刻起,或许从一开始我也只是想来这个地方看看,感受它,并没有非要进去不可的执念了。

电视里安静地放着关于邓丽君的纪录片,观看者静默,看着独属于邓丽君和小城清迈的故事。欲要离去,却被1502主管负责人毕利先生拉住,邀我一同合照,末了我随手给他拍了一张,他又十分欣喜和满意。便称给我看邓丽君生前的一些照片和录影,甚至私密的小物件来换取我取景器的那一张照片。于是,在这次旅行里就这样听到和看到一个穿着一身红裙的女人在海边玩耍清脆的声音,听到那一声“我爱你”惊为天人,这或许就是旅行带给我们意外的惊喜吧。随后我和毕利互相留了微信把照片发给他,回国后看到他依旧每日接待众多来宾,乐此不疲的和客人合影,反倒成了我朋友圈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周日夜市Sunday Walking Street]

可以说周日夜市是我们在清迈最期待的一个本土夜市了,绵延近一公里的范围,从塔佩门到帕辛寺内,都聚集着商贩,这里有各种泰国本地的小吃还有各种工艺品,几乎吸引了全城的游客。本来顺通的道路也被各个摊子占领,这时候摩托、双排等交通工具都得另找道路,书童本来一个人去还车,迟迟未归,回来后才知道原来周日夜市的场面在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大规模的铺展开,本来很近的路硬生生走了很久。夜市在11点左右结束,因为范围太广,品类繁多,即使是预留了很长时间的我们到十一点钟的时候还没逛完全部。

一时间琳琅满目,我激动不已,告诉书童,我都有十年没赶过会了,他骂我没出息。夜市的东西其实很便宜,但是我昏过头了觉得特别便宜边走边买都没有讲价,书童跟在我身后目瞪口呆,付钱提货,电影中疯狂的女人戴着墨镜逛商场,挥霍无度的场景终于在周日夜市里实现了!!到了后来当我发现其实也是可以讲价的时候,已经深深的晚了。

盲人表演在夜市上并不罕见,他们具备一技之长,表演起来特别卖力,也为这个宏大的夜市增添了不少色彩。

任何人都可以上前去唱一首你拿手的歌,第一次路过还以为这姑娘是一个专业歌手。

也有泰国本地的表演,设好的座位,姑娘有着精致的妆容,穿着传统的泰式服装,也会有当地的小朋友参与到其中。

周日夜市上的马杀鸡真的超级便宜啊,180泰铢一个小时,你可以选择半个小时脚部,半小时身体,但是身体按摩没那么讲究,就是直接在露天的环境下席地而躺。

看到这一幕你真的没什么想说的吗?

将近十一点的时候天空落了雨,也恰是夜市将要结束的时候了,我们往酒店的方向走,心生不舍,因为这是最后一个夜晚,人们总对最后这两个字有别样的心情,仿佛一生都不再相见。

DAY 7:了不起的烹饪课

泰国菜在清迈近几年也逐渐成为一项热门的活动,经营的厨艺学校也很多,我是在tripadvisor进行比较,最终选择了Asia Scenic这家。它在网站中排名居四,中文名就是清迈厨艺学校,地理位置就在古城内,离我们最后一天居住的酒店也很近,但通过网站预订留下自己所在酒店他们会派车来接,课程结束后也会送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刚好结束课程之后我们就要前往机场了,学校也会送。还有一点是学泰国菜是我的心愿,但是书童并不感兴趣,所以作为参观者(visitor)他只需要缴200泰铢在旁边陪着我就好了,这点比较吸引我,其他的也不是没有这个优势,只是价格会高一点,比如400泰铢。Asia Scenic的课程分为全日(full day)和半日(half day),地点有分为在农场和在古镇两种,全程英语教学,我是硬撑下来的,毕竟一些生涩的饮食单词需要详细听老师解释才行,而且要百分百集中注意力不要分神,我压力大大的。下面简要说下全日课和半日课的区别:

Full Day Course可以学习做六道菜
全天课程时间 : 9.00 am. – 3.00 pm.
到酒店来接的时间: 8.20 am .- 8.50 am.
古城价格:1,000 baht /人
农场价格: 1,200 baht /人 (返回的时间在 4.30 pm)

Half Day Course价格是800泰铢/人
半天课程的时间: 9.00 am – 1.00 pm.
到酒店来接的时间: 8.20 am .- 8.50 am.
晚上的课程 :5.00 pm. – 9.00 pm.
接的时间:4.00 pm .- 4.50 pm.
官网:http://www.asiascenic.com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活动的主战场啦,所有的调料都是准备好的,半日课全部都在古城内进行,所以一开始车子结果来的时候是统一接,到了学校再进行不同的划分。官网订的课程到了地方再缴学费,我俩一共1000泰铢。

桌子上有今天要学习的菜单,经过大家一起投票,最终决定大家一起要做的菜,包括一份咖喱,一份主食、一份甜品,一份小食。根据具体的不同还可以进行调节,我选的是芒果糯米饭、炸春卷、泰式炒河粉、还有咖喱盖浇饭(我给中式化了。。),很不幸这次没有一个人选择做冬阴功汤,本来觉得冬阴功汤是一道很集大成的菜,也能弥补小伙伴上次来没有学成的遗憾,但是这次依然没有实现,如果报全日课的话选择的余地就更大一些。

这次一起学习烹饪的伙伴一共12位但只有四个中国人,我和书童还有另外两个女生,但是另外两个一口流利的英文和其他人聊得很嗨,加上外貌也也很异域风情,不自我介绍真的不知道她们来自中国

这是今天负责教我们的老师,泰国女孩Pui,身材小巧,语言风格幽默,经常就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刚从事烹饪教学工作一年。她先带我们来到学校的菜园子来熟悉泰国烹饪主要用到的一些原材料。

随后又来到学校附近的松佩市场,认识一些只有市场上才能看到的食物。比如椰汁、糯米、不同的姜和染色植物。

不惧镜头的小朋友

回到学校,pui先为我们介绍今天要用到的一些材料。

先做pad thai,也就是泰式炒河粉,在清迈几乎每一家餐馆都会有的一道经典泰式菜。pui说这是最难的。如果学会做这道菜其他的都不是问题但是做之前首先还要学会控制煤气开关,对于本来在家就接触做菜的小伙伴,这些都不是问题。

pad thai 的精华在于它的酱料,也就是灶前放着的两瓶东西,一瓶是fish sauce(鱼露),还有一瓶是oyster sauce(虾酱)。配料有豆芽、鸡蛋、细葱、切碎的豆腐和蒜,河粉当然是泰国本地的已经泡好的,还有palm sugar,这个东西不知道国内的糖可不可以代替,最后一样是罗望子汤汁。这些都准备好了就像做家常菜一样,先放油爆葱蒜,炒鸡蛋,加一点豆芽,接着放豆腐,重头戏来了,放入河粉前先把鸡蛋拨到一边,在河粉上加水使其变软,然后加两个酱料和一个汤汁,最后全部混合,这样就炒好啦。至于酱料加多少,Pui告诉我们,靠你的情感、情感。。

装盘!之后再加上豆芽放上干辣椒面点缀就好了,第一道菜大功告成!看起来是不是很简单,其实泰式菜的要点主要还是要有原料,烹炒的手法和我们自己的家常菜都差不多,为了不至于浪费这个本事,当场我就查了某宝,原料都有得卖,那我就放心了。

第二道菜是油炸春卷,这也是餐馆里一道上座率很高的菜,泰式春卷和国内春卷的不同在于内里的填充。这次我们的春卷馅料是粉丝、豆腐和胡萝卜一起烹炒的咸味菜,将超好的菜放进准备好的面皮中卷起来,面皮的四角可以用鸡蛋液粘合,最后形成白色的还没有开始油炸的春卷。pui真的是在手把手教啊,该怎样卷,从哪个方向都会告诉你。

锅里添油,等油热,可放入春卷。

为了让大家都能感受到煎炸的乐趣,每一位都轮番来掌勺,特别是你要认清哪个是自己做的,所以每个人都看得死死的。

最后春卷出锅啦~~黄澄澄,颜色适中,外表酥脆。

来让我们摆个造型,咔嚓。

至于芒果糯米饭,是大家齐心协力完成的作品,糯米是已经准备好的熟糯米,我们主要负责熬汤汁。汤汁的制作是用椰子汁和棕榈糖,还有盐,三者混合熬成椰汁糖水,最后浇灌到准备好的糯米上,而蓝色的糯米则是一种花的汁液为染料,制成造型,完美装盘!

我们将十二个人分成4个小组,每一组负责一款咖喱。最后将新鲜制成的咖喱混合椰汁,烹炒鸡肉,就制作成了最后这道菜啦,当最后总结的时候,百分之八十的人会说今天最满意的就是这道菜,因为锤咖喱的那些原料的时候耗了半条老命,做饭不易,且行且珍惜。

自己做好的菜自己要负责吃掉它,书童倒好,虽然没参与整个制作过程,但他尝到了老师亲手做的菜,观摩了我们整个过程,还帮我们拍了照片,是一位合格的见习生。

这一切结束后,学校将我们送到了机场,站在清迈机场里,不知何时才能回到这个充满故事的小城。我们仿佛从天上而来,在特定的季节、天气形成短暂的相逢之景。

深夜我们回到杭州,本以为转瞬就要投入现实生活中的我和他,却戏剧性的发生了转折,他因为工作变动又额外多出二十天的间隔,而我,继续埋头学业,早知如此当初就不嘲笑云云,这些后话就像旅行带给我们的惊喜,不时地提醒我,对待生活的诚恳,因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全文完]

热情洋溢的小广告

《等风也等你,台湾八日行纪》
《从想象到具体:吴哥、西港7日浮生记》
《[生日纪念]惊蛰,寻找江南里的春天》

微博:天唱
码字不易、修图不易,
版权所有、请勿盗图。

我要坐沙发

2016-06-18 18:07

引用 董舒子 发表于 2016-06-18 18:07:24 的回复:

我要坐沙发

回复董舒子:是你的是你的肯定是你的~

2016-06-18 18:09

我喜欢清迈的色调!

引用 董舒子 发表于 2016-06-18 18:09:54 的回复:

回复董舒子:调的我累死了,后面都偷工减料了

2016-06-18 18:10

我要找个男人陪我一起去!

2016-06-18 21:59

引用 Jan. 14th 发表于 2016-06-18 21:59:48 的回复:

回复Jan. 14th:此处应该有男人陪着一起去!!!

2016-06-18 22:01

引用 天唱 发表于 2016-06-18 22:01:01 的回复:

此处应该有男人陪着一起去!!!

回复天唱:对啊 我就是想给你点赞啊 点赞点到手指头酸 为什么那么多照片啊 我还是想想找哪个男人陪我去吧

2016-06-18 22:03

引用 Jan. 14th 发表于 2016-06-18 22:03:50 的回复:

回复Jan. 14th:哈哈哈哈哈 其实这个还是电脑看起来比较方便 而且还有配乐

2016-06-18 22:07

学泰菜的学校是当地找的吗?我英语不好,只会打招呼,但是我厨艺好,这样可以吗?

2016-06-19 11:24

引用 【小辣椒】 发表于 2016-06-19 11:24:42 的回复:

回复【小辣椒】:泰菜我是在tripadvisor这个app上比较的,订课是在我它们官网,文中已给出地址。英语其实不是主要因素,做菜还是靠比划老师也会示范,个人觉得问题不大。

2016-06-19 11:27

引用 天唱 发表于 2016-06-19 11:27:40 的回复:

回复天唱:哦 我一人学男朋友陪同的话一共1000🐷吗

2016-06-19 11:29

回复天唱:对了你学的是半天还是全天?

2016-06-19 11:30

引用 【小辣椒】 发表于 2016-06-19 11:29:16 的回复:

哦 我一人学男朋友陪同的话一共1000🐷吗

回复【小辣椒】:是的,前提是半日课噢,你800,男友200,共1k泰铢。

2016-06-19 11:30

引用 天唱 发表于 2016-06-19 11:30:03 的回复:

是的,前提是半日课噢,你800,男友200,共1k泰铢。

回复天唱:好的

2016-06-19 11:33

喜欢这个滤镜调调,清新,请问用的是什么软件

2016-06-19 14:38

引用 薿薿 发表于 2016-06-19 14:38:20 的回复:

回复薿薿:调色lightroom,精修ps细调~

2016-06-19 14:52

漂亮。。。。。。。。。。

2016-06-19 18:49

好浪漫

2016-06-19 19:16

请问你用的哪款相机啊~ feel很棒

2016-06-19 19:26

引用 Soul_Sahara_欢 发表于 2016-06-19 19:26:34 的回复:

回复Soul_Sahara_欢:佳能5d3

2016-06-19 19:27

引用 天唱 的图片:

漂亮极了!美美哒~~~

2016-06-20 08:40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6-20 08:40:48 的回复:

回复旋转木马:蟹蟹

2016-06-20 08:41

yellow house的后期色调反而缺失了原来的美

2016-06-20 11:28

引用 Chiling 发表于 2016-06-20 11:28:26 的回复:

回复Chiling:谢谢提出建议,我只是想整体统一罢了。

2016-06-20 11:29

2016-06-20 15:54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6-20 15:54:33 的回复:

回复某时某城市:谢谢肯定。

2016-06-20 15:56

看到这些美食和景色,都想立刻去泰国玩了,好羡慕你们啦!

2016-06-20 17:19

引用 天唱 的图片:

这个壁纸好有爱。

2016-06-20 17:21

想起人生第一次睡火车站的经历,献给了上海,好心酸····

2016-06-20 17:24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6-20 17:19:01 的回复:

看到这些美食和景色,都想立刻去泰国玩了,好羡慕你们啦!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哈哈 谢谢 那就动身前往吧

2016-06-20 17:24

这国外的说走就走有点难,今年一定去,呵呵

2016-06-20 17:25

2016-06-20 17:44

2016-06-20 18:54

2016-06-20 21:22

引用 独醉驴途 发表于 2016-06-19 18:49:4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独醉驴途:谢谢~

2016-06-20 23:25

2016-06-21 00:57

引用 木鱼肉肉 发表于 2016-06-20 17:21:58 的回复:

这个壁纸好有爱。

回复木鱼肉肉:大概是老板自己涂上去的~

2016-06-21 07:47

2016-06-21 10:15

2016-06-21 14:54

太美好了

2016-06-21 14:58

引用 范琳涵 发表于 2016-06-21 14:54:58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范琳涵:谢谢~

2016-06-21 14:58

清迈好美啊

2016-06-21 22:26

2016-06-21 22:31

木有女猪脚的正面照,男猪脚护花的用心可见一斑啊!~

2016-06-21 23:00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6-21 23:00:47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哈哈 还是有的 阿拉蕾那张不是么

2016-06-21 23:03

引用 天唱 的图片:

这也算啊!~~~

2016-06-21 23:04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6-21 23:04:48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多切合主题的正面照!!

2016-06-21 23:05

引用 天唱 发表于 2016-06-21 23:05:18 的回复:

多切合主题的正面照!!

回复天唱:好吧,如果有泳装的话,我们就原谅楼主对女猪脚的过度保护!~~

2016-06-21 23:06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6-21 23:06:45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楼主是女猪脚自己 原来一直搞错了哇

2016-06-21 23:07

引用 天唱 发表于 2016-06-21 23:07:27 的回复:

楼主是女猪脚自己 原来一直搞错了哇

回复天唱:那如果自曝的话,我们大家就不再提“”过分“”的要求了

2016-06-21 23:0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6-21 23:08:37 的回复:

那如果自曝的话,我们大家就不再提“”过分“”的要求了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原来这些照片还不够…zz下次还要多拍点

2016-06-21 23:09

引用 天唱 发表于 2016-06-21 23:09:22 的回复:

原来这些照片还不够…zz下次还要多拍点

回复天唱:需要点睛之笔,或者抓人眼球的,这说明楼主对色影师的要求太低了

2016-06-21 23:11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6-21 23:11:00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多谢这位看官提出中肯的建议 我对书童拍人的要求还不够

2016-06-21 23:13

引用 天唱 发表于 2016-06-21 23:13:29 的回复:

多谢这位看官提出中肯的建议 我对书童拍人的要求还不够

回复天唱:开玩笑,莫在意!!'

2016-06-21 23:19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6-21 23:19:27 的回复:

开玩笑,莫在意!!'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06-21 23:20

2016-06-22 00:03

2016-06-22 07:38

2016-06-22 07:54

圖片屬於什麼色調

2016-06-22 07:57

2016-06-22 08:05

楼主的相片棒棒哒!想咨询一下,合照是用三脚架和什么来控制的呀?你们是用快门线吗?

2016-06-22 08:23

2016-06-22 08:37

引用 暴跳的牛奶妹 发表于 2016-06-22 08:23:23 的回复:

回复暴跳的牛奶妹:谢谢夸奖,是用三脚架和自动遥控器~

2016-06-22 08:44

引用 天唱 发表于 2016-06-22 08:44:11 的回复:

谢谢夸奖,是用三脚架和自动遥控器~

回复天唱:自动遥控器是什么呀?方便操作吗?

2016-06-22 08:49

引用 暴跳的牛奶妹 发表于 2016-06-22 08:49:09 的回复:

自动遥控器是什么呀?方便操作吗?

回复暴跳的牛奶妹:就是无线遥控器哈,刚说错了不是自动的哈哈

2016-06-22 08:49

2016-06-22 09:09

2016-06-22 09:15

引用 天唱 的图片:

感覺這家就是我之前住的那家附近,我住的那家就在小學對面,也是距離契迪隆寺幾分鐘路程。

2016-06-22 09:39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6-06-22 09:39:22 的回复:

回复Yuki.:哈哈 那应该就是了 一个小学附近 环境也不错

2016-06-22 09:41

引用 天唱 的图片:

我之前去兩個晚上的晚餐都在這家搞掂的,哈哈

2016-06-22 09:48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6-06-22 09:48:41 的回复:

回复Yuki.:哈哈哈 我没说地点你都知道哪家哈

2016-06-22 09:49

引用 天唱 发表于 2016-06-18 18:09:18 的回复:

是你的是你的肯定是你的~

回复天唱:请问那个丛林华翔小朋友可以去吗?有没有年龄的限制

2016-06-22 09:54

引用 天唱 发表于 2016-06-22 09:49:22 的回复:

哈哈哈 我没说地点你都知道哪家哈

回复天唱:哈哈,無論是不是,反正我已經認為是啦~

2016-06-22 09:55

引用 贺贺 发表于 2016-06-22 09:54:34 的回复:

请问那个丛林华翔小朋友可以去吗?有没有年龄的限制

回复贺贺:那个应该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其实我们自己玩的这个丛林飞鼠本来就是亲子类项目,以趣味为主。

2016-06-22 09:57

很棒的游记,谢谢分享!

2016-06-22 13:02

喜欢那个蓝色的购物袋(是购物袋吗?)嘿嘿。

2016-06-22 14:32

引用 万有引力 发表于 2016-06-22 14:32:43 的回复:

回复万有引力:算是吧,但比购物袋结实,一般旅游时候塞包里出来还可以带一些随身的东西,是我去年在柬埔寨买的。

2016-06-22 14:34

2016-06-22 16:11

清迈清迈,在一起在一起~

2016-06-22 16:45

清新的调色~

2016-06-22 22:10

2016-06-23 08:27

真有意思i这照片拍的 拍的好

2016-06-23 09:01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6-23 09:01:16 的回复:

回复薇薇:谢谢~

2016-06-23 11:00

引用 天唱 的图片:

照片好棒啊,男主女主也特别甜!

2016-06-23 11:5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3 11:54:27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谢谢夸奖

2016-06-23 12:13

好风光

2016-06-23 16:22

2016-06-25 10:13

vvv

2016-06-26 00:18

不错的游记,赞。

2016-06-26 09:25

2016-06-26 09:30

有种想去的感觉

2016-06-26 13:33

2016-06-26 19:14

没事顶顶贴,看看不一样的旅程!!!

2016-06-27 11:10

拍的好美,另外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7 11:17

引用 颜料袋老师 发表于 2016-06-27 11:17:07 的回复:

回复颜料袋老师:MOCCA《Do what you wanna do》

2016-06-27 11:20

我也喜欢那张: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2016-06-27 11:42

引用 JL.Elf 发表于 2016-06-27 11:42:57 的回复:

回复JL.Elf:谢谢~

2016-06-27 11:57

不客气

2016-06-27 12:13

2016-06-27 12:2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18日-06月26日
浏览量:3663次,
获得顶:292个,
获得回复:94条,
有251名蜂蜂收藏了它,8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