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许巍,所以西北。一个人,一个背包,一个手机,一台单反。青海敦煌大环线+西藏拉萨+珠峰+成都

• 出发时间/2016-05-01

行程

(4月29号T389信阳-西宁  30号下午2点到)
5.1-5.6  包车 青海敦煌大环线   (青海湖-茶卡盐湖-大柴旦-南八仙- 甘肃敦煌-嘉峪关-张掖-门源西宁)

(5月6号 Z265 西宁-拉萨   7号下午6点到拉萨)
5.7-5.9 拉萨市区

(拉萨市区报团)
5.10- 5.13 珠峰四日三晚游

(拉萨贡嘎机场-成都双流)
5.14 -5,17 成都市区

装备

90%的东西都是现买的,因为在单位很多东西用不到, 打算
要去西藏,要去珠峰 ,所以带的东西比较多

电子设备;小米4一部,    单反相机刚从某宝买的,去西藏练手。我也是醉了 尼康D3300  镜头18-55   充电宝2个 ,数据线 充电线 各两条

衣服:狼爪网球帽,魔术方巾,长袖,短袖, 秋衣, 秋裤, 冲锋衣,牛仔裤,运动服一套,一次性袜子20双,一次性内裤10条,即使不去西藏最好也要带上春夏秋冬的衣服, 毕竟出去是为了玩,如果生病了很影响旅途心情

药品:芬必得,阿莫西林,白加黑,藿香正气液,创可贴10个,虽然大多数没用的到,但是有备无患,因个人体质而定

行李:骆驼40L 背包, 24寸拉杆箱, 单反包, 雨伞(到了西藏天气变化很快,一会下雨一会出太阳,雨伞很有用)

最后强调一点,西北天气变化较快,数码装备和 背包要做好防雨准备,

关于费用

包车;  六天1300每人,
拉萨去珠峰四日游 900元

门票:
因为有我士兵证,青海环线大多都是免票或者半价,
但是到了西藏 除了布达拉宫半价,其他地方全票

吃饭;青海换线 吃饭AA,一天100出头吧
        在西藏 吃饭贵,具体看你吃什么,一碗面15-20左右

住宿   具体及不得了 ,反正跟着包车师傅,一般标间 150 左右
          在西藏我住的客栈,大床房 100一天
        在成都就和内地差不多了

青海环线大约5000-6000 足够用~
      在西藏就贵了好多,想吃好的喝好的,就要多花内地一半的钱吧

总费用18000左右, 因为我买了很多纪念品,特产寄回家里面了

为什么去旅游。?!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心中那自由的世界
如此的清澈高远
盛开着永不凋零
蓝莲花   ~~~                     《蓝莲花》

听着许巍的歌,有种想流浪的感觉。。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个体会。
其实去青海西藏真就是一张火车票的事情,有些事情现在不做,成了家,有了孩子,确定很难有时间(相对于我个屌丝来说,土豪除外)

首先自我说明,高考200多分,完全不懂写作,只知道想起什么写什么,再加上工作忙,
所以请各位看官老爷不要在意太多细节,
重要的是意境(好吧,估计我的图,我的语句你们也联系不到意境
去之前我只想玩青海地区,可是后来一下,第一次出来玩,就往野的玩,既然上了青藏高原,不去西藏是个遗憾!
并且想挑战一下自己,去下珠峰大本营,反正最后就是越玩越野。。

介绍一下自己吧,93年12月人,今年23岁,高中毕业因为成绩不好,
调皮捣蛋。老爸送我进了部队,一直在制度里活着,每天很压抑,两点一线的活着!
偶然机会下载了蚂蜂窝,看了很多大神的各种游记,很是震撼和羞愧,
有的18,9岁徒步走了大半个中国,有的骑行各种穿越,有的自驾带老婆孩子走南闯北,
用比较流行的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好吧,我和外界接触不多,原谅我的落后)的思想,
我年初就决定要出去走走(我现在每年20天假,年初就要报休假计划),可以说是蓄谋已久吧

想好了去旅游,去哪有点纠结,直到偶然听到手机里面许巍的《蓝莲花》、《曾经的你》
那沧桑的歌声把我带到了大西北,然后又看了很多大神们的游记,拍的都很美,在内陆地区看不到的一些戈壁滩,蓝天白云等,所以就决定去西北吧!

既然决定去了,就要多少做点攻略,刚开始想跟团,可是看了很多游记都是包车,也不是很贵,
经济能力范围之内,主要是出去玩,就是放松,要玩就嗨到底,包车我们说了算,哈哈。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只能拼车(除非你很有钱,一个人包车),然后去了青海湖贴吧,豆瓣,
天涯,微博,蚂蜂窝,携程等,找小伙伴,毕竟是五一劳动节,所以出来玩的还是很多的,
最先豆瓣有人回复,之后就各种加我各个社交软件的好友,少说有50个包车师傅加我,
刚开始还有点招架之力,后来我也不知道怎么选了,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废话不多,
先是一个广本奥德赛商务联系我,150一天,司机师傅食宿自己负责, 为了以防万一,
我微信有好多师傅的微信,奥德赛也没最终确定行程(因为怕拼不齐人,所以不敢把话说满)。
最终奥德赛李师傅没有拼到人,我也提前了一天的行程,所以没有同行,李师傅为人厚道,
也是名老兵,提前一周左右给我说了 没拼到人,这样我也有时间找别的师傅, 微信一个至尊宝,
大家都叫他宝哥,当时我说了,如果奥德赛没有拼到,我就联系您。毕竟男人嘛,一个唾沫一个钉,
之后联系了宝哥,宝哥爽快接受(应该是看到我兜里的钱了), 他当时在跑路线,所以 把我安排
到他们车队的蔡师傅的行程里,我这人就是好说话,反正跟谁都是跟(后来发现,其实跟谁都一样,
青海敦煌环线就那几个地方,行程基本完全相同)然后我就直接和蔡师傅联系了,三厢福克斯,
其实当时我想拼个中级车,但是中级车确实不好拼,再说懒得折腾了,刚好缺一个人,6天拼车费用1300,
 差不多市场价,另外重点三个同伴年龄相仿,都是90后,还是睿智逗比爷们小女人集齐一身的三个成都妹子
(没有贬低的意思,看到最后就知道了,我还从西藏玩完后专门飞成都,待了两天,让三个乖妹子陪我逛街,请我吃饭),
这三个妹子真是又爱又恨啊,我第一次外出旅游,碰到活宝三人组真是我的福气啊(三位姐姐,看到了哦
 我在夸你们的哦,下次去成都不要打我,不要开卡宴撞我),一路有了三个妹子真是逗比无穷,欢乐无极限,一路笑出腹肌!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笑得实在是憋不住!
如果有想联系这个蔡师傅的请联系, 18809710316
蔡哥很风趣幽默,70后逗比一枚!拍照技术超好

因为不会修图,因为想表示景点的真实,所以都是原图。

我认识把最真实的照片传上来才有意义,我承认我摄影技术是入门的,刚买单反不到一个月,也没做功课,但是有些游记各种修,各种美图,大家看了感觉很美,可是到了景点发现并不是那样的,会有失望的感觉。我也遇到过,游记上看着很美,到了景点发现有很大的差别。我喜欢真实,把最真实的呈现给大家,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有手机拍的有单反拍的,还有希希单反里面的,反正很多照片,乱的一比,我就稍微挑了一下,
1000多张照片 我头都大了!

马忠食府的收银员

偷拍了一个应该是回族或者新疆那边的菇凉

趁蔡哥去接三个妹子的时候,我百度地图步行10分钟就到了莫家街,
去马忠食府吃了点东西,醪䎭还不错,到处都是外地人,本地人很少,味道还可以吧,来了就体验一下

首先介绍一下,从左到右

欢欢儿,希希儿,纯纯儿,还有就是我了,她们叫我鹏鹏哥
虽然我最小但是她们看了一个穿越剧叫什么张芃芃,什么从现在穿越到古代,男的变成娘们了,什么玩意。我也不懂,在单位又不看电视,  我名字单字鹏,她们非要叫我张鹏鹏,我也是醉了。

后面那个最黑的就是蔡哥了!我们的司机 导游 导购 活地图 讲解员 全能的70后西北汉子

4月30号  三个妹子成都西宁了,蔡哥接站  我是下午4点多到的,所以我先到酒店了,朵朵品质酒店,不错 ,单间240吧

她们在办理入住手续,一切正常

蔡哥请我们吃饭 ,算是认识一下,也就认识一下我,她们三个穿一条裤子的,大学同学又都在成都

一切看着还是必要正常

青海敦煌环线行程

D1  西宁市区 --塔尔寺--青海湖--夜宿黑马河乡
      塔尔寺门票 我免票,那三个妹子假证,让我去买票。。学生证半价30  青海湖司机找的当地牧民 10元一人, 黑马河住宿 180标间

D2 黑马河日出-橡皮山-柴达木--茶卡盐湖-- 乌兰县--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夜宿大柴旦
     看日出免费, 11点到茶卡盐湖,盐湖在施工,师傅联系的当地人20一人进去的,风超级大,人都站不住,没有水没有天空之境,被网上图片着迷,失望很大 ,其余景点都是免费

D3 大柴旦--南八仙--青海雅丹地貌--冷湖--到达青海甘肃交界-- 苏干湖--当金山--阿克塞--敦煌古城--夜宿鸣沙山客栈
      从南八仙无人区 穿越雅丹地貌,那条路很少车,各种公路大片,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不过要注意安全,因为车少,所以路上车平均时速130多
      苏干湖强烈推荐 我们去的时候在施工修路,我们就大摇大摆进去了,很美,下面有照片。 夜宿鸣沙山脚下的客栈,60一间标间很便宜

D4 敦煌市区-莫高窟-沙洲夜市-鸣沙山月牙泉-夜宿鸣沙山客栈
    莫高窟门票200,学生证,士兵证等半价,莫高窟很震撼!文化瑰宝! 鸣沙山对妹子来说超级好玩,玩到夜晚10钟才舍得下来

D5 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夜宿丹霞之星酒店
     嘉峪关门票我免票,就我一个人进去了,不推荐, 七彩丹霞由于天气多云,很是遗憾,没有拍到好的照片

D6 祁连山大草原 --岗什卡雪峰-- 下午5点半左右到达西宁
     最后一天基本上一直在赶路回西宁门源油菜花没有开, 去了岗什卡雪峰, 之后赶快上车回西宁,毕竟机票,火车票都订好了。

想走青海大环线的,蔡哥推荐的路线,随时可以咨询

青海-甘肃敦煌大环线》6-8天精品行程推荐如下:
D1: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基地)-黑马河住宿。
D2:黑马河日出-橡皮山(海拔3817)-茶卡盐湖-德令哈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路边随意观看)-大柴旦住宿。
D3:大柴旦-有着柴达木盆地的陪伴-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汉长城遗址-雅丹地貌(也被称为雅丹魔鬼城)-敦煌住宿。
D4:上午参观莫高窟-休息调整-下午五点去鸣沙山-月牙泉-晚上沙洲夜市-敦煌住宿。
D5:敦煌-瓜州-嘉峪关嘉峪关景点均可随意)-临泽县-七彩丹霞-丹霞景区门口农家乐住宿。
D6:张掖-扁都口风景区-祁连风光-祁连草原-阿柔大寺-野牛沟-八一冰川-祁连县城住宿。
D7:祁连-卓尔山-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油菜花七月上旬至八月上旬推荐观看)-达坂山黑泉水库-返回西宁。
 D8西宁出发--已“天下黄河贵德清”文明的贵德县--阿什贡国家地质公园--黄河水车广场--玉皇阁--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经尖扎县--平安县西宁或直接到机场。
【备注】:(行程方向可按您们的需求而变动、上述行程为顺时针方向、其另类行程可与您们一起商议)
联系方式18809710316    微信18097337970       蔡哥

人物介绍

希希儿, 三人组头目,西北主要策划者。三人中唯一做过攻略的女人...醉了。。

西北时,没有男票,回来立马确立关系了~

就在我写游记的时候  她们三个在一起吃小龙虾 还拍视频给我,宝宝心里苦啊

欢欢儿,萌妹子一枚,频道一般比我们4人慢一赫兹
成都拥有3套房子的女人! 全国8套房子的富婆! 依然低调的开着Q5。。

男同胞别想了,有男票了(再说 我还等着呢!)

最常说的话 “鹏鹏哥,帮我拿一下”、“你们等等我撒””好烦啊” 等

纯纯儿,绰号纯爷们(我起的) 所有举动都比较爷,

口头禅“张鹏鹏,好想打你哦" "霸气纯爷们,铁血真汉子”、“滚”  等等等等

已有男票,快结婚了都(注:她的男票练过武术!)

最后就是我了,山东人,一个搬砖的90后,基本没有什么缺点

4个人中我年龄最小,理所应当是单身(好吧,其实就是没人要)。。

D1天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1]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明朝对寺内上层宗教人物多次封授名号,清康熙皇帝赐有“净上津梁”匾额,乾隆皇帝赐“梵宗寺”称号,并为大金瓦寺赐有“梵教法幢”匾额。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2]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3]  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西宁市区出发,30分钟左右就到了塔尔寺,门票60,士官证全免,学生证等半价
 可能是节假日的原因 人很多,对于我们这些不懂宗教的人来说,也就走马观花,拍拍照,体验一下

妹子表现比较正常

和萌妹子合影  很正常

看走路那架势。。我都是有图有真相的

浏览一小时后 打电话给蔡哥,开车接我们,直接去了青海湖

青海湖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老爸说这张照片不错,我也是不懂。。

很欢乐,妹子表现正常。

夜宿黑马河镇 标间180

D2天

黑马河日出

黑马河日出,差一点没看到,因为前一天我们到宾馆比较早,车停的靠里面了,第二天早晨,被堵在里面

各种叫司机,好不容易才出来! 还有这三个妹子真是墨迹。。可能我很久没有女朋友了,真是不懂啊
不洗漱化妆还是墨迹,可气死我了,差一点看不到日出

跳一个

郭稀烂·梦露

前进了。开往茶卡盐湖

中午11点左右到,盐湖在施工,没有水。
6,1才开放,这个妹子是我偷拍的

风大到不行

茶卡盐出来后,直奔德令哈

没有什么意思,我们就在这个稍停休息了20分钟,不推荐

到达大柴旦,蔡哥联系宾馆老板带着我们去一个湖边看日落!很美 推荐!

偶遇老乡,济宁的,离我家100KM

D3天

南八仙无人区,有白戈壁,黑戈壁

我的脸。。谁拍的!

2222,妹子开始了 ,开始有发功的迹象了!

开始了 ,各种公路大片!各种宋仲基, 什么欧巴,卡西吗,沙拉嘿呦,搞不懂,中国军人怎么多(比如。。),偏要喜欢韩国棒子(希望粉丝不要喷我)。。

把我打的不轻。。妹子已经发功了,我是各种替身,提包,打杂的。没办法,谁让我为人民服务的。。

又是宋仲基。。。。。。。。。

青海雅丹地貌

国产狮身人面兽。。。

逼我演宋仲基,用单反代替手枪。。 蔡哥说了句,四个小偷。。。

青海与甘肃交界,苏干湖(很美!靠谱司机才知道的地方)强烈推荐

参观完之后,蔡哥在等着我们, 看到手把衣服掀起来了吗?里面装着给我们捡的石头!太贴心了,简直就是少女的贴心棉袄

看到前面在施工吗?那是在修路,估计苏干湖马上就开发了。。 开发了就没有原生态了!强烈推荐快点去!

翻过当金山就打甘肃了,  从青藏高原直线下降2000米就到酒泉了。

一路都是下坡,弯道很多,希望自驾或者包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大车司机一路下坡,注意低档怠速下

我这个平原老司机看着都有点后怕。。

我还以为为了拍电影竖的牌子, 其实是当地政府竖的。。。。。

石油小镇,九层妖塔拍摄地!

看过九层妖塔的都知道这个理发店吗?

虽然我对国产大部分电影一直抱着遗憾的表情,但是在蔡师傅再三鼓动下,我提前几天看了九层妖塔,

来到这里很荒凉的,有点小后怕。

从石油小镇出来直奔敦煌,路上遇到了野骆驼!萌的一逼

阿克塞

夜宿沙景楼客栈,60一晚,标间

就在鸣沙山门口 200米

D4天

3个墨迹的妹子真是无语了,
7点钟起的床,各种化妆,洗漱,我还在睡觉,敲我的门,要用我的卫生间。

哎  9点钟才出发, 在市区吃早饭,到了莫高窟快10点钟了

门票200一人,学生证,士兵证等有效证件半价

必须先要观看球型影院,了解一下莫高窟的由来和发展史,很震撼

开始表演大猩猩了,开始发功了,犯病了!药别停啊!!!!

上午参观完莫高窟,之后吃了个驴肉黄面,逛了一下沙洲夜市,下午5点左右进入鸣沙山,月牙泉

达记驴肉黄面,感觉驴肉好吃,那个黄面嚼不动的感觉

驴肉78一斤吧,应该是

吃完饭,就去逛了一下沙洲夜市,没有照片,

我感觉和别地的旅游购物店差不多,有明信片,
夜光杯都是不少,因为还要去西藏,我就没买

在说,买了也没什么意思,大部分都是观赏的

到了这里在听田震的《月牙泉》,又是另一番感悟吧!

漫天沙漠一朵月牙!~鬼斧神工

COS

200块骑得摩托,可以自己骑
摩托司机小哥带我冲下坡的时候太刺激了,有点像蹦极

玩完鸣沙山,已经晚上10点多了,又累又饿

出了大门,就就近找了个烧烤店 吃烧烤。

D5天

8点出发,开往嘉峪关

天下第一关,我免票 就进去了,三位仙女没进去,在外面街拍呢

没什么意思,不推荐!

嘉峪关出来后,吃午饭后前往张掖七彩丹霞, 260KM

我们去的,天气不好,门票80, 学生证 士兵证 半价

就是自拍~

喝酒前 喝酒后。。只要有人给她拍照,筷子神马都不需要了 !

最后的晚餐,,我请的三个妹子!好心疼

D6天

张掖出发,前往门源祁连山大草原

最后一天基本上都在赶路,因为我晚上19.40的火车进藏,

三个仙女晚八点的飞机。。  门源油菜花也没开,光秃秃的。

下午6点到达西宁,我寄了点东西,之后就送我去火车站,

又剩我一个人了,说实话6天的相处还挺不舍得蔡哥和三位仙女的,临走送的我围巾,饭扫光,U型枕,婴儿乳。。

自己上火车了,又是一个人,有点落魄。。。。

-----------------------------------------------------------------------------------------------------------------------------------------------------
分割线,告别妹子,独走西藏

Z265 进藏, 和一个妹子很有缘,上车我们一个车厢,让她帮我拍的照,之后去拉萨一直没联系,

谁知道报团去珠峰的时候 又在一起了!有缘 哦

Z265

住在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走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仓央嘉措

我的战友超哥已经在拉萨待了几天了,我把东西放到西措

他就来找我了。 并且带着我吃饭,吃过饭就去看文成公主实景演出了。。

风好大,我们买了最便宜的门票 380, 然后人比较少,我们就贼贼的做到了780的位置

我们真是太机智了!

这是我超哥,91年的,单身狗一条 湖北人。 有看上的 记得给我留言哦

坦途! 在琅赛三区

拉萨的街头,好喜欢这句话吧!没有给别人企业打广告。。

晚上在地下通道和天南海北的大神们一起摆摊。

好多抽烟的女孩,不过我感觉挺文艺的   蛮喜欢她的装扮

进入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门票需要提前一天预订,200一人,士兵证 100

布达拉宫广场,药王山下面偶遇父女骑行自行车 1.3万KM, 穿越中国

我拍完之后,过了两天就上腾讯头条了,新闻发送到微信,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大昭寺的狗狗,很安逸

偶遇新人拍婚纱照。。看新娘身上的蜜蜡。。。果断土豪!祝他们白头偕老,不要离婚!

玛吉阿米,相传是六代达赖喇嘛 仓央嘉措和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

吃的东西喝的东西都非常贵! 去那里去的我估计都是为了情怀吧!

报团去珠峰四日游

第一次拍星空。。。

珠峰日出

灭世降临!

宁哥,风一样的男子!很帅,典型文青

小伙伴吵着闹着要拍照。。

来到这里内心是激动的,即使天气不好,也是激动到不行!挑战自我成功

天气变好了,云雾散去,出太阳了!人品爆发!

终于到拼人品的时候了 !

跳着一下可是真累啊!在海拔5200的地方,走路都要歇几步,真是累!

吴哥!

全是背影杀手1

珠峰夜里风很大 ,很冷,一年四季都这样,别忘了带羽绒服 或者租大衣

雄伟的珠穆朗玛!你看或不看,她就在哪里,不增不减!

之后回到拉萨,一行的小伙伴喝酒喝到1点左右,大家畅所欲言,莫名的情绪都在陌生的圣城发泄着。。

第二天下午2点的飞机就去了成都,我也是在拉萨的最后一个夜晚,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在回到这里

想想马上就要回单位 ,我和用酒精麻醉着自己。。

成都市区

哈哈。三位仙女给我接风洗尘!请我吃串串,有点辣,被她们三个鄙视!

这是在纯纯店门口合的影。

地址在成都市 新都区 新城市广场4楼,店名叫 “漫鱼”

牛肉干锅超级好吃, 烤鱼也特别棒!强烈推荐!鸭头辣的爽的一比

住在这里,四人间50一人

好像这是社区车,只能坐社区里面的人。萌萌哒

宽窄巷子

坦途,成都警车略霸气!

真是懒,还只会卖萌!

结束行程

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独自出行,现在想想还是挺佩服自己的,

一路上有酸甜苦辣。。有找不到人帮助的时候,

一个人在路上。。想找个人拍照都没有。。 感谢大家能看完,我写这个就是写流水账。

以后我励志要把所有的进藏线全部走完!

许巍的歌还在我脑海,在我心中!!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如有不懂的可以联系我微信  56550313
希望大家勇敢做自己!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对自由的向往!!!!

说好的美美哒呢

2016-06-19 22:3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0 01:03

引用 Sungsis_思 发表于 2016-06-20 01:03:21 的回复:

回复Sungsis_思:谢谢!勇敢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