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青海湖,美景醉人(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丝绸之路、七彩丹霞、祁连草原等七天环线游)

水的影像 LV.1
2016-06-18 17:36 637/3
  • 出发时间/2016-06-06

去年听朋友说了她的旅行,觉得很有趣,一直计划着自己也要有这样一次美妙的行程,以前旅行大部分都是自由行,此次选择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旅行方式----私人定制旅行。私人定制旅游现在是国外非常流行的旅游方式,能根据旅游者的需求和想法,来设计专属旅游者的行程,它提供的是一种个性化、专属化的高品质服务。这次旅行的体验非常好。

关于导游

怎样找到一个好导游,这是行程中最重要的其中一个问题了,此行是朋友去年去过后,推荐给我的,一位退伍兵王师傅,人很实在,尽量满足我们的要求,车子开的也好,开山路我会晕车的,但是做他的车完全没有不舒服,一路上高反的问题也都还好,最高的海拔有点头晕,很快就适应了。想要找他了解旅行计划的看这:18919369583王师傅,下面是他本人照片

关于行程

我们旅行的时间是
2016/6/6---6/13
八天七夜

武汉天河机场--青海西宁机场
(机票来回  1100rmb/一人)

住宿可以自己网上订,因为不想费心,让王师傅帮我们找了价格实惠又干净的地方住宿
根据当地的消费水平不同,每晚平均下来价格在130左右

旅行总花费:4900rmb/一人(包含住宿 机票 吃吃喝喝 包车等 不包含个人购物)

Day 1: 晚上七点多到达西宁,这里九点多了天还是亮的,回酒店休息片刻,去了小吃街吃了当地的羊肉串
Day 2: 早上出发去了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宿黑马河
Day 3: 早上看日出,去茶卡盐湖,然后经德令哈穿越戈壁到达大柴旦
Day 4: 向敦煌出发,经当今山、冷湖雅丹,阿克塞,下午游览阳关,晚上宿敦煌
Day 5: 上午游览莫高窟,下午游览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
Day 6: 敦煌出发,经瓜州,达到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宿张掖
Day 7:张掖出发经227国道,参观最美田园乡村--扁都口风景区,祁连山大草原,卓尔山,宿祁连
Day 8:祁连出发,进入美仑美奂的祁连草原,远眺岗什卡雪峰,门源油菜花海,穿越亚洲海拔最高的隧道,回到西宁结束

6月6日,我们坐飞机一路向西,在开始下降的时候,向窗外看了一眼,连绵不绝的祁连山脉,看着窗外壮阔的雪山,一下子彻底精神了,七点多到达了这座宁静的西边城市-----西宁。王师傅已经提前在外面等着我们,一见到我们热情的帮我们拿了行李带我们来到酒店,来了西宁市自然不能闲着,找到了这里最繁华的小吃街领略一下当地风味,已经九点多天还是亮着

塔尔寺---最入世的信仰之地,怀揣一颗虔诚的心,沐于这座众神共居的天堂,心神合一,超凡脱俗,尽赏佛教古寺之厚重,虔敬而行

空气里有湿润的高原气息,那些五彩斑斓的藏族挂饰、氆氇、夯实的土坯墙、玛尼堆、经幡、转经筒、酥油灯无论哪一种符号都向人们昭示着藏地文化的独一无二,从远古深处的古茧中溢出得每一种味道,萌动得每一笔色彩,都是文化最直白的诉说与表达。

中午时分,一路开车来到海拔快接近四千米的拉脊山,远眺祁连山脉的雪山众人都惊呼太美了,这几天天气有点凉,幸好准备了厚衣服,但是太阳下面又很热,紫外线强烈,一会儿就能被晒黑

文成公主来到日月山,因怀乡思亲潸然泪下,泪水流成了倒淌河,由东向西汇人碧波万顷的青海湖。PS:路上一点不累,边走边看边照相,风景实在怡人

青海湖畔眺望,远处的雪山,合围环抱;碧澄的湖水,波光潋滟;葱绿的草滩,羊群似云。青海湖周围是茫茫草原。青海湖的美在于它金黄色的油菜,迎风飘香;牧民的帐篷,星罗棋布;成群的牛羊,飘动如云。日出日落的迷人景色,更充满了诗情画意,使人心旷神怡,我们来的季节很好,人不算多,一人选了一匹自己中意的马骑着在草原溜达了一圈

今晚我们住在打开窗就能直接看到青海湖的房子,五点的青海湖,温度只有6度,如果怕冷,靠在窗边也是一样可以看到日出,最美的画面是两人能走到湖边在雪山、草原下相依等待着那第一束光划开天幕,可以在这里看完日出再看日落,看着湖水颜色因为阳光的深浅变换出美丽的颜色,有多浪漫自不必说

我一直知道玻利维亚天海一色的乌尤尼盐湖,却没想到中国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也能美到你哭! 在那里时间仿佛静止般,天地间是一片纯净的白与蓝,就像做了一场幻境般的梦……喜欢摄影的一定要来,不论你怎么拍都是壁纸

途径德令哈,橡皮山海拔3817米,这里我们有了些高反的症状,头昏、耳鸣、说话不能太快,高原相对于内地平原,算是遥远的异域了

大柴旦的日落,美的让人窒息

去往阿克塞的无人公路,车里放着欢快的藏族歌曲,在高原的蓝天和白云下奔驰,我们路过了湛蓝的湖水,开阔的旷野,安静吃草的羊儿和牛群

壮观的雅丹地貌,壮美的自然之境,让我心里不由得就觉得震撼和谦卑,顶着大太阳,也是看得不愿走

昔日的阳关、玉门关早已荡然无存,让我想起王之涣的《凉州词》里的“春风不度玉门关”,当真是边塞凉州雄伟壮阔又荒凉寂寞的景象

莫高窟-----佛教文化的繁荣,无不映射着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的辉煌,莫高窟是历久不衰的游览胜地,来到这里的人们,有的被丰富的佛教故事吸引,有的受到绘画技巧的启发,还有更多的是来朝圣。  一位文人说,看莫高窟不是看死了一千年的标本,而是看活了一千年的生命。
 而我被命运多舛的过去所触动,  有着想要亲身探寻的欲望,随着人流缓缓走过一个个上了锁的窟门前,心情复杂,保护是必须的,限制是应该的,朝圣的路是不容易的。

这次行程中这里才是我此行最想来的地方,它在我眼里的惊艳和神秘,让我在心里惊呼,它满足了我一直以来的愿望,行走在这丝绸之路上,它带着历史的温度,曾经瑰丽存在

晚上王师傅带我们去了敦煌热闹的夜市,有烧烤街还有古玩市场,几日的相处中,我们已经成为了朋友

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貌色如渥丹,灿若明霞,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好像是另一个世界

张掖原是一个古城,我很喜欢这个城市,这里有太多保存完好的古迹,大佛寺始建于公元1098年,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是全国仅存的四家皇家寺院之一,它岁月沧桑,面容斑驳古朴,没有很多商业炒作的痕迹,一直就是那么样子,安安静静地矗立在岁月里。大佛的眼睛“视之若醒,呼之则寐”,出神入化地表现出了佛祖的“涅槃”境界。尤其是那一对琉璃做的眼球,好似闪着朦胧的眼光,似看非看、内蕴深厚。让人原本复杂的心情瞬间平静下来

马蹄寺石窟由于历史悠久,同敦煌的莫高窟并称为河西佛教胜地的艺术宝窟。 时间还有一天就要结束,也慢慢的开始心生不舍,还想要再多看看更多的美景

当你站在卓尔山的烽火台上,横跨整个祁连山草原景色的时候,你的心情么会不愉快呢?

岗什卡雪峰海拔在4000米—5000米之间,夏天的岗什卡雪峰也是寒气逼人,雪线以下却是广阔的草原和油菜花海。海拔高差、复杂地貌,冰川与温泉神奇地结合,却意外有种内涵深邃丰厚的神韵和峻拔飘逸的气质。
一路上吃的都还能习惯,我们都还是以川菜为主,偶尔尝下地方特色

我喜欢旅行,一个人的时间用在哪里是看得到的,我们走过的路,经历过的时光,决定了我们成为现在的自己。愿我们的光阴都不虚掷,愿我们的旅程都更美好~(返回西宁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