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官散步

冰点 (上海) LV.4
2016-06-18 17:38 315/4
  • 出发时间/2016-06-09

在忙碌了换工作,适应新工作的3个月后,感觉整个人都是一种抽离的混沌状态,于是果断蚂蜂窝上找个周边,散散步,缓缓步伐,思考人生。

之所以选择海宁,是因为它不远,安静,还有……人少……

事实证明,我是明智的!此处应该有掌声……

火车站到海宁火车站,海宁火车站出站后一直走就有109路公交站头,乘到终点站 盐官风景区站 全程1.5h左右,从汽车站到酒店也好近的。

先来说说酒店吧

酒店是小伙伴找的,找的真好!我觉得光在酒店里玩就已经不枉我们的长途跋涉了!

小伙伴108,你的掌声在这里!!!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酒店里迷路了。

盐官的开元酒店很古典,堂、楼、馆、榭、轩、舫、亭、廊、桥、墙都各具韵味。

在开元就犹如穿越回古代,做了回闺阁女子,瓠犀发皓齿,双蛾颦翠眉,红脸如开莲,素肤若凝脂,绰约多逸态,轻盈不自持,尝矜绝代色,复恃倾城……还是位美貌与才华兼具的女子!

开元的所有皆以左右对称形式呈现。无论是门口的灯笼,石墩,还是进门后的书架,沙发。

然后我总算明白为何人们都说中国的美体现在天圆地方,左右对称,庄重沉稳,大气谦和!

房间的钥匙,真的是钥匙,真的有锁,真的有门闩!!!真的有门闩!!!真的有门闩!!!

还有古典的梳妆镜,雨伞筒是青花瓷的,台灯是烛台式的……

原谅我只想赖在房间里

来到盐官,必定要来这家乾隆酒楼进膳。

招牌菜海宁缸肉,长安宴球,钱塘珠鱼式必点项

海宁缸肉  相传当年苏东坡就是吃了这个海宁缸肉,回去后才发明了举世闻名的东坡肉啊。香香糯糯,肥而不油,油而不腻,很是喜欢,就是量实在大,两个小姑娘吃不掉啊,浪费了一半。此处省略了一百字检讨。

长安宴球  里面是鱼肉,仔细吃,发现还能吃出鱼刺,大家小心点吃啊,慢慢吃啊。

钱塘珠鱼  里面也是鱼肉,但是这个鱼肉比长安宴球的更细致,像鸡蛋羹,滑滑糯糯的。但是当心,也能吃出鱼刺,大家小心点吃啊,慢慢吃啊。

最搞笑的是,买单的时候,正好有人来问哪里拿号,老板说,拿什么号呀,阿拉这里也就这几天人多,平时都找不到人的。平时都找不到人的。平时都找不到人的。容我笑会儿,老板太可爱了 ^o^

观潮时间一般是下午3点左右和凌晨3点左右。

我就没凑那个炎热的热闹了。哈哈哈。

傍晚时分出来散个步,观潮区是个散步的好地方,有人,有海,有风景,还有我心中的你……(我是个情话漫漫的女子)

傍晚拍出来的照片好漂亮!是我拍的!是我拍的!是我拍的!

以及最后一张,那充满了孤独 神秘和美艳的绝世女子 遗世而立

花居雅舍,黄晓明版鹿鼎记在此拍摄。

姐姐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逛青楼呢!

其实不大,感觉也挺拥挤的,但是和我们现在的居住环境,面积相比还是属于宽敞的。

里面的布局很是讲究,会客区,就寝区 分的蛮细致。

最喜欢里面的楼梯,一次只能一个人通过,两个人的话就要侧着身子了。台阶的高度可适合凹造型了。让我想到了一代宗师了,一群妹子沿着楼梯站一排,层次感立马就出来了。

当然啦,里面还有些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的内容,我就不赘述了,大家可以自行想象。

其他的地方都有逛过,照片没怎么拍,就不赘述了。景点门票,网上可以买联票的,蚂蜂窝上就有,只要 65RMB

散完步回来,神清气爽的上班去了。在路上,顺便商量了下,下一次去哪里散步!!!

完(≧∇≦)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8 20:12

给你点赞!城门前风起时衣角飞扬那张拍得感觉真好!

2016-06-18 22:30

不错

2016-06-19 19:40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