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与我们的梦!http://file101.mafengwo.net/s9/M00/3C/

月庄 (宝鸡) LV.2
2016-06-18 17:39 284/6
  • 出发时间/2015-11-21

P.S

真的不知道从哪开始着笔,太多的人写了太多的游记,太多的人写的又非常得好。但这关乎的不止是我一个人的梦想,所以怪我咯。之前去兰卡,拜读了不少的游记,只是为吸取别人的经验,在这要感谢那些愿意分享的人以及这个平台。我不会复制或者摘抄任何别人写的东西,那样没劲,可是在下是个烂笔头,所以在后面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吧。大多游记里的攻略,我也不复述了。我已经不止一次去兰卡,即将常驻那里,希望能用实在的东西帮助到大家!(请注意:不要纠结文字的美丽)

听说兰卡

很早就一直打算跟老婆一起出去旅行(顺便照婚纱),不考虑跟团也不考虑自由行。纠结许久也没定下来,其实压根就没几个地方可选,中国人,中国签证,自己出去玩,你们懂得!起初打算去塞班的,因为有熟人在那里,刚好可以接待我们,主要是省钱。老婆在犹豫,说一个岛的可玩性毕竟太少。我也考虑如果去塞班,单纯的海边婚纱照,貌似也单调乏味。毕竟一辈子我是只打算照那么一次,跟结几次婚没关系,主要怕麻烦。所以纠结继续中。。。2年前,我还在单位工作,派我去四川出差,说白了就是旅游顺便去装装样子,虽然地点不在城市,但是自由就好,一个人想睡哪就睡哪,想跟谁睡就跟谁睡,这是梦话!去了很多地方,峨眉,乐山雅安康定牛背山等。当时在雅安住的是一个青旅,新开的,干净,舒适,3个喜欢旅游的姑娘是老板。但都有工作,大多时间见不到人。但我住的很舒心,她们不在,我就成了BOSS。偶然一次,听到其中一个女老板说她过2天去旅行,我问她去哪,她说斯里兰卡。我当时表示不理解。因为我的印象里,兰卡内乱,贫穷,落后,毫无美好画面感。这事再也没去多想,1个月的差旅生活结束后,我跟我老婆依然为去哪纠结着。。这时,我想到了兰卡,于是各种搜索,了解,看到了无数动人的兰卡游记。当时那个期待,那个感动的劲呀,还好没有因为我的无知错过了你。兰卡我们来了!

时刻准备着

准备工作,我简单的叙述一下,大多都有写,我说重点。
1.   机票 无论任何线路,航空公司,都是一条准则:越早买越便宜。前提避开中国旅游长假。我坐过成都科伦坡香港转机的,国泰港龙的航班,各方面非常好。想去香港机场购物的可以选择。成都也有直飞科伦坡的。后来我又坐了西安科伦坡昆明转机的。东方航空,跟国泰港龙比起来真不行!价格基本都差不多,往返应该都在3000左右,从上海也有直飞科伦坡的。南方那边的建议转机吉隆坡,选择亚航机票会更便宜些。就我目前观察,机票的价格有逐年上涨趋势!
2.   签证  可以自己办,百度搜索会有详细攻略。我试过,但没成功,不知道是我自己家网络有问题,还是官网的问题,总之每到该跳转付款那一页就会出问题,从新来过,所以我都是找别人签,比自己签能贵个20-40左右.怕麻烦的主,就别自己弄了,花几十块钱,省点心!
3    兑换   可以在国内兑换点美元,人民币在当地也可以兑换,就是比美元汇率低一些,有VISA.万事达的卡在兰卡随时可以取现,没有那么复杂!
4    预定 一般常用预定酒店软件是BOOKING,AGODA,TripAdvisor。现在国人用的很多,十分方便。如果没有特别要求,干净简单的房间就好,我更喜欢住别墅那种类型的,不喜欢纯酒店,因为与人沟通是件美好的事情。大家根据自己喜欢选择。10月至2月,酒店的房价会上涨不少!还有关于包车,司机很关键,当地都是日系面包车,舒适度还不错。找个人好的司机比什么都重要。会使你的旅行轻松而精彩。在这我就不一一给联系方式了,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
5    出发   收拾好你该收拾的,带上该带的,我觉得没有什么是必须的,放轻松上路吧!
以上只适用于自己出来玩的,跟团的请无视!每年10-2月份是兰卡最旺的时间,所以花销会有所上升!

兰卡流水账

我很急呀,想说的话还太多,半天写不完,已经在电脑前坐了2个小时,空调吹的我背不住,关了又热,FUCK!
好了,大家这时跟着我下了飞机,到了片美丽的土地。速度速度,到出关大厅,台子上有卡片,随便填写就好,把主要的什么护照号写上,看不懂的就不写,不用太当回事。拿着卡片护照去排队出关,一般不用给电子打印的签证!OK,过几个不是很现代的商店,下电梯,取行李,然后往出走。有个自动门一出去,就是兑换货币的,大概有3个,3家汇率都一样,随便选一个看着顺眼的,想换的就换点。汇率跟其他地方比,稍微会低一点,不要纠结。兑换后,前方可以看到出机场大门。这时停下脚步,去左边办电话卡,DIALOG,目前没用过别的服务商,有待研究。一般旅行办1300RS(卢比)这个套餐就够了。也可以2个人办一个,开热点,这样节省。全国3G覆盖,足够日常刷你们的朋友圈跟微博了!出了机场,热潮来袭,feel倍儿爽,有接机联系接机的,没接机的,找车砍价,陌生的面孔,陌生的语言,祝贺你,兰卡旅程开启了!

借鉴

在斯里兰卡,去哪玩,怎么玩,都取决于你的时间跟钱包,主要是时间。我个人意见,跟团的除外,自己出来玩,少于7天的就不要来浪费时间跟金钱了。这是一个国家,不是一个小岛,时间太短真心玩不好。杜绝国内走马观花赶景点模式!
      大概热门地方:尼甘布锡吉里耶狮子岩),康提努沃勒埃利耶,埃拉,蒂瑟默哈拉默(树湖),美蕊沙,加勒(乌纳图瓦纳),希卡杜瓦,本托塔,以及北边跟东部的贾夫纳阿努拉德普勒古城,波隆纳纳鲁沃古城,亭可马里,如果有人想首都游,那就再算上科伦坡吧。
      如果你的行程有半个月时间,那么大多数地方你都可以去游历一番。7-10天的行程,一般就只能玩西南部的路线。想认真感受,最好是20天以上。
      兰卡面积并不大,但因为交通不是很发达,大部分路况不是很好,所以坐车是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我跟老婆第一次来是9天时间,除过飞机等消耗,真正在兰卡地面上的时间是7天7夜。我简单说下我的路线,大家可以借鉴下。当时做了很多功课,酒店,包车什么的都订好了。下了飞机是半夜,租车尼甘布住宿。喜欢海鲜的可以多住2天,去鱼市买来自己加工(也可以联系我带你去海钓),螃蟹好肥美!尼甘布离机场很近,所以不管是第一站还是最后一站,都是大多数人的首选,并且这地方还不错!

我的第二站去了狮子岩,狮子岩不是太过雄伟,但景色真的很美,肯定是要去的。

第三站,就是康提了,城市不大,围绕着康提湖跟佛牙寺,湖水很干净,里面没有任何垃圾!很多别墅就建在半山腰,气候宜人!

第四站,努瓦埃里耶,欧洲小镇,气候真心凉爽,美丽,安静!茶园及霍顿国家公园所在地。

第五站,加勒(乌图瓦纳海滩),加勒的古堡适合拍照,乌图的海滩更狭长更美丽!我们的婚纱照就在这里拍的,虽然我们不是颜值担当,但是婚纱照的效果还是比较让人失望的,价格也不便宜,短短5个小时的拍摄,衣服还是我自己带的。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在拍照的过程中受到了很多路人的诚挚祝福,有合影的,有给我们照相的,这个是在国内感受不到的,经历最重要不是吗。短暂行程很快结束了,从加勒坐了去科伦坡的海上火车,不过当时天色太晚,又是一等座,感受不真切!
       行程的细节我就不写了,很多游记理阐述的很详细。照片我也不多发了,再美还是需要你们来亲自感受的。所有的一切大家参考就好,怎么玩,包车,火车,公交车,随心就好,怎么开心怎么来,莫要辜负旅行的真正意义!

我们的梦!

从兰卡回国后,经常会翻开手机跟相机里的照片看,想把看到的美景跟当时的感受尽可能分享给朋友!意犹未尽跟不甘心一直萦绕着我们。其实很早的时候,我跟我的老婆就不想上班,我俩都讨厌自己的工作,也不喜欢这里的束缚感,更重要的是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说那我们就去斯里兰卡生活,她说好呀。我们的想法,我相信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能感同身受,当然我身边的朋友里就不乏志同道合的。于是,我跟我高中的同学又去了,再次去了兰卡,一次又一次。我们打算在这里长期生活。来卡的次数多了,新鲜感少了,接触到不好的东西也就多了,开始也有情绪,失落跟沮丧。不过在任何地方都一样,事物存在既好坏!难得的是我们现在很自由!他是个摄影师,之前在北京西安都工作过。我是个英语通,可惜无用武之地。决定来兰卡生活,我们将做我们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写这篇游记是希望看到的朋友能多多支持我们,我们将为大家呈现不一样的兰卡。来斯里兰卡的朋友,如果需要订酒店,租车,制定路线,陪游,拍游玩照,各种写真,婚纱照,请联系我们!QQ:28849217    微信 needhope .所有业务将于2016年10月国庆后开始运行,欢迎提前预定,期待与你们相见!
       最后我想说人生本就是一场游记。那是能写出来的吗?可把我累的!

引用 月庄 的图片:

斯里兰卡那边小孩子的眼睛都特别好看

2016-06-20 15:0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20 15:28

引用 很水的水水 发表于 2016-06-20 15:28:06 的回复:

回复很水的水水:9-3月,进入5月就是好几个月的雨季!那时候天不蓝,海水也比较浑浊,海浪也会更凶猛!

2016-06-20 15:3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0 15:02:56 的回复:

斯里兰卡那边小孩子的眼睛都特别好看

回复鹿妹儿:是的,灵犀之目!

2016-06-20 15:3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0 21:59

引用 荷兰小猪 发表于 2016-06-20 21:59: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