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控游首尔——Leeum美术馆、国立中央博物馆、战争纪念馆

丰刀女 LV.17
2016-06-18 17:46 837/6
  • 出发时间/2016-06-07

现在去一次首尔比去次新疆西藏来得方便得多,当小清新、小文艺、小资都晒得淋漓尽致,买买买攻略已经详尽得无需赘述后,首尔究竟还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作为馆控,不会错过各种博物馆,美术馆,第一次去首尔,行程中除了N首尔塔、景福宫等必须到此一游的景点外,Leeum美术馆、国立中央博物馆、战争纪念馆等也是不容错过,了解韩国的一种途径。当然,梨泰院超大的Line friends也值得去喝一杯咖啡,还有尝试下爱宝乐园的水陆两栖车

六日行程

提早2个多月订机票,提早1个半月订住宿,提早1个月开始办签证,提早1星期换韩币,不到2个小时的飞行,落地首尔
6.7    12:40飞机   晚上-明洞、南山 N首尔
6.8    京畿道 爱宝乐园
6.9    新罗-Leeum美术馆-梨泰院line friends-梨大-弘大
6-10  景福宫-三清洞-世宗大王-明洞
6-11  汉江公园(二村)-国立中央博物馆-战争纪念馆-乐天玛特
6-12  明洞圣堂-仁川机场排队排队排队(人真心多 需要提前起码3个多小时到机场,如果要退税要网上免税店提货的话)

住宿方面,如果第一次去还是住明洞比较方便,离首尔塔近,也算城市中心位置
北面景福宫、光华门、北村、三清洞、仁寺洞
南面国立中央博物馆、汉江,过了江后汝矣岛、江南
西面梨花弘大 东面忠武路、东大门各种

订的是IB VILLE GUEST HOUSE,房间大小还行,起码2个28寸箱子能同时打开,前台有台湾妹纸,但韩国阿珠玛的英语也好到足够能交流。前台有饮水机可以灌水,咖啡、红茶等茶包在公共区域。
五天双人间记得一共是38.5万韩币,只收现金
虽然在半山坡,但去明洞、首尔塔都方便,再往上爬是个女子大学,天天有很多美女。附近有个24小时的ministop,买东西很方便。
坡口就是一家two two炸鸡,每天晚上大排长龙

到此一游 N首尔塔上的夜景

中午的航班,算上时差,落地首尔已经下午3点多了,先坐摆渡三节车厢的小地铁到航站楼到达区域,要过关,要取行李,并且因为没好好看攻略,在机场找机场地铁AREX找了很久
仁川机场到明洞,机场巴士是15000韩币,轻松却贵,我们选择机场地铁AREX至终点站【首尔站】,换乘地铁【4号线】,只要2站就能到明洞,AREX有直达和站站停,时间上只差10多分钟,so选择站站停,全当欣赏风景
AREX在B1层

等到明洞附近半坡上的GUEST HOUSE check-in后,已经晚上6点多了,本就想在明洞吃个饭再逛一下,但出门抬头就能望见N首尔塔,最终决定先扫掉一个到此一游的景点,首尔
首尔塔门票:36元人民币,韩游网上购买,可以订当天票,适合行程一直在变的自由行
缆车是把你从半山腰直接送到首尔塔下面,往返:8500韩币

25秒电梯就能到达首尔塔的观光层,夜景也就一般,一来感觉离得有点远,二来玻璃总会反射观光层里的灯光,实际觉得,不如首尔塔底的南山展望台看着美

首尔塔貌似开到23:00,近22:00我们坐缆车返程时居然还有一波波游客上来
作为首尔地标,这是一个总要去刷一遍,刷完也没什么大感觉的地方,南山就200多米高,风景尚可,夜景并不惊艳,会联想到香港平山

爱宝乐园 怂货不敢坐木质过山车 却可玩水陆两栖车看动物

第二天临时改了行程,去京畿道的【爱宝乐园】
票价:190元人民币——依旧韩游网上订的票,优惠价且能订当天票
路线:从住地坐地铁至【江南站】,出站后找公交车【5002】,站点设在马路中间!那一路有很多公交车,所以很好认。从江南站至爱宝乐园40分钟左右,有报站,听得懂EVERLAND,且下车人巨多,不用担心坐过站。下车后再跟着人流走,3分钟左右至乐园的shuttle bus站点,会接驳至乐园门口,5、6分钟山路。然后就能进园耍了。路程亲测还是挺远的,从明洞到爱宝乐园,单程2个多小时。

这是晚上7点多回程时的shuttle bus

乐园不算小吧,对于不会看地图星人来说,如果要先研究地图如何玩,估计半天时间就没了,粗略看了看地图就开始瞎逛玩耍,并在乐园的Line店门口花了不少时间拍照,也是奢侈

11点进园,以下午2点吃饭为界限,上午基本把游乐设施区、四季花园域逛了,包括新加的莎士比亚玫瑰庭院、花魔术塔、LED花园

然后我和亲故都是怂货,RM去过N次的木质过山车,只敢在下面看看,全长1.6km,降落角度77度,最快速度达到104km,最高高度56M,那飞速而过的过山车,几乎垂直落下,在下面看得也有点怕,就是怂,有想玩的心,没想玩的胆

还有什么大摆锤、海盗船,也是远离,so居然玩了个小学生才玩的【皮德船】,长下面这样,边转一旁还有工作人员小哥跳舞唱歌呢,有点可爱

并且坐了两次缆车,也不知坐去哪里,就上去坐了

在午饭前先去旋转木马旁的information换了音乐剧的票,为了纪念爱宝乐园40周年,他们排了熊猫音乐剧《乐宝的冒险》,讲述拯救面临危机的森林而成为英雄的熊猫故事。地点在【大舞台】,就在木质过山车附近。下午1点的一场已经约满了,只能约了晚上6点半的,就35分钟左右。挺适合孩子看的,熊猫大战坏人猴子,融进了踢踏舞,一些音乐也比较大气,最后全场撒了彩纸,挺好的

吃完饭到看音乐剧前就是观看动物时间,说是爱宝乐园以前是个动物园啊,所以看了各种动物,小动物区域的猩猩啦 小狐狸啦也是各种萌

重点推荐两次坐车看动物经历
一次是【野生动物世界】门口长这样

走进去就是排队排队,然后坐车进去看白虎、老虎、狮子共同生活的区域,一路司机又开车又讲解,还要喂熊,可惜听不懂他说的韩语。熊也是超配合,站起身跟着车走呢,so cool

另外一个更是墙裂!!推荐!!可以坐水陆两栖车看动物,这个魔都没有,感觉炒鸡有意思,门口长这样,叫【遗失的峡谷】

导览图上说是探险自然放养式野生动物园,可在近处与长颈鹿、大象、斑马等150种动物接触,那天其实运气超好的,没怎么排队,蛇形队伍也一直在移动,开始是陆地,看看羚羊、斑马什么的,然后到大象、河马那段就直接下水啦,从车变成了船,实在是不能更赞

等到了长颈鹿区域又回到陆地上了,当时RM一筐猪就是在这边录的节目诶,20140831那期刘在石和王鼻子去的是爱宝。车上这次配了很漂酿的脸小皮肤白长相甜美的讲解员,有喂长颈鹿,漂亮的长颈鹿直接将头伸进了车里哟,好和谐

在里面转的路上拍了辆对面的水陆两栖车,这一圈逛的,是我最想玩的爱宝乐园的项目,因为魔都没有

爱宝乐园真心挺大的,又是山里,总在上坡下坡,因为要公交回首尔,也等不及乐园亮灯,7点多出来时天还挺亮的,如果对乐园不高兴做攻略的话也不错,由着自己性子随便逛,也省了因为没玩到什么而遗憾,卡通头箍可以来一个,8000韩币一个,特别有游园feeling

小众的Leeum美术馆 梨泰院超大的Line

【Leeum美术馆】是亲故查到的地方,三位艺术大师设计的三个展馆,说是里面展览的很多都是三星集团老总的私人收藏
地址:龙山区梨泰院路55路60-16
门票:10000韩币 可以看museum1和museum2

其实Leeum就是在南山附近,但明洞地铁过去很绕,绕个圈的意思。
开馆于2004年,由museum1和museum2组成。M1是韩国古代美术作品,M2则是韩国与外国现代美术作品。同样整个区域也配三星儿童教育文化中心。
M1是瑞士建筑师马里奥博塔从韩国瓷器中获得灵感设计的,一共四层,展示120多件韩国古代美术精品,参观是电梯直接到四层一层层转下来的,很幽静很恬适,但就是不能拍照。包括一些高丽青瓷、粉青沙器、白瓷,古代书画和佛教美术等
不得不说,观展体验尚可,东西一般,特别那种书画,竹叶画得目测极其死板,水墨画的山也很硬,没有一种飘逸的意境
不能拍照,只能自己去看

想说一下崔正化这个作品《炼金术》,每参观完一层M1往下走螺旋形楼梯的时候就能看到这个作品,开始就觉得光影效果特别好。
其实是把各种塑料容器像珠子一样串起来。他将塑料工业产品变成艺术品,体现的就是生活中的炼金术

参观完M1后走到大厅的楼梯上还能看到丹麦艺术家奥拉维尔的大型装置作品《重力的楼梯》
是用光环展现太阳系形象
因为在天花板和对面墙都贴了镜子,所以LED光环的实物只有半个或者是四分之一,再通过反射幻影,形成光的圆形
看到第一眼是震撼,没有细究当中细节,走在楼梯上抬头观望才会发现,镜子的作用,有点意思

M2是现代美术的常设馆,主题“东西交融”,3层,一共80余件作品,2层主题——人类内心的表达,1层主题——回归本源,B1层主题——延展和混合,跨越界限
当然很多是看不懂的,比如那些抽象的画,只能随意感受
只能上几张Leeum外面的样子
总体感受:人很少,服务台英语足够好,古代藏品实不如我们大天朝,但可一观,现代装置不错,能从艺术中收获不一样的思维想法

因为都在梨泰院,结束Leeum后可以步行去梨泰院的Line friends 大约走10-15分钟,有种魔都淮海路的错觉
这家Line是真心挺大的,说是旗舰店啊,外观就很霸气

因为实在又热又累,先去了3层还是4层的line cafe,拍照的人虽然多,空位还算有,于是和布朗熊挤一个座位啦
一杯咖啡、一块蛋糕,大概8500韩币左右,价格不贵,但蛋糕也就卖相好,口感实在不敢恭维

吃完后,剩下的也就是拍拍拍,买买买,东西着实不便宜,小号的cony兔大概100软民币左右

连line的化妆室都不放过,因为细节也很吸引人
但貌似最大的布朗熊还是在明洞店

再然后,就把【梨花】和【弘大】去扫了一遍,也有种到此一游的节奏

建于1886年的梨花原来是教会学校,就算在门口也瞬间喜欢上了它的建筑风格,走了遍标志性的下沉式楼梯,两旁玻璃门后都是自习的韩国美少女哟,圆桌边,对着电脑,手边一叠资料,瞬间有回到大学做presentation准备的感觉
不过因为已经傍晚5点多了,想着还要去弘大,整体匆匆到此一游,在看他们学校主建筑时,还被一位韩国妹纸问了路

弘大和梨花也就地铁差了2站路,看攻略说弘大有很多大学生会去露天表演,且颜值颇高,都能组成男团、女团的节奏
事实证明就连遇到颜值高的鲜肉、妹纸都要靠RP,弘大附近那条街几乎都扫了遍,的确有band、舞蹈团什么的在表演,舞技认证,颜值忽略
于是,去弘大最重要的事变成去找哈哈的【401烤肉店】

就这也不得不说,RM粉也是一心想着能看更多RM元素,去年8月RM七只来魔都开FM,人生第一次第一时间抢了最贵的1680元的内场票去看七只,再然后身边一姑娘很好运地递上了手机,还算有一张和哈哈的自拍,虽然七只里最喜欢在石和一筐猪,但哈哈也不错,毕竟对七只都有感情

找到401时已经晚上近8点了,居然还排着不短的队伍,当然韩国人貌似都没有,我们前面的是日本人,我们后面的是泰国人,估计都是RM粉。店内位置还是蛮拥挤的,油烟味略重,肉都是200克15000韩币的价格,听说都是济州岛黑猪肉。我和亲故点了两份肉,另加可乐和泡菜汤,一共40000韩币
没有给酱料给的是盐,也没有生菜可以包肉,但肉的味道还可以
吃完出来外面的队伍依旧很长

景福宫的历史 三清洞的小心思

第一次游首尔,刷地标性建筑总归是一件大事,就像去N首尔塔一样,光化门、景福宫、世宗大王像什么的总要去刷一遍,赞或者不赞必须亲自体验过才有资格说
民宿出门不算早,还要转2次地铁,瞅着光化门上午11点会有换岗仪式,几乎掐点到那
另外【严重推荐】,如果想体验的话,德寿宫的守门将是有体验名额的!除了周一休息,每天开放给游客两个名额!
可以穿上守门将衣服,女生么,当然要贴个胡子什么的,我是6月初就预约了,在韩国的第二天还收到了主持人发来的中文邮件,体验的是下午2点一场,主持人说提前1小时到德寿宫的准备室,要有一点仪式培训,还要贴胡子什么的,有攻略说守门的阿扎西们有些很搞笑,有些还会一点点中文,肯定是个很local的体验!!BUT,在收到邮件的5分钟后,又收到主持人一封邮件,说因为集会,我预约的周六那场取!消!了!
真心是伤心了好久,链接在此,有兴趣的可以提前预约报名,免费还能穿韩服

景福宫是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的正王宫,南面的光化门是景福宫正门,不知为何如今提起光化门老是想起奎贤唱的《在光化门》,有种秋日暖暖风
光化门由三个虹霓门组成,其中位于中间的虹霓门供国王通行,左右两个虹霓门供大臣出入。于是现在,我们也只能走两边
门票:3000韩币一人   穿韩服免费进

去的时候正好碰到一大群首尔穿着韩服的孩子们,一路都很大方地给游客合影,相比租的韩服,不得不说,他们的韩服真心好好看,从颜色到款式,也是展示文化的一种

对于参观,没有蹭上中国导游的话,也真心到此一游而已
【勤政殿】还是印象深刻,去之前刚看了电影【思悼】,讲的是朝鲜时代英祖时期思悼世子在父王的命令下被关进米柜8天而饿死的悲剧故事。刘亚仁在里面的演技真是炸天了!虽然不太确定他被关的米柜是不是放在勤政殿前的广场上,但看到后还是略感熟悉
分列于广场两侧的品阶石也是韩剧里出现过N次了

于勤政殿西北边【庆会楼】,说是国家每逢喜事时或迎接外交使节时举行宴会的地方,建于一个巨大的人工池塘之上。它正面10间,侧面4间,为两层楼阁,建于太宗永乐十年(1412年)
当然看惯了大天朝的亭台楼阁后,对于庆会楼的景多少还有点免疫力

景福宫不愧是景福宫,主路上永远是那么多游客和一波波各国旅行团,后来走了走旁边的小路还算清净,起码还能拍拍照片
可惜了没有提前租韩服,否则意境应该更浓

等回到主路上看到【交泰殿】时,终于蹭到中文导游长了两个知识
交泰殿没有屋脊,是王妃的寝殿

长知识第一点就是这一排飞檐上的称为杂兽,其实一路我也是真心没认出这一排是什么。导游说这是《西游记》里的人物,第一个是唐僧,后面就是孙悟空、沙僧、白龙马等等,于是就姑且先接受吧
第二个点就是,他们屋檐下都装了网,这也是一开始就看到的,不能理解,原来是预防鸟在屋檐下筑窝,预防破坏建筑

光化门前的世宗大王像前么,也要到此一游,作为李氏朝鲜第四代君主、朝鲜王朝第二任国王李祹,其他的贡献搞不清也记不住,但“训民正音”是他的贡献还是知道的,也就是他和他儿子创制了朝鲜语文字,也就是现在他们用的韩文

再在世宗大王前的是【李舜臣像】,本来是不认识这位大将军的,在看了电影【鸣梁海战】后,原来是他建造了龟船,打败的是日本倭寇,这部完全能激起韩国民族自豪感的片子票房很腻害,后来在参观韩国的【战争纪念馆】时,几乎有一个层面在介绍李舜臣

三清洞(삼청동),就在景福宫东侧,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氛围,静谧的散步路和画廊、博物馆、古玩店等使这里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当然我觉得现在魔都这块做得并不差,所以走在三清洞内粗略一逛,并没觉得特别,倒是随便进了一家店吃了一碗8000韩币的【海鲜刀削面】让人觉得好满足,料足清淡,且那家的泡菜是我吃过的最合口味的,因为相对偏甜!不过亲故点的一碗8000韩币的【红豆粥】几乎让她奔溃,里面明明有小圆子什么的,居然不是甜的是咸的,由于太过独特浪费了不少

一直在走景点,倒是对明洞一直没好好看看,其实明洞就是一个集合了步行街、小商品市场、晚上又是各种小吃集合的奇妙之地,反正就是人人人,然后张口就能中文,买东西好不担心的地方

国立中央博物馆、战争纪念馆 听不太到中文的下午

去一个地方,博物馆真心要去一下,就算有些不感兴趣,必能长一点点知识,帮助更好地理解这座城市这个国家,首尔也不止买买买
国立中央博物馆在地铁4号线【二村】附近,那边正好有【汉江公园】,去之前顺便去瞅一眼汉江
几乎是在小区边的汉江公园,一路走能看到他们小区活动中心,周六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学画画学乐器,感叹一下全世界的家长都一样,还有很多很多骑行的、跑步的,健康生活
二村边的汉江公园一般般,可能也是我们很粗略地走了走,鸽子不少诶,汉江边沉思的鸽子

【国立中央博物馆】,在龙山区,地铁4号线【二村】站2号口出,在博物馆依旧能看到南山和首尔塔,所以可谓地标,哪里都看得见

不晓得为何,度娘说这个博物馆“号称亚洲最大的博物馆、世界第六大的博物馆”,去年刚逛过我们的国博,这完全不能比啊,感觉“亚洲最大”真心不靠谱,世界第六肯定也排不上
展品以韩国历代重要文物为主,看完一楼的话对整个朝鲜历史和发展的确会有个大致了解
服务台租了PMP(视频导览器),3000韩币。说是MP3租完了,租MP3是1000韩币

看了一些不一样的青铜器,比如这个,原来高句丽和高丽是两个朝代,高句丽是我们汉朝时代,而高丽则是唐末时期,分为高丽、后百济及新罗三国,高句丽的“句”原来读的是“gou"

王的画像称为“御真”

【一楼】主要就是不同时代的历史文物,从旧石器开始到古朝鲜——高句丽——百济、伽倻、新罗——统一新罗——渤海——高丽——朝鲜,一圈逛完正好看完历史
【二楼】和【三楼】还有些书画、木器工艺、佛像、青瓷等,因为兴趣一般,大天朝藏品更多,也就放弃没看
去年在国博收了一堆表情帝,这次逛韩国的国博,也顺便找了一些

博物馆里还有个超大的休息室,面窗有一排桌椅,有点类似图书馆,当中的休息椅子也可做些亲子互动,环境倒是炒鸡好

走马观花,歇歇走走,也要2个小时,另外推荐博物馆里的store,3000韩币一张韩服小贴纸做得炒鸡精致,喜欢得不得了
ps:store里还可以买邮票,明信片,门口有个小小的POST,如果找不到买邮票的地方,博物馆可去一逛,顺便寄明信片

3点不到转战【韩国战争纪念馆】
交通:同样是地铁4号线,离国立中央博物馆大概2站,【三角地】站1号口出,步行5分钟
门票:免费  连里面的4D电影也是免费

可惜纪念馆没有中文的audioguide,询问的志愿者还是位和蔼的老奶奶,할머니跟我说没有中文导览器的时候还是一脸抱歉,等我走出老远快到展厅口的时候,她居然还追过来了,原来她说可以有英语志愿者讲解员可以讲解,可惜poor English,感觉会可惜了志愿者,所以还是自己乱逛,但할머니是真的好好啊

这就是2层的参观起点,叫【护国悼念室】,走进去就是长廊,两边听得到心跳的声音,这说明护国英灵的空间,有点点震撼,尽头是半球中央涌泉,意味着创造什么的,再然后就可以看到这个
在去首尔前,把央视拍的《铁在烧》纪录片看完了,朝鲜战争中的一场“铁原阻击战”打得十分惨烈,为了让大部队撤退,争取时间,63军死守韩国铁原一带
563团团长马兆民说,天还没黑,已经听不见枪声了,一连二排10多名战士失联,最终8人跳崖,3人爬回部队,这是死守高台山,188师563团。那个孤丘,五连炸水库断后路,只要有一人在也死守。整个189师缩编成一个团。63军的铁原阻击战,傅崇碧一生的痛。
如今铁原还有战争遗址
另外就是看过凤凰大视野拍的纪录片《断刀》,提到了麦克阿瑟,对着这场战争,还是想要了解

1层是【战争历史室】,说了点军事抗战什么的,当然民族气节都是说自己大胜的战役,比如高句丽打败隋朝30万大军的“萨水大捷”,还有高丽时期打败10万契丹的“龟州大捷”,anyway,对我来说,没很大兴
剩下的基本是在说李舜臣,国民英雄绝对的,龟船也有展示。凑了个下午4点整还去看了部以动画片形式讲述李舜臣的电影,10分钟左右。还好看过鸣梁,大概故事知道,看看英语字幕还能理解

再上到2层,就是【韩国战争室】,主要就是讲朝鲜战争,战争经过到1953年签订停战协定
运气很好的正好赶上最后一批看仁川登陆战4D体验的最后一个座位
下午从1点开始,写着逢整点一场,最晚一场5点,但貌似一批看完结束就能再进一批
时长:7分钟  每次15人
登陆战是朝鲜战争中一场决定性的进攻及战役。 战役开始于1950年9月15日及至9月28日结束,当时我们滴志愿军还没有参战
电影的主视角一直在变,从开始的轰炸机到后来登陆的船只,到后来的坦克,火光冲天、枪声、坦克声隆隆,暂且抛开战争的残酷,4D体验真实且略cool  做得很不错
4D体验免费

本来就是冲着朝鲜战争去的,3层还有一些联合国参战室、海外派兵室等等也来不及看了
出门能看到广场,和韩国战争造型物,好像是为了纪念韩国战争休战50周年造的

外围有一大圈室外展览场,去年刚去过军博,有点类似,不过这里唯一有个优点是,坦克、飞机边都架了小台阶,只要愿意可以爬上去近距离看看轰炸机、坦克神马的,于是又见首尔

在大厅里还有有关the Korean War的书籍,因为是有人捐赠,可以免费取阅,可惜只有英文版和韩文版,也是背不动
但这真的又是一次很好的宣传
发现逛战争纪念馆的孩子和女性也很多,全民普及民族自豪感最好的地方

6点多了依旧地铁4号线,去了首尔站旁边的【乐天玛特】,买韩国零食最好的地方,不过人挤人,推个推车都很累!一旁还有乐天的outlet,不过实在没力气逛了,在首尔站前拍一张

最后一瞥 明洞圣堂

首尔最后一天,订的是14:30的飞机飞,听说仁川机场的排队是叹为观止,值机、托运行李大排长队,退税排队,安检过关排队,退税领钱排队,网上免税店提货排队,本来想10点半从明洞出发,后来改成10点不到。
于是吃个早饭后,利用最后一个小时我一个人在明洞暴走看了明洞圣堂

这是韩国最早的天主教堂,韩国最早砌砖结构的教堂,纯粹的哥特式建筑物,主教堂高23米,钟塔46.7米,全面排除装饰性的因素。
1945年韩国光复,教堂名字才改成明洞天主教堂
去的那天是周日,教堂里有仪式,作为一位观者,表示尊重

吃,喝,一切随意

首尔怎么能不吃吃吃,但边玩边买,计划中想吃的总会漏掉点什么,所以一切随意。第一顿古宫明洞店,吃的是韩国正宗拌饭,还有个海鲜葱饼,喜欢这个海鲜葱饼,料足!用高脚杯喝米酒也是蛮有意思,人均:韩币20000

古宫最后还上了个这个,亲故说是“漱口水”,有点像玫瑰露,反正挺好喝

住的民宿路口有一家TWO TWO炸鸡,每天晚上生意好到排到店外,当然大部分被中国人承包了,第二天去完爱宝乐园回来晚上9点多买了炸鸡,16000韩币一份,可点一半炸鸡、一半酱拌的,去ministop里捞了一罐CASS柠檬味啤酒,10点在民宿里吃炸鸡喝啤酒,挺爽的

在明洞吃了顿人气也很高的【雪浓汤】,牛骨熬制的汤,飘几片牛肉,加一碗饭,7000韩币,就挺清淡的,没啥特别

然后就是咖啡、牛奶、热可可、冷饮一览

一点感想

上次6天去济州岛让很多人不能理解济州岛也值得待6天,这次6天只去首尔又让很多人看不懂,首尔怎么也能玩6天。其实本来想去釜山的,但行程排下来还真觉得首尔待6天玩不够,连DMZ都没去,守门将体验也没体验成,想去KBS ON也没去成,留点念想给下一次
对于首尔,身边很多人都去过,可能买买买是真心很方便,这次乐天和新罗也都去了,但免税店就是适合目标明确的主,买完就撤,明洞也真的适合买东西,所有牌子都能找到,但一点都看不出韩国人的生活
对于首尔初印象,城市与城市间实在太多相似之处,哪里都能到的地铁,急匆匆的人群和脚步,高楼大厦,感觉都没有一点陌生感

路上美女是真的多,皮肤是真的白,但白的都是一个色号,发型和穿衣风格也是真心像,从十几岁到三十多岁,脸盲也不能怪我
路上垃圾桶实在太少了,扔垃圾是个挑战
但博物馆文化很不错
在景福宫、国立中央博物馆、战争纪念馆,随处可见一群孩子跟着一位讲解员也不知是老师,挂着专门的吊牌,手上拿着不同的本子、手册,有些可以填充,有些是自己填写绘画,且博物馆区域内都配有一个儿童博物馆,适合更小的孩子参观

一路没有遇到个游行什么的也比较遗憾,但在李舜臣像的广场上,看到了两排纪念岁月号的帐篷,2年前岁月号沉船,船上多是中学生,200多人遇难,至今貌似还有9人没找到
志愿者又是韩国大叔,英语超好,他说,他们在事故后就在这设帐篷,要政府给个说法,但至今没有。走了一圈,他们有比较健全的志愿者组织,有专门发宣传单的,有讲述这个事件的,会给路人发黄丝带形状的小挂饰,并在一个帐篷里,看到有专门志愿者在制作这些挂饰,甚至他们还有免费提供茶和咖啡的帐篷,有志愿者爷爷引导我们去喝,但我们就和管咖啡的阿扎西用英语聊了聊
人生在世,但求平安

一路上倒也是受到上了年纪的韩国人的帮助,比如战争纪念馆里很热情的老奶奶,最后从明洞去仁川机场时,在首尔站换AREX时,一位爷爷主动用英语问我们去哪里,并指了路
首尔地铁不少没电梯,只能爬楼梯,拎着装满东西的28寸箱子向上爬也是蛮奔溃,一位实在是其貌不扬的大叔完全热心帮我们提,帮好亲故再帮我,他说的应该是“도와줄게“,这句我还是听得懂,他就一边拎箱子一边说这句,走完楼梯后,他转身就走了,我俩只能一个劲地说감사합니다
帅欧巴和小鲜肉们估计也是高冷,木有遇到过
觉得现在出游就像是赶场打仗,急吼吼,但愿有机会能慢慢了解一座城

引用 丰刀女 的图片:

2016-06-18 23:5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19 09:25

引用 tezukacathy 发表于 2016-06-19 09:25:14 的回复:

回复tezukacathy:3Q 辣么捧场

2016-06-19 17:09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6-18 23:55:03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

2016-06-19 17:1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0 13:58

引用 croixblanche 发表于 2016-06-20 13:58:33 的回复:

回复croixblanche:不用文笔,就是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