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四天游玩攻略及餐厅美食推荐!!

Mayyy (匹兹堡) LV.9
2016-06-18 17:49 1291/7
  • 出发时间/2016-03-06

写在前面的话

趁着学校放的一周春假,我和室友去了✈航程两小时距离的芝加哥玩。
  😜住宿:airbnb上找的~
  😜所到景点罗列:
DAY 1: 西北大学,巴哈伊神庙,林肯公园
DAY 2:千禧公园(cloud gate),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中国
DAY 3: 海军码头(Navy Pier), 威利斯大厦103楼的sky deck
DAY 4: 中国城(又去了一次,吃早茶),现代艺术馆

⭐️此次行程来回飞机,在芝加哥的出行我们多是靠地铁以及uber,芝加哥地铁还是挺便捷的,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城那一站没有地铁票贩卖机,至少我们这次没有找到,最后是从一旁的黑人大叔(黄牛?)手里买来的地铁票,他说没零钱找给我们,所以……以防被坑,大家去中国城还是提前买好来回的地铁票为好~

⭐️芝加哥美食推荐⭐️
深盘披萨 --Giordano‘s
韩式炸鸡--Del Seoul
西班牙海鲜饭&tapas(小食)--Cafe Ba-Ba-Reeba
 中餐--老四川
Brunch--[ Walker Bros Pancake ] 和 [Wildberry Pancake]
奶茶--功夫茶

先来说一下这次我们的住宿体验。第一天晚上住在离芝加哥开车半小时距离的阿姨家,离市区较远,所以就住一晚作为过渡。之后的三天我们是住在我在airbnb上预订的一个公寓里,在这里要极力推荐下。性价比极高,一晚只要六十多刀吧,有厨房、客厅,以及合用的洗手间。离地铁站需要走十分钟路,不过我们出行基本还是打uber/lyft为主。下面是一些我们这次住的公寓的照片~客厅、厨房及卫生间都是公共区域,要和另外两个房间的租客share,这一次住的三个晚上,其中两晚是有其他人住着的,不过也没有很不方便。所以我第一次bnb的体验还是很好的,大家旅行现在除了在几个有名的诸如booking网站上搜索酒店,也可以考虑一下airbnb,有很多性价比高的选择。不过在选择住哪儿时要注意所住的neighborhood是否安全以及交通是否便利。这两点对于一次旅行的圆满与否都是至关重要的。

客厅长这样

这是我们的卧室,拍摄的时候光线较暗。airbnb的房间和酒店房间统一的格局和装潢风格比起来,优势之一就是你能住到像这样布置的很温馨的房间,更有家的感觉。缺点是隔音不好,第一天晚上隔壁房间两个空姐住客侃大山的声音一直传到我们这里来,不过旅行白天的疲劳所幸倒是让我们倒头就睡,睡眠质量没有被影响。

进门后通往厨房+卧室的走廊

房东挂出的小白板,每次在这暂住的房客(一共三间卧室),可以在上面写下自我介绍,用于破冰。这次我们第一个晚上另外两个房间都有人,不过到了第三晚只有我和朋友两个人了。

DAY1|初见风城

我们周六晚上降落在芝加哥O'hara机场,由于是晚上到的,我就不把它当作第一天了。在芝加哥成家的阿姨来接的机,第一晚住在她家。
   ⭐️第二天早上阿姨带我们去了当地很有年头的一家早餐店[Walker Bros Pancakes Company]吃早午餐。
   👇三张图:第一张是餐厅的菜单,上面印有餐厅全名,正巧在附近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我个人非常推荐,人气很旺!份量很足! 不过若是住在市里,也没必要特地坐车过来吃。市里也有更多有名的吃brunch的地方,待会就会介绍一家。

👇我点的egg benedict (火腿蛋松饼)作为吃brunch点击率最高的一道菜,流心蛋黄搭配英式玛芬,超满足!

👇 我们四个人点的都不一样,有pancake (薄烤饼)、华夫饼,和鸡肉。一定一定要空着肚子来吃(虽然空着也肯定吃不完……

西北大学+巴哈伊神庙

在吃完brunch之后我们坐上阿姨的车,先是到了bahai教堂,接着去了西北大学。西北大学沿密歇根湖,校园和大自然接壤,环境非常宜人~这次在芝加哥的四天,给楼主留下深刻印象的一点就是芝加哥人特别喜欢跑步,沿着密歇根湖跑步的人、在街上跑步的人……基本上在视线范围内,总会看到有人跑着步~之后几天去到密西根大道那边,看到了成群沿湖跑步的人们,真是比景色本身还要动人~可惜楼主在西北大学没拍照,光顾着和朋友感叹人家校园环境之自然宽阔了。

👇天气不是很晴朗,湖边有微风,从这个角度看下去还没有特别的漂亮,于是阿姨开车带我们一路上继续开,经过西北大学,停车下来参观了下(没有拍照……

巴哈伊神庙

由于和airbnb的房主约好了三点左右入住,我们估算着在这之前能够参观巴哈伊神庙的时间不是很充裕,所以就只在巴哈伊门口停留了一小会儿,拍了下照片,没有进去。如果有进去过的蜂友们欢迎把内部照片拍给我看看哈,还挺遗憾没能进去参观下的。对于这个叫巴哈伊的教派,我之前从来都没听说过,感兴趣的可以谷歌/百度下这个教派,我搜了一下,算是很新的一个教派,不过楼主对宗教也不是很了解,在此就不多讨论了。

入住之后我们打了uber去lincoln park转悠。由于冬天花草树木长得稀稀落落的,加之那时候已接近傍晚,我们并没有在公园停留多久,索性走上了林肯大道,体验下芝加哥的街景。
   三月那个时候正好是Zootopia上映的时候,看着朋友圈大家都在赞这部电影,我和朋友这天晚上就去电影院看了。去之前在一家韩国炸鸡店买了盒炸鸡,巨好吃!!!店名叫Del Seoul,在林肯公园那儿,算是芝加哥人气非常高的韩国小食店,我觉得在芝加哥若是想吃一顿炸鸡的话,非常值得去那里。
   这个晚上的行程就是这样啦~
   接下来放几张街景~

DAY 2|逛吃逛吃

第二天正式开启芝加哥景点游览!说到芝加哥景点,排在第一的当然就是cloud gate啦。有一阵(其实现在有时还会看到)朋友圈里那颗巨大的萌萌的像个豆荚一样的建筑物就是它!它还曾在著名电影《源代码》中出现过,就是那幕男主走近云门,然而投射在云门上的脸不是男主而是那个老师的(我还记得当时看的时候我特意暂停了这一幕仔细看😄 )我们十点多乘地铁来到了位于密歇根大道的cloud gate。关于芝加哥最省心的一点是,基本上所有热门/你打算参观的景点都集中在一起,也就是在密歇根大道上。所以你并不需要花太大功夫搜索每个地方都在哪,不像楼主在纽约的时候,还得考虑如何在行程安排上把几个地理位置靠近的排在一天里。
   说实话,真的走到cloud gate面前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大的震撼。毕竟不是自然景观,但是作为一个现代化城市的标志性建筑还是够格的。拍拍拍也是需要的。那天天气明明不是很好,没有阳光,可我们还是不亦乐乎地自拍+互拍了两个小时,直到开始冒小雨。雨小倒算了,可风城的称号不是乱给的,我们在雨中被风吹凌乱了好嘛!风都把头发吹乱了好么!还怎么自拍啊!不自拍了,吃饭去!打开yelp一搜,列表的第一位是一家距离500米的“Wildberry pancake"餐厅(连续两天brunch,相信我们,明天会乖乖吃早餐的!)yelp上的评论很多,评分很高,所以我们立马赶了过去,(只要穿了个马路就到了)这家店真的人好多,推开门有十几人在站着等位。这时候游客心态一下子上来了,赶上一家热门餐厅,即使饥肠辘辘也要等下去啊。于是我们就这么等了四十分钟,终于等来了我们的午餐。

👇看得出来,天阴沉沉的,我现在回看这些照片都觉得有一丝凉意233

我和我美腻的室友

👇楼主有个喜好就是旅行到一个景点,都会跳一下😁 后面还有更多跳跃照,敬请期待

午餐

两个饥肠辘辘的人在排队期间就研究了菜单,想好了要点什么,一入座就直接点单了~因为我们实在是太!饿!了!我还是点了昨天的班尼迪克蛋(保守念旧的巨蟹座,你懂得),菜单上的这个Florence egg 一下吸引了我的注意(楼主五月要去佛罗伦萨交流,所以好奇会是什么味道就点了这个)里面有菠菜和芝士,用叉子轻轻戳破表皮就有半熟的蛋黄流动出来,这一瞬间真的是艺术啊艺术!不喜欢吃半熟蛋的人是get不到这盘蛋的美味的!朋友点了他家招牌pancake,上面加了草莓蓝莓黑莓各种莓,一份下去很撑😢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吃完brunch我们走去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接受艺术的熏陶+走路消食。那时正逢梵高“bedroom”展览中,门票包括这个特殊展览的话是二十几刀左右。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真的很大,虽然只有三层,但每一层,尤其是二楼的占地面积非常非常大,展出作品的数量很多,从中世纪的到后现代的,每个时期的艺术作品在这里都能够一一欣赏到。喜欢艺术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可以逛个一天。
   这次我收获的是一个“逛博物馆不能穿高跟鞋”的教训……作死的我为了拍照好看穿了双高跟鞋出门,在行程进行到这里的时候因为脚被高跟鞋磨得很痛根本没法走路,最后只能坐在长椅上,举步维艰……所以大家不要为了拍出来照片好看穿高跟鞋去逛艺术馆/博物馆,真的不值得😢或者你可以备一双可折叠的、不占地方的平底鞋,以防万一。
👇图中的我是个大写懵圈

晚餐@中国城

差不多在艺术博物馆里逛了三个小时后,我们先是去附近的foot locker买了双小白鞋解救我痛到走不动的双脚,然后乘地铁去了中国城。我们去的餐厅叫老四川,或许是我们村的中国餐厅也不差的缘故,也说不上有多好吃,不过猪蹄炖的还是很入味儿。吃完去买了杯功夫茶,中国城里的这家和我印象中门面亮堂的功夫茶不怎么一致,店面倒是很大,好奇怪哎我总觉得纽约的ktown的那家功夫茶是我目前在这里喝过的最好喝的一家功夫茶,不知道为啥~

DAY 3 | 海军码头吹湖风!skydeck上看夜景!

第三天,我们一早前往属于芝加哥必游景点之一的海军码头(Navy Pier)。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开阔的密歇根湖,可以乘坐摩天轮从一个不同的视角看芝加哥,湖边停靠的一辆辆游艇也是摆拍的好背景。当然,拍/逛饿了去商场内部的餐厅饱餐一顿,也是个好选择。对了,商场内有一个小型植物园哦。
   我和我室友都喜欢拍照,我们在这花了两个多小时,乐在其中地给对方拍,后来还连拍了一套空中跳跃的照片,借用我冬天戴着的大围巾,玩得很嗨。后来,三个美国妹子问我们愿不愿意为她们拍张坐在码头边的合照,那个时候湖边阳光照得湖面波光粼粼的,很美。我在想或许这种合照会成为对于她们极有纪念意义的一张照片,想到我也算是参与到了他人生活中的重要时刻,还蛮开心的。

✨海军码头有一个商场,里面设有餐厅及购物区域,还有一个小型的玻璃展览,展品类似于教堂里的彩色玻璃窗,反正也有很多中不同种类,感兴趣的可以顺便去那边看看,反正很近,整个展览也就耗时二十分钟左右吧。

从开始玩的第一天起我和室友两就不停念叨着要吃芝加哥的深盘披萨,我们终于在今天吃到了!!(前两天的brunch都吃太饱没有肚子吃了。。。)去的餐厅叫[Giordano's Pizza],是芝加哥的老牌披萨店。好吃是好吃,满满的cheese,香气扑鼻,但吃下去的同时也是满满的罪恶感啊。女孩子估计吃一块就饱了,我胃口不小,在极饿状态下吃了两块,撑得扶墙而出……还剩了一半,打包回家第二天微波炉里转转喂我室友吃了哈哈哈

照片里也看得出来,这一天天气确实是不好,没有阳光,乌云密布的样子。在海军码头也呆了三小时了,我们决定步行去市中心的购物区域,这里就不多赘述了。

逛街逛了没多久,我们就有些无聊了。毕竟在美国的市中心,怎么逛街都是这几家店呀。干脆去看夜景吧。
   说到看夜景,威尔斯大厦是首选了吧。冬天观景台的营业时间到八点结束,提前半小时就不能进去了,夏天是到十点结束。这一点要注意。还有,推荐大家五点半左右进入,这样可以看到落日时粉紫色的天空和灯光一点点点亮整个城市的景色,很迷人~
   或许我们运气不错吧,并没有排队排很久就进去了。观景台在103层,都是玻璃窗,找到空的地方就能拍出好看的夜景了。不过若是要拍玻璃底的人照,还是要到专设的一个地方排队拍。设备不够的童鞋,可以让那边的工作人员用单反帮你拍,满意了再买,二十刀吧。

这一天的晚饭我们来到了芝加哥专门吃西班牙菜的Cafe Bar-ba-Reeba 这是我第一次是正宗的西班牙小食,真的有惊艳到我!!非常推荐!!尤其适合一群人去,因为小食本身一盘就只有三四个,所以可以点很多盘不同口味的,一个个尝过来。什么鱿鱼啊章鱼啊扇贝啊都很入味,海鲜烩饭也是大赞!!不说了,再说下去要流口水啦。

Day 4|无所事事的最后一天

我们在芝加哥的最后一天,选择先去中国菜吃早茶。
有没有发现,旅游到了第四第五天,该玩的都差不多玩过了,这个时候就有点无所事事了呢。这次我们在芝加哥玩到第四天的时候,必去的景点都去了,吃完早茶后距离晚上的回程航班还有好几个小时的空闲时间。纠结了一会后,我们出发前往位于市中心的现代艺术馆~

快到现代艺术博物馆的时候路过了芝加哥的消防局~

现代艺术博物馆到啦~这也是我们此次游玩的最后一站~展出的艺术作品都很有特色,很适合脑洞大的童鞋们,可以自由发挥想象,揣测艺术家想传达出的信息,哈哈

总结~

总的来说,这次四天的芝加哥之行很圆满~~之后和同样去过芝加哥的朋友们交流对这座城市的印象,惊讶地发现她们谈到芝加哥都会摇摇头说脏脏乱乱的,跟我对它的印象完全不同。或许我们去到的地方不一样吧。或者说,即使是同样的地方,因为去的时间不同,体验和感受也会不一样,这也是旅游的乐趣所在呀~

看的出楼主是个资深吃货,美景美食两不误下次有机会去芝加哥一定参考楼主所列的景点及饭店。楼主跳得高也望得远!

2016-06-18 23:54

看来你是我(唯一)的忠实粉丝呀~

2016-06-19 10:36

引用 Mayyy 的图片:

看起来还挺好吃的

2016-06-20 15:1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0 17: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0 22:10

住宿是哪家?能推荐一下吗?

2016-07-23 23:10

引用 贺妃儿💁🏻cataleya🌚 发表于 2016-07-23 23:10:28 的回复:

住宿是哪家?能推荐一下吗?

回复贺妃儿💁🏻cataleya🌚:叫「beauty on a budget-blue line」你搜索一下就找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