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湾

杨头头lor (深圳) LV.2
2016-06-18 18:04 566/4
  • 出发时间/2016-06-10

深圳出发,香港飞台北~

5月份决定带家人到台湾走走,是第一次由我主导的出游~
爸爸的通行证因为还没办好,这次就带妈妈两个人去。
由于只有3天年假,连端午一共6天,本来计划台北花莲垦丁 查了大量攻略,说这样安排行程太赶了,于是放弃了很想去的垦丁,下次再去啦。
妈妈说想泡温泉,中途增加了一个地点,礁溪温泉。
于是行程:台北礁溪花莲台北
事实证明,时间还是有点捉急,下次应该2-3天一个地方更合适。
深圳香港飞,最方便的线路是到蛇口坐船,船票可以微信购买了,不需要入境香港,非常方便,下船后记得退税哦~
香港刚好机场折扣ing,力度很大。chanel这个牌子的香水只有出境的大厅才有,入境是没有的噢~

台北交通小tips

香港台北两个小时,到达台北桃园机场。
到市区最方便的方式是坐机场大巴,其中,国光客运停站最少,直达台北车站。
其他家的有到台北市区各地、台北周边的城市,也有道台中高雄的,都很方便。
不得不说的是台湾的客运(大巴)非常方便,班次也很多,有的也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噢,不过机场巴士去到再买就可以啦,班次很多。地点在接机厅下一层噢。
*需要换钱、取款、买电话卡的话下飞机之后、拿行李出大厅之后都有很多家可以兑换、购买的,很方便,找个人少的地方就好噢~

台北

为了在火车站转车方便,我们住在台北车站附近。
附近有很多酒店,但是环境一般般,不是没有窗就是隔音不太好,平日价格300-400有交易。
台北车站是一个非常大型的中转站,内置台铁车站、高铁车站、台北车站捷运站,地下通道四通八达,但是指路标签真的很不清晰。
机场大巴上车点在台北车站对面,可以从地下通道过去,也可以走地面。
台北车站附近还有转运站,可以搭乘客运去台湾很多的地方。转运站有4层,不同的公司的巴士在不同的楼层上车,可以在1楼买票,也可以在上车点买票噢。

台北车站附近的酒店都非常地难找,一定提前问好哪个出口出最近,因为地下通道虽然四通八大,但是有的口没有电梯,行李多的话非常折磨~另外,走路面比地下通道更难走,特别时万向轮的箱子。。

第一天和第二天午餐前、最后一晚及上飞机前都在台北,因为之前已经来过台北,景点都去过,和妈妈就决定随便走走了。
住的是:台北玫瑰精品酒店站前店,r2或者y2转运站出口,推荐y出口,从台北车站按指示走到黄色y区,找到isquare京站,是一个大型的商场,连接转运站,从转运站出去,到华阴街,是最 舒适的路径。
去的比较晚了,只剩下1楼的房间,比较潮湿。但酒店服务挺好的,还有洗衣机烘干机。
附近走到长安西路,有很多100快炒,算是当地的特色菜啦。很好次,各种小炒和海鲜,还有我和妈妈都最爱的乌梅汁~~

如果想吃其他的,沿路也有很多日料、火锅店,看起来也是蛮不错的。
附近步行可到新光三越站前店、搭两站捷运可到sogo复兴店,都很方便啦。
由于飞机延误了,我们到酒店快5点了,在附近觅食之后,就在京站逛街,妈妈非常地开心哈哈~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台北清晨,也是很舒服。
台北一定要吃一次丰富的早餐,推荐吐司类、蛋饼类的西式早餐,非常好吃~
这家店生意太好,于是我们两天都在这里解决早餐,70块1份西式早餐,吐司、培根、牛柳、温泉蛋还有一杯喝的,很抵~

不得不说的是,除了50岚,这条长安西路上有非常多的奶茶、清茶店,非常!好!喝!我和妈妈基本走路走累了,就随便找一家店,买杯红茶、奶茶,都很好喝!最贵也不过15块,一般7-10块有交易!而且非常!大杯!用的奶都是鲜奶。。。好喝惨了。。。

附近有台北当代艺术馆,馆很小,刚好有个展,就和妈妈进去看了。
结果端午假期亲子日,我和妈妈不用门票啦
妈妈很少看这种展览,走得很快,结果工作人员说可以用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以听导览,我听了给妈妈讲解,她表示嗯嗯不错不错。: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抹灰色,台北灰、武汉灰、金钱灰,这个是其中一个故事,用打碎的陶瓷罐制出的灰色。。。无意中听到一个中山陵的鬼故事,吓尿了:(。

为了讽刺物质社会下,人们对于最原始最单纯的美好的追求也变的不台一样。。

妈妈在京站逛得不要不要的,第二天我们吃完饭下雨下得不要不要的,然而我们准备去礁溪了。
礁溪是个以温泉和三星葱出名的景点,坐大巴就1个多小时到礁溪
这个地方非常小,走路可以到达所有镇上的地方,转运站离市区稍微远一点,走到中心区域也就10分钟。
这里的房子里面都内接了温泉出口,在房间里就可以泡温泉啦。
也有很多泡温泉的馆子,如果不想在这里停留太久,就泡两个小时就可以坐车回台北
楼下的温泉公园也很好玩,走累了就坐下泡泡脚:)

礁溪

图片时礁溪火车站的夹娃娃机~好迷你。

坐客运到礁溪转运站,下车车站的后方就是一个温泉公园,超级方便。但这里离市区略微有点远,走过去15分钟左右。
如果行李多,就直接打的过去,20块左右。
由于刚好遇到湾湾的端午连假,这里的酒店假日涨价,也没有订到想去的日式汤屋。只订到了公寓式的酒店,价格800+(纯粹是因为假日涨价啊)
在路上看到好多家日系风格的汤屋,感觉如果是淡季可以过来慢慢看慢慢挑。
如果提前定的话,可以翻墙google一下,因为去哪儿、自在客、hotels 包括agoda、airbnb我通通比过价,可选择的范围比较少,且价格比较贵。
为什么要翻墙查呢,因为礁溪这个地方不是主要做大陆客生意,所以大陆订房的渠道,价格普遍贵一些。
和妈妈住的是“汤泉之家”是以复式为主的家庭公寓。房间里有个超级大的温泉池,大概是一般浴缸的两倍有多。。
礁溪的温泉不是硫磺泉,是以碳酸氢为主要成分,所以不会味道很大,也不会刺激皮肤。
泡完皮肤超级好的,滑滑的!
房间很舒适,床在二楼,一楼还有个单人床。
虽然给的是电梯对面的房间,也不会很吵。
房间内没有拍照片,但就是收拾得干净,清爽。很放心的
池子的水就是温泉水,如果想度一个无人打扰的悠闲假期,推荐来这里~
ps 北投温泉时以硫磺为主的,所以,这边的温泉其实更舒服,我个人觉得。
泡完温泉会很饿,楼下就是各种夜市、小吃、小炒,我们基本都不看攻略,随便进入一家人多的,或者看着顺眼的。
三星葱饼一定要吃,虽然和山东煎饼做法很类似,但是这里的葱真的很香~

包心粉圆,我和妈妈的最爱。但是礁溪这家吃起来一般般。
还是继续边走边喝茶!
推荐花莲中华路那家排队排到没朋友的!(等下会说)

礁溪很小,离台北也不远,很适合休闲的短途旅程。
如果不想在这里过久的停留,在几个温泉公园都有收费的汤池,泡完回台北,也是不错的选择。

花莲

花莲的目的,就是为了看超级美的海岸线。
可惜天空一直都是多云状态,然而还是晒黑了100倍!

花莲的旅游主要是包车、拼车。
包车就是会有的士载你去想去的地方,行程和时间可以和司机商量,司机人都很好,不台需要怎么讲价。
拼车就是等于一日游,坐大巴到指定的地点。
然后也可以租机车和单车。
下次来一定要找个会开机车的朋友,海线走完到北回归线其实也不是很远,中间风景太美,走到哪儿回程都完全可以。

花莲的旅游路线主要是山线、海线、太鲁阁线。
山线主要是清境农场、各种名山大川的景色,由于我没有什么兴趣,就不做介绍。
太鲁阁也是经典线路,可以路过七星潭河清水断崖,看海滩和海岸景色。

海线就是一直是超级美的海岸线。
妈妈说海线有点无聊,看来还是要有旅游景点的地方中年人比较喜欢。
我反而觉得海线真的太美了,如果可以 我想在途中的小亭子发呆发一下午!

啥都不说了 上图。
妈妈拍照比我好看啦!

路上看到客运的站,包车的师傅说客运基本没人坐 非常不准时,班次少。
要是不赶时间也可以体验下,哈哈。

在路上看到一个废弃的海滩,司机师傅说是因为花莲没有钱继续维护了,海滩只有零星几个人,感觉真的是能拥有一片海。

在新社遇到海边的稻田,第一次闻到稻香!
好舒服

可以看到此刻我的腿已经黑成本地的颜色。
一路上见到好多民宿,都是独栋在海边,周围人没有、店就更没有了。
这样才是度假啊!

下午的天气不太好,拍出来的照片都会会的,回程的路上又见到一个废弃的码头,倒数第二站,站在5米高台上的我,是恐惧的,手心都是汗。
海岸线真的太美了。
必须明年夏天再来~

阳西下,雨后天晴。
吃货母女前往夜市,完全没有攻略,看到想吃什么吃什么。
总结:海鲜烧烤价格不错、黑猪肉热狗必吃啊、饭团我吃了两晚上、卤味什么的也不错换换口味
我和妈妈第一晚走走吃吃,看到人很多排队的,第二晚完全不用排队。。于是我们就都吃了一遍,然而其实真的没有特别好吃。

最后几张 我喜欢的花莲
安静
最后一天真是大暴雨 本来想去清水断崖的 只能在市中心逛逛了
台北也是大暴雨
我都无语了

这次旅行,妈妈说有点闷,果然小清晰的路线她不太喜欢啊 哈哈
还没想好下次的路线 想去台中高美湿地 还有垦丁继续海岸线游啦~
不得不说 海岸线真美!

中华航空的飞机餐和服务都很不错,香港来回+税1300左右/人,算是比较贵的价格了~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20 15:28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20 21:59

引用 tuwei 发表于 2016-06-20 15:28:0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tuwei:哈哈 回来马上写的
不记下来很快忘记了 也算是给自己一个记录 给大家一点参考呗

2016-06-27 17:48

引用 liuxian 发表于 2016-06-20 21:59:32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liuxian:花莲其实是9月以后 因为最近是雨季 如果天气好的话 就会比较热 但是我觉得海边就是要热热晒晒的时候去才过瘾~冬天完全没感觉不过景色也还是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