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悔】走吧,去大西北看看——9日青海甘肃大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6-06

【毕业游前奏】

要毕业了,为了抓住大学的尾巴,我和男票决定来个毕业游。
偶然间看见了美丽的青海湖照片,心就定下来了。

这是我们的大环线路线图,大部分地方我们都去了。
之前我们在网上看了不少路线和行程,觉得青海甘肃大环线比较好玩,考虑到大环线路程比较长,我们决定拼车!一开始我们是在天猫青游记专营店订的是7天的行程,1500一个人,后来在在玩的过程中,师傅告诉我们6天的行程就可以玩得很好了,所以我们又改成了6天的行程,每人退了200块,所以最终拼车是1300一个人。
我们这个大环线从西宁出发,最后回到西宁

【行程简要】

第1天:广州西宁
第2天: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青海湖(151基地)-夜宿黑马河
第3天:黑马河看日出-翻越橡皮山(海拔3817)-进入柴达木盆地-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夜宿大柴旦
第4天:大柴旦-穿越戈壁-当金山-阳关-雅丹地貌-夜宿敦煌
第5天: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夜宿敦煌
第6天:敦煌-嘉峪关-关城--七彩丹霞(临泽县)-夜宿张掖
第7天:张掖-祁连山大草原-大阪山观景台(远眺岗什卡雪山)-黑泉水库-西宁
第8天:西宁
第9天:西宁广州

【费用】

来回机票:1557/人(我们从广州出发去西宁,早上6点多的飞机去,下午1点多的飞机回来)
拼车车费:1300/人
吃喝玩乐:1400左右/人(吃喝主要是大众的清真饭馆,门票学生证半价,大城市住青旅,小地方住宾馆)
预算是每人4100左右,最后每人4300多,还算可以。

咱们进入主题吧~

1 【六月初夏,向青海出发】

6.6早上6:35的飞机,为了免去半夜去机场的麻烦,我们6.5晚上直接在机场过夜,坐等登机。

到达西宁后,我们坐机场大巴(21/人,约40分钟)去到大什字商区下车,步行去我们第一晚住的地方——西宁青海行青年旅舍

我们在去哪儿上面订的,环境还不错,在城中区,这个青旅挺大的,出门有吃有喝的,去水井巷莫家街那些都不远。
入住收拾整顿后,我们步行去了莫家街,去马忠尝了羊杂碎和羊肠面,好吃!然后去隔壁尝了德禄酸奶,好吃!!虽然比我们平时喝的酸奶要酸很多,但我好喜欢啊~~~一定要配图,馋一下你们哈哈哈!

吃饱之后在莫家街一家挺文艺的小店寄了明信片,然后出去去东关清真大寺。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处在封斋月,所以能看到很多戴着帽子、裹着围巾的穆斯林信徒们,这种气氛,有种说不出的特别。

去到那里本来很想进去看看的,但是刚好看到很多穆斯林信徒出来,然后我们俩又不太懂宗教文化,担心贸然进去不太好,所以在门口看了一下就回去青旅了。由于大西北太阳落山的时间实在晚,在南方的我们习惯看着太阳出行,睡醒睡醒都下午5点多了,我们才懒洋洋地出门找吃的。经青旅的介绍,我们去吃了青海土火锅,团购才78,两个人吃到扶墙出来,口口都是肉,好吃!

吃饱之后我们走路回青旅,那时候晚上7点多快8点了,天还很亮,让人很容易就忘了时间。回到青旅,我们就好好地休息了,为明天的大环线游养足精神哟!

2 【西宁出发】

一起拼车的是两个女生,司机王师傅人很好,一路上我们玩得很开心~
第一站我们去了塔尔寺,藏传佛教的东西让我多说我也不知道,大家去到塔尔寺记得脸皮厚点跟着那些导游认真听就好哈!
我们四个就是脸皮厚着跟着去听,省了导游费哇~

去完塔尔寺,我们去了拉鸡山,这个名字听着就觉得好搞笑!
观景台的风景不错,我们在那里拍了好久,遇到会拍照的小伙伴同行真是一种幸福哈!

拍完了拉鸡山,我们去了日月山。
日月山需要门票,观景栈道又在修,所以我们没去看,直接开车路过拍了一下就算了,感觉也不怎么值得花钱进去看哈

看完了这些山,我们就开车前往青海湖咯,路上在倒淌河那里吃了个午饭,师傅带我们去清真饭店吃盖浇饭,挺好吃价格还可以。
吃饱后,我们就一直开车到二郎剑了。二郎剑门票原价100/人,幸好我们有学生证半价,不然还真挺贵的。

可能观看点不同吧,青海湖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漂亮哈,不过还是挺值得看看滴~
在二郎剑这里我们拍照还是拍了挺久的,拍完之后,我们就开车去黑马河了。
路上看到的风景也很美,遍地牛羊~
晚上住在了黑马河的小旅馆里面,环境还不错,就是晚上11点之后洗澡就没热水了,你要知道,那个地方的冷水都是冰的啊,男票第二天就光荣感冒了~

3 【黑马河日出 茶卡盐湖】

早上5点起床,5点半出发,开车去青海湖边看日出。
看日出的人好多,开车过去的时候一路行车缓慢,差点就快来不及了哇~
早上的湖边好冷,我和男票都穿上了羽绒。
那天多云,等了很久还只看到朝霞而已,一度以为太阳已经升起来看不见了。
不过,我们还是幸运滴,太阳终于升起来了

看完日出回去吃过早餐我们就出门前往茶卡盐湖了嘿~
在109国道有个2222的里程碑,我们觉得够2,就拍了一下,其实2222是指距离北京的距离哈。
一路上,我们翻越了橡皮山(山上的草柔软像橡皮),进入了柴达木盆地
真正来到教科书上的柴达木盆地了,真的挺荒芜的。
路两旁都是戈壁滩,一路上的风景也只有黄色、白色和蓝色了。
不过公路照真的美,天真的很蓝,蓝到有点假。

开了一早上的车,终于来到了插卡盐湖,那个我一直很想来的天空之镜。
可惜啊,真的好可惜,没有太阳,天有点冷,风有点大,拍不出倒影。
不过还是挺美的哈,有点像雪景,拍拍铁路照也还是不错滴~

去完茶卡盐湖,我们就开车前往德令哈
可鲁克湖和外星人遗址还是不要去了哈,会后悔了哇~
晚上我们住在了大柴旦大柴旦雪山还不错看,可惜没去小柴旦湖哟~

4 【壮观的雅丹地貌】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大西北,这句话真的一点都没错!!!
男票上完厕所随手一拍,拍出了一张卖汽车的海报哈哈哈~
今天,我们看到的就几乎只有戈壁了

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还没有开发的雅丹地貌区,很壮观,直接上图吧

看完雅丹地貌,我们本来是要去玉门关的,但是玉门关修路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改去了阳关。
果然,不后悔。
阳关门票不算贵,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太阳还是好猛。
参观完阳关的博物馆,我们坐电瓶车去到山上,看着一望无际的戈壁滩,景色很好,感觉门票值了。
我们太累了,所以拍照不多,看看就好哈。

看完这些,我们就继续开车去敦煌,到敦煌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饿到不行,可天还是亮着。
敦煌住的两晚,我们都是住在敦煌阿楚姑娘电影音乐青年旅社,很喜欢。
青旅老板人很好,晚上会放电影,可惜连续两天回来都太晚了,没看到。
喜欢音乐或者电影的小伙伴,真可以去看看哟!

5 【莫高窟 鸣沙山】

莫高窟的门票要提前订!

记得上官网订哟~
莫高窟不能拍照,这里就不po图了
球形电影很值得看~
莫高窟的门票原价200/人,学生证半价,虽然门票不便宜,但绝对值!这是我全程觉得性价比最高的地方!
莫高窟一定要去啊!好好欣赏!

在莫高窟出来后我们吃完饭就去了两个拼车小伙伴的住处玩扑克
因为实在太晒了,不适合太早去鸣沙山
毕竟我们目的是去看日落滴
日照时间偏偏这么长
于是我们玩斗地主、5 10 K,一直玩到下午6点半才出门哈~

真的真的,骑骆驼就免了,除非你想玩滑沙啥的,不然就不建议你往这坑里跳了
100/人,真的没什么非要看的哈,而且管理不好,用户体验那个差啊
咱们差点就来不及看日落了

爬上山还是挺费劲的,要小心爬,慢慢爬
看着月牙泉看着日落,景色还是不错滴,不过要坐稳了哟,一个不小心就要滑下去了哈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我们惊险的沙尘暴经历哈
太阳刚下山,天立马就黑下来了,黑得还真快
夏季本来不应该这么大风的,可是突然一股妖风就刮起来了嘿
本来下山就挺艰难的,因为在滑沙中很难站稳,刮风让沙子吹起来了
穿着短裤的我,被风沙刮得好疼好疼,眼睛也睁不开,只好用帽子和围巾挡着脸
酿酿跄跄走难似的狼狈下山,哈哈哈,好惊险,又好刺激

6 【嘉峪关 张掖】

开始返程了,今天要走好多路
我们一大早离开了敦煌,开车去嘉峪关
嘉峪关,千万要记住不要租单车!不要租单车!不要租单车!巨坑!!!
记住出口是北门,然而地图上只有西门,西门出去要花钱坐电瓶车才能到车场哟!

因为在嘉峪关被地图误导出错出口,为了省钱我们原路返回,花了不少时间,所以当我们赶到七彩丹霞的时候......
刚好过了售票时间!我们就差了4分钟!
真是苦了师傅载我们来啊~

然后我们就去入住了,住上了这几天以来最好的酒店,算是弥补心灵的创伤哈哈哈
晚上我们4个人坐出租车去了市区撸窜喝酒,一直聊到11点才回酒店
年轻嘛,就应该多这样哈!

7 【回西宁】

我们的司机王师傅真的很好很好~
看我们昨天没看到七彩丹霞,今天说载我们再去一次!
遇到这样的师傅,多么幸运啊~

早上风很大,感觉下午有太阳的时候会更美哈!

西宁的路上,风景也很美
西宁人的母亲河——黑泉水库
祁连大草原那个绿哇~
岗什卡雪山也好看~

回到西宁印象中好像是下午5点多,吃完饭之后,我们的师傅带我们去看西宁夜景~
居高临下看西宁,还真是挺美的,可惜不会拍夜景
哈哈哈~

当晚告别了师傅之后,我们入住了在城西区的西宁初夏青年旅舍。
青旅环境挺不错滴,老板人也很好,在这里住了两晚哈!

8 【体验了一番大西北的医疗】

昨天扭到脚,今天起床还是有点痛,男票不放心,咱们去了西宁比较好的2医院去看医生。
这边的医疗确实有一定的差距,算是另一种民风和文化的体验吧~

这一天几乎都在青旅休息咯,这几天确实玩累了~

9 【行程结束】

起床后,坐出租车去了八一客运站,买了机场大巴的车票,回广州咯~

想再去一次大西北

2016-06-19 11:07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19 11:25

引用 麋鹿的小妖 发表于 2016-06-19 11:25:15 的回复:

回复麋鹿的小妖:哈哈哈!去吧,7月份油菜花都开了会更美!

2016-06-19 15:0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9 11:07:01 的回复:

想再去一次大西北

回复鹿妹儿:夏天去比较凉快哈

2016-06-19 15:0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20 13:58

景色拍的漂亮,茶卡盐湖也人少,记录的旅行很完整,有机会再来青海玩,一起趣户外俱乐部有很多小众的景点,愿意带你骑行青海湖,行摄茶卡盐湖,徒步门源花海,纵马祁连山草原,去看那些原始的未经开发醉美青海,微信2364887488,来玩一定联系我们。

2016-06-27 00:44

你们的机票为什么可以那么便宜啊?在哪里订的?我现在看广州到西宁来回九月份的都要三千多四千

2016-07-14 00:00

引用 ♂何臭╰ァ蝦 发表于 2016-07-14 00:00:09 的回复:

回复♂何臭╰ァ蝦:在去哪儿网订的,因为7月8月旺季嘛,所以应该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