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最美的3月误入林芝桃花源

• 出发时间/2016-03-24

有人说旅行是一种解药,但是觉得更像是毒品,一旦上瘾,就再也戒不掉。

本来的原计划是2月过完年计划去越南的,但是被朋友同学各种放鸽子,所以放弃。。。。。。
偶然间看到一篇关于西藏林芝的游记,3月底的桃花开的特别的美,心潮澎湃实在是忍不住一定要行动起来,直接放弃了不靠谱的小伙伴们,第一次在网上发帖子约同行的小伙伴,很快加入了一个团对,就有了接下来令我难忘的西藏一行

去林芝看桃花一定要选在3月底到4月中旬

关于行程

DAY 1:3月24日晚上 上 海→拉 萨
DAY 2:火车 上 海→拉 萨
DAY 3:下午 抵达拉萨
DAY 4: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
DAY 5:拉 萨→米拉山口→尼洋河→林芝八一镇
DAY 6:八一镇→嘎拉桃花村→色季拉山口→鲁 朗→通麦天险→波密桃花沟
DAY 7:波 密→通麦天险→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索松村
DAY 8:索松村→林 芝→拉 萨
DAY 9:拉 萨→羊 湖→江孜古镇→白居寺→日喀则
DAY 10: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拉萨
DAY 11:哲蚌寺→布达拉宫夜景
DAY 12:八廓街→小昭寺→色拉寺
DAY 13:拉 萨→成 都
DAY 14:成 都→上 海

关于花费

本人的时间比较充足,所以选择火车进藏,飞机返程,交通花费占了整个行程费用的一大半,总花费5000左右(不含买特产哦)
来回交通:2100元
包车费用:1400元共计7天(7人商务座每天1400元含保险)
剩下的就是吃饭、景点和住宿的费用

关于队友

此次行程7只来自广东浙江江苏安徽

队长阿威:行程和司机,还有酒店都是他做的攻略,重要人物
张导阿莉:财务总监
雪域王子:阿馗
劈腿美女:嘉玲
阿威姘头:阿光
文艺姑娘:阿楠
还有我

可爱的司机革命师傅,去西藏包车找他,人特别好

关于高反

初到西藏拉萨平均海拔3600多,基本上在平原地区生活的小伙伴,初到拉萨木有高反的几率基本为零,或多或少不同程度的都会有一些高原反应,这一点大家不必担心,适应2~3天基本上就会好了,我初到拉萨在我感觉良好,下午到达,当天晚上就和小伙伴出门happy走去布达拉宫看夜景,晚上回去到客栈就感觉不行了,当天晚上基本没有怎么睡,后脑勺胀痛,基本睡下一小时醒一次的节奏,熬到天亮,本以为第二天不能出门去布达拉宫游玩了,硬扛着强烈的头痛出门,事实上不要太低估自己的身体状况,完了一天基本也是扛下来了,建议初上高原一切动作放缓慢慢来,来的前两天最好不要洗澡洗头,实在头痛可以去药店买高原康吃,会稍微环节一些症状,关键是心态要好,我们的包车师傅说你们来高原有高原反应是正常的,没有反应才不正常,到拉萨第三天行程去到林芝之后,高反症状完全消失,可以在高原上活蹦乱跳

关于服装

由于我们是三月、四月初到西藏,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宁愿多穿一些,在高原上感冒是一件很严重的问题,个人觉得羽绒服是必备的,会上到海拔5000多的高度,基本上被白雪覆盖还是很冷的,中午热的时候把外套脱掉,单穿毛衣或者是卫衣就可以了,记得冷了随时穿衣,热了就脱掉

DAY 3下午 抵达拉萨

关于美食——一次全部上完

去到鲁朗必吃石锅鸡,这是我有生以来目前喝到的最最最最最好喝的鸡汤,现在想起来都还会流口水,石锅是墨脱产的,我们点的是西藏的土鸡,里面有家手掌参,枸杞,人参还有好几味药材,但是药材的味道不是很浓,入口有一点淡淡的药材香味回味甘甜,鸡汤非常的鲜美,很鲜很鲜但绝味不是味精或者是鸡精的鲜味

吃完鸡肉和单点的蔬菜之后,我们的司机师傅说方便面下进去非常的好吃,好吧我承认这是我目前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方便面,也是最贵的方便面

此餐我们8人总消费550多,但是绝对值得这个价,离开鲁朗就再也喝不到这么好喝的鸡汤了

这个是八宝茶,里面有放菊花、桂圆、枸杞、冰糖、杏子红枣、绿茶还有其他的一共是8样,吃羊肉配着这个茶非常的解腻,注意哦这个茶里放了冰糖,口味是偏甜的

手把羊肉,本人除了羊肉串不是特别喜欢吃羊肉,会觉得膻味特别重,但是但是这个羊排完全不会膻,肉质很嫩很好吃,会沾着辣椒粉和醋一起吃

这家店是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吃的,店名叫阿力东乡手抓饭馆,具体位置找百度导航就可以啦,后来我们自己又找去再吃了一次

拉萨,本地拉萨啤酒和青稞酒必定要品尝一下的

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典型的藏式早餐,一碗藏面,一个肉饼,一壶甜茶

这个是在日喀则吃的藏式火锅,店名不太记得了,想吃的话问一下客栈的扎西或者是卓玛肯定会有推荐的,这家店还是蛮大的,高原火锅有一个缺点就是:煮起来等火开特别的慢,所以想吃美食就不能着急,慢慢等

日喀则的早饭,藏民家早上现挤的新鲜牛奶,第一次喝,那个奶香味浓的,绝对没有参任何的添加剂,绝对纯天然

这个是松茸鸡丝粥,也是好吃的

西藏,各种酸奶,牦牛酸奶是必须要喝的,很是纯正香浓,本人基本上一天两瓶是一定要喝的,关键是价格便宜呀,临走时买了两盒牦牛老酸奶,想在回去的路上吃的,结果在机场安检被拦下来了,很想喝掉过安检结果不让,眼睁睁的看着被收掉,好可惜

DAY 4: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

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在淡季,所以不必向旺季的时候那么早过去排队,早上9点开始售票,队长先去买票,我们九点半到的基本上没有怎么排队就进去了,淡季票价貌似是100元

布达拉宫的早晨,很多藏民一大早开始顺时针绕着布达拉宫转经

从布达拉宫的山上拍到的城区景色,有一种独特的神秘的感觉,早上的蓝天远处烟雾朦胧

进入布达拉宫的主殿有一段很长的楼梯要爬,高原上大家知道的会非常喘,慢慢爬动作不要太快太猛

玛吉阿米餐厅,据说是仓央嘉措当年幽会他的情人的地方

大昭寺广场上虔诚的信徒们,在磕长头,这种信仰的力量让我很钦佩,我在这个广场上坐了两个小时,放空自己看着他们磕长头,听着悠扬的铃声,那种感觉难以用语言形容,内心十分的平静

DAY 5:拉萨→米拉山口→尼洋河→林芝八一镇

DAY 6嘎拉桃花村→色季拉山口→鲁朗→通麦天险→波密桃花沟

DAY 7波密→通麦天险→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索松村

DAY 8:索松村→林芝→拉萨

DAY 9:拉萨→羊湖→江孜古镇→白居寺→日喀则

DAY 10: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拉萨

DAY 11:哲蚌寺→布达拉宫夜景

DAY 12:八廓街→小昭寺→色拉寺

色拉寺最有名的辩经,还没有到时间就已经在辩经场门口守着开门

DAY 13:拉萨→成都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20 14:5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0 16:25

引用 jackeylevis 发表于 2016-06-20 14:56:38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