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牯牛降——端午出行小记

2016-06-18 19:35 1625/4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关于行程

第一天午饭后出发,直达石台牯牛降龙门景区龙门山庄。
第二天上午游玩龙门景区,下午看蓬莱仙洞,转祁门牯牛降观音堂黄山牯牛降山庄。
第三天上午牯牛湖,大小演坑,午饭后直奔武昌,送孩子们上学。

开年以来一直都很忙,却又不能清楚的说出在忙些什么。转眼端午就来了。想想去年这时一家人因为高考的煎熬,感慨世事白云苍狗。邀约三两知己,出去小转一圈吧。大景点人多,寻思再三,就去安徽牯牛降吧。 编辑
照例先上靓图。

安徽牯牛降如同天堂寨一般,几县共有。山北属池州石台县,山南黄山祁门县。我们先去石台县牯牛降龙门景区,道观上大广,转武英,从岳西穿安庆过长江,直奔石台大演乡龙门景区,住龙门山庄,景区开发的宾馆,条件很是一般。

开始是龙门潭,很小的一块水面。此处两岸危崖高耸,碧流深潭横亘,浑如两军对垒,一触即发。很适宜拍照。
沿峡谷前行,走栈道,过吊桥。

道旁古树幽幽,谷中巨石棱棱,抬头栈道隐隐,茶园田园相亲。

拾级而上,登拴牛石,好一派田园风光,薰衣草一垄一垄铺开,只是骄阳之下,难以久留。

穿高山茶园,走高空栈道,看下界芸芸众生。

现在到了四叠瀑布,很有气势。水清现鱼,有人用纱巾捞鱼,创意啊。

穿过一片竹林,来到严家古村,相传是严子陵的后裔。前水后山,风水宝地,尤其是那几百年的古樟树,夏天坐在树下溪边,读书喝茶,那是何等惬意!

午餐在路旁吉祥假日酒店解决,很是实惠。和旁边一桌拼团体票,饭后去石台蓬莱仙洞。
因去过腾龙洞,所以对蓬莱仙洞不以为然。但洞中却有美景,不虚此行。

景区门口的小桥流水,感慨新洲守着举水却不知认真打理。

上图第一联想就是盗墓笔记里的云顶天宫。

拍照水平有限,难以还原洞中场景。上图就是大片中的飞碟,呼之欲出。

罗纱帐,近看非常细腻薄透。

梅屏----紫色灯光映衬下,梅花点点。

天丝----晶莹剔透,密密麻麻分布头顶。

佛山,非常形象的,层层叠叠。

今天游玩结束,沿s221直下,一路九曲十八弯,抵达祁门牯牛降观音堂景区黄山牯牛降山庄,山庄在景区内。
根据池州市环境监测站的检测,牯牛降风景区13个测点负氧离子浓度在26900—220000个/ cm3,景区平均值为71438个/ cm3,其中鸳鸯潭景点瞬间最大浓度达到31.01万个/ cm3,是负氧离子最高等级标准值的147倍,景区负氧离子等级6级,空气质量一级,空气特别清新,具有很好的治疗和康复功效。
在这住一晚,感觉如何!

一早醒来,细雨蒙蒙,很有诗情画意的。

栈道贴水而行,水色葱绿。

水尽坝现,虽然水量不是很大,但赏心悦目。

廊桥、古栈道,幽静安详。

移步换景,居高临下的视觉盛宴。

在这样美丽的栈道上行走。

行走间感觉九寨风韵。

茂林修竹,映带左右。

前行大演坑,看那惊艳的山水!

小水坝两边,动静迥异。

此时此地,想象霜叶红时灿烂色彩。

对面坡上躺倒的树。

绝佳植被,随手而拍的青苔。

牯牛降山庄木屋别墅,下次有机会,一定还要住上一晚,感受那里的好山好水好空气!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0 10:3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0 11: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0 14:56

溪流一类的景物虽然不是高大上,但风景却是赏心悦目。翡翠一般的水可以很好地洗去人在外面喧嚣世界所染的浮躁与尘埃,让人的心灵回归平静。谢谢楼主分享,有机会的话,一定去这个地方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