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气清云重总相宜

致小伙伴们

感谢领队,
感谢同行的每一位小伙伴,
何其有幸,
与你们同赏一程美景,
共历一次风雨.

致宋妈

还记得看到罗瑞发朋友圈说打算去草原时,我激动的跟你说我也想去,你毫不犹豫地说:“那就报名,我们一起去”。我说担心恩爱党会被嫌弃,结果你说:“他不带你,我们就自己去,你想人多我就把室友们组织起来一起去“。其实你学校还有很多事,但你总是尽量满足我的每一个心愿,好在领队没有嫌弃我们,去的当天在火车上你们导师就打电话来骂你了,我知道你内心很郁闷,但还是陪我跟大家一起开心地玩游戏。
        我不想背太多衣服,任性的只带了一件薄毛衣,气温最低时不过10度,你只穿一件单衬衣,把厚外套裹在我的毛衣外面,自己哆哆嗦嗦。
        骑马的时候,你没有上马,背着相机追着我的马一直跑,找各种角度给我拍马背上的照片,时而跑到前面,时而跑到后面,最后追到河边,据说有好几公里,我心疼你,但又不好意思直接说,就谎称马颠簸得不舒服,要你骑我的马回去,我走回去,结果你说”你搞笑吧,你晓得有多远么“,马夫也说很远,我走回去会累瘫的。好在多出一匹马,你不用再跑路回去了。
        在蒙古包的那个晚上,暴雨肆意,我出来的时候雨正大,从我住的蒙古包到餐厅就浑身都淋湿了,打伞一点用都不顶,你看到我的时候脸色瞬间就变了,严厉的责问我“你怎么回事,淋成这样明天肯定会感冒”,我傻笑,你瞪了我一眼,冒着大雨,打着不顶用的伞,跑回蒙古包给我拿了干毛巾来,结果自己也被淋成我一般,两个浑身湿透的人为了驱寒玩起了“马兰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三五六三五七。。。。。“
        我想要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给我做专职摄影师,尽管你对摄影并不是那么感兴趣,但还是很努力去学。你说,你的镜头里的女主角只会有我一个,你也正是这样做的,相机里的女生都是我拍的,女生你只拍我一个。宋先生,谢谢你一路上替我负重前行,何其有幸,与你牵手8年,共盼余生,谢谢你。

在别人面前我多少有些拘谨,在你面前我才是最放肆的我,放肆地哭,放肆地笑,放肆地叫,放肆地跳,放肆得不要不要。

去云杉那天特别冷,我穿着毛衣裹着你的黑外套,一心觉得你的外套丑,拍照不好看,都没心情拍照,求了你好久说”拍几张照片就把外套穿回来”,你起先不同意,见我一张照片都不乐意拍,你才同意我把黑外套脱了。这些照片背后是拿着外套、拿着伞、背着包和举着相机各种找角度的你。

美景预览

行程

DAY1:北京——赤峰
DAY2:赤峰——克什克腾旗——贡格尔草原骆驼峰骑马场——达里湖蒙古
DAY3:达里湖——云山
DAY4:黄岗梁——克什克腾旗汽车站——北京

物品清单

服装:短袖、防晒衣、冲锋衣、抓绒、毛衣,如果天气预报有雨,可以带薄点的棉衣
鞋:运动鞋
防晒:防晒霜、防晒衣、帽子、墨镜、遮阳伞
药品:感冒发烧药、晕车药、防蚊虫药品、创可贴、其他个人药品
钱:当地支付宝、POS机不普及,建议带现金,或者过去取
其他:水壶、雨伞、相机、化妆品、垃圾袋、鞋套、身份证、学生证、卫生纸、洗漱用品、充电宝、口香糖、湿纸巾、自拍杆等

关于开销

15个人平均每人开销1000出头的样子。
车费:
        北京赤峰的火车61每人;
        赤峰到克旗的汽车费70+每人;我们有8个小伙伴没有买到赤峰到克旗的汽车票包了两辆专车,每车400,人均100,3个多小时的车程,司机大端午的送我们去克旗,确实挣不了多少钱。
        在克旗3天包了4辆出租车,一共开销2800元,司机全天跟着我们,包括吃住,住蒙古包那晚特别冷,司机们就睡在车里,真心觉得他们挣钱不容易,但是他们不管休息怎么样,白天依然跟我们说说笑笑,特别推荐三位司机师傅:李师傅13694773646、武师傅13154866809、祁师傅13684770844.
        克旗不通火车,想直接从克旗回北京只能坐大巴,10个小时卧铺,票价239每人
吃饭:
        DAY2午饭在克旗吃的砂锅,共399元;晚饭在达里湖蒙古包吃的,共593元
        DAY3达里湖蒙古包吃早饭,共75元;午饭和晚饭都在云山附近的宾馆吃的,分别是428元和473元
        DAY4宾馆吃早饭,共150元;午饭是在克旗市区吃的,共780元
住宿:
        DAY1在赤峰入住如家酒店(赤峰火车站),每间房110左右
        DAY2在达里湖住的蒙古包,4个蒙古包一共960元
        DAY3在云山附近宾馆入住,六间房,有双人房也有三人间,都是80元一间
景区:
        骑马:每人220

贡格尔草原·骆驼峰骑马场

强烈推荐,骑马很好玩,你上马他们会告诉你100每人,然后带到一个地方后就会问你们要不要加钱去更远的地方,好像说的是300一人,我们讲价降到了220每人,个人建议加钱去更远的地方,他们称为“去河边”,加了钱马夫会教你骑马,我们一群人中好多男生都可以自己策马奔腾了,220花的值。

撒欢儿咯

毛线,善良又美丽的姑娘

十一,靠谱的领队帮手,但性别不明确

白菜,领队组织的出行好像每次都有她,可见是个多么贪玩的姑娘了

呀呀呀,领队竟然才出现,通读我的游记就会GET到领队的各种表情包,拍照POSE大全

沈哥,温文儒雅,听说是领队长城上捡回来的

宋妈,啦啦啦,我的男朋友

马儿尿尿,这匹马坐着特别舒服,如果有人去玩能够认出她来,请代我再摸摸她

双双,领队的同事,一个很贴心的姑娘

王康,我的初中同学,初中毕业后就没有再联系了,时隔9年竟然在这次旅行中再见,真好

茜茜,天然呆自然萌的菇凉,简直不能更可爱

科伟,恩~听说他有很多妹子喜欢,应该是真的。

我自个儿

比比谁飞得更高

排排,太美啦,默默觉得和唐嫣神似

觉着下图特别有街头风

感哥,一级棒摄影师,游记的图大多数都来自感哥

为什么没有马背上的排排和感哥?因为排排不敢上马哈哈哈,感哥貌似是为了给我们拍照。

这......是要射日么?

领队表情包之一

车途

克旗的景点比较分散,所以去那里最好包车,景点虽然分散,但沿途都是风景,随时都可以停车下来走走,拍照。关于包车,前面开销部分已经详细介绍,在此不多赘述。

沿途风景

领队孤单的身影

达里湖蒙古包

我们在克旗体验了一晚蒙古包,那天晚上克旗下了四五年来最可怕的暴雨,特别冷,蒙古包的管理人员给我们开了炕,所以睡着并不冷。
        在内蒙,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淳朴善良的当地人,一天才收200多跟我们全天的司机,管理人员在雷雨天大晚上的给我们修蒙古包的门锁,给我们送被子,给睡在车里的司机送被子,最美的是风景,最好的是人心。
        提醒大家:蒙古包里面可能有虫子,男生们说他们在床上发现了爬爬虫,我住的包里没有发现。就不上爬爬虫的图了,我看到图都瘆得慌,如果要住蒙古包的话,建议让男生先帮忙检查一下床铺上有没有虫子之类的。

我们是在达里湖附近住的蒙古包,晚上是在蒙古包吃的饭,这边有一种鱼特别有名,去的时候司机就推荐我们吃,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好像是达里湖的鱼,但是价格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我们点了一盘,里面有四小条,然后有人说一小条20块钱,个人认为并不是特别好吃,不过去了达里湖还是应该尝尝特色菜的,比如这个什么鱼,还有羊肠

羊肠

这次出行没怎么拍美食,只在最后一餐感哥拍了几张美食图,放在这里给大家解解馋

买不到可乐也买不到雪碧,只有这个,哦对了,还有马奶酒,可惜我手上没有图

由于当天晚上是雷雨交加,我们在蒙古包餐厅吃饭时,Duang,停电了,然后就有了如下场景。

达里湖

正常去达里湖是要门票的,好像是80,可是我们有司机呐,司机带我们住的蒙古包后面就是达里湖,我们可以钻过去,免费钻!

为了看日出,也是委屈棉被们了

达里湖的日出

我太怕冷了,裹着棉被拍了张图,就不想动了

鸡妈妈和三只小鸡

瞧把罗瑞给乐的

我和宋妈都怕冷,宋妈给我拍了张照片后就一直陪我裹着棉被,静默的看湖,好心的罗瑞领队过来给我们拍了张照片。

罗瑞pose大全

刘旭终于出场了,和茜茜一样有点天然呆

严重怀疑沈哥穿了保暖衣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罗瑞表情包

汲汲,也是一个爱玩的好姑娘

大家一起来摆拍

偷拍前来拍毕业照的姑娘们

最爱你们一个个的如花笑靥

云山

其实云山是一个相对不那么有特色的景点,地貌有点像丘陵。但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山间玩游戏,也是这次旅行最美好的回忆。

123木头人

大家的姿势都好销魂

睡懒觉的感哥

云山里有一片湖

一枝独秀

穿鞋套上山

来来来,排好队

宋妈,你在发什么呆,镜头,有镜头!

罗瑞POSE合集

看到这张图时,着实心疼了一下身后的人;一路上帮我背包,给我拍照;我衣服带少了,把自己的厚衣服裹在我身上;为了给我拍马背上的照片,自己不上马,举着相机追着我的马跑了好远;何其有幸,与你牵手8年,共盼余生,谢谢你。

罗瑞表情包

黄岗梁

黄岗梁海拔虽高,但是山路平坦,车可以开到最高点,风景请看图

车开到快到山顶的地方,有一处绝好的云景,一定不要错过

科伟说,求上车

一起来摆拍

很喜欢三个妹子的这张图

走向云端

看起来很文艺的“文青”

踏上归途

克旗,再见;但伙伴们,永不说再见。

在北京想看大草原,赤峰是个不错的选择,我的照相技术也很好,咋不夸夸我。

2016-06-18 20:05

引用 小爹爹 发表于 2016-06-18 20:05:03 的回复:

回复小爹爹:好好好好好好好

2016-06-18 20:08

额······不是云山,应该是云杉

2016-06-18 20:26

克什克腾旗景色好,游记也很好呢。

2016-06-19 02:39

引用 云魔方 发表于 2016-06-19 02:39:03 的回复:

回复云魔方:看到您写的秋天的克旗了,好美

2016-06-19 05:40

还是这张最美美哒的

2016-06-19 09:1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19 09:25

引用 selenaqiqi 发表于 2016-06-19 09:25:15 的回复:

回复selenaqiqi:开销方面因为人多,有人专门负责记账,我抄一下就行。其他的细节好像都印在心里了,一回忆就历历在目

2016-06-19 09:30

2016-06-19 09:4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20 01:03

引用 喵喵_wow 发表于 2016-06-20 01:03:22 的回复:

回复喵喵_wow:这次没记细节,看图写的~

2016-06-20 07:1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20 14:56

引用 alanshealer 发表于 2016-06-20 14:56:39 的回复:

回复alanshealer:真心很值得一去,8月份草长长了就更适合去玩了

2016-06-20 15:11

2016-06-21 17:30

景美人也美,真想要个宋妈那样的男朋友

引用 逝 发表于 2016-06-21 17:30: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