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囧江苏

• 出发时间/2016-06-08

2016年的6.4决定去江苏玩玩,然后疯狂制定计划买机票订房子什么的。ps由于端午小长假,住宿开支飙涨,原本130-150可以住得比较好的酒店,现在只能住质量再低一点的客栈。。。没办法,工作中的娃只能这样呀~

总体行程

6.08 DAY1 周三   广州-南京      宿南京
6.09 DAY2 周四   扬州               宿苏州
6.10 DAY3 周五  苏州                宿无锡
6.11 DAY4 周六  无锡                宿无锡
6.12 DAY5 周日  无锡-广州

第一天(广州-南京)

一、主要景点:【总统府】【中山陵】【夫子庙-秦淮一带】
二、上午
         飞机:海南航空HU7213 广州-南京(07:20-09:35)

内容:从南京机场出来到市区要45-60分钟左右,飞机低下就有直通市区的地铁,很方便,17/人好像,有专门工作人员帮你买票,态度很好,服务相当到位。由于我们第一天住在夫子庙附近,所以直接做机场线地铁然后转2号线到夫子庙下。
第一天我们住的是【都市客栈】环境一般,但是地理位置一流,一下来就是夫子庙景区,方便得很。草草放下行李,收拾行装立马奔向南京景点咯。
小故事:一路上,我闺蜜肖大爷一路花痴的留意某和咱们同机的黑小帅同学,而且黑小帅同学和咱们也相当有缘分,在无数错过种无数巧合相遇,搞到我很有撮合肖大爷和黑小帅冲动,无奈肖大爷没有“给他一个家,生堆娃”的勇气,最后在无数相遇相撞5小时候后只能遥远滴说了再见。。然后接下来几天的肖大爷满脑子都是想念。。。。。
-------------------------------------------------------------------------------------------------------------------------------
三、下午:【总统府】
        出行方案:乘坐地铁3号线(秣周东路-林场),在‘大行宫’下车。40/人,1.5-2小时。可以蹭导游的讲解。
        感觉一路走,向加大版的广州沙面,不过比沙面更有历史价值和历史沉淀。感受蒋先生生前办公的地方。
ps:肖大爷的御用摄影师模式开启。

中山陵】
1.从总统府过去有两个方案:
方案一:地铁大行宫-地铁下马坊下,2号口出。换乘旅游2号线到【中山陵】站下,步行10分钟左右可到。
方案二:从 (总统府)过马路往右走约150米到总统府站乘坐 202路 (坐12站)到灵谷寺停车场总站转乘 旅游观光小火车东线 (坐2站)到中山陵景区站下。走约150米。

由于我们到达中山陵已经下午将近4点的时间,而中山陵景区貌似六点关闭,所以我们放弃步行,转而做地铁旁边的电瓶车(10/人)大概10min到中山陵景区内部。中山陵是免费的哦,玩下来要1.5-2h!然后我们继续爬爬爬登顶,虽然是端午小长假,不过景区不是太多人,所以感觉比较舒适,蹭导游听历史,锻炼身体,390+台阶慢慢爬,哈哈哈。(6月的天多云,中山陵比市区凉1 2 度,建议带小衣服,做好保暖措施。)

小故事:从中山陵下来,本来我们打算再坐电瓶车回地铁站,由于我们听到一大妈说地铁一号线就在不远的前方,步行10分钟左右,我想啊应该不远的,只是走10分钟,省下10块钱,就拽肖大爷走了。结果艾玛,走进一条不归路啊,一边问人,一边看标志牌,足足走了45分钟才到地铁站,而且还走过一个地铁站(本来应该去下马坊地铁站,结果走多一个站)。肖大爷看着地铁标志从2km-1km-800m-200m的表情是奔溃的。自从错过了小黑哥,肖大爷已念念不忘,加上因为我想省钱,和工作人员的老点…坑得她不要不要了哈哈哈哈哈哈虐死的节奏啊
结果朋友圈的步数久违的高居第一。。。。。。。咱们回到夫子庙,双腿都是无力的。

总的来说江苏天气算很给面子咱们了,因为广州的6月是无穷尽的龙舟水,天天下雨、雷阵雨的节奏,起码在江苏它没有下雨,只是偶尔起雾,多云。对于旅游,只要不下雨,一切都好说。

你们看啊,一路下来是无人烟的,我们自娱自乐,心中是一万匹草泥马本奔过,我是运动型的还能接受,无奈肖大爷文艺范体质被逼和我一起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艾玛累死她了。

四、晚上  【夫子庙-秦淮一带】

夜景很漂亮!夜景很漂亮!夜景很漂亮!
回到夫子庙天色已暗,我们又累又饿,马上用当地小吃解决生计问题。不多说,上图。

小吃有什么?
答:鸭血粉丝汤,小笼包,蟹黄包,什锦豆腐涝,状元豆,赤豆元宵……自己大众点评吧。
无奈我和肖大爷都是胃口小的人,所以尝不完小吃,我个人对鸭血一般般(肖大爷觉得不如在广州吃的味,可能因为我们没在正中的店子吃),不过不得不说是蟹黄汤包真的超级好吃的!!

个人觉得夫子庙-秦淮河一带最好晚上来,夜景真的非常美。

第二天 扬 州

第二天一早起来,肖大爷说经历昨天暴走,腰部以下很是酸爽,笑到腹部疼。我假装听不懂的样子。。。(因为我一点反应都木有,怕表达的太明显会被打。)

由于时间比较紧,5天走四个城市,所以游的效率要很高,我们提前报的是【蚂蜂窝扬州一日游】的团,http://www.mafengwo.cn/sales/360915.html。整体感觉不错。导游ok,讲解ok,游览时间足。
(美中不足的就是团有十几个特殊学校的老师,下午景点竟然迟到,迟到了近半小时。。。另外的团员有点暴躁,毕竟会耽误下一个景点的时间。我可以理解他们用伪造的残疾证享受免费景点门票优惠,但是为人师应该有基本的时间观念吧。)

一、主要景点:
【大明寺】、【瘦西湖】、【汉陵苑】、【何园】、【东关街】

由于去过杭州西湖,再来瘦西湖,感觉有种落差。额,就是像加大版的广州荔湾湖、流花湖哈哈哈哈。
好啦,其实当真正身临其中时,还是能感受到那里气息无时无刻飘扬着淡淡忧、淡淡愁,一分婉,三分清的感觉的。
是不是很有文采?!不要赞我,姐还写过小说的啧啧啧。

汉广陵王墓,引用肖大爷原话“像南越王墓。”原计划自由行时,我们是不打算去的,可是后来参团了自带,所以没办法。不过进去了还是觉得很有历史价值的,起码幸运地是,我们都没有穿越。

个人觉得【何园】很值得推荐。园林设计的一流,很绝妙的设计,七窍玲珑,内藏乾坤。特别是近月的那个亭子,雅致极了。什么事品味啊,主人家的品味!

肖大爷的文艺气质与江苏的淡雅风很搭(当然还有这个标配摄影师),我就纯粹到此一游的感觉(忽略我吧),肖大爷帮我照时,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嗯,其实挺好看的,就是样子不好看而已。删了吧。”……“算了,不要正面,不要看到样子就好了哈哈哈。”

东关街吃了个狮子头。~忘记给钱了。。。。囧

晚上:
上述所说,由于某团友迟到,所以我们迟了几趟火车去苏州。火车票是现场买的,到苏州已经是晚上8、9点的样子。
在这里必须推荐一下:汉庭海友酒店。真心好,性价比高,地理位置好,一出火车门口就看到了。

所谓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旅程也是一样。或许南京扬州旅途给我们的印象比较好,苏州站开始,感觉咱们的运气突然逆生长了。(除了就酒店比较好,苏州站比较干净以外。。)直至到苏州的这个晚上,我们是满意的哦。

第三天 苏 州

一、主要景点:【拙政园】、【平江路】、【七里山塘】

【拙政园】是必去的原因是它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大名园。可是咱们在游览完的共同结论是,感觉何园相对还比较漂亮些(可能是因为拙政园外面对票贩的管制不够规范。又或许是由于端午小高峰,人比较多的关系。反正综合感觉不到太多值观的东西。)

tips:
        必须说一下,自由行的朋友们,建议如果你们去拙政园,千万不要给外面一堆(一大堆)的票贩骗了。
       他们会先问你们是不是去拙政园?你们说是;他会接着问他们是旅行社办理团票35块,如果有学生证可以20块进去拙政园,而且带到你们进去再付钱。是不是很吸引!?;当你们点头,,觉得很划算啊,单买要70,团票20喔~  然后票贩会带你去他们旅行社店门口,然后说,不过团票有个限制就是必须要游2个团,分别是狮子园、X园、X园一般是举块牌子,然后上面有8-10个景点,告诉你多少钱选多少个。这个时候选两个左右你最喜欢的就可以了。(其实就是坑你们去120元的游船。)票贩子一定不要相信,切勿因小失大啊朋友!
不相信自己点链接慢慢看。https://www.baidu.com/s?ie=utf-8&f=8&rsv_bp=1&tn=baidu&wd=%E6%8B%99%E6%94%BF%E5%9B%AD%E7%A5%A8%E8%B4%A9%E5%AD%90&oq=%E4%BD%95%E5%9B%AD&rsv_pq=87b70c65000ad5ef&rsv_t=ff01n5obGQcaT8zAUPF9UvYKKzny8uDfiI35Z9HZyTLT710Xkf0fMnlEF5M&rqlang=cn&rsv_enter=1&rsv_sug3=17&rsv_sug1=15&rsv_sug7=100&bs=%E4%BD%95%E5%9B%AD

ps 相比扬州南京的景点就做得很到位,很规范。干净又舒服。苏州就真的。。。

*苏州站去拙政园线路:
苏州火车站走约290米到火车站北广场站乘坐’ 好行1号 ‘(坐3站)到’拙政园’换乘中心站下。过马路往左走70米到拙政园正门15min

大排面

丑丑的生煎包子~

很多枫叶。感觉到秋天景色才是最美的。

没人的地方就是景,快照~~

姐妹装

艾玛,你看肖大爷多漂亮!我照的~~~!!!充满感情与爱照的哈哈哈哈哈

平江路】就在拙政园旁边。正面走约308米。没什么大特色,就是小步行街。小吃街。

*【平江路】-【七里山塘】:
平江路走到地铁相门站3号口乘坐 地铁一号线 (坐4站)到地铁广济南路站转乘 地铁二号线 (坐2站)到地铁山塘街站下25min

去过华东五市的朋友,就能感受到,七里山塘就是小西塘古镇的感觉。当然也没西塘那么漂亮。不过既然来到苏州,也要感受一下啦~。暴走继续。

图片的定位错了。。

小故事:七里山塘有点黑。。。
我们去某店里写明信片(事前问了他说5块一张,我没听清楚以为五块一打包寄)所以拉肖大爷进去写了。后来我写得慢,肖大爷就在他那里买了个布丁吃,临走时发现原来他说的是寄出去是5块一张明信片(疯了吗这么贵,隔壁才1块一张)所以我们就出去了,结果那大姐大声说,你们在这里写不消费!?我们这里有最低消费的。靠,真特么想打他。我们说“消费了啊”!(幸亏机智的肖大爷买了东西)她们才“哦”了一声。。。

反正我对苏州的感觉真的不好,印象太差了,

傍晚:【七里山塘】-【苏州站】
方案一:地铁山塘街站乘坐 地铁二号线 (坐1站)到地铁苏州火车站4号口下
方案二:地铁山塘街站4号口走约40米到山塘街站乘坐 44路 (坐3站)、 64路 (坐3站)、 7路 (坐3站)、 85路 (坐3站)到火车站南广场站下。走约230米到苏州火车站

买火车票直接去无锡。20/人

第四天 无 锡

由于无锡的景点都相距很远,所以1天的时间走两个大景点是相当困难的,因此选择蚂蜂窝的一日游。http://www.mafengwo.cn/sales/364973.html

主要景点:【灵山胜境风景区】【鼋头渚景区】

灵山景区真的又大又漂亮。真心推荐梵宫!!!!!!

【鼋头渚景区】

来到这里,肖大爷有点小失望,因为没有帆船,看不到琅铘榜片头的那种类似帆船在湖上的景象(不死心的肖大爷问工作人员,什么时候会有帆船?工作人员想了想,要中秋哦。。肖大爷囧了)。然,而,收获了各色绣球花,妈惹,脸一样大的绣球花,南方孩纸没见过。然后又遇到白衣三剑客,艾玛,这个话题又足足笑了一个下午。

你们看啊,如果把那船变成帆船,意境瞬间真的升了一个档次的。

第五天 无锡-广州

本来写到这里应该是说“回温暖的家的”。

艾玛,结果一堆故事又出来了。话说我们是早上7点25飞机,9;30到广州的。然后我们凌晨5点起来到机场。然后,深航在七点的时候说飞机延误了,理由是本来昨晚飞来无锡的飞机由于天气原因降于上海,至今未到无锡机场。。。(肖大爷是崩溃的,因为她本来只补休上午,下午是要上班的,而且机构快评估,要赶文书。结果变这样了。)没办法,只好把下午的假也请了。工作人员说下午13:00起飞,然后送乘客到附近酒店休息。结果在酒店吃了早餐、午餐、晚餐、都没有个消息。全程没有一个深航的工作人员,内心那个烦躁啊。感情让咱们困在酒店连一个讨说法的途径都没有。
然后肖大爷上百度、问度娘,才发现【深航】是延误最严重的十大航空公司之一,而且很多像我们这样的类似情况案例。。去这么多次旅行,现在我才意识到原来那个延误率是如此重要(不过这个也是机率问题啦,毕竟搭这么多次飞机,我也是头一次飞机被延误16小时,平时去玩都很准点的,最多也只延误过1小时,没有这么离谱过。)
后来,到晚上十点半才起飞。。到广州凌晨1点多。
ps:现在终于发现买航空保险的重要性(特别是延误险)

然后最后的最后,我们去理赔,赔了600/人。俺安慰性的告诉肖大爷,算是咱们的旅游补贴吧。。。。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还算顺利。(撇开回程)。起码端午的人流并没有想象中多,可能大家都往东南亚分流了。然后很多会记一辈子的回忆。然后更加深入了解肖大爷~

至起码我们是互补行的旅伴~我粗线条 她细心。 我有勇 她有谋。我能忍受她间歇性强迫症,她能容忍我的抠(文艺点 是节省哈~)~我是摩羯 她是早产处女座……(所以闺蜜大多属于处女座是这个原因吗)

bye~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0 15:5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20 18:25

引用 sallylee 发表于 2016-06-20 15:55:54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sallylee:刷刷刷!

2016-06-22 16:41

引用 robin_liu 发表于 2016-06-20 18:25:3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robin_liu:劳逸结合嘛~ 储备时间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