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平静地,只剩下,温柔的风穿堂而过|厦门

陶小爬 (苏州) LV.3
2016-06-18 19:55 917/3
  • 出发时间/2015-06-08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一段旅行,启程的原因很多,也许是时间刚好,心情刚好。也许是某个纪念日或是朋友的一次邀约,再或许就是一场说走的就走的旅行....

总是有人说:你怎么总是那么精力充沛啊!我也不知道啊,用我以前的话说就是:热爱到处乱走,常感叹世界之大,梦想着有朝一日能用脚去丈量地球,延长生命的长度及深度,不愤世嫉俗,也不随波逐流,相信最纯净的生活法则,也能在这个复杂的世界,美好的生活下去...

在路上的时候,我们更多的就是一个看客,或者一个过客,谁也不会在乎你那天穿了件什么样的裙子...

所以,没有原因。

但总是在去一个地方之前,会对那个地方产生N多的想象,想象着种种美好。而关于厦门的印象,鹭岛、鼓浪屿、厦大、闽南语、文艺青年,大抵是这些了。当终于决定要去这座城市的时候,也确实做很多攻略,查看了各种路线,咨询了身边的很多朋友。很多人告诉我说,厦门,三天的时间, 足够了,足以让你有时间在鼓浪屿懒懒的睡上一觉,让你去厦门大学重走一次青春。

后来,我确实爱上了厦门。我喜欢厦门的街头微文化,喜欢厦门浓浓的文化气息,喜欢厦门即使破旧的街道依然干净十足;喜欢厦门人们温和的性格,包括遇到的司机以及美食店的店主;喜欢厦门到处可以试吃的美食;喜欢厦门蓝蓝的天空倒映在纯净的海水....

总之,作为伪文艺小青年,怎么能不去厦门这么个文艺满格的地方呢?

曾厝垵

旅行第一天,起了个大早,吃了早餐,按照计划好的路线,环岛路—曾厝垵文艺村—中山路—铁路公园。按赖不住激动兴奋的兴趣。结果第一天,我们就在海边和曾厝垵搁浅了。第一次见到大海,心情太过激动,脱了鞋子,和朋友两人就开始了海边蹦跶。

史上的曾厝垵一直是作为农村而存在的。那里的人们以打渔和出租房子为生。如今,村里开了不少漂亮的客栈,我想,这大概就是所谓文化的变迁。

当然,来到曾厝垵,美食肯定是少不了的。中午的时候,去曾厝垵小吃街找吃的,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曾厝垵小吃街,一吃就是一下午。各种美食,才真正意义上发现,旅行,并不是所谓文艺,而是去更多没去过的地方,享受更多没吃过的美食。用别人的话说,就是通过饮食了解当地的文化。

在曾厝垵还做了一件至今让我匪夷所思的事情,就是买了一本可以到处戳章的小本本,像个小女生,怀揣着小梦想,走到每一个地方都要做个小小的纪念,当然,我已然过了小女生的年纪,在美食面前,这本小本本很快被我搁置了。

厦门大学

第二天,计划路线是:厦门大学-南普陀寺-白城沙滩-中山路。

结果是在厦门大学就待了整整一天,喝咖啡,拍校园文艺相片,晚上沿着海边,吹海风。

厦门大学临海而建,靠山而依。低可看海逐浪,听涛追风。厦大本身建筑有个性,校园自成一景,不虚其花园称号。

有种大学叫悠闲,有种大学叫舒心,有种大学叫仙境,这说的就是厦大。但之前所了解的厦大一直是别人眼中的,然而,直到自己亲自去了才知道,一切都是比语言更恰当。独特的建筑,就仿佛在述说着厦大自己独特的大学风格,不喧嚣恬静而气质于内。临海而建,又仿佛增添了许多的诗情画意。天蒙蒙,携一卷书,慢跑去海边,海风吹拂,海浪私语,在朗诵中看朝阳初升,这是何等的幸福啊,傍晚,携一两好友,牵牵恋人的手,一边闲聊一边看海,这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啊。

6月份正好碰上凤凰花盛开,有人说“凤凰花花开两季,一季老生走,一季新生来。”这也是厦大流传颇广的一句话。每到毕业时分,厦门便会披上一层红的色彩,离别、留恋,是这座城市6月文艺的基调。于是,南国的小资梦,在毕业季也因这火红的凤凰花而变得更加鲜活。

鼓浪屿

当然,在鼓浪屿,同样一上岛到就被满世界的凤凰花震住,无比激烈,又突如其来。

说到鼓浪屿,大家都自然而然想到浪漫、小清新的向往地。事实上,也是这样。漫步、赏花、听音乐如此美好!

鼓浪屿最有特色的无外乎各种使馆建筑、小小的胡同还有各种清新特色小店。我想,让它这么有味道的应该是这里的原始风貌保存的非常好,整个岛上并不会因为商业化而胡乱改建,没有什么连锁酒店,商家也都存在于风格统一的老建筑里。你能感觉到一种历史沉淀的气息,很多地方破破旧旧的,却很有feel。

有人说鼓浪屿隐藏着许多的前尘往事,事如春秋,早已灰飞烟灭。只有那凤凰花依旧花开花落,停留在原来的地方,饱经沧桑、洞察世事,郁郁葱葱的掩映着古典的欧式建筑,触摸着这些前尘往事的过往。

行程及费用

时间:2015年6月8-12日;
提前一天夜里的飞机到达,也就是8号夜里到达。到厦门的时候已是凌晨了,幸好,机场大巴直接送到住宿500米处,瞬间对这座城市好感大增。

day1(9号):沿着环岛路,从台湾民俗村一路走到曾厝垵,下午在曾厝垵吃小吃,晚上游中山路吃小吃;住宿:台湾民俗村

day2(10号):环岛路-厦门大学,环岛路骑单车不错,不过姑娘我没有尝试;住宿:台湾民俗村

day3(11号):鼓浪屿游荡一整天;住宿:鼓浪屿

day4(12号):早上继续逛鼓浪屿,中午坐船回厦门,山路逛一遍,下午飞机回程;

费用:

无锡厦门,机票 500左右

厦门上海,机票500左右

住宿:两个人,人均一人一天100,四天400;

吃饭:厦门的小吃真真是太好吃了,吃小吃就够了,往多的算,两个人四天大概400;

其他:打车啊,坐船啊等等,大约200;

总的算起来,大约2000元足够了!

PS:这是去年6月的游记!!!由于相片尚未做整理,所以比较乱乎,以后会学会整理相片!加油

在路上

6月已至中旬;算起时间来,毕业算是整整两年了。在学校的时候,常因没钱,出去玩的机会也少,那时候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在学校到处拍拍花拍拍草。很多同学都问,你这花都在哪拍的,我说:宿舍后面啊!

习惯,一天天养成,想要实现的就越来越多。而关于旅行,我想,不外乎就是偶尔想起,像电影重播一样,那些美好的画面在脑海中一帧一帧播放,有新收获还有回味。

​曾经看过一段话:当你老后,重新翻阅过往的照片时,会发现自己就像沿着来时的脚印往回走。一张照片,就是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就包含着一段故事。照片翻完了,故事也就讲完了。
一直以来都有个愿望,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把祖国踏个遍,工作这两年,大大小小的利用工作之余确实也走过一些城市,看过了很多风景,这让我更加知道,把旅行当做生活其实并不难,难的是如何把生活过得像旅行般多姿多彩。生活在一座陌生的城市别有一番味道,这味道纷繁复杂,回味无穷,离开多年后,还是能够清晰的记得曾经在这里发生的一切。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小爬的世界!

阳光呀!在山外吱呀吱呀

云彩呀!架起了一座一座的桥梁

静默的日子里呀

如果可以
我会学着布谷鸟

在清晨里  把你的名字

唱给初夏的风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19 12:25

引用 newbin 发表于 2016-06-19 12:25:17 的回复:

回复newbin:谢谢么第一次写游记,相互交流学习

2016-06-19 13: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