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性而行——記端午北京游

2016-06-18 19:59 114/2
  • 出发时间/2016-06-08

前記

怎麼說呢,這次旅行真的是說走就走,清明的時候閨蜜從成都來重慶找我玩,五一又回了趟家,每個月都到處跑,端午也就想找個地方走走。有個閨蜜在秦皇島,正好在北京實踐周,就拉上另外一個朋友飛去北京了。
        嗯。。第一次這樣隨性出發,感觸也蠻多的。幾個月沒見面了,自然是開心的,可是雖然是閨蜜,有的時候也會覺得你們之間並不適合一起旅行,對旅行的看法、對行途的規划是不同的。就像她那時問了我一個問題,在北京你是會選擇住在商業區還是四合院,我毫不猶豫的說四合院,而她毫不猶豫的說高樓大廈。

花銷

重慶飛北京往返 1493
住宿三天 青旅 285 這裡需要推薦一下北京富山國際青年旅舍,物超所值。地理位置很好,沿著胡同穿過去就是成賢街,然後就是孔廟、國子監跟雍和宮了,离地鐵站安定門也很近。每天晚上都有活動,都會放電影,很多外國人都住在那裡。
吃喝玩樂三天 800
學生黨,窮遊,花了一個月的生活費在加上剩下的生活費。

行程

Day1 雍和宮——孔廟、國子監——南鑼鼓巷——什剎海、恭王府——王府井——天安門
因為住的地方位置真的超方便,所以第一天上午就去的青旅附近景點——雍和宮、孔廟跟國子監。
雍和宮(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赐予四子雍亲王,称雍亲王府。雍正三年(1725年),改王府为行宫,称雍和宫。雍正十三年(1735年),雍正驾崩,曾于此停放灵柩,因此,雍和宫主要殿堂原绿色琉璃瓦改为黄色琉璃瓦。又因乾隆皇帝诞生于此,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所以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宫改为喇嘛庙,特派总理事务王大臣管理本宫事务,无定员。可以说,雍和宫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現在就是個燒香的地方,學生票12,憑門票可以領一盒香。孔廟就在外邊看了一眼,沒什麽人進去,到是很大。
中午就在南鑼鼓巷吃的,有點小貴。不過文宇奶酪跟一家麵包店的麵包真的好好吃(門口廣告上有寫康熙來了推薦的),其他不推薦了。南鑼鼓巷很多胡同,隨便找一條都能進去逛逛,還能發現什麽齊白石故居啊、矛盾故居啊等等。
什剎海挺大的,挺熱鬧的,是在不想走就坐遊覽車吧,好像是30一個人。恭王府挺好玩的,挺有皇家特色,個人感覺恭王府的花園比御花園好看,學生票20.
王府井跟天安門都是晚上去的。王府井感覺跟春熙路啊、解放碑啊差不多,可能要繁華一些吧,王府井有全國第一家麥當勞自助餐廳,小吃街挺坑的。晚上的天安門燈火璀璨,其實比白天好看,人又不多。

行程

Day2  故宮——景山——北京天文館——北外
一覺睡到9點,然後慢悠悠地拽去故宮。人很多。本來想進故宮之前,去太廟看看的(天安門旁邊,易被忽視的景點),小夥伴不願意只得作罷。故宮學生票好像是20。強烈建議錯峰游,不然旅行團擠死你。進去就是三大殿,那是正好高峰期,我們先去的三大殿旁邊的武英殿,裡面有書畫展,然後去御花園,然後在三大殿,最后去的西六宮,沒去東六宮,太熱了實在不想走。唉,最重要的是与霍建華錯過了!!!
出了故宮,好像是神武門就是景山了,景山可以眺望故宮全景,這個時候才深刻感受到故宮的宏偉壯麗。景山門票2塊,崇禎上吊的地方也在裡面。景山西門出去直行200米就是北海了。
北外,重頭戲來了!這次去北京的目的就是為了去北外,我是學語言的,畢竟每個學語言的都有個北外夢,只可惜高考。。。端午那個時候沒什麽學習的動力了,一心想玩,就想想乾脆去北外看看唄,萬一以後考研考上了呢。
北京天文館离北外就一站路(動物園站D出口)就順便去看看,學生票5塊,小孩很多,沒想像中的大,感覺就是一個教育基地。有個動感遊戲廳,好挺好玩的。
這裡強烈推薦北京地鐵4號線!!!北外啊,人大啊,清華啊,北大啊,國家圖書館啊,圓明園啊,頤和園啊,動物園啊全在這一條線上。

行程

Day3 鳥巢——水立方
因為是下午四點的飛機,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一直在天壇跟奧體中心之間糾結,最后還是去了奧體中心。
特別大!!!拍照的絕佳位置!!!鳥巢跟水立方進去都需要門票,好像學生票一個25,一個15。畢竟今年里約奧約會嘛,去看看08年奧運會的場館也是不錯的。本來也想去後面那個森林公園的,可是時間有點緊,沒去成。

后记

三天時間真的很短,很多想去的地方也沒去成,但也有很多樂趣。這樣也挺好的,至少還有下一次機會去探索。
以前對北京的概念就來源於電視劇,這裡承載着夢想,這裡又毫不留情的吞噬著逐夢者。待的時間不多,但我覺得北京是一座充滿人情味的城市,至少就我接觸的北京人而言,真誠,淳朴。
這次去北京的目的也達到了——北外,這篇遊記也斷斷續續的寫了幾天了,終於在考完六級后出來了。
最后,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最后實現了呢?

本篇游记共含1938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0 17:5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