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小幸运,遇见沙巴。 —— 闺蜜篇

Amélie (武汉) LV.9
2016-06-18 20:13 576/10
  • 出发时间/2016-05-18

海岛知多少……
帕劳是海岛之王,海岛中的贵族,上帝的海洋馆。
沙巴更像上帝的一滴泪,一直把自己隐藏起来,神秘,安静,淳朴,纯净。如果你需要二人世界,又想玩点儿娱乐,沙巴帕劳都可以。
马代更适合压力很大,兜里银子多,想要静一静,什么都不做,想安静的人。
塞班岛是唯一有二次世界大战遗址的海岛,吃喝玩乐尽在塞班,七色玻璃海水,亮瞎你的眼(塞班就是一幅画)。
普吉现在就像梦中情人,温柔漂亮,最让人魂牵梦萦,最最关键价格是王道,很优惠。
斐济大溪地塞舌尔毛里求斯,这些像是上帝手里的珍珠钻石,光彩迷人。
芽庄,东方的马尔代夫,价格便宜,风景不用多说,性价比之王
苏梅岛不太方便,就像甄嬛的碎玉轩,只有爱她的人才会不远万里去瞻仰她的芳容。
巴厘岛就像小酒吧的小姐,可观而不可近玩焉,充满神秘感。
济州岛是个田园海岛,适合安静的休息几日,由于地理位置,可以去海钓,吃生鱼片,打高尔夫休闲休闲,济州岛像是山里的淳朴小姑娘,纯真安静,话很少,适合住在那里,让自己心纯净。
海南岛呀,隔壁老王的女儿,漂亮是漂亮,一是没有神秘感,二是狐朋狗友太多,交友不慎,但她依然是隔壁老王的女儿,最亲最熟悉。
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一次去可以玩转一海岛国家的高山,平原,海淀,原始丛林。

几年没有出远门了。。。不知是觉得走得越远,才越放空自己,还是觉得远行才更有意义,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国外,虽然时间挺短的,但就想去另一个国度看看。
宁愿像个孩子,不肯看太多的事,听太多的不是,单纯一辈子。开心了可以肆无忌惮的笑,难过了可以歇斯底里的哭,不知愁滋味,不用担责备,不会为别人心碎。
为自己计划一场旅行,已最放松的状态。
“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真心。” 每年都在说,我们一起去旅行吧,可就是一直没约上,可怜吧。
(Lili)我说:年假来了,我们去旅行吧。Chengcheng说:好啊,我都听你的,时间定在5,6月份吧,你去哪我就去哪。(Lili)我说:那时间就定5月底,地点等我回去做些工作再决定,护照你有吧?Chengcheng说:早办好了,就是不知道去哪儿,一直还没用过呢。
护照都有了,根据两个人的时间,我初步进行了一下筛选,越南芽庄马来西亚沙巴。然后我就在网上百度啦,搜攻略啦,还去旅行社看了两个地方的行程,然后进行对比。最后我总结出来的,还是觉得芽庄相比于沙巴,它可能更过了平淡,感觉沙巴会有让我更眼前一亮的美景,所以那就沙巴吧。忘了说,chengcheng她是没有任何意见的,资料发给她,也没仔细看,好吧,她没有任何思路,一切都在我的指导下,准备中……。
科普知识:
沙巴马来西亚的一个州,位于加里曼丹岛(旧称婆罗洲东北部,沙巴州旧称北婆罗洲,在 1881 年开始被英国人统治,直到 1963 年 8 月 31 日独立。沙巴州面积大约 72,500 平方公里,海岸线长 1,440 公里,沙巴州在地图上看似一个狗头,三面环海,沙巴东北部与菲律宾为邻,面向苏禄海(Sulu Sea),东部南部是印尼苏拉维西(Sulawesi)及加里曼丹(Kalimantan),面向苏拉威西海,也称西里伯斯海(Celebes Sea)。东南部与文莱砂拉越州为邻,西部面向南中国海。沙巴境内最长的河流是京那巴当岸河(Kinabatangan River),最高的山是神山。亚庇又译哥打京那巴鲁,沙巴州的首府。属于肥沃的低地平原,大部分的商业贸易活动以及州行政工作皆集中在这里。沙巴州主要民族:马来人、华人、卡达山人和巴瑶人,分别使用马来语、华语、英语。
气候,沙巴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沙巴的气候适合全年旅游,尤其是五月,整个月都有不同的庆典活动。沙巴全年气候如夏,没有显著的雨季和旱季,属于热带气候。下午时而会有热带阵雨。建议到沙巴旅行时多携带夏季衣物,但攀登神山的游客务必携带保暖衣物和雨具以备御寒防潮。
主要使用马币,听说国内没得换的,那边银行挺多的,都可以取, 记得带上华夏银行卡,每天一笔免手续费哦,点赞。
期待,也是一种享受,心情也会美美的哦。
因为要上班,都是看大家的攻略,为方便所以就在途牛网报的团,其中包括一天的自由行。也有包括两天、三天自由行的都有,价格不等,自行选择啦。但他们没有领队,路上呢基本要自理的,那边安排导游接机,我们很悲催的,没人接机,途牛,就这么认识你了,后来打途牛24小时客服,等他们联系半天,最后还是叫我们自行taxi去酒店入住,当时很无语的,途牛的一行人就这么在亚庇机场可怜巴巴,折腾折腾着。
交通:
飞机都是大晚上的,没能看到飞机上的美景可惜了。廉价航空就是什么都得自理,什么都得自费,比不上国内航空,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感受了,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还有就是飞机上记得穿外套,空调还是很足的,因为还要小睡一会儿呢。
住宿:
全部是在四星的阳光酒店,还不错没变动。有wifi,就是每天都要跟前台要新密码重新登录,麻烦。
行走路线:
day1  海鲜市场,水果市场——红林湾生太乐园+下午茶——香格里拉酒店落日(海鲜市场没开门,坑人。水果市场差不多就有芒果,很贵也是坑人。红林湾生太东园没啥玩的,最大的看点就是落日了,很美,帅哥导游Andy帮我们拍了很多大片。)
day2  美人鱼岛 浮潜或者深潜——红树林长鼻猴和萤火虫探秘(最最美的就是美人鱼岛,快艇把所有人拉去两个地点浮潜,我不会游泳,但我很喜欢潜水,因为水下世界美极了。红树林没看到长鼻猴,大多数情况是看不到的,萤火虫倒是有挺多的。)
day3  自由活动(我们报了一日游,去了沙比岛浮潜和海底漫步。岛上浮潜都是免费的,就在边上自己带上工具,想玩多久都可以,玩其他项目另收费)
day4  历史文化之旅+市区观光+三家小购物店(水上清真寺,寺庙,广场。购物有橡胶类东西,燕窝,巧克力)
打包行李:
总结.去海岛的话就多带几套衣服吧。泳衣至少两套,喜欢穿长裙的就多多益善,短裤短袖,针织外套,防晒服,披肩,眼镜,帽子,拖鞋,水杯,防蚊液,防蚊圈,护肤品每小瓶不超过100ML,面膜几片哦,防晒霜自带或者去那边超市买,那边超市有曼秀雷敦130++的,手机,充电器,充电宝规定了多少毫安以下才可以带,转换插座,水下相机,记得带水下相机。
特别注明:此行最正常的就是带了水下相机,以后再去海岛玩,必带哦。相机是在某宝租的,算是现在最新款吧,也不贵真的蛮不错,而且照普通的风景效果也非常棒。这次最满意的就是拍的鱼和珊瑚,太漂亮了。之前看游记里看到大家拍的水下照片,羡慕啊,这次终于实现了。哈哈,而且虽然我不会游泳,但我对水下项目非常适应,也不知道为什么,Chengcheng是又喝海水,又耳鸣的。再者每次都遇到好心的教练,带我们看好多水下美景,还帮拍照,感谢有你们 小幸运。

先来几张海底照,沙比岛海底漫步进行时

可怜的鱼

好心的教练用我的相机帮我照的呢

好了,以下都是按这几天的出行顺序发的图,大家慢慢欣赏…………

先来个调皮合影,航站楼人满为患,好不容易等了个位置挤挤,谁让我们出发晚呢。大饼脸就是Lili.长脸是Chengcheng.发现出发去泰国的旅人最最多啊。

20寸,我可不想托运。

都是收费的,没几个人买,我自带水杯,位置空间很小,要有心理准备,服务一般。(害羞小蚂)用上外套的时候到了,嗯,美美的睡一觉咯。

早九点,因为晚上下飞机时还在下雨呢,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果然如我所想,经过一场大雨的洗礼,天空变成了我想要的颜色,整个人都精神了,虽然睡觉时间有点不够。小幸运。

远离雾霾,延长生命。

市场里逛了一圈,海鲜市场没开门,挺失望的。这位大叔看我拍照,特意给个微笑。

有些小商品,匆匆看

水果市场水果很贵呢,就想着去那边狂吃热带水果呢,结果失望了,我的榴莲,我的椰子,我的山竹,我的红心火龙果…………(对于一个离不开水果的人)

人生第一幅涂鸦作品,还不错吧,还免费赠送,我就给带回来了。

终于等到看日落时间,很美。弹跳模式开启,可我跳不起来

努力努力,很高了

看chengcheng的, 原来我一直没跳高过。

哈哈,虽然我没跳进来,但还是画面好看呢

大家想知道摄影师是谁吗

乱跳中,停不下来

美吧,感谢我们的摄影师。

感谢遇到你,我们的摄影师,才能让我们留下这么美好的回忆,小幸运

画面很乱,画面还美。

玩耍着,玩耍着,落日已经接近海平线了。

远远的全景照

好浪漫的

大爱 一辈子的朋友

未来的路还很长,要努力哦

水中一跳

衣服都跳湿了

太美的,不想离开。

五人行合影。看见了吧,我们的摄影师Andy,拍照技术好,还帅帅的哦。

爱臭美的摄影师玩自拍,还要拉上我。

摄影师—Andy

哈哈,看出来了吧,放低角度拍的,谁都可以有大长腿呢

在出发去美人鱼岛的车上,看到了传说中的长鼻猴,谁知这是仅有一次见面呢。

忍不住偷拍的

在这个出海的口子里,导游说,这些都是菲律宾人,他们长期居住在这里,以海上捕鱼为生。摄影师—Andy

随着快艇驶入大海,感觉真的太好了,只想着快点开快点,哈哈哈。摄影师—Andy

看到你,我发现我原来还是很白的,美丽的小伙。

摄影师—Andy

主角是那个山尖,是那边最高的山,叫神山。看着是不是很矮,摄影师—Andy

云很美很美,有木有,摄影师—Andy

水里模式开启啦,在水里都难认出谁是谁了。摄影师—Andy

美人鱼岛有两次浮潜,快艇会把我们拉到两个地点,快艇就停在水面上,教练先下,我们再依次下去在第一个地点大家都有些害怕,有些都不敢下去,当然也包括不会游泳的我,所以我没敢带相机下去,我想人只怕都顾不上,更顾不上相机了,到我下水的时候,穿着救身衣的我,抓着快艇边上都不敢放手,心想谁能来救救我,大家都戴着眼镜,根本看不清谁是谁,心里万分着急啊,这时有个黑黑的人游过来了,我心想这不是我们导游嘛,“过来,快过来带我过去,我去不了”我一边招手,一边哀求道,,果真他直直就游过来了,然后就带着我开始海底看景,美极了,水质很好,鱼也很多,比这个我带照相的第二个点要美,当时我心里就一直在可惜啊,特别是看了第二个点后,我就更可惜了,好笑的是,在游玩的过程中,我发现那个人不是我们的导游,而就是这里的一个教练,他也很好,带着我游了半个小时,我是不是很幸运呢。我这是摄影师—Andy

才认出我自己,我的指甲颜色成了我的标记。

我帮Andy拍的,还可以吧。

吃完自助午餐,还吃只大鲍鱼,只想静静的欣赏一下美景。

当地最高楼

这里的下午茶很好吃,也很便宜。

当地有名的下午茶馆里,喝一杯下午茶,就要回家了,很美味哦。

在去机场的路上,发现那边的车全都是这种小

楼主,此行花费多少呢

2016-06-20 11:4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20 13:2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0 15:55

2016-06-20 16:41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20 11:42:43 的回复:

楼主,此行花费多少呢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全部费用一人4000

2016-06-21 21:26

引用 sylviezhan 发表于 2016-06-20 13:25:09 的回复:

回复sylviezhan:哈哈😄,回来后一直想起那里的美景呢,只怪时间太短。

2016-06-21 21:28

引用 yhfbbi 发表于 2016-06-20 15:55:55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yhfbbi:一定有个顺利和最完美的旅程!

2016-06-21 21:29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06-20 16:41:24 的回复:

回复快乐:

2016-06-21 21:30

好巧,4月份去也是这个Andy导游带的,人还多对的,楼主有他联系方式吗?同事9月去也找他带

2016-07-28 09:07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7-28 09:07:10 的回复:

回复Cherry:太巧了,他人挺好的,我有他的微信哦,需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