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彭水阿依河,尘世之外山水之间做一个快乐无忧的精灵!叮当小姐带你感受浪漫与刺激

• 出发时间/2016-06-04

旅行tips

前言      出于以前的成功经验,所以这次我选择的途牛的重庆出发的周边游,在这里建议外省来重庆玩儿的朋友,到重庆后愿意往区县继续走的,可以选择我这种方式,省事又好玩。我是一个跟团游的极度厌恶者,所以相信我,这个行程没有进店,基本上导游把你带到一个地方,你就自己行动了,算是有车接送的自由行。
我算是第一次写游记,所以不知道哪些能帮助大家,以下是我简单总结的一些注意事项,有问题大家可以回复我,我一定定期打开一一回复。
一.漂流注意事项
1.防晒措施一定一定要准备好,因为是在水面上,又几个小时一直在阳光下,所以皮肤很容易被晒伤,你可以准备防水的防晒霜,但是我建议大家还是买一件防晒衣和帽子(要买真正防晒的哦,户外运动店会有,我是临走前一天晚上买的,效果真的很好),效果比防晒霜好,并且不会黏糊糊的。
2.提前准备拖鞋或者可以进水的运动鞋,建议轻便的可以进水的运动鞋会比较好,不会脚滑。
3.手机防水袋,手机尽量带身上,万一有人联系你呢。不过防水袋可以在景区买,也不贵10-20都有。
4.漂流的时候不要携带东西,所以可以放在车上的要留在车上,上船除了手机都不要带。
5.漂流过程中,衣服会全部打湿,所以换洗衣物、毛巾要带好,在起漂点交30块钱他们帮你运送到结束的地方(有淋浴,所以如果可以,带上洗头洗澡的)。
二.其他
因为这条线路基本上不用爬山不用走太多路,所以爱美的妹子穿个比较好走的小高跟应该是可以的,程度的话跟逛个街差不多,自己把握哦。
其他的我暂时想不起来了,后面再根据大家的问题,持续更新哈~

前言 关于为什么走,怎么出发

工作中的不快与生活中的不满,让好长一阵子都觉得憋得慌,在这喧嚣与严重污染的城市里,更觉得压抑,所以周四临时起意找个喜欢的地方,哪怕是什么都不做光是住一晚也不错啊。对于没车又约不到伴的我来说,最方便的就是跟团咯(我是一个跟团游的极度厌恶者,但是周边游跟个对的团还是不错的,更何况我有成功经验,不慌且听我慢慢说!)。于是打开网页,途牛网周边游一堆一堆的随便选,武隆仙女山两日游,太难得走,更何况我也去过了、大足石刻?没意思,看也看不懂,更何况我也没那么有文化;金佛山两日游?爬山真的好累好吗,我就是想周末好好休息一下而已啊,pass;然后就看到阿依河这条线啦,一看到就很亲切啊,阿依河自称爱情治愈胜地,不知道从何而来这么个名号,但是不觉得你看就心里很爽么,这属个人癖好,不要理我orz。。。言归正传,由于我2014年五月跟过阿依河的团,也是这个线路,当时就觉得特别好玩,所以没怎么犹豫直接就定啦。当然出去耍找一两个伴儿会更加开心嘛,于是在群里呼唤了一下,周末行呼声还是很高,所以一下子就越到了两个,另一个还带了一个妹子一起,就这么定了4个人啦,于是乎下订单啊,这么工作又自然而然的落在我的头上,真的很郁闷这件事啊,为什么每次出游都是我安排,真的好累啊。。。不过,谁让我喜欢出去呢,好啦,废话不说了。总而言之,就是近段时间各种不开心压抑,于是乎找了个轻松的方式,向着土家苗家风情的线路出发咯。

出发前的废话

我没打广告哈,不过途牛的周边游还真是不错,这里仅限重庆阿依河这条线路,其他的我没有试过,不太清楚。周五晚上跟我发信息订好了周六早上上车地点和时间。下午下班过后,跑到三峡广场吃了一个寿司,跟朋友聊天聊到九点,还居然忘了付账,第二天想起来了我居然打电话过去道歉了,第二周还去补上了,你说我这个人品是不是没的说。又扯远了。。。继续继续哈,吃到九点,想起14年漂流的惨痛记忆,飘了一天过后,第二天一早起来就流鼻血,腿和手已经晒的没有白色了,本来就黑啊 啊 啊 。所以,我必须必须必须做好防晒措施,然而我又是一个不爱搽防晒霜的怪胎。。。。于是跑到新世纪果断在30分钟内买了一个防晒衣防晒帽,750大洋没有了。。。但是真的很好看,这是关键。漂流必备的拖鞋我也有啦,防水袋还没扔,所以十点多回到家简单收拾点洗漱用品就完事儿啦,不然还是 搞到了十二点。。。。美美的睡去了。。。。

正文 day 1 乌江画廊的清风与龚滩古镇的宁静

出发过程中的小兴奋

第二天六点五十起床,然后穿个长裙裙背个包包就出门了,这种周边游不穿漂亮点 难道你想去川西徒步的时候穿?话说我可是有惨痛经验啊,当年穿个长裙裙加上凉鞋就去了若尔盖草原啊,一大早四点就出门去山上看日出,日出基本没怎么欣赏,就一直在抖啊,然后看到一群妹子跟着一起抖啊,画面太美不敢回想,从萌妹子一下子冷成了大傻逼,下山的时候,真的我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脚了,真的真的从来没有那么冷过,不过现在想起来还是蛮搞笑的。又扯远了 又扯远了,可怎么办,你们不要嫌我烦啊。继续穿个长裙裙踩个小高跟就出发啦,这就是这条线路的好处,因为基本上不用爬不用走啊。七点半准时到达南坪集合点。一大早看到这么多要出游的人,心情一下子都变好了,带着欢愉的心情出发了,一路看到窗外渐渐由高楼大厦满满的越来越矮,视野越来越宽,从白色黑色灰色,满满变成绿色,泥巴的颜色,还有水的颜色,还有蓝天的颜色,哇,心里真的是越来越轻,边看边睡,当然我是属于那种坐着怎么也睡不着的类型,经过两个服务站,三个多小时车程,到了吃饭的点,25一个人,还是可以,当然不要对团队餐抱太大期望,不过你也可以不缴费,自己带吃的 或者自己找吃的,但是不现实,因为那边只有一家。饭店救灾河边,所以一下车一群人就跑去拍照了,当然也包括我,看到别人拍照吗我才想起自己没带自拍干啊,哎,那个悔恨啊。。。吃完饭就需上路啦,又做了接近一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啦,乌江画廊,顾名思义就是游江咯,坐在大轮船上,赏两岸风光,想象都惬意啊。

乌江画廊我来啦

游船是比较大的,有两层,我个人更喜欢下面,因为离江水很近啊,有一种在水上漂的感觉,通俗来讲叫接地气,不 接水气。到了船上过后,我先坐了一小会儿,然后就去甲板上照相啦,话说风景这回事呢,你啊看个十来分钟其实就看腻了,因为很单调啊,两岸风景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出来旅游,并不是出来看风景的,山山水水谁没看过些祖国的大好河山,看完九寨沟的水,你就真的不再去其他地方的河了么,不是的。旅行的目的在于你在旅途中,离开了你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陌生的环境尤其是美好的环境,=会带给你一种全新的心情,还有好奇心,你会发现自己没有了很多顾虑,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常说,旅途中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其实就是你自己被压抑的那一部分,大多数时候是可爱的自己。所以拍完照,收好手机,穿好防晒服河帽子,站在船头江风扑面而来,那种感觉真的像是飘在水面上一样,眼看着两岸的景物不断的往后,一次次出现不一样的风景,虽然有太阳,但是真的一点都感觉不到热,只是旁边一堆拍照的,有点点吵啦,但是大家都很开心,那么这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啊。站了一个小时左右,有点累了,然后回到船舱里面,开着空调,也是格外的凉快,坐着不一小会儿就睡着了,刚睡着一会儿就听到音乐响起来了,原来是穿上的土家妹子开始表演了,一首清脆的土家歌曲,简直是太惬意了,你就感觉自己像来到了一个欢乐的世外桃源,歌声此起彼伏的,闭着眼睛听了一会儿。接下来又是一个摆手舞,当时这个舞真的不是特别好看,但是在旅途中你的品味和观感会有变化啦,热情的妹子开始邀请乘客们一起跳,果然一群人都去了^_^我们同行的妹子也去了,音乐响起来,手儿摆起来,妹子跳得很好啊,然后就看到大妈、小朋友、中年妇女都是加入进来了,气氛各种欢乐啊,中国大妈的广场舞真不是白跳的。看了一会儿表演就结束啦,然后又走到甲板吹吹风,看看两边的吊脚楼,一小会儿时间就到了第二个目的地,龚滩古镇

乌江跨江修建的大桥

姐姐到此一游的证据!

龚滩古镇,在远离尘嚣的青石板上,一路走一路丢,丢下烦恼和忧愁

我们现在看到的龚滩古镇呢,实际上是重新建的一个新的古镇,跟国内很多古镇都一样啦,但是这个古镇确实是古已有之,只不过在几年前发大水的时候被淹了,所以在现在这个地方按照原来的布局又重新建了一个,我个人觉得这个跟那种为了吸引游客而刻意建一个看上去古色古香的"古镇"来得真实。并且这个小古镇里面都是住的居民,基本不太商业化,挺安静的一条简单的街道,这次去人还是挺多了,第一次去的时候就真的只有十几个人而已,那种感觉怎么形容呢,还是那个说法,这个时候其实景色已经不重要了,谁没见过古镇谁没见过江河呢,是吧,但是你走在这样的青石板上,仍然有一种穿越的感觉,你像是倒了一个全新的地方,腻可以跟自己内心对话,这种对话跟你遇到问题时内心纠结的对话有不一样,腻像是拥有了大自然拥有了你自己,然后你又明白你只是隶属于大自然,跟一粒沙子,一棵小草没有区别,你会突然觉得自己每天为那么多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而烦心感到好笑,在那么一瞬间你会突然得到释放,当然这样的顿悟或者释放,大多数时候只是暂时的,你会到城里,回到熟悉的工作和生活中时,你仍然是原来那个纠结的你,但是时间久了你又会发现,你好像又不再是原来那个你。总之,在这样的时刻,思绪任其发散,想哭想笑想停下想奔跑,没有什么不可以,把你开心不开心全部都留在这个可以包容你所有的地方。一路走一路想,走到了一家卖卤豆腐又可以喝茶的地方,似乎这是这里的特产一样,每家门前都只有这个卖,所以我说商业氛围不太浓。走到这会儿我还真是饿了,本来打算买上边走边吃,但是老板要切,所以我们就干脆走进去坐了下来,刚好能看到下面的乌江,有风吹进来很是凉快,走的酸酸的脚也可以歇一下,小会儿功夫伴着辣椒酱的豆腐干送上来了,捡起来吃一口,哇,这味道真是好吃啊,那个辣椒酱尤其的香,跟我们在城里面吃的辣椒味道不太一样,是真正的香味,含着泥土的芳香,本来饿的就我一个,结果他们都跑来吃,也就顺其自然点了第二份,吃完过后本来还没吃饱,但是想着马上就要吃晚饭了,所以忍着没点第三份。吃完了坐着聊了会儿天,享受了几十分钟的悠闲地周末下午,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管的天蓝海北的聊,肆意的笑,然后瞬间忆起那年的那个人。。。。
       快五点的时候,我们又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向停车场走去,上车离开了这个安静的小古镇,向晚上的阿依河驶去。这一段我并没有多讲古镇的风貌,因为我觉得能上马蜂窝的人能看这个文章的人,对古镇都有非常统一的认识,我不想去形容它,如果你对我的文字感兴趣了,那你可以自己去看看,去感受属于你自己的龚滩古镇

篝火晚会,把你没丢掉的留在这里去吼叫,随着汗水留在阿依河

车行驶一个多小时到了阿依河风景区,阿依河目前正在申报国家5A级景区,所以这个气势就一样了,我们入住的是当地的四星酒店,只是当地哦,但是条件也非常好了,房间尤其的大,一个大的广场 四周全是这个酒店的房间,感觉是很好的。到了房间终于觉得轻松了,虽然一天下来 也没有太累,但是人不就是这样么,看见床看见一个可以躺着的封闭的空间,就会觉得温暖和舒服。晚饭在下车的第一时间就吃了,因为夜市25的团餐,所以我就不浪费文字了。在房间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后,外面的演出开始了,本来还觉得不想看了,想在房间洗个澡看看书休息一下,但是出来一听到激动的舞台音乐就又兴奋了,虽然演出只有一个小时,并且是真的很三流,还夹杂着字画拍卖,但是前面的演唱和舞蹈还是感觉很开心。演出结束后,就是大型的篝火晚会啦,一群不认识的人,手牵手,开始模仿前排的舞者手脚并用的摆动,那场面可谓是群魔乱舞啊,我明明在第一排,不一会儿就被挤到了最外面层,然后我又往前跑,大家都想站在舞者后面好跟着学,虽然没有几个人是做对了动作的,但是你能看到每个人都好开心,很多中年男人都在跟着跳啊叫啊,我想他们可能在工作中永远不会有这样的一面,我后面的两个五十岁左右的男人,手牵手摇摇晃晃的、笑哈哈的跟着舞蹈工作人员转圈圈,样子格外的可爱,我跟小伙伴两个也是跳得不堪入目啊,但是没关系啊,不妨碍我们此时此刻快乐的享受这份时光。。。当然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的快,一个小时很快就结束了,我跟着小伙伴一起合了个影意犹未尽慢答答的往周围溜达,走到没有灯光的地方 抬头一看,天上好多星星,我们争论着哪一个是北极星,哪一颗最亮,用自己都不知道的理论说服对方北极星的方位,最后说得大家都笑了,说说笑笑又溜达回房间,洗漱躺床上看看今天的朋友圈,他们都发生了什么,每个人都在过着大同小异的周末,抱怨者抱怨,晒娃的继续晒娃,鸡汤的继续鸡汤,而我也纠结着照片是这样拼好看还是那样拼好看,然后想想要怎么样写文字才看上去装逼比较成功。总之,开心惬意的一天结束了,十一点多,带着浓浓的睡意进入了梦乡,平常难入睡的我,出奇的很快就睡着了,并且睡得好踏实。最后一天的漂流迎接着我们……

出发前的小故事

早上七点半自然醒了,自然醒?当然不可能啦,真相是头天晚上忘了拉窗帘,这种情况下问谁谁不得醒啊(温馨提示,出门在外睡前记得锁门关窗,还要拉窗帘!!!)。简单洗漱完毕,顺便涂点BB霜啊,这点很重要,不然照相不好看啊(*^__^*) 。四星酒店提供是只有一个鸡蛋和一碗粥再加上不限量的咸菜和蔬菜……心酸啊,无论如何要多吃点,因为一会儿水冷啊!
  导游前一天就给我们介绍了阿依河的几个游玩的项目,什么溶洞啊,峡谷啊,我都不感兴趣了,作为一个旅游达人看过三个溶洞过后发现天下溶洞一个样,山城重庆出来的妹子,峡谷真是见得太多了(武隆、金刀峡、恩施大峡谷、金佛山……其实峡谷也长得一个样子),所以果断放弃陆地上的项目,you know,我生来喜欢水,漂流项目自然要玩啊,开什么玩笑,姐姐走这条线最大的目的就是玩漂流啊,14年没有玩够好不好。(说到这里我顺便讲讲14年的小段子,话说爱玩水的我,妥妥的选了上游下游全漂(一般情况下都是只漂一段的),于是乎从上午十点飘到了下午4点,全程晒啊,可能是因为有水的原因,我一点不觉得热。然而漂完过后才发现,已经晒成了两截,作为一个资深易黑体质内心痛!好在我比较善于原谅自己,想想是为了玩儿,然后瞬间就释然啦。重点来了,回家后第二天早上六点迷迷糊糊的觉得鼻子有水流出来,这么微小的变化居然醒了,不得不感慨身体的神奇反映,要知道平时雷都打不醒我好吗。用手一摸,啊,鼻血啊,一大早起来流鼻血啊,我自己的解释是前一天晒太久啦)。除了漂流呢,就还有一个竹筏放歌的项目,话说这个项目我14年就很感兴趣,但是当时时间限制,玩漂流就不能玩竹筏放歌,所以大大的遗憾啊,所以这次我特别想去试试,结果导游美眉仍然跟上次一个说法,由于时间限制两个项目不能同时参加。作为纠结体加选择困难综合症的我带着遗憾选了下半段漂流,但是心里老是觉得有什么事情没有完成。纠结了一晚上到了第二天,我终于还是没有压抑住自己内心的好奇心,决定多花50块钱坐电梯下峡谷,然后在竹筏放歌和漂流中间的路程用跑的来节约时间玩两个项目(我也是被自己的执着折服了),在出发的前一刻,给导游打电话,让他给我定竹筏的票。结果你猜怎么着?人生啊,就是这么神奇,她说由于前几天下雨河水太大,所以下半段漂流要12:30才开,意思就是说我可以按原计划慢悠悠的先玩竹筏放歌,然后慢悠悠的去下半段漂流啦。突然间就想起了那么一句话“一心向着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所以,很多事情,当你决定要去做的时候,其实他比你想象的要容易,或者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困难。一早起来因为这个事情,心情豁然开朗,带着兴奋的心情,开始了这一天的水上之旅……

竹筏放歌 山里的歌声带你穿越时光+来自一群老大爷的鼓舞

从景区大门往下走了半个小时的石梯过后,就到了峡谷水边,这里是两个项目的起始点竹筏放歌和上半段漂流,我们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穿好救生衣,然后就上到一个基本坐满人的最小竹筏上了,刚好还剩五个位置,只不过是最后一排而已啦。没关系我们还挺赶时间,并且小竹筏感觉更好。坐好过后才发现,一竹筏全是老爷爷和老婆婆,老爷爷居多,瞬间有一种夕阳红的感觉。但是我不得不说,看到他们脸上安静但是又有点开心的样子,我的心情好像也挺开心。前面一直没有介绍竹筏放歌是个什么样的项目,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哈(就是峡谷内有一段是没有路的,河段非常窄非常陡峭,只能乘坐竹筏通过,每天峡谷内的日照时间只有40分钟,所以非常凉爽,还有俗称一线天的景点,之所以叫竹筏放歌,是因为划到中间的时候,划竹筏的当地人,会对上几首山歌,是不是听上去不错啊)。竹筏是一个农民伯伯一个人在划,用连我都听不太懂的重庆普通话告诉着大家注意事项,听着各种开心啊。竹筏慢慢悠悠的开始往前进了,因为我们是第一艘船,所以你进到峡谷就觉得格外的清净,心情都开始清爽了,天然的氧吧,我抓紧时间把存在肺里的雾霾吐出来,也把心里面的不开心一起吐出来。大爷们拿着已经过时很久的半智能手机,让对方给我自己照相,还提出要把那个什么什么景色照出来,然后摆出不太自然动作和表情。划了十来分钟时,一个老爷爷开始抽烟了,本来想着算啦,人家难得出来旅游一次,更何况这里也没说不能抽烟,所以也没有计较。结果一个姑娘(我想应该是他们的导游之类的),对老爷爷说了一句“大爷,这里是不能抽烟的哦”,让我惊讶的反应是,老爷爷笑呵呵的笑了两声(那种感觉就是,原来这里不能抽烟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果断的把烟头掐了,金色阳光下,老爷爷们格外可爱,画面让人忍不住想去热爱生活。到这里我挺有感触的,老年人给人的平静祥和感让坐在旁边的我觉得安全极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想了半天只想出了安全这个词),对于别人提出的建议欣然接纳,面对新生事物或者陌生人时那一点点隐藏的腼腆。我不知道这或许会是他们倒数的第多少次旅行了,但是年过半百的他们却表现出了对生活对山河对眼前事物极大的好奇心,这种好奇心和开心的状态是能从他们的表情和眼中看到的。而对比我自己,或者如我这一样的年轻人,我们正值青春,却因为工作和生活的不顺或压力,开始对周围的人和物麻木,对生活感到厌烦,难道这样的我们不应该感到无地自容么。就像《等风来》里面两个年轻人老气横秋,无精打采,抱怨人生,一群大妈大爷却在旁边热情的歌唱青春。
     划到一半时后面的船也跟上来了,都是比较大的船,相比之下我们的选择真的很好。然后对面船上的阿姐开始对歌了,少数民族山歌配上质朴的嗓音,在这样一个凉爽的上午,清幽的峡谷中,简易的竹筏上,那种穿越感又出现了,你仿佛又离开你所生活的世界,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回到了人最质朴的状态。

漂流 有惊无险,刺激快乐的下午时光

上午的时光在穿越中结束了,回到起点,又继续朝前走。因为漂流的上半段太平缓,更适合亲子出游或者比较害怕漂流又漂流的人。大概接近一点的时候我们到了下半段的起漂点。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下半段就几乎没什么人,看来好东西喜欢的人还是多啊,今儿人就挺多,但是还不至于像那些著名景点人山人海。我们四个小伙伴分成两组,把背包整理好寄存过后,就拿了个手机上路啦(别误会啊,有防水袋的,不然你就等着买新手机吧)。事实证明,我们轻装上阵是极对的,另外一组小伙伴把包包放在了漂流艇上,结果中途被冲出去了,老半天才捡回来。由于前两天重庆,不对应该是全国都在下雨,所以今天的谁特别急,据说前一天还封河了,今天也是十二点才开的(我说什么来着,一心向着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我们运气真是非常好。我也是个爱玩的主,所以一上船就兴奋啊,开始一段都觉得太平缓了,到了第一个激流点,浪打过来全身湿透,但是没有危险,通过!感觉棒棒哒。然后又一段平缓的漂流,到了第二个激流点,这次要比前一次刺激一些,在这个点上好像就有船翻了,我就是尖叫时,喝了口水,呛到了。到第三个点,也是最危险的一个点的时候,一大波船都烦了,我们可能是因为比较平静没有太害怕,在差点就甩出船外的那一刻紧紧的抓住了皮艇手把,所以安全的留在了皮艇里面。眼看着对面的小伙伴身体都已经飞起来了,在我尖叫的那一刻一大波浪扑面而来,阿依河的水可凉可凉啊。在我们往下划的路上,一路场面可壮观,一个皮艇上两个妹子船桨不见了,我们赶紧捡了一个离我们最近的竹竿,飞快的划过去递给了他们;另外一对的船被浪打到了两块石头中间出不来,我们顺手把竹竿递给他们,本意是让他们拉着竹竿我们带他们出来,结果他们直接拿去了……还好路上又捡了一个,然后前方不远处一个妹子在水里面漂着,原来是船翻了过后没有及时的被拉上来,我赶紧喊同伴(性别男)去“救”人,我们还没上岸,就有救生员把妹子拉上去了,突然妹子就抱着救生员大哥的脚痛哭起来,画面是又可怜又搞笑(说搞笑是因为本身没有什么太大危险性,说可怜是因为我可以理解没经历过这样场合的妹子害怕的心情)。又路过一妹子,她说自己翻了两次……一路下来还算是惊心动魄吧,但是丝毫没影响大家兴奋地心情,又或者他们越发兴奋,那些一群一群来的学生们(看上去应该是毕业班或者几个好朋友一起)依然欢乐的打着水仗。在欢声笑语中,接近四个小时的漂流终于到达终点了。两天的旅程也基本接近尾声,漂流的过程惊险刺激,我想玩过的人都会笑着回忆那几个小时的快乐。上车的时候遇到我们斜前方三位大哥大姐,他们本打算漂上半段,结果听我说下半段好玩,大哥没经得住诱惑也带着两个大姐漂了下半段。所以,旅行不就是这样么,你会因为遇见某些人或者在特殊的场景下,你超越了你以为的自己,你做了你从前不敢做、尝试了不敢尝试的事情,这也算是你遇见不一样的你把。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旅行,并在短短几年迅速的改变的一个极大的原因(当然另一个原因是看书啦,关于读书,我会专门写一篇所想)。

结语 写在结束时,写在下一次启程前

四点半我们准时到达了上车地点,玩一天下来所有人都开心的讨论着这两天的故事,逐渐趋于安静,或休息或思考或放空。我选择安静的靠在座椅后背看窗外漂亮的夕阳西下,什么也不想,小憩一会儿,随着高楼的逐渐增多,我知道我又回到了起点,又回到生活工作的地方。但是,两天前那颗烦躁压抑的心,现在已经很轻松了,带着一点点身体的疲惫,轻松的回到家里,今晚我知道我可以安稳的睡着了……生活在继续,带着这么多美好的回忆、又一次更新的人生观,继续认真工作,等待下一次的旅行。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19 12:2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0 20:55

2016-06-27 14:42

引用 jilingelelven 发表于 2016-06-20 20:55:3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jilingelelven:我不知道你是否是重庆人,作为重庆人的我,当然并没有觉得当地有什么特别的美食。不过我说的那家豆干真的好吃,应该是那个辣椒酱做的特别好吃。

2016-07-25 00:49

楼主的游记写得真好!已阅读,请问你们在阿依河住哪个酒店,还有就是篝火晚会是晚上好久开始,我们准备周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