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港澳游~~~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其它

前言

对于香港一直有着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所以很多次选择旅行目的地时都没有将其列在其中,但对于一个从小看TVB长大的人来说,香港又似乎必须去一下。关键妈妈特别爱香港的食物,所以决定今年趁着端午假期港澳走一圈。

关于事前准备
事先在淘宝上买了山顶缆车加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实体门票,会比当场买便宜点,但人多还是得排队;
八达通是必备的,虽然淘宝上130左右的价格买100+50港币押金的卡有点亏,但还是图方便;不过事实证明在买机场快线的柜台就有买八达通的,所以现场买也可以还更划算。
关于上网,事先租了一台环球WIFI的移动设备,几天的上网大致都靠它,设备没问题的话还是非常好用的。20+一天,500押金。
插头转换器这次我备了两个,但现在港澳的酒店都很人性化,酒店插座上都事先给你配了一个;另外,充电器多的话建议自备便携式的迷你脱线器,万能的淘宝都有卖。

关于行程
因为带着爸妈不能太赶,所以出发前做了较为完整的计划,但经验告诉我攻略只是参考,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所以大致只要心里有个底。事实也的确如此,基本和计划的路线有很大的出入。这次行程如下:

D1 上海——香港旺角一带,海港城,维港
D2 昂坪360 天坛大佛,东荟城,铜锣湾,金紫荆广场,天星小轮(湾仔——尖沙咀)
D3 天星小轮(尖沙咀——中环),半山扶手电梯,都爹利街,太平山顶,油麻地警署,庙街
D4 香港——澳门澳门威尼斯人运河购物中心
D5 澳门历史城区大三巴一带
D6 澳门——上海

总体来说对于第一次游览的话,大致经典景点都逛到了,因为没有小朋友所以去掉了海洋公园和迪士尼的行程。但我低估了两个女人的购物能力,购物时间留的太少了,要买的东西都速战速决没有多考虑的时间。

---------------------------------------------华丽的分隔线----------------------------------------------------------

行程正式开始!

D1 上海——香港

6月8日 上海浦东——香港赤腊角机场
我们来回买的都是春秋的航班,早上9:20的航班,到香港12点不到点,出关拿好行李后在出口处的机场快线柜台买了三张机场快线到九龙的单程票,现场三张一起买有一定的折扣,三张HKD210,机场快线还是很方便的,10几分钟车程到九龙后搭乘免费的酒店穿梭巴士K1线,直接送到酒店门口。我们入住的是弥顿道的逸东酒店,与弥敦酒店两两相望,距离弥顿道地铁站不过三五分钟的路程,出行十分方便。

网址为十六番网友提供的酒店穿梭巴士的帖子

订了逸东酒店的三人房,三张床,原来做了思想准备香港寸土寸金的地方酒店房间估计小的可怜,但事实证明这家酒店房间还是相当给力的,和内地标房大小差不多。

由于春秋不给饭吃,所以在check-in后就饥肠辘辘的去觅食啦~

一到香港就把时间自动调成了香港人的作息,在吃完第一餐下午茶后,就开始在旺角一带吃吃逛逛。逛到波鞋街觉得都大同小异,经典款和上海也没差多少,最多只是便宜个汇率还要昂回来,就没买。走着走着就路过了肥姐小食,原本以为找这家店会很费劲,没想到近在咫尺。虽然没加芥末,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旺角一带逛完就地铁到了尖沙咀,逛了下海港城,晚饭在池记解决的。

地铁站到海港城路上的一棵参天大树~

碰到富豪雪糕车,作为恶俗的游客必定是要买来尝尝的,事实证明味道实在一般

池记出来准备去维港,本来很好走的路,由于维港两岸都在修,所以走了不少冤枉路,结果星光大道的雕塑手印都被搬到了天桥旁边的一个花园内,夜景也只能在天桥上看看。感官真的很差。后来发现在尖沙咀码头和香港艺术馆那附近看出去景色更好点。

从弥顿道到梳士巴利道有种走在南京东路到外滩的感觉,维港两岸和黄浦江两岸也所差无几。回去的路上买了有名的北角鸡蛋仔,但为什么感觉一般般嘞。第一天就这么在吃吃逛逛中结束啦~

D2 昂坪360 铜锣湾 金紫荆

在出发前查天气预报一直说有雨,而且是天天大雨的预报,想着不会这么惨吧,希望只是夏天的阵雨。后来几天事实证明有几场阵雨的雨势也确实猛了点。
第二天在阳光明媚中醒来,在稻香喝了早茶,话说早茶的港点真的是棒!然后按计划打算去大屿山看大佛。由于网上的票子都是电子票或换证票,怕不能按日期前往,所以决定现场买票。

第二天本来天很好,但一出东涌站就发现外面下起了雨,阵雨时下时停,后来在缆车上雨非常大。幸运的是下了车游览 的时候雨都停了,后来一场大雨我们正好已经爬到大佛下面了,就在大佛的庇佑下休息了一会儿避避雨~~~

天坛大佛回来后在东荟城翠华吃了点东西,然后转战铜锣湾和湾仔。话说香港地铁的价格还是很辣手的,早上从弥顿道到东涌要10几块港币,回来到铜锣湾出来花了20多块港币。

夜幕降临正好在湾仔,就顺便去了金紫荆广场稍后坐个天星小轮回尖沙咀。

逛完金紫荆于是就搭乘天星小轮回对岸啦,这天的夜宵买了泡面,沙爹味的泡面很好味呢~~~

D3 跟着TVB游中环,山顶

第三天本来大算要去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饭的,但起得晚到那边一看已经排的人山人海了,只能放弃,这个遗憾只能留着下次弥补了。于是就去麦当当解决了早饭。麦记出来往尖沙咀码头走天气看上去要阴沉沉的还下起了零星小雨,但夏天的天气真的很多变,等从天星小轮中环码头下来已经是烈日高照了。

在天星小轮上玩自拍~

出中环站后太阳出来了,瞬时心情也好了;中环码头还是挺漂亮的。

到中环后,就循着TVB的几个著名的拍摄点逛了一遍,在找半山扶手电梯的时候还是费了点劲,本来我们就是沿着中环的人行天桥走的,其实差不多走到底就是了,但我们当中从德辅道中就下去了,跟着谷歌导航转悠了N久,还好最后终于找到了。

往花园街方向走走途径兰桂坊,由于是白天,所以没有晚上的纸醉金迷。

经过兰桂坊后就转到了都爹利街,这条街感觉还是很有意思的,很适合拍婚纱。

差不多二点多的时候到了花园道的山顶缆车站,已经排到对面的高架下面人山人海,排了一个小时左右总算是坐上了缆车

由于买了山顶缆车来回加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套票,所以上山后先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总体来说蜡像馆有点小,较之10多年前去的上海的蜡像馆,感觉差不多。

习大大区域要他们专人拍照,花钱买照片,差评!

蜡像馆出来在山顶广场逛了圈,吃了碗号称米其林餐厅的麦奀记云吞面,感觉没差呀。等到快日暮西山的时候上了凌霄阁,最佳景观区域又被专人占了花钱买照片,真是哪哪都一样。

拍飞机成了我的一大爱好

天渐渐黑下来,雨又开始飘了起来,为了不要一会儿和大波人群挤下山的缆车,于是决定提早下山,证明决定很明智,没一会儿雨就大起来了。
下山等缆车的时候有个小插曲,碰到一群韩国大妈,抢位子力绝对max,我们只能借着大家听不懂厚脸皮的坐位子,不是我们脸皮厚实在是你们太彪悍但没想到这段孽缘会延续到澳门,这是后话。
下山后坐地铁从中环到油麻地,麻麻想吃煲仔饭了。

已经被啃过的食物,卖相有点遭。。。

吃完饭,特地去油麻地警署看看。油麻地警署应该在每个TVB迷心中的都有一定分量,毕竟那么多片子曾经在这里取景。

回去的路上路过庙街,进去稍稍逛了下,假货遍地,价格倒也不便宜,还是外国佬喜欢买。至此香港的行程基本结束。

D4 香港——澳门

6月11日准备转战澳门,早上醒来外面瓢泼大雨,天文台高挂雷暴黄色预警,心中不免担心船能否正常航行。
不管三七二十一吃饱最要紧,早上还是就近在稻香吃了早饭,猪脚姜真的是惊艳到我了,虽然平时我们都吃姜,但这么好味的姜还是很回味的。

吃完早茶雨依然没小,取完行李居然下得更大,不得不留在酒店等一会儿,幸好等了10分钟左右雨势稍微小了点,我们赶紧去搭地铁至上环信德中心。在上环信德中心三楼买了金光飞航的船票,HKD50一张,一小时左右到氹仔码头行李可以随人上船。本来想做喷射飞航,听说喷射比较好但只有到本岛港澳码头的。上船前雨基本不下了,航程如期顺利启程,路上还一直担心着澳门的天气.。

船顺利的到达澳门后,办理出关安检,到了出口正好一辆威尼斯人的车子快要走了,正巧赶上没有太耽误时间。
威尼斯人办理入住的时间等的真是心力交瘁,没见过check-in那么久的,每个人都能办上十分钟不止,但是由于我提前支付了房费,感觉我只办理5分钟不到,有种等2小时挂号排队看医生结果只看5分钟的感觉。
爸妈对于房间还是很满意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房间喷淋有点老旧。

休息一下后决定外出觅食,本来想第一天去吃小飞象的,结果赤裸裸的被大众点评给骗了,大众点评写的在喜来登3楼,可事实是在官也街附近,根本是两个方向好嘛,我不知道是不是原来喜来登那边是有一家还是根本就写错了,反正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本来从威尼斯人西面Lobby到官也街慢慢走不过15分钟的路,我们硬是转到了四季名店再到喜来登最后靠谷歌终于发现是弄错了,兜了个大大的圈子,到官也街的时候已经要七点了,于是决定当天先吃水蟹粥,小飞象留着第二天。不过发现整个威尼斯人加上四季名店,DFS免税店就能逛一天,我明显安排的时间不够shopping。而且从喜来登往官也街走,一路沿望德圣母湾大马路走景色非常好,麻麻非常喜欢。旅途的乐趣就是在兜兜转转中发现不一样的惊喜。

在诚昌饭店解决了晚饭,按着网上的排名点了小份的水蟹粥,墨鱼丸,椒盐田

莫义记的榴莲雪糕,对于不爱吃榴莲的妈咪绝对是种折磨

连接酒店到官也街的望德圣母湾街整条路都是这种自动扶梯,走走停停很惬意

澳门氹仔几家酒店的装修不得不说是够夸张的

D5 澳门历史城区一日游

早晨起来外面又是阴沉沉的,气象台预报有大雨,心里颇为忐忑。威尼斯人没有直接到新葡京的班车,只能到港澳码头中转。在前往港澳码头的途中,大雨如期而至,车上有人已经打起了退堂鼓,打算跟着班车直接回去了,但我坚信雨一定会停的。在等新葡京的车子的时候雨确实非常大,到了新葡京在他们的赌场转悠一圈后出来发现雨势慢慢变小了,老天还是非常帮忙的。

大炮台上拍出去的旧城区

走走停停都是这样的路,很有味道。

大炮台下来感觉有点饿,尝试了下猪扒包和牛杂

卢家大屋很多地方都在修没有开放

吃点东西休息完后,准备去郑家大屋看看,澳门的路兜兜转转很难找,差点就放弃了。就在决定原路返回的时候,在红窗门街附近抬头突然看到了上坡类似岗顶剧院的建筑物,果断上去,最终总算是走对了。

参观完郑家大屋,已经快5点了,由于第二天要赶飞机,所以打算这天早点结束。回去的时候在金丽华酒店门口有到银河酒店的发财车,澳门的发财车可以免费坐还是非常好的,但好像带小朋友的就不能坐,关键是小朋友不能进赌场啊。

在回程的车上拍的澳门

晚饭终于吃到了昨天没找到的小飞象,在澳门怎么都得吃顿葡国菜吧。这家店发现很多都是旅游团导游带过去的定点餐厅,吃到一半竟然碰到了之前在半山碰到的那批韩国大妈们,缘分真的是妙不可言呐~

D6 澳门——上海

第六天澳门上海,由于我们是中午的航班,提早过去赶不上威尼斯人到澳门机场的发财车,班车要到11点才有,酒店为没有押金及消费的房客提供了快捷退房服务,只要把房卡扔进箱子就好啦,很方便。本来早上想吃美食城的大利来记,但是太早人家没开门只能遗憾错过了。

The End

这次带着爸妈出境游总体还是顺利的,虽然出行前有过波折,一度我都很担心。但好在一切顺利,老天也帮忙,关键时刻雨都不是很大。带着爸妈自由行强度不能太大,虽然也暴走但总不能像年轻人一样一天辗转多个景点。所以有些地方并没有逛到。旅行总会有遗憾,遗憾就得留给下次弥补了,不可能事事面面俱到。回来的路上我们就决定澳门还得挑个温暖的日子再来一次~~~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17:59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1 10:25

2016-06-26 13:43

很不错

2016-07-02 05:38

正好要带外公外婆去,行程对于家庭出行很有用。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