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一起“见鬼”去吧

2016-06-18 20:55 482/6
  • 出发时间/2015-09-29

题记:
曾经看过一篇关于美66号公路的Chokstick,题目是“一条曾经消失在地图上的鬼路”。
显然,美66公路自驾绝对是一次冒险之旅:从芝加哥到圣蒙尼卡,汽车旅馆、西部牛仔、沙漠荒原、印第安土著等等这样的词汇贯穿近4000公里的行程,美国人将其称之为“母亲之路”,因为它象征着伟大的美利坚民族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同样的,对于我们这样的“外乡人”,66号公路之旅一路走来更是充满了历史、地域、思想等诸多文化的误解与交融。
如果一定要给这趟旅行添加某种缘由,为什么要去开这条公路?为什么是66号公路呢?
我想,答案就是在美景与孤独为伴的旅途中,身处望不到边际的公路道口,面对从未遇过的委屈和困难,以上种种,在我们现实或者说平淡的生活中,会是多么疯狂和新鲜的存在吧。

行程篇:
(9月27日-10月11日)横跨整个66号公路+纪念碑谷1天+拉斯维加斯1天2晚+洛杉矶3天=15天
DAY1:北京芝加哥
DAY2:芝加哥--圣路易斯
DAY3:圣路易斯--乔普林
DAY4:乔普林--埃尔克城
DAY5:埃尔克城--圣达菲
DAY6:圣达菲---佩奇
DAY7:佩奇---弗拉格斯塔夫
DAY8:弗拉格斯塔夫---威廉姆斯
DAY9:威廉姆斯----拉斯维加斯
DAY10:拉斯维加斯
DAY11:拉斯维加斯---洛杉矶
DAY12:洛杉矶
DAY13:洛杉矶
DAY14:洛杉矶
DAY15凌晨:洛杉矶---北京

住宿篇——住得好才能玩得好
DAY1:Quality Inn Midway Airport
DAY2:Comfort Inn & Suites Cahokia
DAY3:Microtel Inn & Suites by Wyndham Joplin
DAY4:Sleep Inn & Suites
DAY5:Econo Lodge Inn & Suites
DAY6:Best Western Plus At Lake Powell
DAY7:Motel 6 Flagstaff Bulter Avenue
DAY8:Knights Inn Williams
DAY9-DAY10:Downtown Grand Las Vegas
DAY11-DAY13:Downtown LA Vacation Apartments by Stay City Rentals
DAY14:灰机上

部分酒店外观,以下同上。

租车篇——拥有一个宽敞的后备箱很重要
Alamo公司
克莱斯勒大捷龙车型
注意事项:
1.准备好国际驾照资格申请,同时也要携带本国驾照以防万一。66号公路此行只有“德克萨斯”州不承认中国驾照,但我们的路线只是和“德克萨斯”州擦身而过,所以不必太过担忧。
2.驾驶员配备2名以上(25岁以上)。我们此行不仅仅4000公路的66号全程,还北上印第安地区参观了纪念碑谷;去了赌城拉斯维加斯;参观了死亡谷等地,驾驶总长5000+公里,相当于北京香港往返的路程。因此,至少需要2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交替驾驶。
3.网上租车更便宜。可以在网上货比三家,一些网站还会针对某种车型予以优惠和折扣,况且相比在机场租车还可以做到未雨绸缪。此外,空调系统、音响系统、警示牌及修理工具都是需要重点关注的车辆配备。

呵呵,摄影技术不咋地,我会努力练习的,还请各位海涵~~~

公路篇:
1.不要以为全程都是真正的66号公路。美国66号公路部分路段年久失修,甚至一些路段已经由新的55号、44号、40号公路所代替,因此不要紧盯地图上寻找已经“消失”的66号公路,沿途留意“66号”公路号牌,避免偏离行程,才是正确的做法。
2.不要长时间占用内侧超车道。部分路段是高速路,与我国高速路不同的是,路面狭窄、高低不平,且内侧车道是斜坡路(内侧车道是超车道,为避免长时间占用内侧超车道而采用倾斜式道路设计)
3.不要太快或太慢。在西部,如果驾驶速度太慢,或许会遭遇当地哈雷族或是一些车手的故意挑衅,此外频繁被后车超越也有一定危险。因此,不建议没有长途驾驶经验和高速驾驶技能娴熟的人选择这趟旅行。
旅行必备小贴士:
高德地图
无限WIFI(蛋蛋在手,走遍全球无敌手)
墨镜,防眩光墨镜等
拖鞋!拖鞋!拖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从66号公路的起点,到古老的芝加哥水塔基本上由一条主干道贯穿。其实,在千禧公园附近还盘踞着像“白金汉喷泉”、“芝加哥艺术馆”、“海军码头”等等景点,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选择。但作为五大湖之一的“密歇根胡”以及芝加哥标志性建筑“云门”是重点项目。密歇根湖畔风景秀丽,还有许多海鸥和黑天鹅,它们会主动靠近游客讨要食物,堂而皇之地直接到你手里去叼面包吃。此外,千禧公园游览的客人会比较多,除了云门,还可以去看看“喷水的人像”。

夜晚的华丽一英里灯火璀璨(当然与后面的拉斯维加斯相比逊色了许多)各种高档酒店和奢侈品商铺荟萃于此,对于我们这些“砸碎了存钱罐”出来旅行的人来讲,这里是吃饱了“挂眼科”最好的选择!
漫步在这条繁华的商业街,密歇根湖支流上的游艇时不时传来一首萨克斯吹奏的爵士乐。此刻,你会感到无比的满足和释然,就这样结束一天的疲惫行程刚刚好,因为明天,我们将开启真正的66号公路之旅,开始一段真正的冒险旅程......

这一天的主要路线和游览景观是:首站前往乔埃利特小镇参观“66号公路博物馆”——威尔明顿“绿巨人”和“猫王”雕像——游览庞蒂亚克“汽车小镇”参观“古董车博物馆”——参观林肯故乡——抵达城市圣路易斯
之所以把“66号公路博物馆”作为首站,其实更多是出于对这趟自驾游的敬畏情节。博物馆的一楼可以免费参观,但并没有实质性的内容,二楼需要购买门票,内容也大体是一些纪录片影院、图片展览之类的“周边”,建议可以和博物馆大叔聊一聊,他会热情地介绍66号公路的基本情况,还可以买一份画有整条线路景点分布的地图。
绿巨人并不是电影里的绿巨人浩克,而是屹立在66号公路上的“绿巨人”,据说此前这条公路有很多类似的巨人景观,但最终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处,其中尤以这一处最为著名。不知怎的,看到它就好像看到某个冒险乐园的门口,感觉有一种“挑战开始”的即视感。巨人脚下是一家荒废的酒吧,透过窗户还可以看到里面凌乱的霓虹灯和桌椅,一瞬间就被带入《寂静岭》、《标本》这类血腥恐怖的电影场景之中......

午餐地点是一个地图上叫“希诺阿”的地方,价格经济实惠,饭量也很足,出发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游记都提到了这家餐馆,之后就到了今天的最后一站——林肯小镇。顾名思义,这里是林肯的故乡。抵达林肯故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一些博物馆之类的已经关门,所以我们只到林肯的雕塑前稍作参观。值得一提的是,这座小镇绿树葱葱、绿草茵茵,居住着许多可爱的小松鼠,远远地看到林肯的雕塑下有一两只小松鼠在恋爱嬉戏(这里大家自己脑补),我们也不好上前打扰,所以只好远远地观望了一阵子。

66号公路锁链桥算是继“公路绿巨人”之后又一处著名路标,坐落在密西西比河之上,曾经是66号公路必经的路段。但由于年代久远,这座锁链桥已经不允许通行,只能徒步走到桥的一边,远远地眺望桥的尽头。建议大家寻着小路找一找桥旁边的“公厕”,会发现意想不到的“彩蛋”——公厕门口展示的许多当年这座桥还在使用时的老照片。当然,我不得不再次为大家讲述一下韩国恐怖电影《流感》中那种“一座桥”连接致命危险病毒的场面。看过这部片子的童鞋在这座锁链桥的桥头可以找到良好的“带入感”。

也许看到这里,你会疑问,只是这些吗?怎么都是小镇?说好的西部呢?针对这些问题,其实出行前做攻略的阶段我也有过质疑。在我们常规的思维里,利用一年中难得的15天假期出一趟远门,很多人会认为应该博览众观。然而,不知你是否还记得中学时代的英语课本,记得Tom、Bob、Mary和Ann,记得他们住过的小镇,记得发生过许许多多对话的篮球场和街角......像这些种种的共鸣,我无法一一写在游记里,只能靠自己的双眼和大脑去追思和体会,然而你并不能因此就当它们不存在。
旅行并不存在圆不圆满,只关乎你对它的定位,从中的收获和启迪。不管是心灵还是步伐,只要你喜欢在路上的状态就好。放下那些景点宣传单和满满的行程规划,捡拾沿途逐枝怒放的喜悦,得到的风景或许与别人不同,但得到的圆满却与别人无异。

加利纳小镇并不繁华,但它却在66号公路上非常有名,看过《汽车总动员》的人一定不会陌生,加利纳小镇中有许多电影中的汽车主角原型。当然,它们可不像环球影城那样排排站好,等着你去光顾,要想知道“板牙拖车、阿麦大叔还有Doc Hudson”这些经典的汽车形象在哪,需要靠你自己去寻找。我们为了寻找“板牙”,在镇子里转了许久,而且多次找错了对象,最终寻到了它和阿麦大叔,原来从它们身边擦身而过很多次,但是它们真的伪装的太好了!

从加利纳小镇出来,到俄克拉荷马城有一段很长的路,中间路过一个叫巴克斯特斯普林斯的地区,这一带路段起伏崎岖,非常有赛车游戏的感觉,而且道路两边都是农田和牧场,植被已经逐渐向草原地带蔓延,让人想起很多乡村音乐MV里的片段。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车飞驰而过,惊起路边牧场里的鸟,成群的飞鸟整齐地起飞又降落,那场面甚是壮观。还有牧场里健壮的黑牛和高头大马,起初它们先是远远地躲开,后来见我们并没有发动车子的动向,于是纷纷大胆地靠近过来,直勾勾地盯着我们看,仿佛在说“这几个是什么鬼?”“好不好吃?”......最终还是人类败下阵来,那成群的黑牛目不转睛地盯着你看的赶脚真是叫人紧张。

我和披萨店老板的合影~~~他女儿和我同岁

俄克拉荷马城中的“西部牛仔与印第安文化博物馆”可圈可点,建议路过俄城的朋友都去参观一下,博物馆是免费的,而且对于整个66号公路自驾游来说,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博物馆。走进博物馆,迎面就看到巨大的印第安人骑马的雕像,雕像身后是通体的落地玻璃,阳光从四面八方照射进来,雕像显得更加魁梧和圣洁。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美国西部最著名的“牛仔和印第安人”究竟有何种关联;牛仔的起源;以及美国18-19世纪中期的历史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中不可错过的“牛仔小镇”之旅,现在依稀只记得是面对印第安雕像的右手边,一直往里走,会在博物馆尽头的左侧看到一扇门,走进去之后会发现里面是1:1的村庄原型:银行、商铺、铁匠铺、教堂和住家面面俱到,而且人们走进去之后,建筑物就会配合上演当时的场景(我不会告诉你这里面还有打扮成牛仔的活人美国大叔会突然跑出来跟你搭讪),呵呵,有幽闭恐惧症、心脏病或胆小者还是慎入。

尽管牛仔的全盛时代早已经一去不返,但他们曾经身处艰难困境却从不屈服,他们为生活奋进和开拓的精神,却一直延续至今,那种勇敢而无畏的拓荒者的光环,一直照耀着今天的人们。不信的话,带上一顶牛仔帽,或是系上一条牛仔的腰带,顿时就会感到信心百倍,整个人都神气起来,这种感觉真的很神奇呢......

凯迪拉克墓地,又叫“凯迪拉克农场”,是66号公路的标志性景观之一,最初名为“蚂蚁农场”,农场主是一个狂热的凯迪拉克收藏者,后来农场主人为了纪念66号公路的兴衰史,便将心爱的10辆凯迪拉克古董级轿车斜角45度埋入农场,露出车体部分,任由穿越66号公路的行人到此处涂鸦和描绘,发泄心中的不满,或是表达狂热的爱意;许多年之后,农场早已不在,但这10辆凯迪拉克却被永远的留在这块土地上,留在66号公路的路边,并且每年都会喷白一次,然后再留给那些路过的人去重新描绘。你去参观之前,最好简单了解一下有关它的起源,或者带一两罐颜料,到这里留下属于自己的心声。

阿马里洛真是个停歇的好地方,因为这里有一家著名的“德州牛排”,远远地看到它的招牌——牛仔怪蜀黍and绿蜥蜴。当然,餐厅门口还有一只巨型德州牛的造型,萌萌哒很可爱。然而,这一切与餐厅中的布景相比,都不值得一提。最直观的印象就是——森林、原始、狂野。想想看:与一群狮子老虎狗熊灰狼在一起用餐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呢?吃着美味的牛排,周身便是这些森林野兽,那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这家餐厅的特色还不止这些,朋友们可以关注2点:“高脚桌”和“厕所”。为什么这么说呢?哈哈,高脚桌是指的餐厅正中央巨大牛头骨下方的牛仔靴高脚桌,坐在这张桌子的人,如果可以在60分钟之内吃掉72磅的牛肉,这一餐就可以免单。然而,这真的是一项艰难的挑战,所以切不要盲目地尝试。“厕所”是这家餐厅的另一个特色,当然胆小者就不要轻易去参观咯,因为通往厕所的走廊,全部都是恐怖的画像,这些画像都是会变的哦!就是前一秒钟还是以为美丽的贵妇,后一秒钟你就能看到她家族的恐怖秘密这一类的变化哦...而且这些画像中,还有一面神秘的镜子!镜子!镜子!嘎嘎,后面就不剧透了...
好了,说完德州牛排,该来说一说66号公路的“中点站”了。其实很多游记里都有关于66号公路中点的描述,没错,这里是中点,而非“终点”,但中点的意义却一点不亚于“终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里到达了真正的西部中间,再往下走,就要迎来最恐怖、最寂寞、最炎热的戈壁和沙漠,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挑战之旅了。不得不说,中点路段上巨大的66号标志真的被太阳晒得很烫屁股...
大家别忘了去中点站旁边的小商店里看望一只名叫“Derdi”(反正是这个发音)的拉布拉多狗狗哦!

圣菲小镇充满艺术气息,街角、花园以及道路两旁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雕塑和工艺品,中心商业街分布大大小小的店铺和餐馆,推荐“The Shed”一家墨西哥餐厅,不仅店铺装潢的相当有特色,菜品也是一流超赞,此外,喜欢吃辣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的美食,这座小镇是整条66号公路上一个奇葩的所在,不仅仅因为建筑风格迥异,更因为这是唯一一座“喜食辣椒(酱)”的城镇。只要你随处溜达一番,便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房屋及参观门前挂满一串串辣椒,之前提到的“The Shed”餐厅,就是把这些辣椒酱发挥到极致的料理天堂...当然,我只是片面地品尝了一两家餐厅的食物,大家还可以去寻找更多更好的美味。

圣菲小镇出发后不久,就会抵达“亚利桑那州”的界牌,也就是差不多在这个区域,之后就开始了寸草不生的荒漠,也就是真正的“西部之旅”开始啦...
确切的说,其实“纪念碑谷”并不在66号公路上,需要偏离66号公路很远的距离,而且一路上人迹罕至,道路两旁除了被风沙吹的翻滚的荆棘,就只有荒漠之中呼啸的风与你作伴。但是因为“纪念碑谷”实在是所有“西部迷”向往的目的地所在,而且它是66号公路自驾游最合适选择的“增加项目”(其他的时候不太可能专门为了看纪念碑谷而跑这么一趟)所以,必然前往的理由也就无可非议了。
一路上经过“教堂岩山谷”、“凯彦塔”等等一些标志性的山谷,我们终于抵达了“纪念碑山谷”,远远地看到最著名的几座山峰,内心的激动之情无以伦比,也许你并不知道它叫“纪念碑山谷”,但你一定对“万宝路香烟”的包装盒有印象;也许你看过《星球大战》、《速度与激情》、《赛车总动员》等电影大片;也许你听说过墨西哥宽边帽和手套山......总之,套用一句广告语:就这些不同,其实也没什么不同。

好不容易到了上羚羊谷附近的小镇“佩奇”,我们安顿下来,等待早上的羚羊谷之旅。关于“如何参观”,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感觉大家应该都知晓这里是需要在当地报名参加游览的,在国内一些网站预定就可以,公司之类的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异,就不打广告了。
不过在这里有一个小提示,建议大家选择下午2点之前的时段游览,众所周知,羚羊谷是在岩石狭缝中游览,之所以会有变幻莫测的美感,都要得益于“光”的照射,如果太早或者太晚过去,狭缝之中透过的光源相对较少,因此欣赏到的景致也就大打折扣了,而且有一些很有意思的景致(参考照片),受光的影响,有可能就会看不到了哦。
此外,因为都是要做当地游览的大卡丁过去,一路上黄沙漫天,基本上到了目的地之后整个人都变成“沙人”,所以还是建议携带口罩、围巾等防护装备的。

“马蹄湾”是今天游览的最后一个景点,但也是感觉最震撼的一处风光。“马蹄湾”地处山地之上,需要把车停靠在马蹄湾下方的停车场,然后再徒步翻过一座沙丘,从上往下俯瞰。我们过去的时候正好是正午时分,炙热的阳光洒下来,感觉身体都烤焦了,然而更艰难的是要徒步翻过沙丘,沙地两侧生长很多仙人掌,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带刺植物。要提醒各位的是两侧虽然有岩石,但是不要随便踩踏和攀爬的哦,都是很珍贵的地质岩石,如果你站在其中一块石头上照相,别人看到是会严厉斥责你的。
到达“马蹄湾”之后,我几乎要被烤化了,但看到壮观的峡谷景观之后还是吓得不由地倒吸一口凉气——马蹄湾虽然就在脚下,但却只可远观,而不能近距离靠近,几乎是万丈深渊的马蹄湾,整个悬崖成为内扣型,一旦踩空或者不小心滑下去,几乎是连救援都不可能的,下面就是科罗拉多河,呈现蓝绿色的拐弯河流,看起来很像翡翠做成的马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而不顾一切,我这张照片拍摄之后简直是连爬带滚地回到安全地带的。

弗拉格斯塔夫启程后不久,就抵达科罗拉多大峡谷,景区很大,全程可以驾车游览。看过很多有关大峡谷攻略的人应该都知道,这里的门票有多种不同类型,分为深度游线路和经典游线路之类的,我们当时选择了黄色线路的票,总之就是“一天之内”可以游览完的路线,后来发现这样就足够了,基本上所有经典的景观都可以抵达,因为能否看到壮丽的大峡谷根本不是取决于你能到达的景点有多少,而是要取决于当天的天气状况。
最有名的是大峡谷一进门的城堡区域,许多明信片和来自大峡谷的摄影作品都拍摄于此,我们的运气很好,到达的时候游客不多,而且天公作美,既不是晴空万里,也不是乌云密布,阳光从云的缝隙中射下来,将原本就色彩艳丽的大峡谷映衬的更加神秘变幻,而且在城堡两侧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遍布枯木和怪石,是拍摄的绝佳地区,岩石也不像马蹄湾那样陡峭,而是呈阶梯状的,靠近俯瞰大峡谷的危险系数减小了不少。
坐在峡谷边缘的长椅上,看着眼前壮阔的景色,耳边有微风吹过,感觉自己即渺小,又好像一个巨人。渺小是觉得眼前的景色有太多细节,然而却不能把每一处细节尽收眼底;觉得像巨人,是因为自己距离天和地都那么近,好像伸手就能摘一朵天上的云朵,抬一下腿就能跨过科罗拉多河一样……那感觉美极了!

随后,天气渐渐转阴,风也越来越大,我们就进到城堡里去参观,可以一直爬到城堡的最高端,但感觉并没有在下面看到的景色视角广阔。城堡里面有一些纪念品,买了一个明信片,还加盖了哪里的邮戳,感觉是很珍贵的礼物。

傍晚十分,我们回到威廉姆斯小镇觅食,小镇的街道很有特色,分布着许多特色工艺品商店,当然少不了代表66号公路的元素,因为这里已经回到了66号公路的地段,我们漫长而艰辛的印第安之旅已经圆满结束了。
原本计划在这里找一家有名的西餐馆,但后来发现那家店已经关门许久了,于是找了一家看起来也很受欢迎的店,狼吞虎咽起来。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在这条街转一转,买一些蜂蜜制品,例如蜂蜜(分为各种花香的不同口味)、蜂蜜护手霜、香皂浴液等等,感觉像是威廉姆斯的一个特色产品,到处都有卖。

不知不觉,我们的旅行过半,那种起初的兴奋感,已经逐渐被融入感所取代,比起疲惫,我们更多是觉得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行者或背包客,好像这就是生活本身的样子,开着车,沿着一条路,一直走、一直走。这种感觉虽然略带一丝惆怅,但却觉得无比的自由,好像已经告别另一个世界的身份,开始了一段全新的人生。
今天是赶路的一天,也是惊悚的一天,更是有趣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我们先要抵达“人偶小镇”塞利格曼,说实话,虽然所有的人偶并没有刻意去“鬼化”,但看起来就是有一种生化危机的既视感……随便走走就能在角落看到打扮怪异的“模特”,还有一些汽车总动员中的动画车模。
之后,就是一段真正的荒漠之旅,崎岖的山路和漫山遍野的古怪植物,以仙人掌一类的居多,但我总觉得它们都有毒,而且说不定某个沙丘里就藏着恐怖的响尾蛇……

渐渐走出那个路段,经过无数上下坡之后,我们远远地看到许多驴……不错,奥特曼小镇的一大特色——驴子。当你看到许多驴的时候,就说明距离奥特曼小镇不远了,之前只看攻略上有人提到过这座小镇驴子很多,当时感觉并不明显,然而当它们毫不避讳地直接拦车,把脑袋直接伸进来嗅食物的时候,才让你感觉到什么叫近距离接触。
我们因为车上正好准备了大袋子装的胡萝卜,因此打开车窗抛到很远处,才引走了一波又一波的驴子,得以艰难前行。抵达奥特曼小镇后,天色阴霾起来,果然一种阴森恐怖的气氛,再走几步,发现这里真不愧是鬼镇,几乎每家每户门口都生长着恐怖的巨大仙人掌,悬挂着恐怖的恶魔旗帜,当然还有许多重口味的模型,就不一一说明了,大家还是从照片中自己找感觉吧…我们硬着头皮下来照相,结果被小镇居民家中的大狼狗一声犬吠吓得魂飞魄散,之后狗主人出来道歉,并且还很热情的招待我们进去做客,结果妈妈走到门口就被吓出来,原来他家门口全都是“僵尸”,呵呵,我们瞬间变怂,决定还是不冒这个险了。不是有句话说得好么,恐怖片中的猪脚们都是zuo dai的。
一路上被驴子追赶,逛完了奥特曼小镇,说实话,语言能形容的就连小镇1%的样貌都达不到,所以这趟旅行是探险也好、惊悚也好、新奇也好,还是要靠大家用自己的双眼、双腿去感受。一路上,我们从一片云雨中穿越到一片晴天中,紧接着又穿越进另一片云雨之中,内心回味起刚刚告别的恐怖小镇,还有小镇上的驴子,反而有了一丝留恋。

傍晚赶回拉斯维加斯,我们一个个饿的已经快要晕倒了,于是决定出去觅食。因为拉城有一个特色,是浓缩了很多世界奇观和著名建筑,所以感觉大家逛一下夜景更有趣一些,我们选在了著名的金字塔用晚餐,把车停在金字塔的后面,大家要是感兴趣可以在地图直接搜索“卢克索”这个区域,我们找了半天才停进金字塔的免费停车区,地图上就是叫这个名字的。进去之后真的很宏伟,游戏和赌博机遍布金字塔内部,不过已经饿得只想吃东西了。
之后,我们没有回去取车,而是沿着金字塔的大厦开始在主街道溜达,其实城市铁路可以带你到所有这些标志建筑物游览,每一处都是一站,但我们觉得那样可能会忽略许多更有意思的细节,所以决定靠双腿……
一路上,经过被建造成“自由女神像、曼哈顿市区、埃菲尔铁塔、凯旋门”等等大大小小的赌城和旅馆,差不多在埃菲尔铁塔的对面,就是我们的目的地——百乐宫。拉斯维加斯之夜怎么能少得了百乐宫的音乐喷泉表演呢,这个表演是15分钟一次,每一次的音乐都不一样,但都是世界名曲,我们看的那一场是《My heart will go on》,最高、最壮观的时候,可以喷到几十米,简直美呆了。这里看是不用花钱的哦,不过大家要小心手机不要掉水里……

旅行已近尾声了,我们今早抵达了洛杉矶,公路上车子渐渐多了,有了一种大北京的感觉,印象很深的是还没到住宿地,就已经饿的像鬼了,想想昨晚上夜游拉城消耗了太多体力,于是靠边停在一家肯德基,要了快餐。虽然肯德基的薯条只有几块,但却是货真价实的“烤土豆条”,非常好吃,值得回味。
我们看距离入住的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先去好莱坞山顶,对着远处小小的几个字母各种凹造型,之后便回到租住的公寓了。

夜晚,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66号公路的终点“圣莫妮卡海滩”。看到“end of the trail”的路牌,内心百感交集,竟然一瞬间鼻子都酸了。这一路,有艰辛、有惊心,有担心,也有伤心,但更多的却是开心。不可能说把我们计划中所有的景点都找到了,都完美的欣赏到了,但如果要是问我是否有遗憾的话,我还是觉得没有遗憾,有的只是无尽的留恋,无尽的意犹未尽。
看到许多人和66号公路合影,他们之中有一些或许真的和我一样走过了这样一段漫长的路程,也有一些仅仅因为它的名声与它合影。然而当轮到我去合影的时候,心情却和在起点与66号公路合影的心情大不相同,我的脑海中闪过11天中,我们每次经历的日出和日落,心中闪过每一次看到沿途美景时的欣喜若狂和每一次遇到困难时的捶胸顿足,感到这一路上总是高低起伏、徘徊曲折,而现在一切都要结束了,心中不由得是一种酸酸的滋味——那是成就感和失落感掺杂在一起的滋味。

妈妈和老姨一直都在惆怅,她们遗憾没有机会看到圣莫妮卡的日出,但我却觉得,她们更惆怅的,是这一路上如同落日一般抓不住,也无法停止的回忆。

圣莫妮卡海滩想用的海鲜晚餐...我不会告诉你这里还有一个我们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小故事...哈哈

洛杉矶环球影城不算很大,我们是现场买通票(无VIP快速通道)款,95美金/人,其实感觉人不是很多,如果不是节假日的话,完全没必要买VIP的。而且相比我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大阪的环球影城小了许多,完全不用担心因为路途和排队的缘故遗漏那些经典项目。
举例说明,我们是早上10点左右入场,下午5点左右离开,基本上所有开放项目都坐过一次,变形金刚2次、古埃及木乃伊的复仇2次、侏罗纪公园2次。这三个属于比较刺激的游戏,建议大家也按照这个顺序游玩,其实最刺激的是木乃伊的复仇,属于过山车一类的,要正、反两次坐,失重感比较大,速度也是很快的。但因为侏罗纪公园是水上项目,基本上无可避免是要湿透的,所以还是按照这个顺序比较科学。

迪斯尼乐园相比环球影城,感觉在户外设施方面做的差劲了许多,没有吹风电扇,没有制冷喷雾,这样一来,如果需要长时间在户外排队的话,就只能忍受暴晒,除非你愿意到商店买来类似小电扇和滋水枪一类的纪念品,否则就是分分钟虚脱的体验。
这一天恰逢周末,游客也是环球影城的五六倍那么多,我们从早上开园到下午6点中离场,8个多小时的时间只玩了“小飞侠、白雪公主、蓝鲸河堤”三个游戏项目;看了一场表演show(露天场地无空调房);与米奇、米妮合影,一餐下午茶,之后就急匆匆往出走了。特别是与米奇的合影,一开始只是参观他的家,跟着人群挤进他狭小的卧室和厨房,接着穿过常常的走廊去看他的后花园,随后便创造了最长时间排队的记录,等到你开始觉得脚抽筋想要放弃的时候,会发现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好在米奇先生很敬业,会和你做各种姿势直到你满意为止。

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人又太多,到最后走的时候,我们已然是一身疲惫,因此留有很多遗憾:比如商店里各种迪斯尼动画角色的纪念品,我没有来得及选购一样;比如盼望着吃一个甜筒冰激凌之类的美食,坐在喷泉边看看风景也没来得及实现;离开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晚,走出大门时工作人员还在手臂上印下了透明的印章——带有迪斯尼城堡的logo,据说只要是当天再进来时可以凭这个印章免票,当时真有些难过,因为离开的时候,印章还在,天黑之后还变成了夜明光的效果,但我们却已经不会再回去。
虽然迪斯尼的游戏设定更符合小孩子们的年龄阶层,但我想每一个走进迪斯尼乐园的游客都想要体验找回童年的快乐感受,然而真的亲临现场之后,发现并没有回到童年的无忧无虑的感受,不知道是否因为天不时、地不利的缘故。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再去体验其他地区的迪斯尼乐园,去探寻它是否还能带给我不同的感受......

后记:
写完这一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是转年之后的春天。因为游记的文字和图片是分开整理的,在写这篇游记的文字版时,我的脑海不断闪过各种各样的画面和对白,很多已经记不清的片段,仿佛一下就被记忆锐化了,重新成为新的影像。原本以为并不值得一提或是很没意思的过程,到了如今敲到键盘上,都成了自然而然流露出的真情实感,才发现:人在生活的过程中,往往特别容易在经历的时候,忽略它的美好;往往只有再不经意去回忆它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发生的一切都还挺有意思的。

我们热爱旅行、向往旅行,其实并非热衷于单纯的悠闲和放纵,而是因为旅行给我们捕捉新鲜事物、重新校对价值观和人生意义提供了机会,而且是一个相对快乐和幸福的寻求过程。

旅行并不仅仅因为拍下多少照片、遇见什么人以及抢购了多少纪念品而为人们所钟爱。身处异国他乡,我们都不在是默默无闻的平凡人,也曾经因为陌生人眼中的关注而自我存在感倍增;身处天涯海角,把社会精英之类的标签拿掉时,我们会更加诚实和坦然地面对自己。旅程结束时,看过更完整的世界,带回一个更完整的自己。至于在这段过程中遇过的惊险片段,有过的纷繁念头,都成为剪辑出“新我”的资料,化作一个“新我”的部分。
因此,即便是一条消失在地图上的公路又如何呢?如果你一定要问我为什么跑去66号公路的话。我只能说,所谓远方的意义,其实也不必真的去丈量它到底走了多远,因为你的心,从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开始,就充满契机,充满不倦的好奇、向往和希望。无关乎究竟是在哪一段沿途吧......
2016年6月,未完待续...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20 17:5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1 13:25

照片精彩,文章精彩,模特精彩。。。如果是北京女孩就更精彩了。我下周开始,自美东向美西进发,行程3000英里,往返超过9000公里。。。旅途20天完成。

2016-08-26 01:08

引用 BJ60厚 发表于 2016-08-26 01:08:44 的回复:

回复BJ60厚:确实是北京女孩 哈哈

2016-10-24 12:45

谢谢您的关注哦

楼主关于自驾部分写的详细啊  感觉可以去问答那边回答关于美国自驾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