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少与我泰国8天自助行-曼谷甲米兰塔清迈之旅(实用流水篇,图片有些多,慎 入)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情侣/夫妻

去泰国的原因

未整理完全,待续

早在3月,邹少在我俩吵过一个很狠的架后,提出来说要和我去旅游,放松一下心情。最后决定为泰国,本姑娘在14年和朋友报团去过泰国,所以这些邹少说要自助游,而且要我提前做好攻略,毕竟出国游而不是在国内,语言沟通是个大问题呢。。。原来说要不,五一的时候出游吧,可惜邹少的护照没办,不是广东省户口的在广州办下来最快要15天,呵呵,来不及了,只能初步定在端午节了。
但我一直都不予一理睬,我一向的风格都是,确定去,但也有可能不去,给我最好的就是机票定下来, 我才愿意去做攻略,不想做白费功夫。。哈哈。。。终于5月某一天,邹少问我攻略是不是还做,我说你必须要定好来回程机票我才做啊,他说,这两天就定了,你做吧,要做详细些。。。
最终是,我们澳门曼谷,回来的时候芭提雅澳门。。

泰国要去的地方为:曼谷-甲米-清迈,从南到北,泰国内飞 了3飞。。真是土豪啊。。

出游前的准备

一、必备物件
身份证和护照原件,复印件,2张寸相片(预防证件丢失补办用)、手机、相机、手机防水套、
晕车贴、止血贴、风油精、肠胃保济丸、

二、手机实用APP
1、Google maps,在国内是用不了,但下载好后,出境后就可以用了,本姑娘在泰国去哪都靠它,真心说好用,在国内基本用习惯了百度地图,但在国外比较少用到。
2、有道在线翻译、翻译神器(我用得最多,可以中译泰,中译英)
3、蜂窝网,出游的很多参考,都靠它哦。

三、衣服准备
在之前的泰国游,觉得去到这个地方,必须要拍美美的照片,所以在衣服的准备,颜色搭配必须要colourfull
基本至少准备好一天一套衣服,外加2-3条colourfull的丝巾哦。
鞋子:一双适合走路又百搭、舒服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一双就是在户外活动的休闲鞋,因为我们计划有在清迈去丛林穿越,所以我带了NB的鞋。
防晒:在泰国全天30以上的高温,防晒霜没有SP50+++的,擦了相当于没擦。我准备的是资生堂金瓶安耐晒,香蕉船防晒霜,这里重要是提到,一定要带墨镜,哈哈,这是因为本姑娘怕晒,太阳一晒眼镜就睁不开哦,但也可以有效防止眼角晒出斑。

四、钱
出国前提前3-4天去银行预约换好泰铢,有条件或是自理能力好的,可以多换点,不要想着出去在外面ATM取。
可能没有在境外取过钱的经验,也一直听说华夏银行在境外取款不收手续费,所以邹少也说少带点现金,去到那边再取,哈哈这种想法是错的哦。
因为华夏银行卡方是不收取手续费,但你在泰国取款,泰国方面会不定数的收你50-100B每笔款,相当于手续费就是20元/笔。我们第一次在兰塔找了紫色的ATM查了,汇率是高点,手续费也是50B/笔,但其它粉色,桔色的ATM都是100B,而且汇率是相对低些。

2016/6/3 广州--澳门==》曼谷

到珠海拱北口岸过关,我们是持澳门曼谷的机票,所以不需要浪费自己澳门签证。但是这样让我们在过关前排了快1个小时在等海关人员去验证机票,所有持机票过关的人,必须在珠海入境大厅门口右边,持打印好的机票确认单,定时定点排队等候人员来收集,然后进去等候验证通过的叫号,排队安检。整个过关时间也就半个小时,可能是由于当天周五下午人不算太多,若是周末,可能排队时间会长些。过关后,原来计划拱北过关,大概1小时,17:00,坐关口到威尼斯人赌场免费车,再从威尼斯人坐到机场。
可是由于我们当时时间不够,必须要自己去坐关口-机杨的公交车(在澳门打车可能要6-70澳币),看了一下我们有一个半小时,就打算在关口地下负一层坐了AP1到澳门国际机场的公交车,这车中途停好多站,原来网上的攻略说会要1个小时,其实不需要,大概30分钟即可。车票是4元澳币/人。(请自己备好零钱,不设找续哦)。
来到澳门,呵呵,怎么能不吃我最爱的猪扒包呢?(因为没时间,所以没办法去官也街吃正宗的猪扒包,但本姑娘就在关口处就能发现有一家做得不错的,价格16元澳币/个,菠萝油6.5元澳门/个。)

大爱。。。菠萝油。。

猪扒包

我们昨晚住的酒店Charlie House Pin Klao(品考查理豪斯酒店),好像折回人民币200元/晚。
早上七点半的闹铃,整理完并收集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店主老板非常NICE的帮我们拍照,还告诉我们站在哪个位置拍比较好,哈哈,想想泰国人民是多么的单纯热情啊!
去大皇宫前,她给我了们酒店的卡片,和一份地图,告诉我打车去大概多少钱。

来到泰国,7仔店是天天光临的地方,最爱还是它的明治香蕉牛奶,

大皇宫的今天天气虽然有点热但太阳也不是很大,人山人海都是中国团……

因为太热了,逛完大皇宫想去黎明寺,但中途出了点小波折,就没时间去了,只好去找个TUTU车回酒店,早上从酒店打出租车到这里,花了100B,回程改坐TUTU,想杀价到60B,谁知道在大皇宫门口这些人都漫 天要价,最后成功杀到80B

中午太热了,在外面也没心情去找什么吃的,直接回酒店拿行李顺便在酒店吃午餐。。。

从酒店打车到廊曼机场350B,遇到了一个越南还是哪里的司机,他说他自己第一语言是英语,第二语言是泰语,会一点点中文,一路蹩脚的聊着。
其实,在这里,你不需要担心你会语言沟通成问题,虽说有障碍。
只要你敢说,不要去想什么语法语句。关键的英语单词能说出来,加上一些肢体语言,基本OK了。

曼谷廊曼机场
BOOT免税店

上图:比较有加分的泰国机场,在你托运行李后,会让在侧边行李运输情况,若有检测出不能带上机的东西,那么在你可以马上做处理。
但在国内的机场,基本上是直接扣留你的行李,等你人在另外一个城市的时候,而行李仍在原地不动,本姑娘的闺蜜就曾经傻傻的把充电宝放在行李箱托运,结果人在北京,行李却 在广州,还几翻周折才得知是什么原因行李没跟机过来。。

我最爱的防晒霜,晒后修复---香蕉船

泰国本土的品牌-小黄瓜。妹妹交待要买的东西,折回人民币大概是26块/瓶,好划算。

机场非常安静,在BOOT免税店逛太久了,没有太注意时间结果,赶到登机口 的时候看见没人,还和邹少调侃说,这飞机应该不会是没什么人吧?哈哈,上了机才发现原来别人都已经上机了,

邹少老说泰国的天空不知道为何那么低,不像广州的天空,离我们太远太高的感觉。
我的解释就是:泰国的房子不如广州的高,都是低层建筑,那人看起来在视觉上是不一样的,不知道这是不是乱扯蛋*……

到达甲米 ,下机的时候看到的漂亮晚霞

在等取行李的时候,成功搭上2个小妹妹,一起打车去甲米镇,花费300B,其实还可以再讲便宜点的,但心理已经非常平衡了,毕竟这价格对比在国内打车,可是非常便宜。。

晚上入住 的酒店---The 9th House(第九楼旅舍),提前在BOOK上订好的,一开始还一直担心住 得不好,结果到了之后都是满满的惊喜,干净,卫生,简单,重要是价格适中,178元每晚。

由于 邹少和我晚上去夜市的时候,兜了些路,发现甲米镇也是个休闲的小镇,因为已经有些许规模的商业化,到处可见的酒店,旅馆,甚至于一些有特色的小酒吧,还有隔不远处就有的24小时便利店7仔,旅游中介代理,其实非常方便 。有兴趣来甲米玩的,飞机不是太晚到,那可以直接到这边再找住处也OK。

正好当天是周六,我们放下行李收拾完就直奔夜市,随便问人都知道,我都是靠google map 走路过去了,会走其实是5-8分钟的路程

夜市还有免费的表演看,不过一般表演完这些人就会下来募捐了,看得高兴,吃得开心也不妨给一点小费 以示表示心意。。

这里也有当地特色的工艺品,手工品,喜欢的亲也可以带些回来,不过我一向没有这些文艺FEEL。。

2016/6/5 甲米-PP岛一天游

【PP岛一天游】美好的一天!昨晚到甲米到周末夜市吃饱喝足后就在附近找了个中介代理报pp1天岛游,(4岛环游),当下还在害怕会不会玩的尽兴,在早上从甲米镇到奥南码头跨上那只漂亮的快艇并且开驶在海上时,心就开始随着蔚蓝蓝的天,墨绿的海水荡起……什么叫水天共一色?什么叫世界的尽头就在海的那一边?什么叫无忧无虑?心里所有的不快,失望和烦恼已顺着快艇走过的波浪抛之于身后……只想好好享受当下
ps:pp岛一天游非常值得去,懂游泳的就更好(但可惜本姑娘不会游泳,在浮潜时拿着救生圈和穿着救生衣都害怕到要哭,但有两三次放胆把头放进水看海底的鱼儿,好美),现报团都所有岛都要收上岛费了,一共在1200-1500B之间包从酒店接人到码头,船费,午餐,浮潜等!

2016/6/6-7 兰塔岛2天游 飞清迈

【兰塔岛自游行】昨晚从甲米花了3小时车程,八点半到了兰塔岛,今早早上睡到中午自然醒,一晚都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听着泰语的舒心歌曲,觉得人生本该如此美好!问了酒店租了辆摩托车准备环岛游,沿着岛一路向南,所到之处真的非常天然美,只因这里还不是太商业化,误打误撞午餐进了旅游攻略评价非常好的悬崖餐厅,真心说,他家的芒果糯米饭非常有水准,比之前在曼谷最高的大楼自助餐的要香软Q弹,甜度刚刚好,一口芒果一口糯米饭(餐费也不算贵哦)……吃完饭继续往南寻找傍晚想要看日落的noon 餐厅,可惜他家在6月闭门不营业,后来只能往回走,把车停路边随便找个地方等待日落,结果还是非常惊喜的!
ps:1.真心推荐来这儿,比甲米要安静纯朴,另外特别是想要浮潜的亲们,PP岛不如兰塔岛,但兰塔岛的费用相对比贵些;2.酒店的选择在这一定要订在海边的度假酒店,最好还是面朝大海的(若时间松动可到这边再订);3.租摩托车,租路边的150B/天,酒店的在200-250B/天,4.关于到哪家餐厅吃饭,沿岛路会有很多本地人开的小餐厅,建筑风格大多是用木搭起,加上本土的小装饰,在晚上灯光亮起更别有一番风样,你要勇敢去尝试,必定有惊喜人均消费在100-150B左右

在兰塔住的酒店-Coco Lanta Resort(可可兰达度假酒店
很舒服很惬意的地方,独立的小屋,门口有2张椅子,桌子,还有吊床……
原来我们想第二天玩一天就走,去莱利,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想在这里多呆一天。。

这些酒店自己的一个小店,但我们在这儿住的2天都没有开,不知道是卖什么的呢。

酒店内,也就是我们住的小屋边的海边,这家酒店就是靠海而建的……

摩托车环岛游

去兰塔古镇的路上

正好有一对外国夫妻在此拍照片,叫他们为我们拍照。。

兰塔古镇的码头,天气要变了,准备下雨的节奏

随意进了一家餐馆,店家的女儿超可爱

好好吃。。

2016/6/4 曼谷1天游+晚上=》甲米

兰搭最有名的悬崖餐厅

泰国最爱吃的芒果糯米饭

餐厅往海边的路,只做好一半

最佳观景位置

吃完东西,继续前走,等待日落

好美的日落

泰国的特色,很多司机都会在车里挂一条用泰猪钱折成的一条小金

兰塔去甲米机场的路上,在等渡轮

De Rachamanka, Chiangmai (清迈德拉差曼卡酒店) ---清迈第一晚住的 酒店,店主是一个人妖,英语还可以,我们提前订的房但他们没有核实,差点没房给我们了,后来腾了一间一楼的房间,没有窗户,房间和床上用品都很旧,有味道,是我们在泰国住过最不好的酒店,外面的环境和早餐还可以。一人一份,只有四个选择。不推荐住

昨晚住的酒店(忘记叫什么名了,是邹少定的,在郊区),非常非常有情调,特别温馨,今早的自助早餐是在泰国吃到的酒店提供最丰盛的酒店老板非常热情(老板的女儿是个大美女哦),帮我们租好摩托车和叫好今晚去机场的出租车,美中不足就在酒店位置在古城郊区比较偏,出行不太方便,但美食已经打败我了,享受

给我们租车德国帅哥。。

2016/6/8 清迈美沙大象营+丛林穿越一天游

猜猜,哪一幅是大象画画标价最高?

清迈丛林飞越】来清迈不plan一天玩丛林飞越真的就白来了,连我这个极度恐高的人,也能在玩的过程中越玩越嗨。10个人一团,2个教练,哈哈,今天陪同的2个教练,1个叫刘德华,1个叫梁朝伟,嘴里不停说着就哪几句,“哦多cat”,“欧巴”,……不停的逗大家,从一开始的紧张恐慌,尖叫到开心大笑
ps:1.亲们可以在淘宝或蜂窝上堤前预定(美沙大象营骑象表演+丛林飞越)一般49个平台大概在330-370之间不等,包酒店接送,中午自助餐(一菜一荤一汤一水果),若是到清迈定就得预留足够时间多走几家中介代理,要杀价,本姑娘昨晚快十点才到古城,去找的时候很多店都关门了,随便找家花了440元/人
2.记得穿长袖,长裤,带上防晒防蚊水,山上的蚊子咬了会非常痒哦。因为在玩的过程中会需要爬行,备一双休闲运动鞋最好

看到这照片,是不是觉得好有创意,是我们其中一个教练摘了一片树叶,撕成一个心型,然后拍的照片

10人组合大合照

2016/6/9 清迈大学-双龙寺-塔佩门

我们在酒店租车直奔双龙寺,在上到半山的观景台,发现俯视大半个清迈古城,好美好美。
但自己准备要去双龙寺的亲们,若是你们对自架摩车不太熟悉,我是不建议你们骑,最好还是包个双条车上山,那从古城到清迈大学的一路车非多,而到山下的时候车虽少起来,但连山路十八弯都不能形容它的弯多,急弯大弯,连续转弯,特别险。邹少一直不停在我耳边说要骑一下,我都不敢让他骑,毕竟这是相当的危险……

金光闪闪的双龙寺

塔佩门

曼宁路街头

清迈大学

清迈游】以前对大象的认识就是一个字-笨,但今天在美沙大象营看到了大象的画画、大象按摩、踢足球、飞镖、堆木桩,改观了,画的作品最高的6000B(相当于RMB1200元)。

2016/6/10 曼谷四面佛-黎明麉=》芭堤雅

NAP Hotel Bangkok (曼谷NAP酒店)----入住的酒店

环境还不错,装修比较现代,我特别喜欢。
早上提供免费的早餐,不过就是简单的吐司,牛奶、燕麦

黎明寺

去的时候正好是中间的寺外墙在装修,但天气太热了,我们呆了一会就走了

曼谷水门海南鸡饭
-【曼谷美食】在Cereal Word 附近,不枉我顶着33度以上的高温排了快20分钟吃的海南鸡饭,不但有许多游客还有本土的泰国人都慕名而来,据今天同桌的一对泰国华人夫妇的介绍,在曼谷海南鸡饭就得来这儿,它算是海南鸡饭的始祖,其他的都不正宗,除了海南鸡饭,还推荐苦瓜排骨汤(40B),鸡肉嫩滑,饭用鸡汁煮的,鸡汤免费随便喝,特制的酱汁真的verygood,酷的黄瓜又脆又爽,性价比高,吃完走人的时候13:50分,还有看到长龙排队等吃呢

2016/6/11 芭堤雅=》澳门

入住酒店--Patamnak Beach Guesthouse(Patamnak海滩公寓)
价格便宜,离海边步行5分钟
环境也还不错

因为昨晚到pattya已经是九点了,原计划说要带邹少去看人妖的,但来不及。
正好订的酒店也是在海边不远,我们就放下行李去海边坐了一下,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感觉,你是真的任何烦恼都没有,只想静静的呆着。。

关于饮食:
由于本人非常热爱东南亚美食,去到当地必须的吃当地的菜式,甚至于会在网上查一下有什么特别值得吃的特色菜。在泰国,本地人都是不下厨做饭,他们基本上都 是吃路边摊,或是到一些小店吃,不要觉得不干净。。
你去一些环境好一些星级酒店说不定也没路边摊有特色。一定要敢于尝试,随手一间不怎么起眼的小店,做的菜会超出你意外哦。

关于订酒店:
这此行程安排比较紧凑,所以基本上都是一天一换酒店,想说,每天早上一早起来还要收拾行李,好累。
每到新一个地方,我会把当晚的酒店先在BOOKING上订好,同一个地方再住一晚的时候,当晚再想,现在回想起也真是任性。
但当地的酒店不贵,所以建议时间有多余的亲,可以去到那再找酒店,分分钟钟可找到更便宜的。
清迈的时候,我上BOOKING看了一家酒店368元,再到门店问价格,现场定才230元/晚,我要哭S的节奏。

关于花费:
1、机票 :澳门-曼谷  2445  (含2个20KG行李托运,2个晚餐)
          曼谷-甲米  408  (含2个20KG行李托运,2个晚餐)
          甲米-清迈  734   (含1个20KG行李托运)

清迈-曼谷  447     (含1个20KG行李托运)
          芭提雅-澳门  1679  (含2个20KG行李托运,2个午餐)
共5713元

在国内兑换人民币3400元(折合泰猪18000B)
在境外共取了3次,共3000元

5713+3000+280(广州=澳门)+483(签证)+160(保险)+其它=11000元
购物不包括。。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19 11:25

手机,带了相机去但嫌麻烦没用

2016-06-19 14:3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0 13:58

引用 瞬移杨 发表于 2016-06-20 13:58: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