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决定请三天假连着周末和端午一起休八天。
订了香港往返曼谷曼谷往返普吉的机票。
可惜工作的事情太多,带着电脑上路,曼谷两天和普吉第一天全都在加班。
TIPS:
1. 落地签1000铢(目前还没看到涨价落实的消息),建议提前打印填写表格贴好照片。必须现付泰铢。没到办签证的地方有货币兑换点,汇率比较坑1:4.8吧。没泰铢就先换1000铢。过了海关才有提款机。据说落地签可能检查现金是否达到等值1W铢,我没遇到过。落地签准备好打印的往返航班信息,两边海关都会看。
2.对比了一下,在提款机上提款算上手续费汇率不如SUPER RICH划算。
3. 一定要涂高倍数防水的防晒,我用的是banana boat 80+的,真给力呀。
4. 711泰国非常多,里面日常用的都有的卖。现在还能刷支付宝了,省去了零钱的烦恼
5. google地图准确度还可以,但不能用来查公交,很多都不准

深圳到曼谷

福田口岸晚上过关人很少,如果上午的话水客超多,游客超多。
地铁倒两次,在青衣换成机场快轨,一站抵达机场。香港航空,第一次遇到国际航班可以自助值机,刷护照就行了。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落地签人超多,除了中国人就是印度人。一共花了两个小时。
提前某宝买了happy卡,大中小都可以,无需剪卡,35RMB,机场需要299铢。七天有效,开机当天算第一天。
机场出来坐city line可以到达市区换乘MRT或者BTS。
然后在曼谷酒店里加了两天班。除了酒店的餐,出去买过路边的炸鸡,15铢一个鸡腿,25铢一个鸡胸,有股柠檬的清香。

曼谷到普吉

555可以到廊曼机场,在廊曼机场的magic food吃了午饭。
普吉机场出来订了去芭东海滩的mini bus,180铢,等凑齐一车人等了20分钟。人多的话建议提前某宝订接机,方便快,比机场定便宜。
住在海鲜市场附近的客栈,stanley guesthouse,挨着街边的房子太吵,凌晨2点还有轰鸣的摩托车开过。
第二天出去溜达了一圈,换了隔壁的magnific guesthouse,不临街的房间,450铢,三人间700铢。网上都没找到,老板是个老外,不喜欢和订房网站合作。这个地方不推荐给国人,因为老板和前台都不会中文,电源也没有中国的三项插座。优点是第一次住到有电梯的guesthouse,不临街的房子挺安静的。前台妹子长得很可爱,我骚扰了她多次。
晚餐都在附近的餐馆吃饭,空心菜炒的都挺好,绿咖喱都很糟糕,还是在合艾吃的绿咖喱好吃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不确定能不能加班完,提前一天订了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懒猫订完了,最后在7加订的。特点就是大家都是国人,导游也会中文。
珊瑚岛建议参加一项活动,普吉这边岸潜水太混,没意思。所以浮潜全都是船潜。今天的浮潜都是在皇帝岛附近海域船潜。不会游泳的我刚下去还有点紧张,不过毕竟潜了N次了,一会儿就适应了,找人少鱼多的地方游,太过瘾了。如果一直待在船上,晃来晃去很容易晕。
今天天不蓝,幸好浮潜两次,看了很多鱼。忘带防水手机袋,超后悔。

玛雅湾、皮皮岛、蜜月岛早起游

听说玛雅湾去的晚了人很多,就订了六点半出发的早起团,天气超好,蓝天白云。
到了玛雅湾,人也不多。林子里蚊子多,提前做好防御措施。在这呆了一个小时,前往燕子洞,然后去喂猴子。
随后是皮皮岛吃自助午餐,比皇帝岛好一些,多了意大利面和两个翅根。
下午风云突变,开始下雨。皮皮岛上的游览计划泡汤了。
雨小一些后就出海了,悲剧开始了,浪超大,船上非常颠簸。感觉像不系安全带的海盗船。胳膊磕青两处。第二天臀部和腰疼。
当天PP岛附近还发生了两船相撞事故。两名国人遇难。我从此断了带家里老人来的念头。当然如果天气好,船上不会太颠簸。
随后在蜜月岛浮潜,我就经历了惊魂一幕。浮潜多次了,没太当回事就下水了。
游了两下一回头,发现船离我好远,往回游半天,发现距离没变。这才明白风浪大,水流把我带走了。继续努力了很久还是原地踏步。
这时候体力消耗的差不多了,一停下来就离船越来越远。这时候果断抛开呼吸器大喊HELP。喊了半天船上的人才听到,一个船员小哥跳下来,问我怎么回事。知道我游不动了,就把我推回到救生圈旁边,我拉着绳子回到了船上。有生以来第一次叫救命呀。
船上一个哥们在水里拍照的时候单反掉了,很快就不见了。想找船员小哥帮忙都不知道该去哪捞。手机相机要挂好!
晚上在江西冷逛了一圈,因为还要去曼谷啥也没买。

曼谷闲逛

曼谷看了场电影,英文原版,泰语字母。central world里影院现买200铢,肯定有很多类似国内更便宜的方法。
看完吃了个DQ,真便宜呀真便宜。
水门市场附近海南鸡饭,人真多呀人真多。
做了个body massage,好痛呀好痛。
机场买了一堆化妆品,结束旅程,启程回家。

本篇游记共含1910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20 12:0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20 19:57

引用 心心物语xx 发表于 2016-06-20 19:57:51 的回复:

回复心心物语xx:因为背了电脑就懒得背相机了。照片全是联想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