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色西安

Eileen LV.1
2016-06-18 21:36 193/3

Introduction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准备,没有计划,定了机票和酒店和妹妹一起就出发了。
为什么选西安
1,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离开这地方,生活几天,而西安福州稍远,风土人情多有不同。
2,不小心看到特价机票,所以何乐而不为呢?
3,这是个有历史沉淀的城市,想去沾染下文化的气息,哈哈。。。。
4,其实一切都不重要啦,主要是听说这里有许多好吃的。
废话不多说,先总结下这几天是怎么过的。

路线总览

时间:6月4至6月10日
From 福州 to 西安
Day1:福州长乐机场———咸阳机场————酒店————回民街————高家大院
Day2:骊山华清宫———兵马俑
Day3: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大雁塔+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大雁塔北广场喷泉
Day4:西安城墙————西安事变纪念馆————大唐芙蓉园
Day5:陕西省博物馆————华清宫长恨歌表演
Day6:曲江遗址公园————化觉巷清真大寺——西安广电大剧院
Day7:永兴坊——咸阳机场——福州长乐机场————家

气候与福州对比:
1,早晚凉爽,中午很晒特别是12:00-4:00,这边的风吹来至少是凉的,总体感觉舒适。
2,与福州亚热带季风气候相比偏干燥。在福州不怎么喝水的我去西安天天感觉水喝不够。记得带喷雾,如果是皮肤干的朋友。
3,因为纬度不同,天黑得比福州晚。晚上7,8点跟福州5,6点没什么区别,所以可以玩很迟回去哦。
4,关于雾霾,我们去的这个时间是没看到,估计要等到冬天。人家这时候也是蓝天白云,好着呢!
交通:
我吐槽下!因为个人原因,方向感极差,找不着北说的就是我这种人。为什么要特别强调交通,因为我在西安主要靠Bus和Taxi出行。Bus的站点经常找错。举例:比如你要去钟楼这个站,那么环绕着钟楼有许多个站点,一去一返都叫钟楼,而且每个钟楼站点所提供的路线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当公交路线图告诉你,从钟楼到某地要搭什么车时,请一定查清楚去哪一个钟楼站才能搭到车。(当然,方向感极好,看地图能力优秀者,略过此条。。。。)
语言:
与大爷大妈沟通时候会听不懂,耐心听,他们都很热情的。

Day1 初来乍到

5:00 约好神州专车师傅来接我们(在此感谢小陈师傅)
8:00灰机起飞,福州今日微雨,愿西安的天气要给力。
11:00到达咸阳机场,坐东线到维景国际酒店下车。我们没有住酒店,而是选了一家客栈,就在该酒店背后。第一次住客栈,心中激动又担心。还好客栈环境还不错,至少干净整洁,交通便利,客栈人员也很热情。我们要求不高,只要基本的设施能达到就可以了,毕竟出门在外。
我们住在大差市站点附近,该站点离钟楼两站,很近。于是我们马上直奔回民街,吃吃喝喝就是首要目的了。其实没吃多少(酸奶,肉夹馍,酸梅汤,烤肉串,石榴汁,杏,羊肉泡馍。)当你看到人那么多,食物那么种类繁杂时,你已经看饱或闻饱了。(图中路人皆为风景,没有刻意照)我们去的这天不算挤。战斗力太弱没吃到什么。但是发现了高家大院,这个还是值得一看的,好几代的官宅落于市井,封存住了时光。非常值得一看,建议观看一下皮影戏,本人非常喜欢。门票貌似30这样,学生不打折。
晚上觉得累,而且第二天路线也没研究,就早早回去休息了。

Day2 传统必游

计划:骊山华清宫----兵马俑----华清宫长恨歌表演(没去成,因为没有提前一天买票,所以中间的好座位都被买光了,再者一天下来挺累的,所以这个长恨歌计划延后)
路线:从大差市(记得我之前提到的,一个地方附近范围之内的都叫一个站的名字,但是线路不一样,所以注意看地图,或者问人)坐40/622等-------火车站东广场-------坐游5(306)到华清池-------坐游5(306)兵马俑
游览:!!!骊山:由于我们打算花一天时间在这条线上。现在华清宫和骊山景区合为一张票,票价150.(有证件的一定记得带上,西安这地方,一进一个点几乎都要门票)我们选择登山上,登山下(顺便想为去华山预热一下)。建议早点去骊山,空气好,不热。不然到了下午就无法再爬。由于路线不熟我们快10点了才到骊山。昭阳门----兵谏亭---老母殿----烽火台(这几个是我们想看的点)跟着路标走,差不多一两点才从山上下来。其中从烽火台到老母殿坐了一段马,吓死我了。感觉分分钟会掉下马。妹妹倒是觉得很Happy。为了好玩和歇脚,我们决定试一试。(要坐马,注意看价格,不要迷迷糊糊的,讲好价格再上马,可以讲价。我们两个人40,从烽火台到老母殿。)!!!华清宫:下了骊山我们就稍微走了华清池,我本人没啥兴趣,如果有兴趣可以听听导游怎么讲解的。!!!兵马俑:到兵马俑还是坐游5,到达时间都要4点了。

注意:1,早上到火车站坐车请坐游5(306)白色的车许多人排队,当然也有一种蓝色的大巴也可以到,价格也差不多,如果赶时间你们自己随意选吧。游5很多人排队,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等待,上车买票,车上有人会给你讲解怎么玩这条线路。我觉得非常好,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还有,你一下车就有各种大妈大姨拉着你坐她们的车,我选择不理会,注意不要轻易就被别人拉走了,因为我也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也许能到,也许被坑。。。不然有人想试一试的话也可以告诉我。
           2,游兵马俑记得请个讲解员。到达车站后有各种人(导游)围着你,建议你先去买票,然后在看看能否拼个导游。5个人一组一个导游100.基本行情是这样的。兵马俑门票150
            3,长恨歌表演延后观看

计划: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大雁塔-----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大雁塔北广场喷泉
公交:大差市------小雁塔-------大雁塔
注意:公交车的时间,有些开得比较晚,比如我们这几天最爱的K601路。还有K601就是601路,一样的意思。刚开始还不敢上车,以为是两路车。
早上早点去小雁塔,你会看到很多大爷大妈锻炼身体,环境很美,我很喜欢。凭身份证领票进门,不会很挤,很享受这样的早晨。无意中发现了西安博物院,这里不挤(这个非常重要,因为后面去陕博你就知道什么叫做人山人海)
下午打算大雁塔,过去那会儿太热,肯德基半天。(下午挺热的)4:00出去到大慈恩寺遗址公园逛一圈,然后大雁塔。对大雁塔没有很多爱,还不如旁边的公园,西安的公园都挺大的。大雁塔门票50
晚上9:00到大雁塔北广场看喷泉表演。可以买个票有座位,价钱也不贵,不用跟别人挤,喷泉表演半小时这样。

Day4:城墙骑行

路线:西安城墙-----张学良将军纪念馆----大唐芙蓉园
早晨西安很凉爽,一直期待的城墙终于来了。由于住得离城墙近,随意挑了个门就上了。我们的路线是北门上永乐门下。登城墙门票54。租个单人自行车,两小时45元,租金200自个儿带够钱去,特别如果多人一起去的话,租金就要一笔。忘记了能不能刷卡,我们两人用的是现金。
下午走回酒店,路上发现了西安事变纪念馆也就是张学良将军公馆。貌似周二周四免票(具体自己查一下)
午后咖啡馆+大唐芙蓉园。关于大唐芙蓉园门票160,不含表演。游园还是不错的,如果你们有大把的时间,园子是人造景,院内白天有各种表演可以观看,比如斗鸡,刀山火海等通俗的表演,但是时间还是很好过的。建议看晚上的表演,梦回大唐,水幕电影。梦回大唐,买个票,观看起来效果更好。

Day5:博物馆与临潼一日

计划:陕西省博物馆-----临潼县------长恨歌表演
陕博如果可以,提前订票,注册个账号,到时候去就不要排队了。但是如果不行,就早点去排队。应该都能排到,就是要等到待。进去后,人特多。。。。真心多!!!建议请讲解员(这也是要排号的,自己看看能否和其它人拼),陕博免费不免票。
中午太热,躲咖啡馆。
傍晚坐游5到空军疗养院附近拿票准备晚上看长恨歌,顺便去那附近市场逛逛。
晚上看长恨歌表演(值得一看)长恨歌表演在华清宫,有两场,8/9点才开始。特别第二场,回来市区没车,自己拼个车吧。我们4个人100到钟楼,反正司机是不小心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也算值了吧。太晚了,我也懒得再讨价还价了,毕竟回去休息要紧.还有***长恨歌表演记得买票,可以网上订票,会便宜一些。也有各种黄牛买票,你们要是觉得信得过的话也许可以试一试,反正我一直坚持的是正规渠道买票。长恨歌表演中区的票大概269这样,239可以拿下,去哪儿网看看。

Day6:陶冶艺术的气息

计划路线:回民街化觉巷清真大寺-----大皮巷吃饭------曲江遗址公园-----陕西广电大剧院秦腔
回民街的清真大寺一直有听说,只是第一天来的时候没有找到,千年古寺可以一来,门票24。
大皮巷听说一般当地人都喜欢到这买东西,回民街更多的为游客设计,个人试了一下,觉得还是街头巷尾的小摊贩更合我意。这么说吧,看到哪里生意好都可以进去看看。
曲江遗址公园没有认真逛,觉得这几日逛了太多公园,倦了。
晚上有易俗社的秦腔表演,在广电大剧院,值得一来。

Day7:美食之旅

永兴坊是在准备离开西安之前,酒店人员介绍的。真后悔没早发现。这里是吃货的天堂。东西也不贵,冲个卡就可以随便吃了。时间比较赶,打的去打的回。
这里的小吃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也就是说必定要是当地出名的,才能入驻这里。我们今天非常赶,没有很多时间体验,但是建议喜欢吃的朋友一定要来试一下。不多说,上图吧。
维景酒店有机场大巴,貌似每一小时发车一次,到机场一个多小时这样吧,可以早点去,不会太赶。

Conclusion:likes&dislikes

对于西安,喜欢的东西居多。我们选择的旅行就是休闲游,不喜欢太累,所以不想将各种景点堆砌的游玩方式。更愿意将旅行当作到一个新的地方生活几天,平平淡淡的,很惬意。
关于美食:
我们按照攻略介绍,去了许多名店,但是发现也没有很喜欢。反而就是街边的小吃,或是偶尔发现的人气旺旺的饭馆更合心意。永兴坊可以一去。回民街内吃到的小吃我个人觉得很一般,不过呢,气氛挺好。胡辣汤肉丸吃不来,小酥肉,羊肉泡馍啥的也很一般。喜欢豌豆糕,桂花糕,豆腐花,鸡蛋花干烧饼,凉皮(连锁店的凉皮我觉得魏家的秘制凉皮不错,最喜欢的还是我们所住附近的黄家凉皮招我喜欢。地点在维景国际酒店背后的小巷子内),肉夹馍,烤鸡蛋也挺有意思,感觉就是黑皮咸蛋,很香。。。。现在去是黄杏的季节,可以买点吃一些,在福州我们是很少吃这个的。
关于交通:过马路要机灵,有时候红绿灯的地方不好找,自己注意安全;找公交车站自己注意看看,同样一个站点名字公交路线不一样。
关于游玩:处处是景点。但是因为是旅游城市,自己特别注意,不要随意就被街边的人拉走给你介绍线路啥的,自己要明确自己的游玩目标。
线路: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慈恩寺遗址公园离得很近;曲江遗址公园,广电剧院 离很近;华清宫和兵马俑一条线。
夜游: 回民街,大唐芙蓉园的夜晚表演,大雁塔音乐喷泉,钟鼓楼广场,长恨歌表演
清晨游:城墙骑行,小雁塔,曲江遗址公园。
上一点美食图片好了。图片的最后一张就是黄家凉皮。。。。临走之前还带两份走,开心!
太多太多需要自己去体验,这里讲不完,只是以自己的视角看这座城市并通过写游记记住这座城市。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20 16:3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0 19:57

游记很棒,美食照片很诱人,赞一个。牛筋面宝鸡擀面皮俩掺,秦镇米皮,汉中菜豆腐,腊汁肉夹馍,石子馍,高炉烧饼夹馍,这些西安人日常吃的特色小吃都吃到了,不错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