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情人的厦门毕业游

• 出发时间/2016-06-14

六月毕业季,厦门好像是每一个毕业生都会选择的毕业游地点,文艺、小清新、浪漫、有海滩也有海鲜、有甜品也有花茶,应该是每一个小女生的最爱吧!
6月14号到6月17号,南京厦门,淡季飞机票比高铁票便宜( 越早定越好,舍友比我们晚定了3.4天贵了400块)

鼓浪屿 Day1

早上8:00飞到厦门,然后坐空港快线到轮渡码头准备去鼓浪屿(一个人10元),厦门很小很热,20分钟左右就到了。
提前在微信上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以提前定去鼓浪屿的票,到了轮渡码头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轮渡票均为往返票(普通舱35元),返程是可以任意时间的。在厦门一头就可以望见鼓浪屿,当时就想也许可以游过去

大概轮渡10min就到了“三丘田码头”,因为我们俩拖了一件大箱子(事实证明背包实在是太热,还是箱子好),先去找酒店放行李。
我们定的是“娜娜海岸度假酒店”据说装修很有调调。网上很火,只可以官网预定,而且要全额付款到指定银行账户,一开始有点小怕怕自己是容易想多的人,毕竟怕万一被骗什么的,但是看了攻略大家都是这么预定的就放心定了“海星房”,穷学生只能定比较便宜的房型。
到了酒店发现很多新人在那里拍婚纱照,房型确实是比其它要小一些,因为路过看到很多还有小花园的房型很羡慕。不过我们屋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浴室和卧室一样大。不过捏,鼓浪屿整个都是很闷热很潮湿的气候,作为北方汉子还是不太习惯,酒店外部稍稍有些陈旧,加上气温较高,有点臭臭的。。。

娜娜的其它“高级”房型外面好漂漂

送了我们两张张三疯奶茶劵还有赵小姐的茶包

美食日记

早就听说鼓浪屿上有数不尽的美食。。。可是真正来了之后却有点小失望(也可能是自己期望太高)。
温度太高,又都是小吃摊,所以害怕拉肚子,不过该品尝的也都尝到了,也是有很多值得一吃的,下面来介绍一下吧~

马拉桑果汁还是很不错滴,里面的百香果颗粒回味无穷

这家香煎包有挺多人买的,但是不算是鼓浪屿特色,但挺饱肚的

海蛎煎当然不可以不吃,感觉还不错啦~这是龙头路上的一家

赵小姐的店,浓浓的英式风情,女生根本控制不住自己( ⊙ o ⊙ )啊!买了一大堆小资馅饼和茶,买多了还可以送邮费寄回去,万恶的资本主义!

林氏鱼丸,就在娜娜小旅馆旁边,咬一口浓浓的鱼鲜味, 应该是我在鼓浪屿上最喜欢的吃的了

苏小糖、赵小姐、张三疯、第七铺、林菽庄、佟小曼。。。流水的馅饼,看不完的小清新。。。不过在岛上还是要忍着不买(全试吃一遍,O(∩_∩)O哈哈~)因为拎着辣么多东西真的很重,但是看到这些包装我根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啊,最后被坑的还是男票!

鼓浪屿上的荣记沙茶面是我要吐槽的一个大槽点,虽然忍住了没在岛上吃海鲜,但是沙茶面还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尝试了,真的很一般。。。/(ㄒoㄒ)/~~
然而一天后我在厦门吃的沙茶面(吴再添小吃)真的要好吃哭。

厦门来啦~Day2.

说实话我在鼓浪屿上并没有吃好,准备回到厦门好好补回来~
强推“吴再添小吃”,是坐Uber时司机推荐我们滴~
便宜又好吃,真正的“苍蝇馆子”

对比一下鼓浪屿上的沙茶面就可以看出什么叫真正的沙茶面(价格还便宜一半),真是让我欲罢不能,第二天早餐果断又选择再来一碗!

下面再强推一家我特别喜欢的海鲜大排档“小眼镜大排档”,都说鼓浪屿忍着别吃海鲜到厦门再吃~\(≧▽≦)/~啦啦啦

作为北方的一条狼,炒花蛤第一次吃这么大的

清蒸鱿鱼真的很棒!

多宝鱼好鲜哦,才40元!!!

地瓜叶

“小眼镜大排档”真的很火,海鲜新鲜好吃又便宜(不不不,便宜不是重点!是重重点!)

曾厝垵、南普陀寺、厦大 Day3

曾厝垵是一个小渔村,可能没有鼓浪屿的优雅,但绝对有自己的风格。很像是逛庙会,各种小店铺、小吃、繁荣吵闹。可能是不太喜欢商业气息浓重的地方,逛了1个多小时就逛完了。沿海公路看看海倒是( ^_^ )不错嘛

本来对于寺庙不是很感兴趣的我们由于时间还早就去逛了逛。门口有大池塘有许多“夏雨荷”,还有许多乌龟和大鲶鱼。
寺庙后面的山本来很有兴趣爬一爬的,但刚爬一点发现有个牌子上写着“小心毒虫..."什么的,再一看一棵树干上有一堆黑色的毛毛虫,旁边路人说树上的毛毛虫会往下掉,吓尿了,直接滚下了山

厦大真的很傲娇,周内12:00到14:00仅限一定数目人进入,下午5:30后才可以不限人数进入,我们4点多到的已经排起了长龙。
不过进入厦大后感觉是还不错啦,作为一个景点她不是最美的,但作为一个大学她绝对是最美的。活生生的羡慕厦大的小孩们啊~

芙蓉隧道里面都是厦大学生的创作作品~

\(^∀^)メ(^∀^)ノ回见!

最后一天离开厦门去机场,我们选择的是BRT快速公交,是厦门的一个特色交通工具(也是Uber司机推荐的)。
居然一个人才1.5元,我怎么会错过?
专门为公交架起的高架,在上面沿途的风景真的很好。
回见了厦门!下一个毕业季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1910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0 01:0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0 15:5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0 17:25

引用 wyanyan__ 发表于 2016-06-20 17:25:36 的回复:

回复wyanyan__:O(∩_∩)O哈哈~,这是我得第一篇游记,旅行后的游记就像是生活中的日记,是最珍贵的回忆!

2016-07-03 10:03

引用 baiyiding 发表于 2016-06-20 15:56:0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baiyiding:O(∩_∩)O谢谢,下次出行我要多多拍风景,不然写游记的时候发现全是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