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不只有黄姚

前言

从来,提起贺州,人们第一时间想起的是黄姚古镇。网上一搜,黄姚古镇的游记有很多,各种美景各种梦幻,我也一样,揣着对黄姚的憧憬,踏上前往贺州的旅程。但这一趟旅程下来,给我印象最深的却不是黄姚古镇,别人的旅程是别人的,自己的感受是自己的。

姑婆山

姑婆山,香港著名电视剧《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等影视片的外景拍摄地。号称“中国唯一登山不喘气的地方”

仙姑瀑布,姑婆山仙姑瀑布景区位于公园西北角,是公园内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地方。仙姑瀑布似白练挂崖,从30米高处飞舞而下,水落深潭,响声隆隆,雾雨扑面,是整个公园的代表景点。

五棵樟大草坪,大草坪上还有鹦鹉表演、孔雀园、户外扩展等多个景点或活动区供旅客游玩。仙姑庙、九铺香酒厂也在附近,可以徒步前往。

九铺香酒厂,九铺香酒厂曾是一家百年老字号手工酒坊,后因香港电视剧《酒是故乡醇》在姑婆山取景拍摄,在此地人工搭建起了酒厂,和后来的茶园一起成为贺州新的旅游景点。

酒厂入口,门口小桥流水,红叶映山。

酒厂里提供试喝,按度数高低分为糯米酒,青梅酒,金樱酒,古曲醇,半天醇,龙头酒。

方家茶园是香港电视剧《茶是故乡浓》的外景拍摄地,茶园坐落在风景优美的半山上,方圆10亩。每到春季,美丽的采茶姑娘和翠绿的茶叶相映成趣,游客可以一边欣赏美丽风景,一边亲自采摘茶叶,品尝故乡清茶。

和酒厂一样,这里也提供试喝,试喝的品种分为:高山绿茶,手工乌龙,甜藤茶,野菊花。

之所以说姑婆山是“中国唯一登山不喘气的地方”是因为姑婆山风景区里面各个景点之间都有电瓶车接送,不用步行。当然因为只游览了半天,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里的很多其他景点都没有去,更别说登上顶峰了,不过登峰的路是需要自行步行前往的,大概不耗个半天上不了去,所以如果要把整个公园逛完一两天是少不的了。

玉石林

由于在姑婆山耗的时间太多,去到玉石林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6点景区就关门了,虽然要不到一小时把景区逛完很赶很赶,但景区的向导小姐还是带我们把最后一趟,这样人性化的服务还是得点赞的。

不得不感叹大自然之美,一大遍树林当中,却偏偏在这个地方,有一群石头拔地而起。这种景色很奇特,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去形容,你说很美?也不是;很独特?也不是;但就是有一种魅力在,很吸引我,可能应该用神奇来形容。有的游客觉得这里很无聊,一大堆石头,到底要看什么,石头又没有多巨大,多震撼,也没有什么娱乐。但我就很爱这个地方,我觉得很有趣,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当来到半山腰的时候,天上飘来乌云,像要下雨的感觉,向导问我们还要不要上去山顶,可能上到去也看不到什么景色,时间也很紧,要走得很赶,同行一起的其他几对游客见天上飘起雨雾,都纷纷选择下山。但都已经走到了这里了,还有什么理由回头,向导也只是说有可能,但不一定,即使上到去什么都看不到,我也希望走完全程。

最后,只剩三个人和向导,一起爬过狭小细长的阶梯,爬阶梯的过程完全看不到山顶的情况,而且时间很赶,每人都走得气喘吁吁,当到达阶梯的最后一个转弯处时,夕阳从缝隙里洒出来,我们都很兴奋,知道我们做的决定没错。当到达山顶的一刻,真的由心里感叹出来,大自然没有辜负我们的努力,看到夕阳的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不知为什么,今天的夕阳特别美~

有的时候,爱上一个地方,不一定是因为这里的景色,还有可能是因为在这里发生的故事。

世外田园

对,你没听错,是世外田园,不是世外桃源。这个世外田园就在黄姚古镇附近,当然,这里可去可不去,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坐一下游船游一下河,而且船程也不长,也没有什么特别景色,就看一看好了。

入门处,一匹小马小驴。

山中有个洞,像是寺庙之类的。

河的对面是村民住的,他们会拿些土特产过来这边买,也是有不少吖姨吖叔去买的。

桥的旁边就是上船的地方了,有几条船,有些有顶棚,有些没有,船上有分发救生衣,十来个人一条。

河两边的风景。

黄姚古镇

黄姚古镇贺州最著名景点。可能我没有在这里住,所以感受不到别人说的惊艳,感觉这里和其他普通古镇差不多,但比不上大理凤凰那些著名古镇。特产还是比较多的,豆豉辣椒制品值得一买。

中午在黄姚随便找了一家店吃午饭,这家店是住宿,餐饮都经营的,有游客在这里住,也有路过进来吃东西的。店铺装饰得挺古色古香的,有一些摇椅、台灯等,挺好,点了两个菜吃,黄姚最出名的就是豆豉了,所以点了一个豆豉蒸排骨和鱼香茄子,都是好下饭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