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部-垦丁-台南-高雄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情侣/夫妻

两个人的台湾游绝对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从预谋到实施历时3个月(抢机票和酒店),现在终于圆满结束。
人物:吃不胖小姐&吃de胖先森
时间:2016年6月5日-6月10日
地点:高雄-垦丁-台南
拍摄器材:iPhone6s & 华为荣耀7

前期准备

航班:原本想从台北高雄出,或者高雄台北出,但是网上定的机票时间几乎都凑不到正好5天。后来碰巧吃不胖小姐在携程上看到了港龙的航班,也正好这个时间段的,唯一缺点是高雄进出,(也就促成了这次台湾南部游)。在3月底的时候果断订票,订的时候只剩下最后4张了。

两证包括《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签注指的就是通行证上的那张个人游的G签粘纸。
办理通行证很方便,带着身份证到就近的出入境管理局就可以办理了,现在上海每个区都有一个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点。可以在自助机器上直接办理,个人游的G签有效期是半年。
入台证就相对比较麻烦了,貌似只有北上广深等城市能办理自由行的签证,我这个是通过携程直接办理的,根据清单上传各种材料和登记表(注意pdf电子档和证件扫描件)
在这里需要提醒下各位,入台证越早办理越好,因为每天台湾移民署签发的份额是有限的,万一排不上就要往后推的,所以一旦决定要去台湾,就可以着手办理起来了,入台证有效期是三个月哦。

之前有同事去台湾办理的悠游卡,后来发现在高雄那边搭乘捷运是不能用的,那边有自己的一本通。
另外在携程订机票的时候顺便订了台湾的WIFI,5天一共¥72。实际上人少的话不推荐,一个是这个wifi用电很快,基本上撑不到1天;二是如果要和民宿或者包车拼车司机联系,还是打电话方便,他们基本不看你微信(除非你有装Line)。所以还是到台湾机场后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可以打电话,而且流量无限。

港龙的航班还是很给力的,尽管起飞的时候绕场一周因为流控晚点了近30分钟,但是上去后开足马力准点到达香港机场

香港机场着陆时遇到雷暴雨,在上空盘旋了一会儿后像过山车一样的下降了(有过上次鹿儿岛机场迫降复飞的经历后,我表示很淡定

这里有个小插曲,因为暴雨,飞机着陆比预计时间晚了10分钟左右,坐在周围的老外得知我们是转机的后,主动让我们先走~ 还跟我们说run……run……

到了高雄机场,一股热浪啊~~地表温度32度,还好我在上海出发的时候就短裤短袖穿好了

这里要说明一下,以前攻略里各种从高雄机场到垦丁的路线都可以推翻了。
这条线路是今年5月18日刚开的,从高雄小港机场直达垦丁小湾。(售票点在机场出口大门处)
沿途有好几个车站经停,包括恒春镇、海生馆、南湾等热门景点。
往返车票是台币600元,返程票没有规定时间,任何时候都可以坐。
空调大巴座位很宽敞的,而且每人上车发你瓶水,还有电视节目看,全程140分钟左右。每到一站,司机会广播报站,如果要下车的话就按一下头顶的下车铃。
特别说明:如果是去夏都的客人,过了南湾后跟司机说一下,他会在夏都酒店门口停的,因为路线里没有这个站点的。

我们从垦丁高雄的时候坐的返程车上就我们和司机,全程就3个人……这包大巴的感觉太爽了

垦丁

夏都沙滩酒店门口

我们从大巴下来,拿着行李往岗亭那走的时候,里面的工作人员就跑出来问我们是不是住店的客人,然后马上帮我们把行李拿到岗亭,联系接驳车送我们去酒店大堂check in,等我们办好入住手续再送我们去另外一边的普罗馆,沿途介绍酒店各种设施,并提着行李送上2楼(没有电梯),按门铃、敲门、开门进去,放行李,再一一介绍房间的设施和注意事项,最后鞠躬离开。这个服务绝对赞哦~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的风景

入住时候随房卡给的小册子,里面有各种抵用券和兑换券,还有早餐和晚餐券

酒店设施平面图,因为酒店太大了,我们入住的两天里光找洗衣房就迷路过2次

第一天住的是普罗馆2楼的海景房,人民币1321一晚

这个酒店是通过艺龙订的,而且能当场确认,(通过携程订这个酒店失败了2次
但是因为太热门了,(4月25日预定6月初的房间已经全部订满了)所以两天的海景房都是不一样的,订不到2天连续的房间

来这里住的几乎都是台湾当地人,很多都是从台北开车过来,带着孩子一起度假,也是整个垦丁唯一拥有私人沙滩的酒店。

这顿海鲜自助晚餐是意外收获,因为之前在艺龙上订酒店的时候只知道送一份西式晚餐,本以为是套餐之类的,结果没想到~~

自助餐厅就在海边上,全景落地窗,能看到日落。分为一块块区域,对应不同的餐系,有日式、中式、泰式、西式、和甜点区,食物种类非常多,海鲜也很新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靠近门口有个老外厨师做的鲑鱼和铜锣烧一样搭配的小食,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后来在门口看到介绍这个厨师是瑞士人,米其林大厨

这个自助晚餐单人价格是台币600元加10%服务费,分17:00——19:00和19:00——21:00两个时间段用餐

烤羊排和蟹肉烧卖,这个烧卖里面是整段的蟹肉

还有现场驻场

两个人承包了一整片沙滩

普罗馆一楼的海景房就是这样的,院子出去是游泳池

垦丁的几天里,天气非常好,真的应了那句“我在垦丁天气晴”

酒店的私人沙滩,基本上没什么人的,和南湾&白沙湾那边的人山人海形成鲜明对比

酒店另外一边就是山景房,对面就是大尖山
那里有个垦丁国家公园,可以徒步

从酒店叫了包车去鹅銮鼻灯塔公园,价格是台币400元单程
公园门口有卖椰子,中等的是台币150元,大个的是台币200元

从灯塔到前方的海滨步道要经过一大片开阔地,非常的晒,建议从入口处的右手边有一条小路反过来走比较好

鹅銮鼻灯塔前面的大海就是巴士海峡

包车的陈先生是垦丁当地的义务消防顾问,土生土长的垦丁人。
他建议我们如果要买小的纪念品可以在鹅銮鼻那边出口的商店买,还价的幅度比垦丁大街上大很多。

从鹅銮鼻回垦丁大街,还是叫了之前送我们来的包车司机,因为想下午租电瓶车开,他特地带我们去了垦丁大街麦当劳对面的一家租车铺,跟老板娘说我们是夏都的客人(好像夏都的客人在那边有很多隐形福利享受,已经第二次了)。

开给我们的价格是台币700一天(我看到其他攻略里有800一天的),半天是600元

注意:原则上电瓶车是不能带人的,万一遇到警察,后座的人先下来,要是罚款千万别跟警察搞,罚300就好了

在环海公路上开,有电影《破风》的感觉

这是在白沙湾路边拍的,这个沙滩我们下去看了一眼就上来了,又破人又多,沙子颗粒也很粗,跟夏都的不能比的

垦丁夜市

晚上还了车,去垦丁大街逛一圈,正好那天晚上有夜市。

来自地狱的恶犬,阿修罗

这是黑毛土猪和香肠,可以单点香肠或者猪肉,也可以点混合的。
建议点香肠,猪肉烤的有点硬。。。

晚上人超级多,很多都是台湾本地人,还有许许多多的香港人。
垦丁大街两边有很多民宿,到了晚上这个夜市吵的很,一直要开到凌晨两点,睡觉容易受影响的朋友订之前考虑清楚

第二天酒店给我们换了波西诺馆1楼的海景家庭房
这里又要提到服务了,我们把行李都打包好,白天出去玩了,走的时候跟前台说了下。我们下午回来只需到前台拿新的房卡就行了,行李什么的都已经放到新房间了

这个海景家庭房有3张床,一张双人床和2张单人床。适合带孩子的家庭住 人民币2093一晚

这里的院子走出去就是沙滩,每天早上拉开窗帘看到的就是碧海蓝天。

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把门打开一些,拉上纱窗和窗帘,能听到清晰的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

躺在沙滩椅上都不想走了

高雄

在酒店对面坐了那个新开的线路去到高雄小港机场,全程2个人包大巴哦,一路上没人的,直达机场
早上酒店的早饭可以一直吃到10点半,多吃点把brunch也一起吃掉,这样去高雄的路上不会饿。

高雄机场搭捷运去85大楼,坐到三多商圈下来。1号口出来后左转一直走,过两个路口就到了

票价台币25元

这个时间捷运里人还是比较少的,注意不能吃东西,口香糖也不可以

这是85大楼中庭向上拍的一张照片,完全对称的建筑内景

85大楼里的这些都是民宿,这家店我是在自在客上订的,3天价格人民币2200左右

我选的这个是双景房在16楼

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带我们从12楼的行政中心一路上来
提前帮我们把房间里的空调开好,电动窗帘放下来(西晒很热)
到房间里脱鞋半跪着跟我们讲解房间里每一个设备的使用,环绕音响、投影仪、电动窗帘、分屏电脑

白天的高雄市区

黄昏的高雄

高雄

瑞丰夜市

搭捷运,做到高雄巨蛋站下,从1号口出来,沿着路一直走就到了

这个无骨鸡脚超级好吃,有点点蒜泥,但是非常入味。

瑞丰夜市不单有吃的,还有卖服装和玩游戏的摊,集中了吃喝玩乐与一体。
高雄,真心不建议去六合夜市,又贵、种类单一、团队游客又多

蚵仔煎

这铁板牛排一份才台币150块,味道一般

阿娥姐冰茶

这个推荐,冬瓜茶很好喝,天气热的时候喝了非常解暑。

冬瓜茶也是台湾南部的一个特色

烤鸭薄饼

这个卤味的,建议趁热吃,我们打包带回去吃的时候冷掉了,很硬,咬不动,但是味道偏甜,蛮入味的

府城台南

买了正宗台铁便当,坐区间车去台南
高雄台南,不必买台铁票,可以搭区间车,每半小时一班,像地铁一样的。在那边算是一种比较实惠的通勤交通工具,方便在临近的城市间搭乘

全程大概在30分钟左右就能到了,下来后可以搭乘出租车去到安平老街,台币180元。

府城台南很小的,但是保留了很多古老的建筑,街边有的店铺已经有近50年历史了。

古早味一词也许说的就是这样吧

台南也有很多夜市,武圣、花园等,各有特色,而且开放时间不一样,去之前最好网上先查询下,以免扑空

安平树屋是一幢被榕树整个盘踞的仓库

台南其实很小的,在安平树屋的旁边就是安平古堡和天后宫

连火车站也这么古早味

高雄火车站下来,搭捷运到高雄巨蛋站下,旁边就是汉神巨蛋商业广场,类似上海的环贸

我们在楼下排队买继光香香鸡,一般般,不是很好吃

诚品书店,看书的多,自拍的少

梦时代广场

因楼顶的高雄之眼出名

集餐饮、娱乐、购物一体的大型商业广场,类似上海的大悦城

里面有很多日本药妆和百货商店,想在台湾买买买的可以参考下

来看《魔兽》限制级12岁以上观看,估计整个电影院里就我们两个陆客了

冷气像不要钱一样的,开的超级冷

高雄之眼摩天轮的票根,请保留好,因为楼下糖村凭此票根可以打九折

摩天轮有水晶仓的,如果需要可

远处那个最高的就是85大楼

回程

回来那天高雄下大雨,我们叫了出租车塞车很久才到。

感谢港龙的票务给我们改签了早一班的飞机,这样后续转机的航班就不用很赶,我们在香港机场逛了2个小时,还能吃翠华哦~

高雄机场的免税店端午节期间有搞活动,部分商品打7折

尾声

台湾南部之行就这样圆满结束了,灰常感谢吃不胖小姐那超级无敌的运气,我们在垦丁高雄的这些日子天天都是大晴天。而同时期的台北花莲天天暴雨,下的花莲还发生了泥石流。我们把阳光带到了每一个去过的地方,而你也把阳光带进了我心里

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和单反还是有点差距的。之前有发照片到朋友圈里,因为全程故意没有定位,大家都在问这是哪里,还有有人评论我们把垦丁玩出了地中海

此行没有怎么做详细的攻略,只是搭了一个大框架,走到哪儿玩到哪儿,真正的旅行不是去看很多很多景点,而是体验当地人的市井生活

香港高雄旅游的人非常非常多,走在路上几乎都是粤语和台语混杂,再次感谢我家吃不胖小姐在旅行途中无敌的粤语、英语功底,让我没在机场迷路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0 13:2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0 13:58

引用 wawa_cry 发表于 2016-06-20 13:58: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