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班度士—性价比之王

adahui (上海) LV.14
2016-06-18 21:53 1132/4
  • 出发时间/2016-06-07

马尔代夫有很多理由,不去马尔代夫也有很多理由。

马尔代夫,贵!动则2,3万的价格还是不得不考虑荷包的承受力。中国人多!到了国外图个清静,一看周围全是中国人,感觉自己跟没出国似的。

马尔代夫,美!顶极的潜水圣地和沙滩,豪华的酒店和美食。阳光沙滩,令人神往。8小时直飞加落地签,比起同级别的海岛还是突显优势。

在去了斐济毛里求斯,塞舍尔,除了终极海岛大渓地,想想也该马尔代夫了吧。经常刷刷各大网站的旅游信息是我的乐趣,在马蜂窝上刷到了趣旅网马尔代夫的特价。参加了砍价活动以5980/人成交,6/7-/6/12,6天4晚班度士标房,早晚餐,美佳直飞,性价比超高!

美佳和上航的PK

美佳的航班都是早晨飞,由于马代比北京时间慢3小时,到了当地是中午12点,像班度士这样的岛,快艇只要十五分钟,下午1:00多就能入住了,这么贵的海岛省出半天游玩时间还是值得的。

上航的飞机是中午12点,到了当地也已经是晚上了,就等吃晚饭了。如果远一点需要内飞的,晚上要在市区住一晚,7天5晚,虽然价格是一样的,不过市区的一晚个人觉得没啥意思,时间多的可以考虑。

美佳的飞机比较旧一点,座位间隔也偏小,飞机餐和国内航空差不多,回来得似乎好吃一些。去时准点,回时晚了一个小时,原因是浦东机场过去的航班晚点,国内飞机起飞晚点真是常态,不是航班的问题。

班度士

老牌的岛屿比较大,四星岛,四星应该是从酒店的豪华程度来定的吧,我们看中的是浮潜A级,包早晚餐,可能蜜月游要求会高些,但很适合度假,家庭游,带小孩老人的也很多。

由于去过了不少高级别的岛国,因此并没有对班度士有太高的期待,但是班度士还是超出我的预期,只能说和价格相比真心不错。

飞机基本准时,过关的速度比我想得要快,拿了行李出来就看到几十个柜台,每个柜台有个编号和海岛的名字,班度士在2号。一直有人说岛上水贵自己托运,我可不想运水,想找找机场有没有买水的,带几瓶上岛,结果没找到。

柜台上的工作人员确认了一下酒店预订单,同行的还有三组,集合后就去码头,其实码头就在机场班上,快艇在码头等我们了,船员很好,帮助拿行李,扶我们上船。也就十五分钟,不需要车船劳顿就到了。

办理入住也很有效率,看了一段保护海洋环境的视频,有小车送客人到各自的房间。由于这

个岛比较大,因此如果房间被分配在北面,步行还是稍有距离,我们的标准屋就在靠北面,而前台和自助餐厅等区域都在南面,DIVE 中心和泳池在西面。几天下来觉得位置最好的还是靠近DIVE中心,每天浮潜方便,门牌号在180号上下。如果住北面,不用沿海滩走,海滩的半径最大,距离也最远,我们走岛中央的直线路,5,6分钟也能到餐厅了。人先到房间,行李稍后有人送到。房间没有太大的意外,空间够大,木质的家俱不奢华,足够干净。卫生间只有淋浴,大床明显是两个单人拼接的。意外的是,送了4瓶500ML的水,不过水都是用玻璃瓶装的。每天水的用量还是足够的。

岛中央树木茂密,一阵雨后,满地的鸡蛋花。无处不在的的小蜥蜴,还有棚子里种的蔬菜和水果。

餐厅

包半餐的餐厅在前台后面GALLERY,边上有家泰餐厅和看海的CAFE BREEZE,DIVE中心也有一家。

GALLERY每天提供自助餐,个人认为品质相当好。早餐有饮料,晚餐没有需要单点,不过有汤。一般老外晚餐都会点饮料,中国人比较少。本来国人也没有每餐喝饮料的习惯。不过热带海岛水份消耗比较大,因此我们俩个人点一瓶1000ML的水,一顿饭也能喝完。除了必有的面包,生菜色拉,基本热菜有10个选择和非常新鲜的水果。每餐必有土豆,各种做法,LG超爱土豆。似乎不提供猪肉,无论机场还是岛上都有专供穆斯林祷告的场所,一般都是牛肉和鸡肉,本人提倡素食,本以为岛上可能没什么吃的,没想到餐厅提供的素食超级美味。我们每一顿午饭都在CAFE BREEZE,点了各种素食,味道都相当不错。有人推荐餐厅的比萨,我们第一天尝试了一下,说实在没有其他的面或饭好吃。可能看和哪里比了,比国内必胜客不差,不过由于刚从塞班尝试过一家超赞的比萨,这里的就一般般了。个人认为比萨好坏在于底,这个的底烤得还是有点软,不够好吃。至于价格,吃比萨和其他主食也差不多的。1000ML的水1.9USD,主食一般10USD起。饮料比较贵,一般果汁要7USD,任何消费另加10%服务费用,12%地方税。12%的税是在加了服务费的基础上,因此也就是比22%更多一些。基本上我们每餐都是两个主食一瓶水,点过两次FRENCH FRIES,薯条好好吃,消费在38USD上下,250人民币上下。CAFE BREEZE靠海边,这里是鲨鱼出没的地方,每天1点左右是看鲨鱼最佳时间,看到过两个品种。泰餐厅几乎没怎么看见过人,消费高些。

晚餐的特色是甜品,实在太诱人了,每次都留着肚子,又不敢多吃,时差的关系,每天吃饭都是国内时间晚上十点以后,胖死的节奏。

餐厅早上7:00-9:00,晚上19:00-21:00,除了自助餐厅,其他什么时间都可以去。自己消费随宜。有人说早饭晚点吃,晚饭早点吃,可以省午饭。可是我觉得做不到,每天早上浮潜体力消耗很大,基本到中午1点肯定饿了,等不到晚上7点了。当然可以带泡面有热水壶,不过觉得没必要,这个岛的消费还是可以接受的,人均120一顿,不算很奢侈,足够吃饱,而且味道真心不错。

活动

本来就是冲着浮潜来的,不过现在进入了雨季,到也不是雨多,也就一场阵雨就过,但是风浪大了。最好的季节应该是11月到4月。因此浮潜都要赶早。一到下午明显感受到浪大了很多。可是不吃早饭就来浮潜实在做不到,时差关系。现在感觉还是淡季,每天在海边的人并不多,总能找到空的椅子。到这里要说一下岛上的服务,房间每天都会提供两条沙滩毛巾,你可以不用带,在DIVE边上的PARADISE,可以借毛巾,不用还。泳池也有毛巾可以借。沙滩边上有很多放瓶子的架子,如果我把房间里的水带出来,喝完了可以直接放架子上。DIVE中心可以免费借救生衣,不用了走的一天还就可以。但浮潜用具要花钱租,全套18USD一天,可以买一套了,自己带吧。可见服务还是比较人性化,毕竟岛上的管理很成熟。

虽然风浪有些大,影响了浮潜质量,但马尔代夫不愧为世界排名第一的浮潜圣地。由于较好的保留了大片的珊瑚礁,鱼的品种也很丰富,珊瑚礁水深只有一米,因此不会游泳也不用担心。站着都能看到好多鱼。但是沙子就比较粗,而且珊瑚礁很多,容易碰伤,最好能穿浮潜服,又防太阳晒,但老外似乎不流行穿长衫。这次浮潜明显感受到了脚蹼的作用,划水真得快很多,用了4天,脚蹼都已经坏了。

太阳出来的时候,能见度很高,水下的画面看得非常清楚。珊瑚礁和深海的交接处海水瞬间就成了深蓝色,深不见底。也是对浮潜热爱者的最大挑战,去深海处有两处深潜的绳子,可以沿着绳子慢慢到边界线,我们尝试了几次,有一次到了边界上由于风向和潮夕的关系,我努力蹬腿,根本游不回来,只觉得海浪一次次把我往外带,还是LG把我硬拽了回来,在大海面前我们太过渺小,还是要保持敬畏之心。不过还有几次,我在边界停留了较久,风浪也比较顺,回来也很顺利。去深蓝浮潜的人都想看见鲨鱼,我到是没见到,但LG说见到了,起初我不信,不过后来看拍回来的视频,的确见到了一条鲨鱼,还是挺刺激的。虽然岛上的人都说这里的鲨鱼不咬人,不过当你面前游来一条,你能不跑?其实那条鲨鱼在镜头前看着还挺小的。

还有一次我在DIVE的岸边,看着一条两米左右的鲨鱼从一个浮潜的人边上擦肩而过,距离不到一米,不过显然他闷头没看见,可惜没把照片拍下来。所以说,即使鲨鱼就在你身边,你也未必能发现。

浮潜对体能消耗很大,一般我们潜个一小时,上来休息会再潜一次,基本上只潜上午,下午涨潮,加之风浪变大,可以去游泳或者干脆休息。在最靠近DIVE的边上下水,那里有遍蔚蓝色的海水,边上能看到漂亮的珊瑚和小丑鱼。这边区域有警示线也有工作人员,因此相对安全,虽然整个岛都能潜,不过安全第一。而且安全区的景色也不错。

泳池虽然不靠海,但环境不错,水质干净,经常能看见大大的果蝠从低空飞过。

岛的中央有足球场,排球场,网球场,不过没人使用。我们走的后一天就是欧洲杯开幕了,不能感受气氛了。

每天晚上都能收到一份简报,介绍马代的风土人情,还有明天的活动安排。其实水上活动真的很丰富,当然都要花钱。我们选择了出海看海豚,40USD/人,加税俩人98.几美元,感觉还行,其实也蛮值得,虽然以前参加过这样的活动,也看过海豚了,不过这次坐的大船还挺刺激,直接坐在船头,并没有座位,其实船还是挺稳当的,当看到海豚时,大家也很兴奋,最后喝香槟庆祝返程,可惜当天天气不是很好,遇见过阵雨,云层太厚,没有颀赏到日落,全程2小时不到,比较轻松。

出海浮潜45/人,没有选择,我们已经在A级岛了不用出海了,何况还看见有人特意包船到我们这个岛的海沟附近浮潜,如果胆子大一点自己游过去就出海了。

马累半日游,45/人,个人觉得就更没有必要了吧。

最想参加的活动是看鲸鲨,不过价格贵150/人,而且要12人才出发,我们去问的时候没有人报名,行程要一整天,5:30就要出发,想想还是去杜马盖地吧,鲸鲨都是一样的。

岛上的日子很悠闲也很好过,每天数着就只剩最后一晚了,工作人员都比较辛苦,每天都会给打扫房间的点小费,行李员也给了。岛中央有工作人员的住宿处,居住条件还是比较坚苦的,我们在享受美好环境的同时,也请珍惜这里的环境,尊重并感谢他们的劳动。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13:2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20 13:58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20 14:13

引用 vinovino 发表于 2016-06-20 13:58:44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vinovino:加油,一气呵成,否则永远写不完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