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的南端是蔚蓝的大海(1)

Elise💓意 LV.1
2016-06-18 21:54 299/2

要不是电话掉了 那么多干扰没有了 可能我也不会安安静静的打开电脑来写这篇游记。走完敦煌其实也有认认真真坐下来的在笔记本上码一些字,但是写字的速度始终还是跟不上打字的速度再加上懒癌也是犯了很多感情由于难得写字变成了句号所以最后变成了我妈口中没有高度的文章,开始我是不服气的可是端午的时候我爸突然发来一篇‘端午节有感’我就彻底的服气了....

对于旅行 我是比较随性也没有那么多情怀  工作以后我的时间变得很狭窄 就算如此的狭窄 还是去了不少地方 对此我是感恩的 更感恩我的父母在我双失意的情况下还让我多出去看看   一个人的旅行让我不害怕独处 也遇到很多善良的人 一起走一段行程 也遇到一些不太善良的人 知道怎么保护自己 让我在一个人的时光里爱上了潜水  潜水这个运动好像很适合一个人 因为除了自己 你也不能跟谁说话了明年我应该会去更美的地方潜水 有点爱上大海的感觉    每一次旅行都是不一样的体验  虽然它是短暂的快乐 却留下了延绵不断的回忆 我爱这种随机的旅行 日后如果有人能够一路同行也是不错的事  没有也无所谓 毕竟不是所有欧巴都是‘欧巴都可以的’(为什么会突然想到崔始源 )

下面是游记 我会好好把它写成一个小小的攻略

准备:
        说到去旅行也是突然的事  开始我是想去泰国住上一个月 想到现在社会复杂不安定还是再找一个人同行好了 于是就找到了同行的小伙伴于是有了接下来15天不停的连轴转
敦煌的攻略 我做了一天就OK了 做完以后觉得自己无比的伟大 攻略网站<蚂蜂窝>可以定酒店 定旅游 国内的话 机票和酒店我一般在‘携程’订的  悄悄告诉大家“去哪儿’的机票会便宜20—50但可能是某种情怀 国内的所有机票我还是选择携程  定好机票以后可以把手机的日历联网打开 这样每当app里面有日程的时候日历都会自动提示你 就不会忘记飞机 酒店什么的

敦煌的情节主要是源之于沙漠中的月亮  可以脑补一下画面还是很美的....嗯

形成大概是这样安排的 成都——敦煌——兰州——成都 时长4天(兰州由于下雨只做了下中转)
如果时间够并且对住宿和环境要求不高的小伙伴 你们行程可以是 成都——青海——张掖——敦煌——兰州  时长8天左右 这条线的攻略我也有看 但是条件比较辛苦 我同行的小伙伴公主病已入膏肓 怕她受不了就果断放弃了 这样的线会看到草原和更多的土陵
建议大家一定要准备高倍防晒50倍以上 太阳伞 帽子 脖套 长手套 越多越好 如果你不想变成非洲人回成都防晒一定要做好 敦煌的气候很干燥女生一定要带足够的面膜去 干燥带给我的福利就是 手上的湿疹全部好了

费用预算4000元  全程没有大餐只有面食...  全程住宿快捷型酒店 推荐(全季酒店  时代广场店)新装修很干净 价格也比较美丽  在敦煌我们住了两个酒店 建议是玩儿几天都住在一个酒店里 敦煌不大 走哪儿都比较方便   所有的形成都在淘宝和携程上定好  因为在携程上定了一个“西游记”是游敦煌西线 送了一个接机服务 所以到了敦煌以后都是有车来接我们
 准备就绪

5月29日   成都——敦煌

其实还是有一点期待的 在内陆的小朋友只玩儿过河边的泥巴 挖过小沙坑 哪儿见过比房子还高的沙山
敦煌是7点的早班机 因为比较便宜    29号是欧洲杯开始的时候 很多人都没有睡 所以第二天我们5点爬起来的时候 很多朋友都在刷微信朋友圈  当然我们也只睡了3个小时 这是睡最短的夜晚 棒棒哒
上午11点过到了敦煌  机场很小和攀枝花的构造差不多  飞机停下来 走出来就是行李带 有一种又回到农村的感觉... 太阳非常的大 这个时候就需要带好装备(见图)图片这样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这也是我经历了2天以后发现的装备  随着时间的逝去 我们开始老年的皮肤也是需要保养的.....
第一天宿:全季酒店 (酒店很贴心的给我们升级了一个带窗户的双床房)
楼下有吃东西的地方 我们觉得先开启吃货模式 然后再回来休息  等太阳小一点 再到景点去玩儿 (注意咯 敦煌的日落时间是 21:30)
图片这是敦煌的特色 手工面旗 顾名思义咯 很大一碗7块  还有个面叫豌豆汤面 是豌豆煮出来的汤然后挂面图片 也是7块一大碗
吃面的时候还会有小菜1.5到2块一小碟有两份 土豆丝 凉拌黄瓜 凉拌豇豆什么的 他们当地人都会点一碗面 要不就是吃一个小菜吃一个囊就把午饭解决了。 这个是凉面(凉粉和面筋)和拌的小黄瓜  图片  这是我们敦煌之行的第一顿鬼饮食。

午休以后 大概下午五点过 我们从酒店出发去了鸣沙山  打的士过去13块左右 鸣沙山离市区淘宝上的鸣沙山门票和莫高窟是可以一起买的 鸣沙山是二维码扫描进入 可以连续三天免费进入 第一天进去的时候你告诉门口的保安你明天还要来 他就会带你去录指纹 如果没说 一般就不会主动带你去 录好以后 在门口拍个照 表示你今天来过 因为明天的指纹锁很可能识别不了你的指纹

鸣沙山是敦化及莫高窟第二有名的一个景点 鸣沙山的名字大家可能不太熟悉 但是说到月牙泉 小伙伴的嘴型应该就成O这么大咯 他们的关系就是包含  月牙泉只是鸣沙山的一小部分
 鸣沙山是古丝绸之路的一小部分 也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 脑补下应该是要翻过整座鸣沙山才能把往来贸易的货物带到敦煌来 整个沙山有32平方公里 景区能够看到的可能就只有10多平方公里吧 一进景区就能看到一整片沙山 建议大家在景区门口15块租一双鞋套 虽然很丑但是真的能保护脚 第二天我们去的时候就没有租了 结果脚底板被沙子磨出来茧...  鸣沙山可以坐骆驼把你带到山顶上去 如果你想自己爬也行 可能得花两个多小时还算走得快的 不要看沙山的高度不是很高 但是真的很难爬 坡度很大 每走一步都会深深的陷进去 卡路里应该会消耗很快 图片
山大概是这样的  非常的陡 也没有支柱可以让你扶一下 每走一步  爬到一半的时候脚已经开始颤抖 可是也不能下去 只好继续往上
此时此刻 真想变成一只大鹏 扶摇直上九万里 哈哈 这种心情对于恐高的人来说 应该会比较能理解
图片 这是爬到最顶的时候照到的月牙泉  月牙泉的面积正在逐渐的缩小 可能有一天我们就再也看不到月牙泉   古丝绸之路在炎热沙漠能够遇到这样的一汪清澈的泉水应该是说有商旅梦寐之地吧  熙熙攘攘的人群在狭小的官道上 来到甘肃驿站 交换中国的丝绸 瓷器 让中国的丝绸 瓷器也流传到中亚  西亚 各个国家去 让我们的文化和文明传播到异国他乡去 想想也是热闹的情景

讲到丝绸之路 一定少不了一个大大的功臣 他们也在这个炎热的沙山上发挥自己的潜能 让人类把这个文明走出来 它就是 高大的骆驼先生  到了这儿 一定要跟骆驼先生打个招呼咯 坐骆驼价格也还好100块上山下山 有个人驯骆驼的人来牵着走 如果要他照相一人20块 用自己的手机或者相机照 一排有5 6个骆驼 如果是团队 骆驼可能会多一点 图片驼峰不是我想象中那么高 我想的是可以让我陷在里面 哈哈 事实证明想多了 骆驼的背上搭了一个A型的轿子方便人坐 我坐的是小骆驼可能有1米9左右 还有大骆驼可能要到2米多了 男士一般坐大的 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了 驼驼已经秃顶了 身上的毛也是这一块有那一块没得 是没有我们马儿那么潇洒英俊  属于不靠颜值靠实力吃饭  开始有一点害怕 但是看骆驼那么可爱就不怕了 也能把手丢了坐 后面的骆驼想要赶超前面的 我这个第一个骆驼也是懒癌患者 一直踢它都走走停停的  远远的看着沙山上的骆驼队伍还是挺有感觉的  也算是古丝绸之路的一次体验吧
沙山顶上可以玩儿滑沙 可以玩儿沙地摩托 滑沙15块 沙地摩托30块 明明是信心百倍要去滑沙的 结果看到那么高的沙山 我怂了 不敢去滑沙 哈哈 听到滑沙的盆友们一阵乱叫 还挺有意思的 图片  那边惊叫连连 这边是热成了狗 谁还敢说热成狗 就把驼兄拉出去溜给他看 毛都热掉了 哈哈哈
除了以上游玩项目 鸣沙山还能做滑翔机和直升机 滑翔机300 直升机500 都是酷酷的

9:30太阳落山 晚上的鸣沙山显得寂寂寥寥 恢复了平静 热度也慢慢的降了下来  像是丝绸之路也渐渐的沉睡  月亮挂在空中 还是静静的看这个这一大片沙漠 我们讨论着 要是一个人在沙漠里应该怎么办 “看星星咯 虽然会死但至少心情会很美丽❤”
图片 这是第二天再去鸣沙山时 我努力踩出来的❤

关于沙漠还有话要说...... 真是又爱又恨  不要看砂砾非常非常的细小 真是因为它的细小 细小的砂砾会进到包的锁扣之间 太阳伞的骨架里面 电话的缝隙里 所以建议带一个防尘袋什么的 把小零件的东西装到里面  后来在海边自拍杆也被沙弄坏了....

5月30日 景点:莫高窟 住宿:嘉年华假日酒店(前台也免费帮我们升级了房间、敦煌的人脾气都非常的好)
市区到莫高窟数码中心大概20分钟 打车25块左右  莫高窟是需要提前预约的订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询问你要预约多久的场  从上午9点每隔半个小时有一场  进入莫高窟前要先看两个电影 第一个是讲述的丝绸之路时期 兵荒马乱 商旅于途的故事 第二个则是介绍的莫高窟的兴建和含义 看完电影后由莫高窟数码中心的车统一去景点  莫高窟又称千佛洞  千佛洞的形成自然是经历千年的打造  公元前有一个僧人 行走在鸣沙山得到了佛光的呼唤 来到鸣沙山断崖旁 凿壁打坐诵经 最后成为佛像 这是关于信仰的故事
 后来丝绸之路兴起 很多人往甘肃 带来了贸易的货物也带来了信仰的传承  佛像 菩萨 金刚 力士 在壁画和彩雕上应有尽有 人们把美好的愿望寄托在现在和未来 莫高窟在武则天时期的洞窟就已经达到千余个 每一个洞窟的壁画 雕塑都不一样 展现的形式也是印有尽有 现代的透视装 灯笼裤已经在壁画上有所体现  波斯待带回的蓝宝石磨成粉末掺杂在颜料中 汇出彩色的莲花 盛放了千年的莲花依旧不减当年颜色  细细品味壁画和雕塑真的做的非常的精致 雕塑腰间的配饰 盘发的器皿 各不一样 精细到每一个纹路每一个褶皱  佛珠身边的飞天姿态婀娜 跳舞 弹奏 那是古代人脑中极美的西方世界 也是现代人向往的潇洒生活
每一个洞窟都是从山壁上开凿出来然后塑像绘画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庞大的工程 丝绸之路的衰退也使得这些文化的瑰宝遭到损坏 有幸能见也是福气 随着时间的流逝和空气的氧化 越来越的壁画都会褪掉他们原本的颜色成为黑色   洞窟内不允许拍照 只能po出历史课本上的这个封面咯
晚上去了敦煌“著名”的敦煌夜市吃烤串 价格稍微贵了点 也算体验下氛围  烤串都像西昌烧烤那种大大的 没有猪肉都是羊肉串 再来一瓶冰冻啤酒  来一杯自酿酸奶 也算是感觉到沙漠带来的善意了(笑脸)
5月31日 “西游记” 住宿:往兰州的火车
甘肃中国的西部 敦煌甘肃的西边 西游记则是敦煌的最西线  敦煌古城——雅丹地质公园——汉长城——玉门关——阳关
由于晚上8点我们要坐火车所以阳关没有去 这个线路非常辛苦的地方在于 雅丹地质公园的路在修建 真的很烂 我后面坐了两个澳洲人已经被斗得喊天 我的微信步数直接斗上了25000
早上6点半就和大家一起集合 去敦煌古城的时候开始下雨 天气非常的冷 敦煌的年降水量大概在10mm左右 那天应该都下了4mm 我们运气真好
图片 古城应该是一个影视城  我们大概是古城当天最早一批游客 ps他们所有景区的工作人员基本每天5:30就会开始上班
因为太冷了 走完古城15分钟左右就回到小巴车上了 由小巴车师傅带我们去雅丹  古城到雅丹大概需要3个小时
雅丹地质公园的门进了以后会看到一大片戈壁图片就是戈壁 寸草不生的戈壁  有些地方有矮小的灌木 在保护区还有野马 野马黑黑小小的 荒无人烟 这个时候的心情应该不是 天高云淡 而是妈呀..戈壁   其实很是会有震撼的感觉 第一次看到这样荒芜的地方 试想一下 几千年前 多少人要穿越这个地方 才能到达目的地 没有马达 没有电 没有wifi  剩下的 真的只有毅力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