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0°东极岛,等风也等你!

团子 (南京) LV.7
2016-06-18 21:59 1010/5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前的小故事

时间匆匆,转眼2016了,在这并不太想这么快到来的岁月里,还是呆呆的看着天空,想着这一年也许该学习游泳了。。。。。。
        游泳对我而言,是件太过简单也太过悲哀的事情。小时候溺过水,便再也没有触碰过,直到你看着,你喜欢的少年自由的欢畅的在泳池里奔腾,你便想找回久远前丢失的影子。第一节课我居然能够轻松的把头埋到水底,漂浮着,不呼吸,也不害怕,原来久远前的恐惧真的太久远了,远到已经对你构不成点滴影响!第三节课, 你带着几乎没有气的浮袖,能有25米了。
        第四节课,教练让把浮袖拿掉,再那么靠近泳池岸边的地方,没有了外界的浮力,我看着自己比之前沉的更低,身体晃荡,手足无措,害怕的一下缩紧身体,咕噜噜的往下沉着,1米2的水,我居然还真的沉了下去,在被教练提起来的那一刻,我真的发自肺腑的讨厌游泳了,抗拒下泳池,不喜欢被水波摇曳晃动的情绪,更不愿把头埋进水里。原来再久远的故事,也是存在的,只是蒙了尘土。
       所以,我想去看看海。

行程解析

人数:一路上偶遇很多陌生的小伙伴,增增减减        费用:2000  4天/人
第一天:下午南京---沈家门码头,宿:舟海宾馆        第二天:沈家门---庙子湖,宿:国际青旅
第三天:庙子---东福山,宿:塔塔青旅                     第四天:东福山---青浜岛,宿:青山浪
第五天:匆匆环岛,青浜的美下次再见,回程
费用中车费船费所占比例比较大,海上因为我们人多,人均一餐70吧,吃的比较好的海鲜大餐了。海钓100元/人。几个岛之间的往返也就20-30.

第一天:南京出发,辗转到达沈家门

上午上班,下午动车2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宁波宁波的大巴2个小时到沈家门,大巴的班次的有很多,差不多10分钟一班大巴,南京宁波的动车停靠宁波南,所以我们就买了宁波南到沈家门的大巴。宁波好像有三个门有长途汽车站,小伙伴要对应买对车票,虽然几个门相隔不远,但是拖着行李也是不方便的。
       到达沈家门,已经是快到8点了,下着毛毛细雨,有很多旅店老板来接人,顺带拉人,热情而随意,我们提前订好了宾馆,便直接滴滴过去了。舟海宾馆,不大的一家,就性价比而言有点略失望,因为隔音效果太差了,隔壁的正常对话,我们听的一清二楚,这样真的好吗?放下行李,出门溜达了一圈,顺便等待另外一个宁波赶来的小伙伴。

雾蒙蒙的沈家门大排档,还是人头攒动,等待小伙伴到来的心情是焦急的,因为我们先到的4只已经饿的要生吃海鲜了。。。。。。

每家的摆设都差不多,找了个大众点评高分的,还有团购,那么,就这家吧,随意、开心就好(其实只要能快点吃上饭,吃什么都行了,这时候已经快9点半多了)

五个人的战斗力,还是不容小觑。不吃饱怎么夜战排队买票
     因为第二天周六,所以淘宝上都买不到船票,宾馆的店家和大排档的店家都在说本地的老爷爷老奶奶半夜就去买票了,你们估计买不到了,还是找当地人带买吧,手续费20-30元。事实证明,耳听不实啊!
     因为宾馆隔音效果太差,凌晨3点不到,同行的2楼3个男生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惊醒,事后他们说惊醒后脑中第一想到的就是“买票了,排队买票了”。急急忙忙的起床,跑到售票窗口,黑压压的夜色,略带湿气的海风,一个人影也没有。说好的凌晨排队买票的老爷爷老奶奶呢?说好的披着军大衣彻夜不睡的黄牛呢?我画面感都构思好了,你居然给我看这个。。。。。。

第二天:沈家门----庙子湖

在沈家门的清晨,伸了个懒腰,吃了早饭,呼吸了带着海风的空气。
     到达庙子湖,简单的吃了中饭,开始环岛、看日落、拼桌吃海鲜、露天海景阳台下的掼蛋大赛

同行有男生的福利就是,我们可以睡到5点起床,看看沈家门的清晨,悠闲的吃了碗码头附近的白粥,看着一阵阵的前去普陀的旅行团,焦急排队买票的游人,哇,顿时幸福感爆棚!白粥也可以是世间美味啊!

买的沈家门到庙子湖的,8点45的只剩下上舱了,下中上的价格分别为100、130、150。我们原先准备直接到东福山,可东福山塔塔青旅已经没有床位了,所以只能先去庙子湖了。

船的行程到达庙子湖大约2小时,一个小时后,就能清晰的看见蓝黄的交界线了,奈何被震惊住了,忘记了拍照。

船航行的前一个小时,我们兴奋的看着大海,夹板上来回乱窜,再海军叔叔五味杂成的眼神中,我后来才体会到,保留精力,晕船的感受真的不好受。同行的5人,一个女生吐的四肢无力只能睡觉了,另外三个男生我已经无力查看了,虽然我没有吐,但是我也想睡觉。。。。

国际青旅的环境再表扬一遍,虽然是8人床的床位房,但是比我后面在塔塔住的标间要好的多的多,打开房间就是露天阳台,下面就是大海,星星点点的渔船。小清新,文艺的你,来到庙子湖千万不要错过,一个房间有2个卫生间,设施都是齐全的,还有电吹风机,前台会把被单被套放在床位上,先到先选床位,当然也要自己铺床单,套被套了,退房,也要把床单拆下来,送到前台,他们的被单都是送到沈家门去洗,乘船过来,漂洋过海的被单,也是不容易啊。
    这家有两只狗,一只叫小黑,另外一只和我互动频繁的叫小六子。两只会认路的吃货汪。
    听庙子湖的当地人说,这国际青旅是再很久很久以前,韩寒还没拍电影的时候,一位目光高远的神秘人花了300万,再着即将成为荒岛的地方,买下了这栋石头房,于是现在也久有了我非常非常喜欢的这家青旅,我想我会因为这间青旅再去一趟庙子湖。

去了网红小林面馆,海鲜面25元,中餐就简单的解决吧,不要问我好不好吃,反正我再庙子湖就吃了他们一家。但是确实挺好吃的,特别是桌上的那瓶辣椒酱,绝对是辣椒酱中的爱马仕。

我们从青旅出发,往前行,就是靠近码头的地方开始环岛。2016年6月4日,星期六,晴,大风。不知道是不是当天的风特别大,还是庙子湖的风就一直很大,我的头发分分钟想要上天,那画面太美,一会给你们看。
     开始环岛不到1小时的地方就能看到财伯公的雕像了,财伯公的一条腿被涂鸦画的惨不忍睹,3人工人再修复,温馨提醒:为了所有人的眼中都是美景,请三思而后行!
     财伯公雕像是环岛路一边的顶点,应该也是一个高点,那风真的要把我吹飞了,风!!!太!!!大!!!

韩寒的后会无期,拍摄所炸毁剩余一栋的房子。
   当地人介绍,这房子是后期为了电影后盖的,结构和当地的石头房是不一样的。当时为了拍电影,盖了两栋,其中一栋就是电影中的爆炸场景。。。。。

这才是真实大风下的场景,而且还是最弱级

狂风下的五人大合照!

东极亭是庙子湖岛上看日出的首选地,海的右手边是青浜岛,前方在隔天的早上给我带来了美丽的日出,即使我被凌晨4点的海风冻成了狗,我还是觉得很幸福。

三个男生说累了,于是我们就从东极亭后面的一条小路回来了。岛上好多这种绣球花,好多颜色。

在那不远的远方就是青浜岛。

这是国际青旅其中一边的阳台。空悬着的玻璃瓶,带来一阵阵海风的低吟问候。你好庙子湖,很高兴,遇见你!

相聚就是缘分,约了同宿的几个女孩去看日落,男生表示无力行走了,只想休息后去饱餐一顿。分工很明确嘛!
     庙子湖看日落的地方再一排大排档,那个教堂的后方,有个平台。日落的过程差不多半个小时,大家可以看看手机上日落的时间点,然后提前个20分钟过去,应该就不会错过。我们去的略早,脸已经被吹僵了。头发分分钟想要上天的节奏。

青旅男女间大联合,10人的海鲜大餐,选了个最靠近海边的桌子,边上还有太极协会的表演,吃着海鲜、吹着海风、看着国粹、欢声笑语中还是有不和谐但很欢乐的意外。意外之一:太靠近海边,逐渐涨潮海浪越来越大,是不是会给我们的晚餐加点小水花,意外之二:太靠近海边,大排档的灯光照不到我们,一片漆黑,机智的队友们拿出手机,打开照明。看看,上图多么有爱的画面啊。哈哈哈哈
      有爱的晚餐结束,10起身离桌,说是慢那时快,一个海浪扑上来,海水浸湿了平台,淹没了桌椅腿,好在我们刚刚起身离开,不得不赞叹好人品。
      晚上的露天大阳台中的掼蛋大赛,我和一个妹子从2直接冲到A,绝杀对家,海风是爱我的,这点后来再我洗澡时也再次证明。

再次证明大海是爱我的,这是我后来回来后拍的,我喜欢挽袖子,只是一个下午,我就黑白分明了,同行的一个无袖的帅哥,比我更惨,直接晒伤,我们去的当下,天气不是很热,但是紫外线很强,估计和海风大也很有关系。
     庙子湖,和整个东极岛而言物价都不贵,比我们平时贵一倍,水原价2.5,岛上也只是卖5块而已。毕竟运输不便,所以觉得还是挺合情合理的。

第三天:庙子湖----东福山

第二天的凌晨三点,起床去看日出,同宿的几个妹子,想隔天去东福山看真正的最东边的第一缕阳光,但是事实证明东极岛的天气真的是变幻莫测,即使是大晴天,也不一定能看见日出、日落。所以能看见的当下,要珍惜哦!
     看完日出,和朋友把昨天没环完的半个岛环了,看了直升机停机坪,现在直升机停机坪已经被停用了,被看管起来。一个很和气的大爷,虽然明文标注禁止入内,但是嘴甜不吃亏。如愿以偿进去拍照。

凌晨3点起床,4点集齐4个小伙伴外加我们的领队:会认路的小黑。来到了庙子湖的东极亭。我们五只来的最早,也被冻的最惨。陆陆续续有了人潮,太阳也慢慢渲染起来,虽然云层略厚,海面上还有雾气,但还是不影响你的美。

已经环了另外半个,准备回去吃早饭了,结果看见这个指示牌,和小伙伴意见统一,去看停机坪。

停机坪门口被大铁门挡住,贴着告示:禁止入内。一个大爷拎着个大色的大桶从一端过来,说:这里不让进,你们去别的地方看吧。嘴甜的和大爷寒暄几句,大爷居然开门让我们进去了,这确实是没想到的,大爷,你的职业操守呢?嘿嘿嘿!

这是我们青年旅店房外的景色,看见不和谐的瓶子了没有,那个瓶子里是我昨天再庙子湖东极亭前面的一个礁石上和宁波小伙伴一起抓的两只螃蟹,怕螃蟹饿着,我们还给它们放了水草,怕螃蟹氧气不足,我全程没盖瓶盖,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它们居然双双自杀了。。。。。两条蟹命葬送在我的手上,阿门!

国际青旅可以寄明信片,寄给你们的明信片,希望能漂洋过海来带你们手里!

再见,庙子湖!

码头处好像都有几只汪,庙子湖是白色汪,东福山是黑色汪,青浜是青山浪家的hello,一只胖胖的小白汪。

前去东福山的船来了,最东边的居人岛屿,我们来了!

东福山的情怀,体现在一上岸,随之而见的就是灯塔。如果说庙子湖的标志是财伯公,那么东福山一定是这灯塔了。

我们住的塔塔,依壁而建,有种世外高人的居住感,这里以前是个小学。后来改成了青旅,有远见的老板和政府签的合同,稳稳的保障啊。前来接我们的大胖哥,之前是这里的义工,一住住大半年的那种,后来入股成了半个老板。大胖哥很有香港80年代的英雄气。声音粗狂,内心温柔。这温柔不仅体现在帮女生拎箱子的体力活上,也体现在指导如何使用店里高大上的烧开水仪器上。粗狂的声音、略大只的身躯、桀骜不驯的长发用一个黑色发箍别起,这些的这些藏着一颗温柔的内心,也藏着一个会和五湖四海的人们玩天黑请闭眼玩到凌晨2点的稚气。
    虽然塔塔的住宿条件然我有点失望,应为是学校,所以虽然我住的标间,也是没有独立卫生间的,所有人公用一个卫生间,卫生间的洗澡间有隔断隔开。要爬很久的山路才能入住这里,但是我还是很喜欢,由此可见人格魅力的感染是有多大。

吃完中饭,我们就开始环岛了,这个环岛历时4个多小时,虽然很累,但是风景很美。

被爬山虎缠满的废弃房屋。大海边,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我愿意靠在这里,发呆一下午,想想我,想想过去的你。想想再远方的远方就是日本了吧。

海边,紧挨着的房屋,多少年前,这里也是一片繁荣呀。谁在石门前捡起被丢弃的小花,谁在大雪后清扫门前的雪,谁在屋后听你读起诗歌万篇。。。。。。

那些年,即视感!

这里看着不危险,实际上很危险,下面就是悬崖、大海,庆幸我还活着!

这里是个分界线啦,上面就是军区了,下面就是下山的路了

这么好的天气,我们选在中午吃饭的海边,想着可以看着一望无际的海面给我们呈现绝美的日落,结果却保留遗憾。晚间,海的尽头就有点黑压压的,海天一号的老板娘说,这样的天气,明天估计也看不到日出了,事实证明,这就是生活经验!

在东福山的中晚餐都是再阿军大排档吃的,就是韩寒吃的那家,老板也是个特淳朴的人,上花雕的时候,老板特意自己端上来介绍说,这是他的拿手菜,韩寒来的时候吃的就是他做的。确实还挺好吃的,很嫩,很新鲜。
      南京的我吃海鲜还是少的,吃的鱼类啊什么的大都以红烧为主,东极的海鲜真的新鲜的不得了,有的白水煮一下就行,或者加点醋、酱油就完事了,所以真正的鲜美,全在味蕾间绽放!

塔塔的楼下,有个清吧,点杯饮料,唱首歌,看看夜色就这样占满你的身影。美好的夜晚,只要你的一颗安静的心!

第四天:东福山----青浜

凌晨四点起床,只为一睹最东边第一缕阳光的风采,奈何天公不最美,这也给下次到来留下契机。
      吃完早饭,塔塔收拾,闲拍了些,就出发去青浜啦。
      青浜虽然是个小岛,人流量也很少,到青浜下岛的就5个人。但是美景向来和人流量不成正比的。下午和旅店的老板出海海钓,满载而归的下午,晚上偶遇篝火晚会,帐篷里的掼蛋。最最美味的海鲜家常菜,谢谢青山浪荒岛图书馆梁祝的热情款待。

东福山第一缕阳光的观测点,结果真的没有日出,虽然天气也很好,但是云层很厚,雾气也不小,很庆幸,我们在庙子湖的凌晨三点起床所见的运气。

早餐尝试了清蒸海胆,老板是一对夫妻,送了一盘藤壶,也是一种贝类。淳朴的老人,给我们准备了海鲜粥,高压锅煮出来的粥,很饱满,阿姨亲自给我们乘上饭,客气的提供小菜,问合不合口味,满满的感恩。因为你们,这里才变得更可爱,更美丽,你们才是最美的宣传片!

早餐店的老板再给海鲜换水,一只章鱼妄想潜逃,不幸被灵活的老板重新抓回了监狱。

塔塔的室外空地,这样看下去,应该就能体现出塔塔的高度了。看那远处的灯塔,看那沿海的石屋,看那远方即将到来的客船。

最后一张的你,多希望我可以向你一样,坚守自己,即使不被大众认同,海浪的拍打,你怡然不动,世事变化,我已分不清方向了。。。。。。

大海的豪情影响下,软妹子也瞬间粗犷了,瞧,什么都不说了,自个儿看

东福山的兵哥哥来接物资了,不给我拍照,我也得给你们拍一张呀

伴随着滚滚的浪花,青浜我们来了

海上的布达拉宫

下船的一瞬间,大家都是过来人,稳稳当当,身手矫健。

梁祝妹子特意介绍的小鲍鱼,不仅介绍的好,好传授了捞肉绝技!
    前两天再海上吃的海鲜鲜美可口,但是再青山浪家的午餐、晚餐让我吃到兴奋。不仅好吃还满满的妈妈的味道。着是老板自家厨房亲自做的家常餐。太感动了,为了国际青旅我想再去庙子湖,为了大胖哥、灯塔、遗憾的日出我想再去东福山,那么青浜,首位的绝对是青山浪妈妈的一手好厨艺!

吃完中餐,美味的中餐,绝美的中餐后,小憩片刻,便要出海钓鱼啦。人生第一次海钓,献给青浜,绝对物超所值!梁祝的爸爸带着我们四个菜鸟,还是很耐心,听说我们第一次海钓,老板说,放心大胆的掉,不够我来凑。看咱大海中的人,豪气吧。

这个是老板自用,很客气的拿出来给我们用,之前在电视解析上看见过,虽然不会游泳的我,还是玩的很开心。沉浸再大海中,波涛不是很汹涌,完全遗忘了自己是个恐水的孩子。虽然我还是不会再去尝试游泳。但是感谢你带给我的成长

老板家的亲戚,专业海钓者,以及他们的成果,后来送了一条给我们做汤,哈哈哈,美味。

这是我们的成果,全是虎头鱼,我再上半程中又一次鱼钩钩到海底礁石了,提上来惊喜的发现钓到一只海螺,这大海的馈赠,让我惊喜的同时更多的是不可思议的呆萌状。老板说着海螺的肉很鲜美,满心欢喜,想着吃完肉,把壳带回家,多有意义啊,东极的大海里,自己钓上来的海螺。但是。。。。。遗憾往往伴随着惊喜。
     晚饭期间,我一直在找餐盘里的海螺,最后快吃完了都没看见,这可急着我了,去问帮助做饭的阿姨,阿姨说没看见,和梁祝去洗菜池、下水沟也找了,也不见踪影。

晚饭后,听见躁动声,出门一看究竟,便遇见了篝火晚会。他们是浙江的一个演出团,团队建设选在青浜。颜值和表演力成正比的团队,也带着我们度过半个夜晚。剩下来的半个夜晚奉献给了我们的掼蛋事业。而且还是第一次帐篷里的掼蛋。

同行中的另外一个男生,选择在青山浪家的阳台上搭帐篷。帐篷外是大海,听着海浪入睡,不知道是否安稳入眠。

第五天:青浜----回程

由于昨天下午海钓了,所以早期环岛,虽然知道时间不够,但是还是的略略走一趟,才不枉此行啊。

匆匆忙忙,都没能体会到青浜的美,但是青浜真的是美。杂草丛生,有的道路都被掩盖了。但是这里才是最真实的生态,我用心感受,奈何时间匆匆,只急忙环了半个岛,便回青山浪收拾行李、吃早餐了。
     早餐不得不说,家常的稀饭,小菜,扬州的白色腐乳,第一次觉得腐乳也这么好吃,回南京,我还真的特意跑到超市去买了瓶回来。只要一吃,满满海风的味道。早餐老板还没收钱。大气!哈哈哈

青山浪室内装B几连拍。

这是青山浪后面一家酒吧、宾馆、娱乐一条龙的大咖。小小的吊桥,风也不大。海边搭起的木屋,礁石上的红字,边上的人工养殖区。。。。。

和老板梁祝的合照,感谢招待,感谢陪伴。想念你妈妈的菜。。。。。。。

合照结束啦,我们也该说再见了,后会有期!

离开青浜,看见的不仅是梁祝渐渐远去的背影,还有我手机wifi的信号的消逝(梁祝随身带网卡),带回来的对你们的想念,还有满身的包和黑白分明的性感。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如愿以偿的尝试背了下同行驴友王某的背包。40斤啊。。。。。。后面换成我的,简直弱爆了。

最后说点什么

最后说点什么呢,给将要去的小伙伴一些建议和意见吧。
       1、去东极岛,天气很重要,所以看准天气就出发吧。
       2、船票没网上的那么夸张,凭身份证购买,一人只限购3张,所以,早点去,肯定能买到票的。周末节假日会增加船次的。不要
       3、上船还是有必要吃点晕船药,或者贴晕船贴的。一个小时后会看见大海的渐变,不要因为晕船错过哦。
       4、岛上我住的几家都不提供毛巾,所以要自带毛巾。洗漱用品会提供,但还是建议自带。
       5、一定要带防晒啊,指数一定要高。我就是前车之鉴。
       6、环岛最好长袖长裤,不仅烦晒,还防蚊,驱蚊水一定得带,蚊子真的很毒,很毒,叮了不仅仅是痒,还起大红包。惨不忍睹。
       7、晚上岛上因为供电不足,所以比较暗,建议可以带个小手电,当然手机的照明功能也挺好用的。
       8、旅途的一切都是馈赠,尽情的感受吧!

引用 团子 的文字:

好想尝尝

2016-06-20 13:54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6-20 13:54:32 的回复:

回复cherry:哈哈,四川人都能吃辣,你会喜欢的

2016-06-20 15:4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0 22:1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21 10:25

引用 gghhbvcc 发表于 2016-06-20 22:10:53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gghhbvcc:下个月就是7月了,7-8月是旺季,虽然很热,但是海水也是最蓝的,当地人说,7-8月天气好的时候,能够清晰的看到海岸边海底的礁石,     要带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环岛建议长袖长裤,要带驱蚊水、止痒水、还要带毛巾(宾馆都不提供毛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