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遗失的调色板 - 东川红土地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最初

偶然在网上看见这个地方,被照片所吸引,于是收拾好行囊,约上小伙伴,就这么踏上了去东川的路。
PS:东川红土地之后还去了亚丁,路线其实是有点绕的,但是得知东川下半年开始就要大力开发旅游业了,不得不庆幸这次赶着来了,以后人多了,也就没那么美了吧。而亚丁虽然是已经开发多年的景区,由于我们去时不是旺季也不是周末,几乎全程都没有人挤人,非常顺利。亚丁攻略可看我这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19820.html?h=19162061

关于行程

Day1 2016.5.28 深圳 - 昆明
Day2 2016.5.29 昆明 - 东川红土地花石头村;千年老树 - 螺蛳湾 - 落霞沟 - 乐谱凹
Day3 2016.5.30 打马坎 - 螺蛳田 - 七彩坡 - 各种漂亮没有名字的地方 - 乐谱凹
Day4 2016.5.31 红土地 - 昆明 - 成都
之后是从成都亚丁的行程,就没有写到这里了。其实去东川的年轻人真的很少很少,几乎都是大叔大妈们,扛着长枪短炮过去摄影。因为这个地方,真的很美。

关于花费

交通 (均为单人花费)
Day1 深圳 - 昆明 飞机 623;昆明机场 - 北部客运站 25
Day2 昆明 - 东川红土地 大巴 45
Day3 东川红土地 全程包车游览(拼车,一共五人,两天)面包车 80
Day4 东川红土地 - 昆明北部客运站 大巴 50;北部客运站 - 昆明机场 私车 20;昆明 - 成都 飞机 440;成都机场 - 新南门 大巴 20
共计 1303

住宿 (均为双人标间,平摊每人花费)
Day1 昆明锦江之星(北部客运站店),一晚 74.5
Day2 - Day3 东川红土七彩人家 两晚 88
Day4 成都如家精选酒店(新南门地铁站店)136
共计 298.5

吃饭
共计 390

购物
共计 108

合计 2100
交通果然每次都是最贵的...红土地其实纯粹就是看风景,没有什么可玩性,所以攻略也很简单,主要就是晒图啦哈哈哈。

注意事项

东川海拔有2000多米,这意味着紫外线很强,所以大家要带好防晒霜。温差非常大,早晚风大的时候会特别冷,而白天太阳出来又会很热,最好是穿短袖带长袖,然后最好也穿长裤,可以防晒防蚊。晚上如果想出去夜拍,一定要穿厚一点,风特别大。这儿比较烦人的一点就是因为牲畜多尤其是牛和马,导致村里苍蝇也特别多。还好忍忍也就过啦。

昆明东川得在北部客运站坐车,每天两班,七点半和八点,直接告诉售票员要去红土地他们就懂了。大巴车都比较新,司机师傅态度也都特别好。整个红土地这边好像家家户户也都很熟悉,直接告诉司机师傅要在红土人家下车他就会直接送到门口停车。午饭晚饭我们也都是在客栈里吃的,老板娘手艺不错,味道都很好。
红土地的景点非常分散,步行也完全可以,但是因为这些景点没有标志,如果走路会感觉非常盲目- - 毕竟路上都是田地,也没什么人。所以最好大家是自驾或者包车。我们客栈一共五个人,两个香港大妈,一个什么都不知道就跑来中国旅行的荷兰妹子,再加上我们俩,就直接包的客栈老板的车,比较方便,老板会在漂亮的地方停下来让我们拍照。我们在到红土地的下午和第二天上午就逛完了比较出名的景点,Day3下午时老板就带我们去了一些其他的他觉得漂亮的地方。如果时间比较紧的朋友玩一天也就够了。不过我还是蛮庆幸多玩了一天,看见了日落。

老板说我们来的时间特别好,再过一周青稞就会全部收割种上苦荞,那时候土地都是光秃秃的,不像现在颜色这么丰富。除了5月,9、10月金秋时节也特别美。
红土地的人给我的感觉都特别好。第一非常准时,客栈老板帮我们定好车十点钟返回昆明,就一定会是十点在门口停。去看日落和日出,他也有非常准确到分的时间。第二大家都很友善,我们提着行李箱上下大巴不方便,司机师傅会下来帮我们放行李,还祝我们玩的开心

关于旅途

关于攻略看前面的干货就可以了。后面几乎就是晒晒图啦。

这儿是第一站,绿色的一大片是土豆花。这边常种的就是青稞和土豆还有苦荞。一年两季。

落霞沟的景点颇有一点柳暗花明又一村。进入景区时并没有看到山下的景色,走到边缘,豁然开朗。也被此景所震撼。荷兰妹子表示,这时她这辈子见过最漂亮的景色。
天山雾比较大,照出来都是朦朦胧胧的。

头一天由于云雾多后来还下了点小雨,并没有看见落日。所以待一天很难遇到好天气呀。
第二天一大早,五点多出发,老板带我们去了打马坎看日出,可惜云层也太厚,勉强拍到了一点点。

后来还去了七彩坡还是什么的,名字太多了也没标志,完全记不住- -。只记得落霞沟和客栈后面的乐谱凹。

技术略渣,没有拍到那种阳光洒下来的样子。实景漂亮太多。

村民们种的青稞。

正在挖土豆的大叔。

乐谱凹后边的风景。

老板家后面就是拍落日的最好地方。
这地方的丁达尔现象真是随处可见。可是依然觉得美。

远处的大风车。

夜里的红土地。

夜里还有很多大车在拉砖拉水泥之类的,加紧盖着房子。因为下半年这边就会主力打造旅游景区了。

半夜出来无意看到了银河,很久很久没见过了。

民风淳朴,景色独特而美丽。大概是红土地给我最深的印象了吧。
回到昆明,启程往成都,去下一站被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 - 亚丁

本篇游记共含2080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0 18:32

引用 gengwei 发表于 2016-06-20 18:32:03 的回复:

回复gengwei:其实更好的路线是从昆明去香格里拉,再从香格里拉去稻城,一路玩过去。可惜我们时间不够,就只去了稻城亚丁。

2016-06-20 20:2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