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去旅行------吴哥篇

• 出发时间/2016-02-15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我承认我很懒,自从两年前写了第一篇类似游后感的东西后,就没再写过。好多旅程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突然,我决定还是记录下来吧。
或多或少,留给以后翻看,也是回忆。当然如果正好能给大家点帮助,那就最好了。
不过,我写的真不是攻略。虽然出发之前,我也会看一些游记,但最终旅行还是需要亲身去体验,未知,才是旅行最大的魅力。
关于这段旅程
先从最近的写起吧,每年冬天都会带上老妈去旅行,今年的路线是南京杭州暹粒吴哥、上海,一路慢行,甚是惬意。
这篇就写暹粒吴哥。

时间:2016年2月15日-2016年2月19日
主要花销:机+酒 2700*2=5400  (杭州往返),包车700(2天tutu1天car),500美金
语言:不用担心,当地人都会说英语,现在中国游客多了,很多司机去夜校学中文,说的相当好了,想想自己蹩脚的英文,惭愧啊。最尴尬的一次是,在吃饭的时候,我和waiter说要一杯shake,waiter说是沙冰吗?我愣是没反应过来,又确认了一次,人家说的是中文啊。
签证:我是在网上申请的电子签,非常方便,招行信用卡付款,很快就下来了,因此在出境大厅时,旅行团的人都去办理落地签,我和老妈第一个冲过海关,自然也免收了小费,哈哈。
路线:大圈、小圈、外圈,最后一天溜达市场,免税店
第一次出境,虽然没跟团,但也没敢都自己一手操办,毕竟带着老妈呢,折中买的机+酒,这样比较省心、踏实,到了之后自由行,还算挺称心的。当然除了时间比较紧,因为现成的机+酒都是五、六天的,这也是没办法的。有经验的还是自己定机票酒店,暹粒吴哥值得多待几天。

先说说来回的交通工具吧,吴哥航空,印象深刻。去的时候晚点足足5个半小时,这边该起飞了,那边还没往回飞呢!害的保险公司赔了我600元~回来的时候居然卖票卖超额了,闻所未闻啊,硬是把一个旅行团的一部分人留在暹粒,导游说明天带他们免费再玩一天,这也可以啊,真是好随意啊,我本来没着急排队,就在排尾,差点被留下,后来知道了,真是一身冷汗。回来的时候也晚了一个多小时,可能是调机票的事情,而且回来的时候安检也很松,水都可以带进去,有那么一丝丝的担心,还是检查的严点比较好。暹粒的机场也很小,走着就可以上飞机了。

刚下飞机,和去年冬天去海南的感觉一样,暖暖的,我们是从杭州过去的,还穿着薄呢大衣,也顾不得热,飞快的冲向出境大厅,这一夜折腾坏了,晚点加飞机,早上才到,还好老妈适应能力强,为了饱眼福,也真是不容易。
暹粒的服务很好,遇见的人都很有礼貌,最重要的很有耐心,飞机晚点那么多,司机居然一直在等我们,也没抱怨,难怪飞机也不着急了。
包的车子,两个司机都很好,每天提供冰水,溜达完每个小景点,都能第一时间接到我们。
安全感觉也不错,可能我们去的地方都比较热闹,当地人对我们也很友好,觉得那边民风还算淳朴,虽然也想多赚点钱,但是不过分,可以理解,就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了,希望能保持这份淳朴。当地人生活确实不怎么好,国家的问题,真的要感谢自己的祖国,给我的安全感。
当地的吃的特别丰富,有很多地道的西餐,本地的食物也还算合口味,就是那个大家都推荐的Amok鱼吃不惯,我猜是椰子味的原因。其他的还不错,住的酒店附近韩国游客比较多,最后一天想吃冷面,去了一个餐厅平壤冷面,好像接待韩国团队的地方,一碗冷面居然7刀,贵死了,还不好吃。据说当地没有面条,只有水稻,估计都需要进口吧。
当然最好吃的还是各种口味的shake,尤其是牛油果的,当然芒果是最经典的。
不熟悉地形的就去老市场,可以走远一点,能探索到很多好吃的店。我们时间比较紧,没来得及进一步开发。

关于吴哥
先看了蒋勋的书,虽然他字里行间不太喜欢大陆,能理解,他也是国家灾难的受害者,不了解大陆,所以不怪他。但是作为了解吴哥窟的书还是可以看看的,毕竟没有请导游,真的看不太懂,费劲脑细胞,还得给老妈当导游,我也是拼了。还有一本lonely planet,比较具体,当然包含了整个柬埔寨,还有一些值得去的地方,下次可以去转转。吴哥,绝对不会只去一次。
科普就免了,我也不是文人,书看的少,看见美景不会写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样的诗句,只会感慨:哇,好漂亮,好震撼...
我只想说,她与别处都不同,她很神秘,很吸引人,让人安静,坐在树下,乘乘凉就很安心。

暹粒的几天,拍了很多照片,可是技术太渣,拍的不好看,拍出来的和看到的不一样。
还是刻在心里吧。
当然,好容易去一次,也不能免俗,长裙照片还是要拍几张的,红的白的嘛,不许拍脸,主要看场景,没办法,长得丑。

吴哥最吸引我的地方,不是斑驳的古迹,而是那些在古迹中丛生的植物,生命的力量无处不在,那是我从未见过的。
如果你看到了,也一样会非常震惊。我不止一遍的想象,时间是如何让这些生命贯穿其中,发现者最初看见她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生命,很可敬。

金色微笑

第一次就写这么多吧,晒老妈照片一张。
果然还是懒人,下次争取进步一点。

本篇游记共含2039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0 15:4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0 20:55

引用 jiafeimao 发表于 2016-06-20 20:55:37 的回复:

回复jiafeimao:太懒了,写的不够具体,有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06-26 18:11

引用 nemoleoliu 发表于 2016-06-20 15:40:05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nemoleoliu:一定要去一次,真的很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