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我们来了~

二娜 LV.4
2016-06-18 22:11 334/3
  • 出发时间/2016-04-30

本来计划五一回家一趟,但是高铁票抵不过潮汕人民回家的热情,直到四月底还是刷不到票,只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肇庆,我们来了~

行程开销

行程安排:
第一天:深圳北-肇庆东  崇禧塔-阅江楼-古城墙-七星岩牌坊   住国际青年旅舍
第二天:鼎湖山  住国际青年旅舍
第三天:七星岩  肇庆东-广州南-福田

主要开销(人均):
交通:深圳北-肇庆东 98;肇庆东-广州南 47;广州南-福田 82;公交:15
门票:崇禧塔 5;鼎湖山 62;七星岩 62;百仙洞 6;
食物:180

Day 1 崇禧塔-古城墙-七星岩牌坊

第一天:
       从深圳北到肇庆东的高铁很快,1小时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但肇庆东在鼎湖区,青旅在端州区,需要花了一个小时的公交才能到住的地方,不过怎么说比坐车网给出的2个小时信息好很多了。
       天气不是很好,灰蒙蒙的,但仍然不能阻挡我们,在旅舍整理下行李后就准备出去闲逛。YHA 青旅住过好多回,不晓得是因为装修问题还是其他,肇庆这一家是相对没有什么特色的旅舍,好在离四中公交车站不远,去各大景区都比较方便,不过肇庆的交通也是蛮混乱的,要特别注意安全,反正我们每次过马路都是提心吊胆的,而且公交车司机不大听得懂普通话,最好用粤语交流。
      先坐车到崇禧塔,后面发现肇庆的公交车站其实间隔距离不远,于是按照高德地图指引,沿路从崇禧塔走到阅江楼,然后古城墙,再逛下步行街,差不多晚上左右的时候就到七星岩牌坊看音乐喷泉。
崇禧塔,总体说来,我觉得可以在马路外面欣赏塔就可以,没有什么必要进去,除非说有特别的兴趣要居高临下或者要研究塔的历史。
阅江楼,比较遗憾的去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现在也更名为肇庆博物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8:30——17:30
古城墙,周边都是现代建筑,所以感觉很不对,不怎么推荐
七星岩牌坊和音乐喷泉,8点喷泉表演开始,还是可以去见识见识,人蛮多的
对了,肇庆的公交车可以刷岭南通

Day 2 鼎湖山

第二天: 鼎湖山一日游,因为五一节日,鼎湖山和七星岩门票一律8折,挺好的,不像有的地方一到节假日就涨价。节假日去鼎湖山的人很多,所以下车后跟着人流走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不过因为修路,一路泥泞,隔离出来的路也特别窄,很不方便,所以后面下山的时候坐观光车下来,还顺便欣赏了一下鼎湖山音乐节。
关于鼎湖山还保有印象的是瀑布、宝鼎、砚台,其他的景观很大众,空气很好,还是可以去走走的,半天可能会比较仓促,我们安排了一整天的行程在鼎湖山,所以很悠哉,不过天气不是很好,中间避了好几回雨,山上比较有特色的就是炸鱼,觉得还是可以试一下。一天下来,人也很累,回到旅舍时吃了顿大餐犒劳自己~
下山回程的时候人很多,所以扒手也多,当天公交车站已经有个大叔的手机不见,回到旅舍的时候,同住的一个妹纸说手机也被摸走了,唉,出门在外,财产安全特别重要。

Day 3 七星岩

第三天:考虑要赶高铁且去肇庆东的路程较长,所以决定只花半天的时间游览七星岩,因此七星岩很多需要往山上爬的景点都直接忽略,俩人就在地面行走看看风景,景区里面有个百仙洞,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溶洞来着就行兴致勃勃缴费进去,没有想到里面只是介绍百仙概况,真的可以不用进去的!!! 所以最后连真正的溶洞也没有时间进去看看,半天下来感觉就像在逛公园,哎呀呀,太匆忙的行程真的没有办法好好欣赏景点内在的东西,(~ o ~)~zZ

肇庆,一个适合生活的城市,不像大城市节奏匆匆,消费水平也不会很高,短途旅行的一个好去处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19 22:18

引用 笨笨小小猪 发表于 2016-06-19 22:18:04 的回复:

回复笨笨小小猪:作为短途的旅行,还是可以去一趟的

2016-06-19 22:4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