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往大阪,盛夏暴走

2016-06-18 22:31 412/5

关于行程和准备

逃往大阪,盛夏暴走

出行时间:2016.6.7-2016.6.11 五天四夜(含端午假期3天)
出行方式:北京大阪,往返直飞,深圳航空
出行人数:小两口
订票方式:遨游网大阪自由行,机+酒+签证 4899元/人
居住酒店:大阪城广场酒店OSAKA PLAZA HOTEL
费用总计:12000元/人
必要携带:日元3~4万现金,信用卡,银联卡(卡要带跟护照名字一致的,否则个别商场,比如心斋桥的大丸商场就不能退税)。

在这里,稍加解释一下它们的用途,现金是用来吃饭、买车票、买小玩意儿的;信用卡用银联功能别用Visa功能,Visa不需要密码倒是方便,但好像要收手续费;银联卡,多带几张吧,我和老马同样都是工行银联卡,他的能刷我的就不能。如果现金在日本花完了怎么办?可以在711的ATM取,直接就取日元,但是,最少1万日元,每笔要收手续费。不过这样的手续费和国内银行换的手续费我没对比过,应该差不了多少钱,不用担心,没钱了就现取,我们也取过2次。至于市内的免税店,大多是要满5000日元才能免8%的税,个别的店用银联卡能在此基础上,再优惠5%,去免税店的时候尽量满5000日元,且必须在一张小票上,我们曾去过一家店,没买齐,又折返回去买第二次,第二笔就没能免税,第一笔也不能退了重新买。

提前准备:环球影城门票(没买快速票)、大阪周游券、关西周游券、日本电话卡百度卡、旅游意外险,均购自蚂蜂窝/淘宝/天猫。
(这些东西的选择,纯粹依据自身情况。Wifi我嫌老马去哪都得背着,夏天还发烫,实在辛苦,且还要交押金,来回寄货不说,更不能丢,太麻烦,就买的电话卡,弊端在于电话卡的网速没wifi快,不过你想想日本的4G也慢不到哪儿去,因为电话卡流量有限,所以也不敢乱下载东西、看视频,无论是我买的这种电话卡还是wifi,都不能打电话,我5天下来用的1.5G的电话卡40多块钱,完全没问题;周游券选择几日的,要看具体行程,想去的景点,想乘坐的具体线路,这个要等全部行程确定了,才可以买,因为不同的周游券,它的权限不同)

对了~这是我写完整篇游记后突然想到的~加在前面~日本行跟不爱国半毛钱关系没有啊hhhhhh
特别不喜欢把任何事情都上升到政治高度的人,和玻璃心们。
学会包容,学会谦逊,学会学习
这才是一个智者应有的态度。

酒店名称叫大阪城广场酒店 OSAKA PLAZA HOTEL(这三个单词请随机排列)
这是临走的时候,提着当天新买的东西回酒店重新打包,拍的酒店的休息室。酒店外观忘记拍了,还蛮大的。

行程详细介绍

------------------------------------------华丽的分割线-----------------------------------
对于大阪、对于日本,我所知道的,可能仅有动画片和药妆店
而且我是个十足的懒蛋,喜欢玩但不喜欢做攻略
所以很多旅行仅存在于幻想中,在跟惰性和拖延症的实际对抗中,被无数次K.O.
对于这次旅行,是五月份临时起意的
平时工作很忙很累
业余生活也安排得很紧
(人们总会给自己的懒惰找很多借口)
但实在厌倦了每天的两点一线
于是打起了六月初端午节的主意
对比了几家旅行社的出行时间和价格后
最终选择了最适合我们,其实就是能蹭3天的端午假
航班时间和价格又非常可爱的5天4夜大阪自由行
然后提前一个月准备签证材料,交给旅行社递签
这段时间还负责不断push我们家老马做攻略
所以对我来说,就只是蹦出一个去哪玩的主意
剩下的就不用操心该干嘛干嘛了
(太适合我这种懒人了hhhhhh)
唯一勤快之处就在于,临行的那天早上,我抓紧现学了三句日语“您好”、“谢谢”、“对不起”

看有篇游记说像我这种不懂当地语言和文化的人去旅游,属于流氓行为
额……我去了再了解还不行嘛

所以我通篇讲的可能大多是所游所看所想所感
至于攻略有误的地儿
那可能要全怪我们家老马了
毕竟我只是那个提出想法的人
他才是给我指路带我实践的人

先大概说说我们的五天行程
第一天,晚上到,酒店附近逛逛
第二天,白天环球影城,晚上天宝山摩天轮
第三天,白天奈良看鹿,下午和晚上黑门市场(吃)、日本桥(模型、玩具)
第四天,上午大阪城天守阁,下午晚上心斋桥(买买买)、道顿堀(ku一声)(吃吃吃),晚上梅田大厦空中庭院观景台赏大阪夜景
第五天,原计划是四天王寺、通天阁、新世界还是新天地来着,头一天的天守阁我勉强去了,实在对这种寺庙不感冒,所以我俩临时改的行程,去了前天没逛够的日本桥(买玩具)。傍晚的灰机。

再啰嗦一句,拿帝都来形容,奈良有点像京郊或河北,天守阁像故宫,只不过小了100倍吧,心斋桥和道顿堀挨着,有点像王府井或西单那种地儿,梅田大厦相当于国贸三期但不是大阪第一高楼,日本桥像潘家园(日本桥哭了hhhhhhh)

前三天用关西周游3日券
后两天用大阪周游2日券
(购自蚂蜂窝。具体权限见蚂蜂窝或淘宝)

第一天:北京至大阪。酒店附近逛逛。

第一天: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关西机场(大阪),ZH9015,13:35 ~ 17:50
一路飞行都很顺利,去时在T3逛了逛日上,预订了一些护肤品,放在机场,打印出小票来,拿着到日本比比价,再决定在日本买还是回国买。当然,我旅行可不单纯是为了买买买~是因为我们提前4小时就到了机场实在闲的无聊。

到达关西机场时,正巧蒙蒙细雨,天色已渐暗,我们顺利入关后,就从机场搭上了去往酒店的地铁,用的关西3日券,终点站是“十三”站,约一个半小时,全程不用另买票,公交铁路随便坐即可。
酒店离地铁站很近,不到1公里,走路5分钟即到。
酒店的check-in很快,递上护照,就给了房卡;后来的check-out也超快,还了房卡就能走,不像国内还要检查房间内物品是否损坏或遗失等。这一点不得不赞。
但令我大跌眼镜的还是酒店的房间,小得令人发指!
虽然之前听身边旅游回来的朋友说过无数次,但当我亲眼见到时,还是表现出强烈的不满。
不过这恐怕就是传说中的百闻不如一见吧,所有的经历都是种财富,我这样安慰自己。

放下行李已是晚上九点多,日本很多商店包括餐厅,工作日都营业不是很晚,我们出来觅食时,很多美食店都关门了。
我们选了一家炸猪排店,点餐这里要多说一句,来日本玩,多准备点现金!
因为日本的很多餐厅都是在机器上自助点餐,只能用纸币或硬币,不能刷卡。点完餐会出来“点餐券”和零钱。你拿着餐券交给服务员就可以了。
日本的餐厅空间都超小,当我见识到酒店房间后,也见怪不怪了,但还是对日本的室内设计师们满是佩服,他们能把巴掌大的地方给设计出你所需要的所有功能,简直神了。这神奇的设计,还体现在日本的铁路上面,这是此行我最大的收获之一,后面会重点介绍!不过这也是由于日本国土面积太小,被逼无奈吧。
酒店附近还有一条“红灯区”,晚上觅食时误闯的,男的女的都在街头揽客。
日本,不知道这是否合法呢?
对了,炸猪排很好吃,比国内的酥脆很多。

回酒店的路上,有4家711和1家FamilyMart,都是随处可见的便利店,买了第二天早上的口粮和水。
日本的矿泉水,最最便宜的大约六七块,贵的几十块。
除了遍地的711便利店,还有遍布大街小巷的自助售贩机,买水很方便,不用担心。
不过要补充一句,711大桶的矿泉水和小瓶的一样价钱,我们是第三天才发现的,后悔没早买来。买大桶的放酒店,白天带个杯子出门,如果没有接水的地儿,就可以随处买小瓶矿泉水。
日本的这些天,没喝过白开水,我总觉得喝矿泉水,会让身体干净很多。

第二天:Universal Studio+天保山摩天轮。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去Universal Studio环球影城。最大的槽点和亮点在最后揭晓。

车程大约一小时,9:30开门,但据说一般不到9点就开始检票进了。所以如果想第一批冲进去玩哈利波特的话,我听说有人4点钟就开始排队了,太疯狂,臣妾做不到。我早上化妆磨叽了会儿,计划8点到的,实际快9点才到,在门口拍了会儿照片,然后刚好开门。我觉得perfect,去太早没用。
据说Universal的攻略是,先玩哈利波特,然后玩…….忘了(毕竟我没做攻略!)
我只能告诉你们我们的线路,还有我总结的经验教训。

第一个是哈利波特,那就进园区后右拐,路上碰见工作人员问了一次路,他们都会露出28颗牙齿微笑服务和指路的。
顺利找到哈利波特园区后,门口拍了几张照片,看见路上右侧的人们排着并不整齐的队伍,左侧很多散客,或是拍照或是逛商店,很自在的样子。于是我们也脱离了队伍去享受那种自由自在放荡不羁。
直到快到游乐场的门口了,我们才发现原来那不见尾的队伍,是大家在排队检票,想象一下一个队伍从小区大门口一直排到你家楼下,排了几百米的壮观景象,如果再返回入口,我们可能要一上午都废了!这可咋办?
算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不就是一次在并不知情的情况下的插队,居然是在最讲秩序的日本嘛,人生财富又多了一笔。(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去排队吧)

所以很快就体验完了哈利波特的项目,至于感受,见仁见智,因为我们去过洛杉矶世界上第一家环球影城,所以……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要说的是,存包的地方搞得太混乱,亟待改进。

第二个项目,绝对是史上第一大坑,如果你不想给自己的大阪之行添堵,就千万不要去排“大白鲨”!
由于它占据了天然优良的地理位置—紧紧毗邻哈利波特区,所以很多人从哈利波特出来就自然地排上了大白鲨项目!
正是由于之前没做攻略,我们在排队等它消耗的体力、浪费的时间就甭说了,还直接导致我少坐了2个过山车的项目!--确定不是因为老马太害怕而没坐?咳咳~不管,反正都怪大白鲨!
如果我没记错,我们排了快2个小时,终于到了一艘小船上,在自high的解说员满口的日语的感动下,我默默替自己悲哀,特么的,排了两小时居然让老子看一堆假鱼。当然了,洛杉矶的鲨鱼还没大阪的做的逼真,但这个项目真的无聊到应该取消了好嘛!
我记得玩完哈利波特也就10点多钟,坐完大白鲨就已经下午1点多了,又累又饿,整个排队等待加游玩的时候,我一直都苦着一张脸,心想,完了,我的Universal之行被彻底毁了!

第三个项目,蜘蛛侠。看到是日本动画片版本的蜘蛛侠后,我真差点哭出声来…….好在项目很好玩!特别是从大厦上自由落体下来时被蜘蛛侠拿一网子给兜住。老马吓够呛,我却意犹未尽。

然后就是中午饭,吃得还不错,就是小贵,不过去过美国的Universal和Disney之后,觉得很正常。看吧,今年上海新开的Disney和2019年北京即将开的Universal,价格肯定也差不多。

下午玩了侏罗纪公园,我都俗称为激流勇进,所以大家应该都知道了是水上项目。可以自备雨衣,但我两次都没有,本来夏天就怪热的,恨不得冲个凉水澡呢,其实没溅身上多少水,而且我都是靠边坐的。最后是一段自由落体,超超超超超超爽!侏罗纪公园也是我唯一感到有一点点害怕的项目,越刺激就越喜欢hhhhhh

在这大半天期间,我一直劝说老马跟我一起玩过山车,一大一小,其中小的叫逆转未来,在园区一进门口的地方,是个全程倒着的过山车,偏短程,看起来并不可怕。还有个大的过山车,特拧巴,看上去蛮刺激,我一直兴奋地乱叫,但这货死活不肯坐,一个劲拉着我逛商店,当然我也没拒绝,看到电影和Universal的周边,我也忍不住。

然后然后!!最炽烈的高潮就这么不经意地来了!!!!!!!!!

园区的主道两旁,从下午两点多钟就坐满了游客不知在等着什么,后来我才明白,是大阪Universal的15周年庆典—环全园区的游行车队,跟游客们一起狂欢的活动!
响彻全园区的欢快音乐,一个加一个主题式游行车辆,有Hello Kitty的、小黄人的,还有胜利女神像的,缓慢在主路上行驶,旁边围满了游客,大人们孩子们,都跟着充满热情的工作人员边唱边跳边欢呼,点燃了整个Universal绚烂的上空。
这让没见过啥世面的我,真有种血液直往脑袋上冲的感觉,始料未及!(毕竟我没做过攻略)真没想到在我还咬牙切齿记恨着上午的大白鲨时,给我来了这么惊喜的一出,主要是我自私加窃喜地认为,这庆典,绝X不是想见就能见到的,我们肯定是太幸运了~

狂欢的庆典过后,我们又看了终结者、福音战士4D电影。真的是看,电影院的那种座椅,你想想它就算能上天,还能有啥惊喜对吧,反正就那样呗,有时间就去看看,别抱太大希望。别因此耽误了过山车55555 …..说起来都是泪,所以来Universal,一定得找个胆儿大的同行。

Universal小结

啊…Universal写太多了,这导致我整篇游记很可能虎头蛇尾,所以我准备把Universal赶紧打住。

下面总结对比下大阪的和洛杉矶的Universal~
1. 洛杉矶的有安检,不能带食物,包包都要开包检查的,如果你的口袋够大,你也可以塞口袋里食物,别留在包里就可以了,且不能带自拍杆,如果带了,不会没收,会让你寄存在一个专门的地方,出园时领走。大阪的没有安检,直接检票进,有需要的可以带食物进。
2. 洛杉矶的在一层和地下一层,大阪的只有一层,占地面积来说,我没查过具体介绍,但感觉洛杉矶的比大阪的大很多,项目也多一些,大阪好玩的也就4、5个,总共10几个的样子。洛杉矶好玩的能有10个,也都够精彩,但都没有必要买快速票(如果你像我一样差钱的话)无非就是排队慢慢等,但是排队的时候你和你的小伙伴可以交流感情呀,一天时间玩遍全园,也没问题。
3. 大阪的先玩哈利波特,洛杉矶的先玩小火车。洛杉矶的我们也很幸运,九十点钟进园后,刚巧有一趟小火车准备发车(英文的),就没等中文的(肯定爆满),所以没浪费一分钟就上了小火车,1个多小时,环全园区的,带你们进4、5个主题特效区,爽爆(毕竟第一次坐,也可能先入为主了),然后途经看了几十个真实摄影棚,真的假的特效和电影拍摄场面也看了一些,碰巧还碰到有剧组在拍戏,很过瘾。大阪没小火车,差评。
4. 大阪的唯一官方指定语言,是日语,而洛杉矶的有英文、中文。高下立现了吧。语言,你使用本国语其实也无可厚非,老马一直安慰我,等以后北京的开了,肯定也是中文。但是你叫Universal呀,不应该是世界的么?那些好莱坞大片,你好歹也保留英文原音,配个日语字幕不完了吗?为什么要把哈利波特、终结者、蜘蛛侠等等片子翻译成日语呢!为什么?蛤?日语人群才占全世界人口的几分之一?所以我全程被日语10级听力灌得脑袋疼,我看那些西方人也跟我一样一脸懵X!
5. 洛杉矶我们是去年中秋节国庆节去的,大阪的是端午节前一天去的。基本都是节假日,但大阪要比洛杉矶的人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亚洲人居多。洛杉矶排队时间都刚刚好,除了有一个木乃伊的排了1个多小时我有点崩溃,但大阪的基本都在一两个小时。
6. 大阪的服务不错,都很热情有礼貌;洛杉矶的印象不太深了,老外都自带自high属性,所以也跟打了鸡血差不多。我记得洛杉矶的餐厅蛮多的,大阪的很少,而且洛杉矶的饮料免费续杯,大阪没有。
7. 大阪的商店没冰箱贴,只找到一家有买,寥寥无几的几个,只艰难收了1个。我是个冰箱贴收集爱好者,去洛杉矶的每家商店都有卖,且巨好看,我一直都在控制,现在悔得为啥当时没多收一些。这一点,又要给大阪的差评。
8. 大阪有Snoopy、Hello Kitty、芝麻街馆(洛杉矶没有)小孩儿玩的,没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商店卖的东西也一般般,原本以为我会到Hello Kitty疯狂购物的,可是并没有。其他大阪有的,洛杉矶貌似也都有,但是洛杉矶有的,大阪很多都没有。2016年4月份,洛杉矶的哈利波特也开馆了,大阪除了离祖国近,其他的优势都没有了,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还是去洛杉矶玩吧。

从Universal离开,我们去了天保山摩天轮。
它们直线距离近,可惜隔海,所以还得地铁过去。据老马说大阪有6个摩天轮,我只见过3个,天保山摩天轮就是我们去的内个,梅田地铁站旁边的红色摩天轮,机场附近的彩色摩天轮。
保山这个以前是世界第一大,现在是世界第四大(这老马做的攻略)前三位分别是:….(我也想现学现卖来着,上百度一查,完全瞎扯,说什么天保山是在梅田大厦的7楼,这俩根本就不在一个地方。所以那些排名估计也都是瞎掰。)
门票800日元,营业时间截止到9点还是10点来着,别去太晚了。有的周游券可以打折,我们用的关西3日券,没打折,如果用的大阪券,就可以了。这座摩天轮晚上特别漂亮,颜色不断变化,还有4个座位是全透明的,每转90°一个,得排队等。我们没等,直接上了(我们坐完一圈下来,大部队还在等==)
我坐游乐场的任何项目都没问题,但一上摩天轮就吓X了。
因为我俩笨蛋坐到了一边,摩天轮一直是歪的,等于我俩斜躺着就上了天,能不怕么!当老马意识到这个问题后,还是我自告奋勇挪到了另一边。
后来就好多了,可以看看城市夜景,看看大海,缓解一下紧张情绪。当上到最高处的时候,还是蛮吓人的,总觉得没啥保护措施,不像过山车还有安全带。
不过安全落地后,又是两条好汉!
在彩色的摩天轮底下吹着凉风拍拍照,感觉这一天过得还是很浪漫滴。

第三天:奈良+黑门市场、日本桥。

第三天,早上乘铁路去奈良,玩鹿^O^ ,当然后来被鹿玩了是后话了。下午去日本桥(并不是一座桥)。
关于着装我还是写在最前面吧。一定要穿牛仔裤,包脚面的鞋。但如果你不怕被鹿顶、咬和踩,请随意。一天的战绩表明,我厚实的牛仔裤帮我抵挡了可能感染狂犬病的风险,哪怕是0.000001%的可能性,在这里谢谢我的牛仔裤。

这里不得不重申一下,日本的铁路真的太发达了!
从酒店去奈良也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因为途中经过日本桥,所以把日本桥定在了下午返程的行程中(超高效率,没多走弯路,老马做的攻略真好,毕竟我也没看过别的攻略)。

老马有个关系不错的日本同事,家就是奈良的,所以我们出站先帮老马拍了几张照,跟他内个在北京工作的日本同事嘚瑟了三秒钟。
通往子鹿公园可以坐大巴,也可以步行。但我真搞不懂坐大巴的人是怎么想的。不到1km的路,步行感受下陌生城市的道路,不是挺文艺范儿的一件事么。
走着走着,你的嗅觉会告诉你,鹿园快到了,你在鹿园混一天,不踩便便是不可能的。

在小路上,在公园门口,在草地上,在大树下,随处可见鹿鹿们,我长这么大,跟除了猫狗小鸡等小动物有过接触以外,跟这种大生物零距离接触貌似还是第一次!
所以请理解一个没见过世面嘚瑟少女见到鹿以后的状态:一会儿拍鹿、一会儿自拍、一会儿拍别人和鹿、一会儿拍自己和鹿、一会儿拍老马和鹿、一会儿摘下眼镜拍自己和鹿、一会儿戴上太阳镜拍自己和鹿,一会儿又找不到老马了把他拽过来拍我和鹿。。。总之我在公园的入口处就玩了一小时,进公园又是一顿玩,直接导致手机没电。

中午吃了“春日荷茶屋”,因为它占据优良地理位置,去那儿的游客应该不会错过一眼就能看到。老马说网上评价挺高的。我总对这种占据优良地理位置,轻松招揽大帮游客的餐饮店的实际水平持怀疑态度。所以整顿饭吃下来我的感觉就是还好。我喜欢甜食,那个像是八宝粥的东西你又不是皮蛋瘦肉粥为啥要做成咸的呢?我不理解老马为什么吃得那么欢。但是环境真的没得说,在自家庭院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亲近感,给5颗星。

下午的逛完东大寺回来,还是玩鹿。我对历史的东西可能真的不感冒,溜达了一圈浪费了不少体力不说,真对那种烧香拜佛祈福之类的东西唯恐避之不及。但听说东大寺,跟东京大学简称东大,是重名(包括日语也是),所以很多学生来祈福考上东京大学(比清华北大牛X得多)。所以你如果感兴趣,或是抱着既然到了就去逛逛的想法,那就去吧,也不远,穿一双好鞋就行了。但因为东大寺消耗的体力和时间,导致我没去成奈良博物馆,还是有点遗憾的。小伙伴们去的话自行取舍吧。都离得很近,奈良几个景点,都在不大点儿的地儿。

下午买了鹿饼去喂鹿,150日元约9块钱一份,一份大概9、10片的样子,我们下午都快要往回走了才买的,所以就买了4包。上午见到的鹿还是高冷范儿来着,只要你手持鹿饼,轻松让鹿鹿们拜倒在你的牛仔裤下便不是梦。这群吃货天天散养着吃草,天天见鹿饼还馋得一点尊严都没有,那劲头儿像是饿了三天三夜似的。
也因成为众鹿鹿们追捧的对象,嘚瑟少女再度上线。切记,鹿饼不能举高,会有危险,被咬的危险。不过就算你是正常喂,也还是会被咬,比如刚才提到的嘚瑟少女是如何一秒钟变怂的。我是被一只长角的大鹿鹿给咬到大腿根儿了,这熊孩子,下嘴没轻重不说,眼神儿还不好使,明明众鹿鹿都在抢我手中的鹿饼,它照着我大腿就是一口。疼得我龇牙咧嘴,晚上回到酒店发现大腿被咬得内出血,庆幸还好是内出血。再次要提醒大家一句,一定要穿厚裤子。如果破了皮,可真就麻烦了。关于狂犬病的知识大家可以查,我反正没查到鹿可以传播,但出去旅游嘛,安全问题是排在第一位的。

静谧安详的奈良,随处都是值得你放慢脚步来欣赏的美景。

大概下午3点钟启程回程的,回程的路上买了奈良当地的特色食品,柿叶寿司。
老马比较爱吃寿司,我喜欢吃咸味儿的寿司,我自己做寿司我也不喜欢放太多寿司醋的。

达日本桥的时候4点钟,一出地铁站不远就是黑门市场,各种小吃和杂货店,吃到了比国内正宗100倍的也是大阪特色的章鱼小丸子,我和老马都毫不吝啬给5颗星。
又逛吃了一番后,就到了大阪专门卖动漫模型的一条街日本桥(据老马说东京也有,比这大,叫秋叶原)连我这个动漫盲,去了都挪不开眼球。因为帮同事找海贼王的模型,也多多少少了解了一番。事实证明海贼王是当下最火的,根本不用费劲找,每家店都有1/3的模型是One Piece海贼王系列。我曾抱着天真的想法买些机器猫、小丸子、Hello Kitty之类的小摆件,事实证明3年以前的动漫在日本就已经out了,动漫大国的更新换代很快,20年前的动漫几乎很难找,不过不用担心,经典的那些也会被保留下来。

我们把整条街都逛完了,期间无数次脚痛得快断掉,中间吃了顿晚餐歇了歇脚,饭后在一家比较大的电器免税店,给妹妹买了膳魔师的保温杯,给妈妈买了松下的负离子吹风机(要问清楚店员在中国是否可用,110V电压和220V电压可以切换的内种,只有少数几个型号可以)。那时候已经晚上8点了,我们发现很多的商店已经开始关门了,欲哭无泪。
听老马说日本桥的药妆店价格很低,所以我在那儿买了一部分面膜、眼罩、眼药水之类的,还好我没有尽信他的攻略。我见过最便宜的药妆店,是第二天去心斋桥的一家,单是肌美精的3D面膜,就差了200日元,1/3的价格。

最后总结一下这一天。
奈良京都,离大阪都差不多的距离,地铁车程1个半小时,看你对哪里感兴趣了,时间允许,可以都去,不允许,可以择其一。很多人很喜欢京都的风格,我没去过不敢评论,但一听大都是寺庙,我想我没去是对的。因为相对于寺庙,我更喜欢鹿鹿们。
日本桥和黑门市场,紧挨着,或者说黑门是被嵌在日本桥里面的,吃和逛的很好去处(如果你喜欢动漫模型和仅限大人才能看的DVD的话),喜欢马桶盖、药妆店或是服装店的人,就不要去了。
推荐3家我和老马很喜欢的店,有两家忘了店名(好不负责任的推荐)
其中一家是卖二手的,名字叫Volk什么的~
全在玻璃橱窗里展示能看得非常清楚,但很多没有包装盒,盒子控或收藏控就不要来了,但是如果你们跟我们一样只是个单纯的爱好者,买回去也不是要把模型关盒子里的可能随手就把盒子扔掉的,那一定也会像我们一样爱上这家店的,卖的东西绝对好看又物超所值。
另外一家是街头的一家,叫什么最强买取。

唯一记得名字的,是一家名字叫做Kids Land的,在整条街上有一家大的本店,一家分店,这俩店卖的东西有重复,也有不同,建议两家店都逛一下,因为我是外行所以描述语言匮乏,大致就是有动漫模型、铁路模型、汽车模型、飞机模型,还有些拼图、小玩意等等等等很多很好玩的东西。比如我就淘了几个杯挂的盲盒,拆盒还是有惊喜的,后悔没多买几个!
第三天就酱啦。

这些都是战利品拿回家拼的。
老马这一星期每晚都没闲着。
他说,高达太棒太棒太棒了!!!!!!看来这货是入坑了~
连我这个外行看了,都觉得高达的设计者简直是丧心病狂的处女座~
看不见的零件都会设计的无比精细!

第四天:天守阁、心斋桥、道顿堀、梅田大厦

第四天:上午大阪城天守阁,下午心斋桥、道顿堀,晚上梅田大厦空中庭院赏夜景。
写到这里我不得不说,老马的攻略真心好,每个上午下午和晚上的时间都充分利用,尽可能都去了我俩感兴趣的地儿,每天都很充实,很精彩。

大阪城天守阁,地位有点像故宫吧,但比故宫小很多很多很多,它就一座城楼,7、8层楼高,来了大阪不去看看大阪城好像也说不过去,看过一些照片,感觉春天樱花盛开时应该是全年最漂亮吧。
这个没啥好说的,最终留在我记忆里的,是没有铺地的土路(这点跟首尔的景福宫很像,因为据说中国的叫皇帝,日本韩国作为进贡国,最大的boss称作王,所以宫殿庙宇都不能建的比中国的繁华,所以就是土路了)还有不大点儿的城楼,狭小拥挤的楼梯间,顶层观望台四周还给整了铁丝网(拍出照片来真的好丑,如果你有自拍杆可能会好很多)。据一些日本朋友和定居日本中国朋友说,他们也只去过一次天守阁。恩,我也只去过一次故宫长城。
所以大家明白了,这种地儿就是既然来大阪了就一定要来看看,不过一次足矣。

然后中午直奔心斋桥、道顿堀,因为我们要去梅田看夜景,所以心斋桥和道顿堀定在了下午,其实这俩地儿也很适合晚上去,灯火辉煌的一定很美。因为我下午去看他们坐观光船的被晒惨了,建议想坐船的还是晚上去吧。
心斋桥是买买买,道顿堀是吃吃吃,这俩地儿紧挨着。有点儿像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不过大阪的街道都很窄,人多的话还蛮拥挤的,但是北京来的游客不用担心,我们最最见多识广的就是人多了,周末去西单看看,会发现心斋桥那点儿人真的是小case~
出了心斋桥地铁站,往前走大概十米,有一家最便宜的药妆店,店名忘了,他们家的肌美精3D面膜498日元,还有别的店卖到568、628、698,我在日本桥那家就是698买的,足足贵了200日元。不过也有很多东西是全国统一价的,比如内个粉色的眼药水,都是1500日元我记得。其实日本这些药妆店的价格也不会差太多,他们不坑人的,也不用担心买到假货。他们都会把购物小票都给你钉在护照上,这么大胆的行为不像是卖假货的。不过不用着急一开始就买那么多东西,提着累,建议先逛一圈下来,最后集中采购即可。然后像是奥尔滨、CPB、黛珂、RMK等这些大牌,是只有大商场才有的卖,药妆店没有卖的,SK2在大商场和药妆店都有卖。但是SK2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的日上免税店,价格要比日本当地便宜很多,且国际版的有大包装的划算很多,日本本土则没有,所以我怀疑就像网上所说的当地人用的和出口的“配方不同”!所以要买的安心,就在日本买,要买便宜,就在T3买。心斋桥的那家商场,税点6.9%(日本的税不是8%么,凭什么只退外国人6.9%,奇怪!),且退税时,要求人、卡、护照必须统一,即必须本人拿着自己名字的银行卡拿着自己的护照,才能退税!有个小姑娘拿她妈妈的银行卡来这儿买了不少东西,结果就傻眼了。当然了,不是所有的商场都这么变态。有的不认卡的。
Ps.商场的这些服务员,中国的服务员态度真的比日本的差好多,我没碰过态度差的日本服务员,但在SK2和奥尔滨专柜碰到了2个态度差的中国服务员。当然了,大多数中国服务员还是蛮亲和的。
心斋桥这种地儿给爱买买买的女生,逛一天都不嫌累的。买东西这种事儿因人而异就不多讲了。

下一站是道顿堀,来这种地儿之前真应该把胃都腾空的!
看有去过的朋友们发的照片,知道比较有名的店是蟹道乐、一蘭拉面,其他的还有很多,店名全忘了……
蟹道乐:据说要提前5天预订,老马的攻略做的也比较晚了,我们没定,去了买的外带寿司。价格小贵,但都是货真价实的大块蟹肉,很过瘾。
一蘭拉面,我要好好讲一下!此行最最爱的就是一蘭了!

一进门口,服务员会给你一张纸,这个你拿好,待会坐下来会用得到。先自助点餐,用现金,然后你可以选择2楼3楼的counter(就是坐一溜儿)或是楼上的table(大桌),建议人少的,一定要体验counter,这才是日本特色。带老人孩子的,可以去大桌。点完餐,拿好你的小餐券,准备上楼的时候,一楼有可以存包的柜子,是不是超体贴?我的一蘭之旅就是从能存包的好感开始的,因为我们在心斋桥买了好多东西,一天逛下来也累了,不想再背着厚重的大包小包去吃东西。然后去到二楼的counter的,一蘭跟普通的小面馆不一样的,就是每个位子之间都加了小挡板,号称是“不雅的吃相不被别人看到”,一开始我还挺不习惯的,但到后面真正吃起来的时候发现真的超爽,就像是大学时(上床下桌的内种宿舍)在自己的小窝里,一个人大快朵颐的感觉。刚才服务员给的那张纸,可以拿出来了,上面有详细的口味选择,比如汤料是啥口儿的,大蒜放多少,葱是要葱白还是葱绿,辣椒要多少,面的软硬程度是怎样~大概6、7项的样子,然后每一项都有3~6种选择,有够丧心病狂吧!这是我见过最“处女座”的餐厅!在这里,你感觉每碗看似简单的面,其实都是为每一位顾客精心特制的,店家的用心,体现在每一个小细节,你都能感受得到。比如每个位子都有一个直饮水龙头,都可以自己接水喝;比如小隔板也可以选择打开;比如服务员上完菜之后会向你90度鞠躬,然后把小挡帘拉下;女士洗手间的墙上挂了12卷卫生纸,男士洗手间的马桶是自动感应,一推门马桶盖就自动打开;然后肯定还有很多我们尚未发现的小细节,真的是满满的用心良苦和人文关怀,在那里,你能感受到不仅仅是美味的食物,更是360度无死角的贴心服务。
强推完一蘭之后,大家还可以尝尝道顿堀的刚才说的蟹道乐、章鱼小丸子、串串烧、大阪烧、各种寿司等等,不过那个酸乳酪的什么东西就不要买了,我从没有不爱吃的甜品,而且自己也很擅长烘焙,但那真是我吃第一口就咽不下的甜点了。那块儿还有很多零食店,小卖店,商品琳琅满目,零食也是极其好吃。

大阪,夜景一定要在梅田大厦顶层欣赏一次!
门票应该不贵,我们用的大阪2日周游券,是含门票的,免费进。

梅田大厦在这里又不得不大赞一番。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是晚上9点多钟,大厦10点半关门,然后10点就不让再进人了。所以不要太晚去。坐扶梯上二楼,要排成4列纵队等直梯,平时不太清楚游客数量,晚上还算蛮多,排队等了半小时吧。

先是坐直梯到39层,这一层是环形的,室内的,四面是落地玻璃,窗外的景色可以一览无余,可以看到脚下城市的街道,昏黄的灯光,寥寥无几的行人,夜晚还在行驶的列车。然后有一大面全是高脚凳和吧台一样的桌子,可以坐下来,边欣赏美景边吃点东西,旁边就有家餐厅。我原以为会超贵,像北京国贸三期顶层的高级西餐厅一样(我没敢去过,想象中应该是酱紫)但是看到这家餐厅的价格后,我崩溃了!他们卖的冰激凌、咖啡、饮料、热狗等等,居然跟外面卖的一个价…….见过这么不会宰客的商家吗?!蛤?!这么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每天成百上千的游客,而且很多人一辈子很可能只来一次,你们难道不考虑趁机赚他们一笔么?!我们俩人,正儿八经地吃了一顿正餐,有吃的有喝的,花了人民币120块钱(别着急说贵,因为日本东京大阪的物价本来就比国内一线城市北京上海都高,人家的人均收入也高。这点钱,在日本只够买15瓶矿泉水)。
真的,说实话,在那一刻,我想起了三亚的海鲜,青岛的大虾,还有我们司空见惯的火车站30块钱一碗的拉面,和旅游景点动辄就价格翻好几倍的饮料和矿泉水,再联想起这几天在日本的所闻所见,有秩序的街道,有秩序的地铁站,有秩序的来来往往的人,我真的深深意识到咱们,跟人家的差距,一种凡是来过的人都不得不承认的深入骨髓的差距。

然后从39层去往40层,千万不要排队等直梯,大家在日本小心翼翼惯了,见到队伍就自觉排队,其实旁边就是楼梯,爬上去也就几秒钟,而电梯要等十几分钟。40层就是露天的观景台了,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空中庭院。环形的观景台,你可以走一圈,欣赏整个大阪的夜景,我的感觉就是大阪真大!一望无垠。观景台还有一处挂心锁的地方,有点像韩国的南山塔内样的,锁头可以激光刻名字,好像要在39层做,因为我们到达40层时,已经10点多了,挂锁的那块有工作人员一直在催,他马上就要关门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稍早点去40层(如果你要挂锁的话),然后再在39层吃点东西也不错。
我们在梅田顶层最大的收获就是,穿着舒服的T恤趿拉着凉拖,有限坐在落地窗前欣赏着无敌的美景,还有价格可爱哭的美食,见识到日本发达的铁路(在我们脚下那一站,1分钟内往返两个方向大概经过了20辆列车。所以设想一下,日本铁路的调度和运载能力是有多强大!)
我们从梅田大厦走回酒店的,2、3km的样子,吹着夏天略带潮湿的暖风,走在昏黄静谧的街道。

那一刻,你会有种真正爱上这座城市的感觉。

建议心斋桥和道顿堀,用1~2天来逛,储存好体力轻松上阵,我们只用了半天时间,虽然吃饱了喝足了也买够了,但前几天的暴走积攒下来,身体上已经很疲累了,带着些许意犹未尽就离开了,先回酒店放下东西稍事休息,准备晚上去梅田大厦赏夜景。门票应该不贵,我们用的大阪2日周游券,是含门票的,免费进。

那一刻,你会有点真正爱上这座城市的感觉。

第五天:重游日本桥。大阪至北京。

第五天:原计划是四天王寺、通天阁、新世界。临时改成了日本桥买玩具。
日本桥的时候早上9点多钟,一出地铁就在门口的药妆店买了一些膏药、驱蚊药、祛痘膏之类的。当我们提着这堆东西逛街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些死沉烂沉的东西应该最后回去的时候买。可能由于周末,很多玩具店一大早都没开门。我们用了很快的速度就逛完了街上开门的几家,然后准备先吃午饭,过了上午11点钟,果然几乎所有的店都开门了~
还是之前第三天行程里推荐的那几家店,我们又去重点逛了逛,每个店都有成百上千个模型供你尽情挑选,我们又收了10几个玩具和模型。后话是没买爽的老马回国后在淘宝又买了几个,相信我, Made in China和Made in Japan的做工、质量真的差距很大!
第五天的时间不算多,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我们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计划1点多就从日本桥撤,2点多到酒店,重新打包托运行李,拿着行李3点出发,5点之前到达机场。
对了,你们要看好日本的酒店check-out的时间,比如我们那家是上午11点,所以我们早上出门时就check out并把行李寄存在前台了(大多数酒店都有这项服务)。

提前2个多小时抵达关西机场,这个机场真的很小,而且check in的时间很晚,大家都在排队候着,工作人员没到位。行李称重查得很严,有人超了1kg,被逼取东西。在我们前面大概有10个人都在地上打包行李我也是醉了。我们超了0.6kg,工作人员没说什么,看来是超过1kg以上就不行,要去的人们注意了。单是check in就花费了一个小时让我大为恼火,然后就在旁边安检,人们一直堵在门口外面,又在外面等了半个小时,直到下一个就是我了,突然多开了2个安检口,安检的速度一下子变很快,但并没有开心,有种白白等了半小时的愤怒感。整个过程都很紧张,给我原本很完美的大阪之行留下个小小的瑕疵。
到候机楼的时候,离登机时间仅剩10几分钟吧,我的生巧克力、白色之恋、还有内什么香蕉的蛋糕我还一直惦记着买呢!!!排队买了生巧和白色恋人,就已经没时间再去逛那家面积更大、商品更全的店了,哭。生巧克力我吃过各种味道的,还是蓝盒子内个景点的最好吃,白色恋人以前吃过,感觉一般,这次买来也觉得一般,但吃到第二盒的时候就开挂了!根本停不下来!细想想,这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夹心饼干了~

关于此行最大的收获之一--日本的公共交通

本来写到这想着终于写完了。但是还想再花点笔墨说说大阪的铁路和公交车,跟国内不一样的地方。

铁路

铁路:
1. 大阪的铁路非常之发达,一个大站的站台面前,通常能有十几条铁轨通往不同的方向,即使通往同一个目的地,也有“特急”“急”“普通”等多种便民的方式。
2. 地铁上的乘客,有看书的、有记手账的、有发呆的、有聊天的、也有闭目养神的,但很少有看手机的,即使有,也很少有玩游戏的。
3. 地铁站很多都是建在大厦里面的,像是北京的西单、王府井内样的,但是大阪像这样的地铁站数量蛮多,复杂程度上也要比国内的超出10倍不止。他们检票口、楼梯、扶梯、直梯、站牌、指示牌的设计,真的复杂到超出人类想象(东京纽约的应该更牛X)。
4. 大阪的各种铁路干线充分利用站台、进出站口、地铁站里的商店这样的公共资源,所以他们的铁路很密集,站内也很复杂,受限于国土面积很小这一客观条件以外,更多的是他们根深蒂固的一种物尽其用的理念和精益求精的精神—比如他们吃饭几乎不剩粮食(我们去过一家丧心病狂的连锁餐厅,一份肥牛饭,多达6种size,为的就是满足各种人群的饭量需要,我瞅了瞅身边顾客们的碗底,真的没有一个人浪费一粒米的,多么神奇的民族。再想想我们);比如他们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哪怕只有10平米的土地,我也看到他们会自己种粮食;比如他们的城市人口密集程度那么高(因为不住高楼,大都是平房,所以视觉上相当密集),他们就把房间给设计得既美观又实用,再小的空间也是五脏俱全。从一些细节上,你就能深深感觉到相对于我们国家来说,在他们国土面积这么小的国家,尽管资源种类和总量都很匮乏,但他们都能做到物尽其用。
5. 地铁站没安检。地铁候车区的地上,会贴有第几节车厢的标识,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决定排哪一队。还有专门的特殊坐席、女性专用车厢、弱冷车厢等等,非常人性化的设计,而且地铁内的座椅全是沙发软座,在日本,乘坐地铁是享受,在国内,_______(请填空)。虽然他们有些线路的地铁上人很多,但也有很多空座,你经常会见到七八十岁的白发老爷爷拄着拐杖乘坐地铁,站着不坐,如果你坐在他们面前,不用觉得不安,他们不会像电影《搜索》里面演的,或者是国内地铁和公交上每天都能见到的,老人呵斥年轻人给他们让座的情况。在日本,不流行让座。既然别人都没有坐的,你完全可以坐的没问题。倚老卖老这个词的含义,你在大阪的公交地铁上寻不到答案。

公交车

公交车:
1. 一样的,公交车上也都是沙发软座。
2. 公交车都是有到站时间表的。前后误差2~3分钟。你在站牌可以看你要等的车几点来,时间充裕的话你可以到旁边的711或是便利店买东西不一定非站在站牌下傻等,公交快到站时,站牌的灯会开始频闪,这时候你再过去完全来得及。我所乘坐的公交车都是后门上车,不刷卡,到站后,前门刷卡下车。而且他们下车还有个跟国内很不一样的地方,都是车挺稳了,乘客才离开座位准备下车,如果在北京,你不是被售票员、司机还有乘客训斥一番,就是你永远地错过了在这一站下车的机会。而且你不用准备刚好的零钱,拿着10000元的大钞也可以放心坐公交,司机旁边都有刷卡和投币的机器,这个机器是会自动找零的(这样的机器遍布日本的大街小巷—自动售饭机、地铁站售票机、几乎每家餐厅都有的自助点单机。看吧,多发达)即使我们第一次乘坐时不会刷卡,司机也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非常nice,下车他们都会跟每一位乘客点头致意,说感谢的话(在国内生活20多年不曾有过的待遇55555555)
3. 公交车上,随处都安着按铃,如果下一站要下车,就按下按铃,然后车上所有的按铃都会变红。所以当你下一站要下车,又抬头看见按铃是红色时,你可以继续低头看书或玩手机了,这表明下一站一定会停。等车挺稳后你再起身就可以了。国内有的小城市的公交车,每站必停,却并没有上下车的乘客。想想浪费了多少柴油呢。
4. 这个不仅是在公交地铁上了,其实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上班族们,男士们,都身着西装或衬衣、皮鞋,拎个公文包(夏天也一样,不知道热不热)口袋里还装个手帕用来擦汗(噢,还以为他们不嫌热呢)。老马说他注定当不了日本人,他夏天上班都是T恤短裤,今儿更过分,丫穿拖鞋就去了。
5. 公交车体积都蛮小,不像北京的那么长。还有个特点我没观察清楚,就是到站后,踏板跟路边的路牙子几乎平行了,这让老弱病残,或腿脚不方便的,或像我们这种带大行李箱的,都感觉十分贴心。我没搞清楚是踏板设计成倾斜了,还是路面倾斜导致整辆车都倾斜了,总之感觉很舒服。

出租车

租车
我们没有乘坐过日本的出租车,因为我们有周游券,且没有公交和地铁到不了的地方。其实应该体验一次的。听说日本的出租车非常昂贵。即使有的车是上个世纪的老式轿车,但左侧后门也都是自动的,(日本方向盘在右侧,靠左行驶,所以一般都是左侧上下车)司机可以控制电动门的开关,所以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再也不用担心腾不出手来开车门了。

尽管他们的城市不大,车辆繁多,人口密集,但他们的公路一点儿都不堵车。简言之,日本的地铁和公交车,绝对是一件艺术品,一件凝结了日本人勤劳智慧的以人为本的艺术品,在日本坐公交地铁是一种享受,你不会觉得被挤的没有尊严。这是身在大北京,家和公司只相距三四公里,却没有一辆直达公交车或地铁,被逼天天打车上下班的我,深深羡慕日本人的一点。
也希望和祝愿我们国家的公共交通,也能早日赶上发达国家的水平。

美文+美图,关西之行太详细!期待杰西卡sama的第二弹!

2016-06-18 23:47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0 01:0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20 16:30

引用 sunsetra 发表于 2016-06-20 16:30:06 的回复:

回复sunsetra:好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