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过一个冬,然后在地球北端温暖的晒太阳——冰岛环岛自驾(完结)

Sailing (上海) LV.5

飘进爱里
 飘进心里
 慢慢死去
 许哲佩的《气球》如此空灵,
 曾经我单曲循环过,
 在出发前无意发现这张2001年的专辑是在冰岛制作的。

专辑简介里有这样一段话:
 在冰岛,音乐好象是空气的一部分,不会特别感觉到,但是,闻到风,都会流泪…… 天堂的小孩……他们笑的很自然,骑着车跟着我们绕过一个一个弯到渔港,为的,只是要Say hi-
出发前,我准备是去北极圈的一个岛屿多过一个冬,
而正真踏上这个冰火之国后,炙热和感动超过期待,
以上写在游记前。。。

正式游记前先上图领略下冰岛的美

关于伙伴

隆重介绍下旅行中最重要的小伙伴们,从右到左吧
最右:小P,典型摩羯座,本次旅行牵头者和策划人,智商担当。正因为有他这是最轻松上路的一次。
我和蓝蓝每天就是“P导今天,明天去哪”,“小P快介绍一下这里”,“小P明天有早饭吗”。。。。
同时他也是财务担当,“小P刷卡”,“小P快付钱”。所以目前欠小P一屁股债,我和蓝蓝准备潜逃。。。
右二:蓝蓝,女神担当,全程负责美,当然中间偶尔会变身,变成美杜莎或女神经。
蓝蓝也有很豪放的一面,一直称自己为哥,饭点通常都是我好渴,给我来瓶酒,我要喝酒!
第三位:就是我啦,谁让游记我主写呢,就非常不要脸得称自己胃口很小很文艺的小萝莉吧,啊哈哈哈,我觉得真是太不要脸了,全程负责自黑,偶尔当下艺术家的小助理
最左边大光圈,艺术担当,本次旅行所有美片都出自他手。当然路上光圈除了自己创作,经常还会听到蓝蓝和我说“光圈看这里”“光圈看那里”“光圈快拍”。。。然后光圈各种咔嚓,真是有种哪里特别点哪里,妈妈再也不同担心我的照片的既视感啊。所以这里可以揭秘下小P同学在朋友圈的一句描述“艺术家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照片Delay了一天。。。”原因大概艺术家除了累,还有被我们玩坏了的节奏。
我们都是或曾经是数字字母公司小二班成员,另三位更是在过去几年一起去过千山万水,有很深厚的革命友情,一路上真是和谐的充满了欢声笑语。

关于机票

去程:上海飞到哥本哈根11小时,转机3小时,哥本哈根冰岛3小时
回程:冰岛哥本哈根3小时,转机3小时,哥本哈根上海9小时
小P和光圈在过年前就入手了特价机票,往返含税5300,相当便宜啊,以至于我问他俩为啥选冰岛为目的地时,光圈开玩笑“机票便宜啊”
我和蓝蓝是四月初决定加入,机票相比略贵但总体来讲还是合算的,往返含税7000。

关于签证

一开始我挺担心签证问题,因为我是第一次去欧洲也没什么固定资产。还特意问了度娘,结果看到真有人狗血的问29岁大龄单身女青年欧洲申根签被拒可能性大吗?我擦,这不就是我嘛。结果担忧还是有点多余。事实是出签还挺快。
要准备的资料还挺多,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机票确认单,住宿预订单,公司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保险保单,行程安排,储蓄卡近三个月流水单,申根签证申请单。然后到丹麦领事馆递交材料缴费,录指纹。我大概在一周后出签,收到护照。签证费用680。

关于货币

走前换了点欧元,但截至回来一分没动,冰岛大部分地方都可刷卡,有些甚至可以走银联通道。之前看攻略有提到最好是芯片卡,没有芯片的卡可能不好使,但我实验了下,基本没问题。华夏卡可以在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取现,一天第一次免手续费,非常实用,推荐!冰岛的ATM机都没有贴出银联标志,但不要担心,小P在机场和米湖各尝试取了下,都成功了。冰岛克朗和RMB汇率比是20:1

感觉比软妹币可爱多了

关于租车

我们的定调是环岛游,两位男士驾龄长,又有自驾游的经验,所以租车是不二之选。租车是光圈负责,以下是光圈提供的Tips,感谢光圈。
冰岛租车绝对不便宜,以下是我们的选择供大家参考,我们是在blue rental租的柴油Landcruiser GX,10天20万冰岛克朗(合10000出头RMB,包括全险)http://www.bluecarrental.is/,与一些当地小租车公司比较这家还是价格不错的,也可以同avis,hetz国际品牌比较下,如果是环岛游的话建议租4驱SUV,途中看到过轿车开碎石路磕到底盘抛锚的案例。另外提醒下自驾要非常注意安全,我们买了全险,租车公司上的条款是如果车辆损坏仍有可能最高封顶12万isk的赔偿(合6000RMB)。冰岛的油价190ISK/L柴油,全程油费33289isk(175L柴油),开了2300km,4缸日本柴油车虽然块头大还是很省油的,冰岛加油要注意,城市里的基本白天都有人,可先加油后付钱,晚上和出城了都是自助加油,是要先插芯片信用卡(我没试过磁条卡能不能用),选择要加油的金额,再开始加油,所以加油前先算好大概要加多少金额,blue rental免费给了张olis加油打折卡,目测大概可以9.85折优惠,聊胜于无吧。冰岛的野外公路都是单向单车道,没有任何通行费,大部分里程都是在1号公路上跑的,去欧洲最大力瀑布Dettifoss路上有30km的碎石路,除此之外,不去刻意越野的话路况都还是不错的。仅在进城的地方有测速摄像头,超了几次不知道会不会吃罚单。。。地广人稀,除了首都中心城区停车位置是相当充足。

来个正面,我们可爱的车配女神蓝蓝,真是很帅呢

后备箱也很大,放了一个28寸,一个26寸,两个24寸的箱子,还可以堆一些有的没的东西。

加油打折卡,友情提醒,拿到车后先找找,一般都会有

关于导航

导航也由光圈负责,Tips依旧由光圈提供。
看出来了吧,本次旅程我和蓝蓝简直可以不带脑子,全程安心放空。
一直用的IGO的地图,很久前app store买的整个west europe地图,非常推荐,可提前按照经纬度把酒店预设好,步行导航也能用,冰岛小地方,加油站饭店啥的地图上标的都很清楚。
费用还是有点小贵,但真的非常准确,实地测验,标识两地的距离与实际一米不差。真希望IGO看到能给光圈来点赞助。

关于摄影器材

由于照片实在是太赞了,引来无数朋友点赞,也有很多询问设备问题的,所以再次让艺术家光圈分享下他的爱:
考虑到自身负重有限,带的比较精简,单反:Nikon D810,镜头:16-35 F4和70-200 F2.8,放弃了中焦,冰岛的地貌风景超广非常适合,长焦主要用于出海看鲸鱼和puffin,也有很多湖泊峡湾有各种迁徙来的鸟类,看老外的装备是长焦打鸟圣地啊。带了三脚架,曼富图190+MHXPRO-3W,拍个瀑布,集体照都靠它了,ND1000一片拍瀑布,GND hard/soft/reverse各一片,貌似没啥用,因为24小时白天,没有日出和夕阳,不过带块CPL很有必要。。。加上一台mac,一开始怕被砸窗,天天背身上,加上架子12kg包包实在是锻炼身体,后来发现冰岛很安全,其实没必要。

别小看它们,真是非常重,小萝莉我根本拎都拎不动,只是偶尔帮忙照看下三脚架。三脚架是全程拍摄集体照时好帮手。

好了接下来开始流水帐了,具体行程和住宿一一道来

Day 1 将近一天的飞行

我一直觉得飞向不同季节是件非常浪漫的事情,所以这也是我一跺脚一闭眼决定定下这个行程的理由之一,还有嘛就是冰岛是靠近北极圈,想着这应该是人生去到的最北的地方也是蛮赞的,都是一颗伪文艺的心在作祟。
当然我们几个真的是打算去多过一个冬的。。。。。只是后面画风有些变,回头再道来。
订座位的时候蓝蓝嚷着一定要订靠窗的座位呀,这样可以看一路黄昏的风景,看西伯利亚日不落。鉴于之前蓝蓝飞过瑞典,我们都没动脑子就觉得靠谱,结果一路根本没法打开小窗板,因为阳光真是能刺瞎狗眼。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飞的季节不一样,飞的时间也不一样啊。
反正就是没看任何窗外风景,然后飞到哥本哈根,日不落倒是真的

晚上7点的丹麦还是如此明亮,蓝蓝和光圈以口渴为由在机场把酒言欢了。转机的时候记住丹麦的黄昏。

最后飞到冰岛当地时间接近24点,下飞机的时候还是感受了一阵冷意。我们租车的Office在机场附近,取好车直奔第一晚住宿的地方,由于第一晚过个渡,小P订的住宿离机场不远大概开了十几分钟。
Bergás Guesthouse(伯加斯旅馆) ,一晚人均60欧。第一次感受了北欧人民的极简风,房间里基本就两张床,床又高又窄,让我这个平常在大床上翻滚惯的娃一开始不适应,总觉得自己会掉下来,加上8小时的时差,第一晚基本没睡几个小时。
提前总结下冰岛的住宿,北欧人民的装修风格就是极简风和性冷淡风,但很干净,即使是卫生间Share的那种民宿也很干净。基本都有电热水壶,如果订的好的可能还会有厨房。基本都有Wifi覆盖,只是网速就各有千秋了。

Day 2 首都黄金圈,冰岛初感受

正式启程环岛游了,我们是逆时针环岛,所以先到达第一站是黄金圈的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国家公园临近冰岛大裂谷景点,它是欧亚与美洲板块的分界处,2004年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间歇泉,冰岛语意思为爆泉,基本每十分钟内喷发一次,水柱高达20米,十分壮观,拍照或小视频掌握下节奏。不要站在风口下,容易被浇个彻底的落汤鸡。

注意本游记会间隙性黑下小伙伴,谁叫小萝莉我有时候还是很淘气呢,哈哈哈哈。蓝蓝的大头有对比才更明显呢,这是日后变身美杜莎的必要条件。

合照来一张哦,艳阳高照哦,说好的阴雨不定没遇上,运气太好了。

Gullfoss黄金瀑布,阳光太好,遇见彩虹。蓝蓝带头领着小P和光圈徒步下去靠近瀑布湿身,小萝莉表示不愿湿嗒嗒。所以提醒大家,瀑布水汽很大,如果要近距离靠近瀑布防水措施要做好。

以上三个景点构成了首都的黄金圈,是旅游的集中地。但只有间歇泉旁有餐厅,适合中午左右的就餐时间去。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停车场需要付费,有机器需自行操作,可刷卡或硬币,按次收费,收据记得放在车前。冰岛大部分的景点都是免费对外开放的。以上Tips由小P提供

当晚我们行驶到Selfoss小镇,入住Bella Apartment & Rooms,这是我们本次行程中入住的最赞的房间,是个套房,有很大的厨房和客厅,一晚人均80欧。我们入住后赶紧到附近的超市采购食物,然后光圈下厨为我们烹饪了美味的三文鱼,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超市不卖酒精饮品,缺少啤酒啊。北欧貌似都这样,超市不售任何酒类,需要去Bar或者Wine Store。

Day3一号公路一路向东路过Vik驶向Skalafell

由于时差问题,除了蓝蓝马上调整到当地时间的作息,其他三只都是当地时间凌晨三四点彻底醒了,发一轮朋友圈的节奏。在旅馆自制了早餐,吃得非常满足的上路了。
一号公路一路向东,这一路真是让我觉得一直在治愈

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它的规模不算大,据说是冰岛最优雅的瀑布,在瀑布后面,悬崖底部有一条可供游人穿过的小径,你可以走进瀑布,绕道背后,所以这里注意也是需要防水

说一下冰岛的天气的,出发前最关心的也是天气,各种评论都说冰岛的天气比较多变,“If you dont like the weather, just wait a few minutes",查看天气预报基本在10度以内,所以出发前觉得会很冷。
我也一直以为阴天会是冰岛与生俱来的气质,实际的这两天没感受到。
在阳光下的冰岛,体感不冷,当然冰岛的夏天对于我们也绝对不是夏天。

在瀑布边上遇上一对豪华的组装车,好霸气,小萝莉必须与之合影一下

小P傲娇的一跳。。。光圈表示小P跳的有多高摄影师趴的就有多低。。。

必须和我们座驾来个合影,行驶到后面,我和蓝蓝愈发庆幸是这一天爬了引擎盖。所以友情提醒大家在路上要和座驾合影必须趁早,因为后面脏的靠都靠不上,不仅仅全是泥。。。。

然后行驶到30公里外的斯科加瀑布 (Skógafoss) ,比起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的优雅,它看上去应该算绅士。
没有阴天,所以依旧可以遇见彩虹

开向Vik小镇的一路上有成片成片的蓝紫花,我们一开始都以为是薰衣草,度娘告知是传说中的鲁冰花

黑色的沙滩,蓝色的海,你或许记不住 Reynisfjara 这个名字,她还有一个更简洁的称呼,小镇维克 (vík) 附近的黑沙滩。
我对大海的钟情是,每到一个地方,如果有大海,一定不能错过

阳光炙热,可以赤脚走在黑沙滩上,感受北大西洋的海风

然后我们轻度越野,攀爬上海边的小山丘,背对雪山来次跳跃。考验默契,要整齐的飞是件多么困难的事情,但连着看这组照片,总是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

飞跃完后就是各自思考人生了。。。
光圈的思考人生在他的镜头后。。。

离开Vik小镇,开了很长一段路,到Skalafell,入住Guesthouse Stekkatun。这是一栋在山脚下的民宿,入住两晚,人均35欧一晚。冰岛32万人口,百分之八十都集中在首都一带,可想而知这一路的荒芜了

Day 4 冰川,冰湖,浮生梦一场

这一天的行程体验是最丰富的,才真的感受到我真的踏在冰岛这片土地上,用脚去征服冰川,航行在冰湖上,浮生梦一场也不过如此吧。
由于住宿没有订到Skaftafell附近,所以我们一早走了段回程,抵达Skaftafell的瓦特纳冰川 (Vatnajökull) 。它是冰岛乃至欧洲最大的冰川所以必定不能错过穿上冰爪踏上冰川,用脚去征服这极致震撼的美景。

我们参加的是个四小时的难度中等的体验,出发前小P在网站上提前进行了预定,前一天我们路过的时候去Office提前问了下今天的天气预计会如何,着装注意些什么,工作人员表示今天肯定将是徒步冰川的好天气,不会下雨,着自己舒服的衣服即可,但最关键的是鞋,需要是高邦的防水徒步鞋,我们只有光圈符合条件,所以我们在现场租了鞋,1000克朗。另外他们会提供冰爪,安全带和冰锹。7,8人一队,有两位教练带队,其中一位会先行探路,另一位带领我们行走并讲解关于冰川的一些地形和历史

中途教练和一韩国哥们比试谁能在冰水中坚持更久,真的应该是刺骨的冷哦,因为其中一位教练调皮的将刚从冰水里出来的手往小萝莉我脸上贴了一下,好冷。。。。

教练表示在徒步中如果口渴,可以这样伏地挺身饮用冰川的水

我很钟爱这样广阔的场景,非常安静,置身于此才能切实的体会到自己是多么渺小和无力,它不温柔很坚硬所以甚至还会有些恐惧,我想深深记住这种感受,可当你远离后不用过多久还是会模糊,所以当下用力感受吧。

冰岛处在夏天,依旧会有“冰”岛这一面的存在,沿着1号公路你绝对不会错过冰湖,
她就在公路边,这里刚好是狭小的入海口,巨大的浮冰漂浮在湖面,浮冰竟然是湛蓝色的,这场景,仿佛梦境般,似幻似真。
如果是冬天的这里应该是难以想象的场景吧

偶遇一只好奇的海豹

到此,湿人兰兰作短诗一首:大海啊,都是水;冰岛啊,都是冰。

比较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赶上橡皮艇,游览冰湖坐的是水陆两用的大船,容量20人左右。据说橡皮艇会更深入冰湖的尽头,并带你去品尝千年寒冰的滋味。

冰湖真的是现实与虚幻的交界处,回到现实后我们就赶往Hofn小镇饱餐一顿冰岛的小龙虾。餐厅我们是临时大众点评的,果然国人光顾的比较多,服务员都擅长用简单的中文跟你搭讪。当然美食还是不负众望的。

冰岛Local的啤酒口感真的不错,不要错过哦

建议小龙虾直接点虾尾,跳过整虾。我们一致认为虾尾的肉更为有口感,相对比整虾实惠。还有一道光圈忘了记录,就是龙虾汤,很浓郁,龙虾汤和面包是绝配哦。饱餐结束后返回住处,冰岛的夏天就是24小时的日不落,所以每一天的行程可以拉的很长。回住处后,和我们的小房来张合影后,小P就和羊儿开始一段你追我跑的欢乐时光

北欧的房子就是如此从外到里都是如此简洁,然后就是在山脚下孤零零一小栋,看着也是充满了孤寂。管理房子的是Seasonal worker,而非房子拥有者。她说她只在这里呆这个夏季,而冬天这里基本不会有人来。。。

Day 5 沿海公路一天,眼中有海有山有不同季节

从Hofn到Myvatn米湖路程太远,所以我们选择先到Egilsstadir做中转。
这一路有一长段的沿海公路,然后满眼的风景,自驾的好处就是可以自由的停下,用自己37码的脚亲自感受下

沿路开到这里,一开始被这里的水面吸引停下来,想拍湖面上的倒影,只是停下来走近湖面就不是很配合的被风荡起了涟漪

这一路上小伙伴们就开始感叹夏天的冰岛太像新西兰了。所以据说Iceland是维京人的一个小Trick,希望不被外族人打扰和侵略股取名为Iceland,而把另外一个更恶劣的地方叫做Greenland。
然后我们就行驶到一个峡湾决定下来稍做停留

奔跑吧小P

峡湾往里走走走,就有能无限接近大海,背对山,面对海,集体照来几张

女神在黑沙滩上有感而发,我们称之为人鱼大片

继续沿海公路前行

然后我们到达小镇 Djúpivogur,Djúpivogur 不在我们的计划中,纯属于将近中午时分,找个地方补充能量。阳光一路跟随,静谧的小海港背靠雪山,美得像画一般,小伙伴又感叹仿佛回到了阳光明媚的新西兰

离开小镇,远方的雪山被一层雾笼罩,犹如仙境,我们继续停停走走。
蓝蓝像是从仙境中走出来的女神,
只是。。。。只是。。。。
围巾飘的有些僵硬。。。。。。

出发前就听说冰岛的马儿非常可爱,略微有些短腿,杀马特造型。
冰岛的马是血统最纯正的马,因为冰岛严格控制马的进口,冰岛马一旦出口即使只是去参加赛事也是绝对不允许再回来了。
这一天完成了我想和马儿合影的心愿,没想到贴心的小P和光圈在之后还安排了骑马形成。

美杜莎降临,太美,美的马儿都无法直视

再然后不可思议,我们走上了一条山巅雪原之路,顿时又感觉走回了冰岛之路

这一路上小P的各种跳也自成一派,傲娇中带有蓬勃。
 光圈继续表示小P跳的有多高,摄影师趴的有多低。。。

努力证明我们在冰岛,光圈和小P在积雪上写下Iceland

入住Vinland Guesthouse,一排简单的像是集装箱搭成的房子,一切都很简单,我比较受不了的是窗子只是底部开小小一扇,被太阳晒了一天后,房间里闷热的很。人均65欧一晚。
入住后我们驱车前往附近的一家颇有感觉的Hotel晚餐。

我觉得在冰岛吃饭,选择鱼类是一定不会错的选择,非常新鲜。其次是羊肉,有羊肉味,但有不是很膻,肉质也很嫩。
Hotel坐落在湖边,饱食后简单散个步再回去

Day 6又见瀑布Dettifoss 又见鲸鱼Husavik

这一天的路相比较而言就有点风尘仆仆的意味了,从那之后我们的车就满是尘土了,而经过米湖后就不只是尘土了,这是后话到时再说。
路上一直期盼下场大雨帮我们洗个车。。。

一路风尘最先抵达的是Dettifoss,欧洲水量最大的瀑布。光圈在路上就开始科普说Dettifoss是普罗米修斯开场的取景之地。
冰岛千年冰川,火山岩浆,冰火两重天的独特地形地貌打造出无穷无尽的幻境,让它成为地球上最像外星球的地方,也成为科幻电影最爱取景的国度。
我曾经是连着看得异形这重口味的电影,所以还依稀记得普罗米修斯开场解体掉如水中的场面。

接着我们来到了Husavik,这里最重要的活动就是去北冰洋观赏鲸鱼和Puffin。
最开始我们其实对观鲸不是很感兴趣,我在斯里兰卡出海观过鲸,另外三只在新西兰出海观过鲸,都是在离鲸鱼很远很远,算不上惊艳。小P甚至还有晕船的可怕事件。但在某个住处光圈看到一个广告单页号称在Husavik出海不仅近距离可以看到鲸还能摸到鲸鱼,这让我们提起了兴趣,再加上小P这一路上心心念念Puffin也能在观鲸的过程中看到,所以我们决定去了

我们决定坐小船(快艇),相信这个体验会比大船更赞。但是我们怕晕船在Ticket Office处询问有没有提供晕船药。这里我就要严重的提醒大家这晕船药简直就是蒙汗药啊,我们就光圈没吃,其他吃了的三只在船上就困的不要不要的,我简直就是一路睡过来的,直到第二天感觉药劲才过。
快艇的速度很快,在海上风很大,个人感觉其实晕船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其实可以不必服晕船药的。但如果真的是晕船体制那就再多问一句有没有那种不会导致睡觉的良心晕船药,即使是花点钱,或者国内自己备点好的晕船药。要不然真的是太煞风景了,导致后半程整个虚弱无力止不住的想睡觉啊。。。。。。

海上风很大,行程会提供一整套防风防水衣,眼镜和手套,穿戴完毕才能上船,我觉得有点像太空衣。

我们先到一个比较近的岛屿边上看Puffin,Puffin是冰岛的国鸟,嘴巴很特别有点像鹦鹉的嘴,所以我们可称它为海鹦鹉。
Puffin离的很远,只有光群用长焦才能捕捉到清晰照片

之后就开始去寻找鲸鱼的踪迹了。据说有很多种类,座头鲸,蓝鲸。。。而此时我已经开始犯困了,已经听不清楚解说在说些什么,只是一直听到一个单词Hamburger whale,然后各种想怎么还有汉堡鲸,后来才知道原来是Hampback whale。快艇的速度就比较快,而且掉头转弯相对容易,所以一旦发现鲸鱼的踪影就能很快赶过去,相对和鲸鱼的距离就比较近,当然还是没有像单页说的那样触摸鲸鱼,广告还只是广告和现实还是有距离。

对面的帆船慢慢靠近

返航的时候我就开始一直睡一直睡了,连最后船长加速给大家伙儿来个刺激我也都在睡梦中。。。
再次提醒各位,千万不要干了那一小杯的晕船药啊

上岸后找家咖啡馆清醒下并取个暖

咖啡依旧没有解救我们,甚至把光圈也传染了开始发困,强撑着开车载我们去酒店,我们三只就在车上东倒西歪了。
当晚住在Raudaskrida Hotel & Guesthouse,人均70欧一晚

Day 7 Myvatn米湖,成就冰与火之歌

这一段开始我们就进入了魔幻地热区,空气中充斥着硫磺味,
最不可思议的是飞虫也变的很多,真的是很多,车子一路行驶能清晰听到噼里啪啦的响声,这是大批飞虫撞死子车头前的声音哦。。。
一点都不夸张的是你一下车长的像小苍蝇一样的飞虫扑面而来,据说一到夏天这类飞虫就会此起彼伏大批量的孵化,真是太可怕了,
这个时候就需要下面这个神器了,套在脑袋上,虽然煞风景,但是有N多飞虫叮在你脸上也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进入地热区先经过的是个发电厂,冰岛这个国家最不缺的是电,电貌似也很便宜

这一天看到很多地形,首先到的是Namafjall地热,心型的火山湖,真是无处不在的爱啊

我接着思考人生

小P接着跳,傲娇蓬勃中又带出点陶醉

第二站抵达Hverir 地热区,都是斑驳的地表,然后太阳非常给力,我和蓝蓝都要变身成阿拉伯女人了。
我大概是在这一天注定要晒成碳了,因为我真的没做任何防晒工作,大家别学我。。。
男士也要注意防晒,小P和光圈也晒黑不止一圈,回来都不好意思说去的是冰岛,赶脚是菲律宾回来的。。。

地热湖,不要怀疑你的眼睛,我一路走过来见过的地热湖都是奶蓝色,
我也是很神奇惊叹于它拥有那让人从心底惊呼美的蓝

然后我们向克拉夫拉火山 (Krafla)前进,先到火山下的熔岩迷宫走一遭,是由于岩浆流动而形成的迷宫一样的一片风光。
但是在是太晒了,我们就走了一条最简单的路领略下。飞虫依旧很多,我们带上了神奇抵御,是在是太搞笑了。让你们见识下。。。

我们的目标是爬上火山,绕火山口一圈,远处看海拔不高,直径貌似也还好,但真实是别小看它,着实蛮累的,然后我们在晒成碳这件事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啊。。。。。。

黑得蹭亮蹭亮的

小P说看攻略有写说火山口有个留名薄,但走了整整一圈没发现,可能不是这座火山吧

山口蹦出一女神,可惜底座是块巨石而非莲花底座啊。。。。
Hello 女神。。。。

别人攻略中的阴雨不定,实则只在远处看到乌云和雨,在回程的飞机上遇到一对小夫妻,闲聊,他们是从挪威玩一圈到冰岛,没有环岛,在冰岛的5天,天天下雨,冷的要死,玩的不尽兴。此时我对于晒黑这件事彻底释怀了,惊呼我们运气实在太好!Thanks God!

每到一个小镇都会有information center,不要错过那里,在那里有详尽的关于这附近一切的游玩信息,我们和工作人员询问了附近环境好靠湖的餐厅就前往了,饱餐后,小P和光圈前往米湖的温泉舒爽下,我和蓝蓝在餐厅放空,看餐厅来来往往的客人和服务员,还有玻璃窗外的米湖

远远看米湖就觉得很没,可惜无法靠近,实在是夏天米湖附近的虫子太吓人了。返回住处,晚上9,10点的米湖,金灿灿的,姑且就算它是半个晚霞吧,这几天没看到日落甚是分外想念。。。

写到这里,觉得越到后面越像流水账,真是有点对不住光圈的作品。
这一路来大概是所有的景都太壮阔了,太一望无际了,没有人烟,而遇到的人大部分也只是和我们一样匆匆的游客,
所以这应该是我最放空的一次旅行,没有夜晚,所以也没有悄悄话,所有的心事都沉到想不起来。。。

Day 8 在马背上和Godafoss旁思考人生

细心的小P和光圈在酒店房间里发现有骑马的广告单页,所以在前一天联络了农场主主人,这一天离开米湖的早上我们先去了农场主家骑马。这也是唯一一处需要付现金的,因为是私人经营的。
接待我们的是女主人,我们带上帽子,抱着马鞍去挑选我们的马儿。

待我们调整好“座驾”,女主人就先带我们溜了一小圈,告知一些基本要领如何让马向左转向右转,如何让马走起来停下来。期间女主人可爱的女儿跳出来和我们打招呼,还骄傲的指着不远处的一批小骏马说“That's my horse!" 真想邀请她和我们一起去她家后花园和我们一起骑马,但估计她会嫌弃我们的龟速。我们师徒四人就这样排排队准备出发了。

我认真的骑,认真的听小P和女主人闲聊,女主人是挪威人嫁到了冰岛,我们走过的这一大片的地都是她家的,但是土地较为贫瘠也没法种农作物,也只有夏天的时候当个马场。

帅气的蓝蓝驰骋了一段

我在马背上静静的思考人生

冰岛骑马是来冰岛必做的事之一,所以如果你有心也可在米湖附近找找适合骑马的地方。冰岛的马儿有些肥壮,马场不像天朝的大草原平坦,所以目测马儿的速度不会很快,不会有风一般的感觉,当主人说是不是让马儿加快下速度净可以一口答应,我就在为我当时的胆小拒绝深深的后悔。。。

告别农场主一家人后,继续赶路,一号公路旁再见瀑布,Godafoss。在公元1000年左右,冰岛皈依基督教,维京人信仰的神像被投入这个瀑布,因此它得名神之瀑布

在这一路真是遇见很多瀑布,但是形态各异所以也没有审美疲劳。
在瀑布边上的湿地,我们一起跨进去背对镜头思考人生。。。

再一路行驶,远远看到好多房子引入眼帘,有种要进城的赶脚,环岛的这一路遇上人类群居的小镇真的不多,即使不知道小镇的名字我们决定还是不要错过,觅个食吧。。。

某人点的鲸鱼肉,维京人的重口味是一直延续下来了。乘机尝了一小口,肉质较柴,如果不说这是鲸鱼肉反到有种牛肉的口感

女神(jing)遇上Volvo牌挖掘机表示要为蓝翔技校带个盐。。。

米湖雷克雅未克的车程实在有些远,考虑到不要疲劳驾驶,这一天我们就在Bifrost留宿一晚,Hotel Bifrost人均70欧一晚。会议型酒店,有较大的会议厅,还有游泳池等休闲设施。

Day 9 微醺在地球最北端的首都Reykjavik

在即将进入Reykjavik终于遇到了全程唯一一个收费站,1000克朗,然后进入一段很长很长的隧道,随即我们就到了这个80%冰岛人居住的首都

出了隧道不久,在高速公路边眼尖的小P看到了Outlets,我们决定将采购手礼物务在这里完成,但刚巧这一天是周日,中午12点才正式开始营业。
这里需要提醒下看官,在冰岛游玩时,会不间断的遇见一个Bonus超市,很好认,粉猪Logo很显眼,据说是价格最便宜的超市,建议不要错过他,补给一些路上的零食或干粮非常必要,这一路还是有很时候需要自行解决吃饭问题。也推荐在粉猪超市里买大盒的冰激淋吃,非常过瘾,我们买的是类似于泡芙类的冰激凌,不腻非常好吃。

个人觉得在冰岛能够买的礼物并不是有很多中选择,巧克力是大流,我还买了些咖啡豆,在冰岛喝的咖啡我觉得非常好喝,浓郁但不酸涩。
还有鱼油据说比较有名。
好了流水帐废话太多,已经被光圈艺术家命令说如果只有流水帐就少打字多贴图

酒店放下行李,将车也留在酒店,对于距离不是很远的首都中心区域,我们很乐意用双脚感受下,我对于冰岛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很感兴趣,觉得温馨又不失优雅,只是蓝蓝好像兴趣不大,大概是因为之前在瑞典感受过产生的审美疲劳

有时候旅行最有意思的部分就是融入到Local People中,感受他们的生活节奏,吃他们的食物。当地有名的热狗不要错过,在音乐厅附近,就连这样的摊头都能刷卡哦

冰岛的咖啡文化很浓郁,主街道有很多咖啡馆,我们跟随小P走进一家有网友推荐的小咖啡馆Ten Drops,这家的甜品也是亮点。只是在地下一层,没有落地窗,抬头望着各种路人路过小窗

民众还是很热情的关注欧洲杯赛事,最近更是冰岛队踢进前八的奇迹在发生,来过这后越发觉得冰岛是个特别神奇的国家

在路边的画展中感受下冬天的冰岛,蓝蓝说一定要在冬天来此冰岛
恩,冬天的冰岛还有极光看哦,多少人是冲着欧若拉来的,起初我也为在这个季节来冰岛无法看到极光而分外遗憾。。。

哈尔格林姆斯教堂,是冰岛最大的教堂,同时也以74.5m高成为冰岛第六高建筑。教堂顶部的观景台,可以欣赏到整个雷克雅未克的美景

我们要好好的在这个地球最北端的首都喝一个,
喝酒喝到最舒服的时候不是醉,而是微醺,
看什么听什么都略微有些迟钝,自己讲话语速也放缓,
依旧比较肆无忌惮的在街道上大声讲话,
只是明亮的晚上让人有种在白天喝大酒的错觉

Day 10 分开旅行,独自游走在雷克雅未克

旅程接近末尾,我已经进入深深的忧桑中,不仅仅是因为假期快结束,还有最后的两天早上已经睡不醒。。。
这一天我们因为各自不同的兴趣就决定分开旅行。
雷克雅未克有很多博物馆,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展馆,比如下面隆重但简单介绍的Jerry Museum。。。
实在是害羞不敢正经说它的真名,在该馆参观时也不敢拍照留影,因为实在是太污了,
害羞称他为Jerry Museum这个梗大概也只有数字字母公司2班同学才能懂。
把单页带给馆长同学,馆长同学立马贴在桌前以示喜欢。。。
我和蓝蓝在前一天看到广告就决定今天一定去见识下

然后蓝蓝继续看各种艺术展览馆;
我的艺术造诣有限,就决定随便走走,走进城市图书馆,比我们大学的图书馆都小的多;
小P知识分子选择去国家博物馆畅游在冰岛历史中;
光圈最有情调,选择出海海钓

我们这一天的午晚餐就是光圈的战利品

傍晚我们就泡在Blue Lagoon,洗去一路的疲惫。冰岛的天然的地热温泉一定要尝试下,Blue Lagoon的护肤品可以选做礼物,但价格普遍较贵,比如一颗泥面膜换算成RMB大概也需要80左右。
Blue Lagoon离机场比较近,这一晚我们就住在机场边上的酒店,方便第二天上午直接拖着行李去机场。Airport Hotel Aurora Star,人均110欧一晚。
这一天晚上和我们的座驾Say Goodbye,光圈把我们载到酒店就直径去还车

Day 11-12 返程,开工

返程,在机场再各自散开购买礼物,这里可以建议大家在冰岛机场购一些冰岛酒带回去,我担心转机的时候被扣,但光圈买了并顺利带回国。
这一路走来的天天大晴天,够回想一阵子了,虽然还是止不住的忧伤,蓝蓝说:停止忧伤最好的办法是决定下一个目的地。
望着下面成片的雪山:恩,有机会冬天再来看你,冰岛

小P说倒时差的最好方式是迅速融入到当地的工作生活时间,所以经过长途飞行后,第二天中午到上海,下午我们就各自开工了。
完全倒过时差还是花了整整一周,但期间坚持想睡的时候不能睡,该醒的时候必须醒。。。

花絮

在路上我就被赋予了这一重要任务,记录我们一起在路上的日子,文笔实在是不咋地,一派的流水账,得亏有光圈的图撑起整个游记。
所以这个花絮献给一路幸苦创作,只在合照中出现的光圈。

为拍摄出人物美照,艺术家的姿势也很美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系列

最后一小组献给带我们浪的小P同学,
一路坚持自我创作,和创造独自一人来冰岛假象的自拍

“假期过完,有什么打算?走过一个天堂,少一个方向。”
感谢一起在路上的你们

必须沙发

2016-06-19 23:02

没有一点点防备就完了哈哈哈哈

楼主加油哦

2016-06-20 11:53

已经收藏,就等LZ你更新了!

2016-06-20 14:00

引用 Sailing 的图片:

真美啊,给人一种孤寂的美感

2016-06-23 11:2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0 14:00:10 的回复:

已经收藏,就等LZ你更新了!

回复ZYM:你的游记也好赞啊

2016-06-27 18:07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6-20 11:53:27 的回复:

没有一点点防备就完了哈哈哈哈

楼主加油哦

回复边钢镚儿:坚持天天码点字

2016-06-27 18:07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6-23 11:27:06 的回复:

真美啊,给人一种孤寂的美感

回复小胖妞妞:是的,壮阔无比

2016-06-27 18:08

照片赞,游记赞!

2016-07-03 23:06

太美!专业编辑水平。

2016-07-03 23:41

赛琳妹妹好清新哦

2016-07-04 07: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4 07:47: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13哥吗?馆长吗?

2016-07-04 07:59

引用 Warren 发表于 2016-07-03 23:41:39 的回复:

太美!专业编辑水平。

回复Warren:你的照片也是专业级的

2016-07-04 10:19

引用 韩潇 发表于 2016-07-03 23:06:42 的回复:

照片赞,游记赞!

回复韩潇:

2016-07-04 10:20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棒啊~~~话说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嘛?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可以么?~

2016-07-04 13:43

加一下微信可否,我的Vincent_GaoGao,这两年去过不少国家,离它很近的丹麦去了两次了。希望下一站是冰岛,跟你讨教一些攻略啊。

2016-07-18 23:26

引用 Vincent❁҉҉҉҉҉ 发表于 2016-07-18 23:26:24 的回复:

回复Vincent❁҉҉҉҉҉:Sailing7777

2016-07-19 00:03

😚亲亲我看你的机票行程去的时候转机是一个小时呀?不怕来不及么那个时候😂

2016-10-17 08:16

引用 slience. 发表于 2016-10-17 08:16:34 的回复:

回复slience.:买机票的时候是1小时,后来航空公司更改时间了,中间转机时间变成3小时。但我感觉1小时也够,如果起飞准时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