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蜜月奇妙之旅

小蝶 (广州) LV.12
2016-06-18 22:45 862/7

序言:分享快乐

《霍比特人》这部电影大家应该比较熟悉,如画的美景,特别的房子,让人很向往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都在这部电影里体现。
这次的旅游时间安排上比较仓促,从签证到做攻略筹划三个月的新西兰之旅在2016年1月25日圆满结束。。但还。意犹未尽
感受了新西兰自然风光的景色和毛利文化的魅力,也有带着萌宠羊驼散步和去看野生的黄眼企鹅与野生海狮的经历
体验了滑翔伞的精心动魄,也尝试了直升机冰川徒步
新西兰的美妙和震撼时时迸发着惊喜。。
当然我们也有随着天气时好时坏的变化而起伏的心情,那简直就跟过山车一样,心灵过山车哈哈

出游前的温馨提示

我们去新西兰,刚好是夏天,必备些日用品还是有必要的
1.备用沙蝇药,那里特别是有水的地方会有沙蝇,据说咬了会奇痒无比,被咬到的红点要1个星期左右才好
2.备用太阳镜,因为那里的紫外线比较强
3.备用防晒霜,紫外线强,容易晒伤皮肤,每隔2到3小时搽一次(我的脖子背就被晒伤过一次,很疼的
4.要买当地的电话卡,可以到ATM兑换当地货币,刷信用卡或储蓄卡的手续费用有点点高
5.在当地租车,出行更方便些
希望大家有个愉快奇妙之旅

旅途的景点安排表

上海 Shanghai --- 奥克兰 Auckland,9:00起床,10:00出发,11:45到机场,14:15登机,6:50到,(在奥克兰的舅舅家住了一天)
奥克兰 Auckland -(3小时)- 怀托摩 Waitomo,10:00出发,15:00黑水漂流,住Glow Worm Motel
怀托摩 Waitomo - (2.5小时) - 罗托鲁瓦 Rotorua,玩毛利村,住Malones Motel,
罗托鲁瓦 Rotorua -(1.5小时)- 霍比村 Hobbiton(Matamata) -(2.5小时)- 奥克兰 Auckland,
基督城 Christchurch -(3小时)- 凯库拉 Kaikoura,玩海钓,飞机观鲸,住Willowbank Motel
凯库拉 Kaikoura,草泥马散步,住Willowbank Motel
凯库拉 Kaikoura --- 霍基蒂卡 Hokitika,住Bella Vista Hokitika
霍基蒂卡 Hokitika --- 福克斯冰川 Fox Glacier,住Ivorytowers Backpacker Lodge,徒步冰川
福克斯冰川 Fox Glacier --- 瓦纳卡 Wanaka,住Wanaka Luxury Apartments
瓦纳卡 Wanaka,住Wanaka Luxury Apartments,玩迷宫
瓦纳卡 Wanaka --- 皇后镇 Queenstown,住Driftwood Studio,晚上缆车晚餐
皇后镇 Queenstown --- 格林诺奇 Glenorchy --- 皇后镇Queenstown,住Driftwood Studio,独木舟之旅
皇后镇 Queenstown自由活动,住Driftwood Studio,跳滑翔伞,蒸汽船BBQ
皇后镇 Queenstown -(4小时)- 米尔福德Milford Sound,住船上;
米尔福德Milford Sound - 蒂阿瑙Te Anau,住Parklands Motel,萤火虫洞
但尼丁 Dunedin自由活动,住Edgeley Bed & Breakfast,动物之旅
但尼丁 Dunedin --- 蒂卡普 Tekapo,住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
蒂卡普 Tekapo --- 库克山 Mt Cook --- 蒂卡普 Tekapo,住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
蒂卡普 Tekapo --- 基督城 Christchurch --- 奥克兰 Auckland;(1.22)
奥克兰 Auckland;
奥克兰 Auckland (1.24)

奥克兰 Auckland

2016年的元旦我们是在国外过的,那天的天气灰蒙蒙的,出机场就看到表哥和舅舅过来接我们,我们去办完租车手续就回到舅舅家睡大觉,晚上就跟亲戚共进晚餐,庆祝元旦O(∩_∩)O~~

玉蝶肉肉是在舅舅家边拍的O(∩_∩)O~~

这是玉树植物

蓝色壳的鲍鱼,味道跟在国内吃的鲍鱼没多区别

第一天 怀托摩 Waitomo

我个人感觉漂流是很耗体力的一项运动,但是还蛮好玩的,漂流前酷酷的装扮O(∩_∩)O~~,这套酷酷的衣服主要是在漂流防护以免受伤以及有些浮力

中途休息,导游在跟我们讲解

洞穴里的萤火虫

一群喜欢探险漂流的朋友

晚上我们住在怀托摩附近性价比比较高的萤火虫的旅馆,房东也很热情,哪里提供的牛奶真的超好喝.......

旅馆的标志

很热情的房东,国外的退房时间都在10点钟........

第三天

每天都在10前收拾好,准备出发到下一站,今天我们我们去毛利文化村

去往毛利文化村的途中,遇到美景,忍不住停下来拍照留做纪念

毛利文化村标志,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土著人,是这片土地最早的主人。在这个镇上充满了"臭鸡蛋"的味道.......

饭前的仪式

第四天

游客中心

去往霍比村 Hobbiton的路上风景也如此迷人

看了如痴如画自然风景,现在让我们走进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这里的''高楼大厦''是相对新西兰这片土地而言........

第五天

我们从奥克兰做一个小时的飞机飞往南岛的基督城机场,在机场附近租车是华人开的,叫Bluekey的租车公司;奥克兰 Auckland - 基督城 Christchurch,11:10 - 12:35,住Colombo In The City

这栋不完整的建筑,是因为当时的地震造成的,到现在还没有修好.........

这盆美丽的肉肉,是住在motel的主人家种的,羡慕

第六天

基督城 Christchurch -(3小时)- 凯库拉 Kaikoura,直升机观鲸,住Willowbank Motel

坐直升机观鲸的办公室

观鲸前,工作人员给我们简单讲解鲸鱼的情况

我们的运气还是不错的,还可以看到鲸鱼的背景,虽然不是那么的清晰,但还是很高兴,很兴奋

跟机长的合照,那天阳光很晒,照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我们原本还要参加的海钓活动,由于当天下午风比较大,所以就取消了活动,我们只能在附近玩.......

表情很忧郁的海鸥

出海的船只,会有很多海鸥随行,海鸥就有食物吃,这也是海鸥生存的方式之一........

第一次跟海狮近在10米近距离的接触,即紧张有很兴奋,紧张的是它会攻击你........

第七天

凯库拉 Kaikoura,羊驼(草泥马)散步,住Willowbank Motel

我们先去到凯库拉农场参观,那里有马儿,驴,羊,羊驼包括其他的动物。。。。。这家羊驼主人特别热情

农场入口处的风景

好乖的,很听话的小马驹,它好喜欢跟人玩。。。。

好梦好可爱的羊驼,忍不住多上传了些

牵着羊驼在海边散步,一路上的不分国籍的人和车都停下来拍照,新西兰拉风指数爆表项目

路程进行大部分,导游带我们我们来到凯库拉最早的建筑物那里,边欣赏风景边和下午茶,好享受这样的时光

导游介绍说,这间房子是这一带最早的建筑物,据说是用鲨鱼骨来建的,进去里面参观,可以看到鲨鱼骨的标本,以及早期的人们是怎样捕杀鲨鱼的........

房子外面的植物

这是房子里面的一处

房子对面的风景

海狮的不同poss,人要和海狮保持10米的距离,如果靠的太近,它们就会攻击你的

路边的风景——花儿

争吃的海鸥

乌云密布的天空,依旧抵挡不住的美.......

第八天

霍基蒂卡新西兰西海岸的一座小镇,是前往福克斯冰川和费朗兹约瑟夫冰川的必经之处;因出产新西兰特有的绿玉石而著名,被称作新西兰的玉石之城。历史悠久的霍基蒂卡也是了解新西兰西海岸迷人历史的地方,漫步在小镇唯一的主街,安静得似乎能听到小镇中心的标志性钟楼上钟表所发出的嘀嗒声。

小镇风貌

小镇中心的标志性钟楼

毛利图腾的绿玉石,这也是这个小镇比较有特色的地方

第九天

今天我们进行了一次很耗体力的徒步——冰川徒步,冰川没有想象中那么冷,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我们要随身备用防晒霜和墨镜

真正的冰泉水,只感觉到冰的感觉

我们的探路者,导游加教练

天气变天比变脸还快,现在就是乌云密布

空中拍的风景

第10天

福克斯冰川瓦纳卡,途中的风景也很赞

斯图尔特兰斯博格迷宫世界是世界上唯一的充满了古怪内容的主题公园,置身于这个奇妙的迷宫世界会让你在惊叹之余渡过神奇而快乐的时光。

倾斜塔(Tumbling Towers),来到这里一定要去体验下,那里充满智慧的,魔幻的,不可思议的建筑构造

只是里面的迷宫的样板

吃饭地方的直升机,餐厅的装修风格也比较特别

台球那里是按一局1纽元来收费的

第十一天

wanaka 瓦纳卡湖

为勇敢的姑娘点个赞

皇后镇附近的水果镇,如果在星期天就会看到不少水果在哪里买,可惜我们那天去的时间不对......,后来我们就去樱桃园摘樱桃,樱桃的品种超多,性价比都很高.......

路边的风景好美好美

箭镇坐落在箭河畔,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地。时至今日,箭镇则是新西兰著名的旅游小镇,除了淘金文化,早期华人淘金者故居以外,还因为金秋大面积的绚烂五彩林而闻名遐迩。

箭镇虽然不大,但蛮有特色的

坐在缆车里拍的景色

夜景

第十二天

皇后镇 Queenstown自由活动,住Driftwood Studio,跳伞,蒸汽船BBQ

这家motel的地理位置距离皇后镇有15分钟的距离,那里很安静,房子据说有150年的历史了,这里的女主人很热情,性格很好的人,我们的英语很差,但他很有耐心的听,她也跟我们说了她来过中国哪些地方,我们相处的很愉快,很谢谢她帮我写字条给滑翔伞的教练,玩滑翔伞时要平稳些,真的很感谢Mas

这是房子的内部结构,很干净,独特的装修风格,有家的感觉

早上参加完滑翔伞的活动,下午我们就参加bbq 的活动

滑翔伞是很值得体验的一项运动,我很喜欢这项刺激的运动,教练也好好

蒸汽船的钢琴演奏者

古老的蒸汽船

第十三天

米尔福德峡湾新西兰最大也是最著名的峡湾,在所有的山涧几乎都能见到大大小小的瀑布,在峭壁上,大小瀑布叮咚或者轰鸣,汇成动听的天然交响乐。如果是刚下完雨,那里 的景色会更美,更壮观的,不过,唯一的不太习惯的是在船上过夜,会游泳的人在哪里会更好玩的

划皮艇,那里玩的一项水上运动, 那里很值得去

Milford Sound的夜晚还是抵挡不住的美

第十四天

萤火虫洞之旅的一天

坐船到对面的去看萤火虫,那里的萤火虫很特别,不是小时候看的那种,但都很美

新西兰那边看到的萤火虫,在哪里不给拍照,图片是在网上下载的

这是小时候看到的萤火虫,这两种萤火虫形成很鲜明的对比

第十五天

蒂阿瑙Te Anau -(2.5小时)- 因沃卡格尔 Invercargill,住Yarrow Motel ,今天起来有点晚了,所以基本上一整天都是在途中旅行

沿途的风景,拍照留念

羊儿像是听到了我的呼唤声,对着我们回眸一望,觉得好神奇啊

晚上的住处,挺干净的

住在附近的公园,不记得公园的名字了

我们到了新西兰的最南部,这个是独有的标志,据说这里的4到5月,这里会举行美食节,主要是sea food(海鲜),可惜我们来早了

那里的湖泊特别的美

第十八天

因沃卡格尔 Invercargil - Kaka Point - 但尼丁 Dunedin,住Edgeley Bed & Breakfast ,我们的半天都在路上,到达目的地,就到附近逛了一下,这个住处还不错,很靠近湖泊,相当于海景房,早餐很丰富,但唯一一点不足的是,如果自己做饭,那里就不是特别的方便

第十九天

早上我们逛了在新西兰南岛一直往南,一定不能错过南岛第二大城但尼丁;在但尼丁,则一定不能错过这座代表新西兰标志之一的建筑——但尼丁火车站。

室内的装修风格

我们没有看到火车

但尼丁附近的建筑物

但尼丁博物馆里面的''回忆''

下午的天气不太好,刮风下雨,但也没能影响我们去看野生的企鹅和海狮的心情

看到萌哒哒的企鹅,感觉一切都值得了,但后来我们发现一出地方看企鹅和海狮是免费观看的

刚出生不久的小企鹅

第二十天

途中的风景 (看野生企鹅和海狮),这次我们找到了免费开放看企鹅的好地方

第二十一天

今天只安排了晚上去山上观星的,但由于天气不好,就取消了观星活动,我们去了位于特卡波湖牧羊人教堂,一座比较小的教堂,感觉神圣有神秘,离只有湖边567米,以拍摄南十字星空闻,我们没有拍到,感觉好可惜

这两张图片在网上下载的

第二十二天

基督城机场的风景

第二十三和二十四天

最后的两天,我们在奥克兰 Auckland

表哥带我们吃的美食

这里是奥克兰的千帆之都

奥克兰的天空之塔

舅舅为我们做的丰盛晚餐烤羊腿,还喝了那边的国民饮料L&P,味道还不错,到了奥克兰不可错过的饮料哦

亲爱的家人们,表情都好有趣哦,时间过得真快,在这里已经快到一个月了,在新西兰收获还蛮多的,体验了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 感受到了热情和欢乐,体验了每个国家文化的不同........新西兰真的是值得去的国家

引用 小蝶 的图片:

我喜欢这个壳~~~

2016-06-20 14:14

很特别,对吗^_^^_^^_^

2016-06-20 14:1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0 14:56

引用 cuihu哦 发表于 2016-06-20 14:56:47 的回复:

回复cuihu哦:我担心大家看会不会很疲劳呢

2016-06-20 15:0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0 16:25

引用 豆子小朋友 发表于 2016-06-20 16:25:56 的回复:

回复豆子小朋友:那里确实值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