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呼伦贝尔梦幻般的天堂

2016-06-18 22:47 314/3
  • 出发时间/2015-07-26

呼伦贝尔梦幻般的天堂

呼伦贝尔是造化神奇编制的一方净土,是梦幻中的天上人间,是现代人不经意撒手失去而又千方百计寻回的理想家园,一个近似天堂的地方——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大草原总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三大草原之一,这里地域辽阔水草丰美,3000多条河流纵横交错,500多座星罗密布的泊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
  呼伦贝尔中国人为之骄傲的地方,她以辽阔宽广、美丽动人而令人向往。说辽阔宽广是因为她望不到边际,说美丽动人是因为她有许多传说,而每一个传说都能让人百听不厌!

美丽的呼伦贝尔天堂

给大家开始介绍我们一路的行程和景色吧
  行程:成都--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亚洲第一湿地--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根河市--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白鹿岛--奇乾--老鹰嘴--临江屯--室韦镇--恩和乡--白桦林--黑山头--186彩带河--呼伦湖--满洲里--成都
  我们直接预定成都海拉尔的机票,选择海拉尔满洲里出(因为满洲里出机票有折扣)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哈哈!从中间选一辆吧😓呼伦贝尔朗动户外运动策划公司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车辆,就是它了,安静的小白狼!

第一天到达海拉尔时,呼伦贝尔朗动户外运动策划公司的司机兼导游小鲁到机场来接我们,带我们入住酒店,安顿好一切后,约好第二天早餐后出发!
   海拉尔一座温馨宁静的小城,呼伦贝尔市的市辖区,政府所在地,是经济、政治、文化中心,美丽的夜景也是让我们感觉美的要让人窒息了!

第二天早上7点早餐后我们整装出发,第一站金帐汗莫日格勒河,一路上小鲁和我们有说有笑,给我们讲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我们的汽车驶出城市,就一路奔跑在草原上,小鲁知道很多非常好看的风景,不时停车帮我们拍照。走走停停中我们来到了位于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境内的金帐汗蒙古部落,坐落于“北疆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畔,离海拉尔约40公里。12世纪末13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景点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再现,辽阔无边的大草原像是绿色的巨毯,成群结队的牛羊尽情的吃着草,当真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小鲁介绍这里是呼伦贝尔有名的天然牧场,散落成群的牛羊和点点的蒙古包,形成了一个自然的游牧部落!抵达后接受蒙古族最隆重的迎宾仪式下马酒(这是草原人民对你最诚挚的祝福,一定要接过银碗,不胜酒力也要点唇示意,以示尊重)参加祭祀敖包活动。醉人的风光:蓝天,白云,碧野,牧歌令人陶醉的大自然,是你摄影留念放飞心情的好地方,深入草原欣赏被老舍先生誉为“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

中午我们在额尔古纳市吃的午餐,小鲁推荐了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点了几斤手把肉和羊血肠等草原特色菜,呼伦贝尔的羊肉果然名不虚传,好吃的不得了,肉质鲜嫩而且这个白水煮肉一点膻味都没有。饭后我们来到了位于额尔古纳市的亚洲第一湿地,湿地总面积12.6万公顷,属于额尔古纳河及其支流(根河,得耳布尔河,哈乌尔河)的滩涂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也是世界濒危物种鸿雁的重要栖息地之一。

车子向北继续行驶,穿越林间盘山路走走停停,不时留下了许多林间珍贵照片,大约晚上7点多我们抵达了今天的住宿地根河市。根河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县级市,是蒙古语“葛根高勒”的谐音,意为“清澈透明的河”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小鲁介绍这里的冬季气温曾达到过零下52摄氏度。素有“中国冷极市”之称!我们也明显感觉到这里的夏季夜晚是那样的清凉,晚上我们住在了根河市的一家宾馆里!久居大城市的我们被这林区小城深深的吸引着。

第三天我们出发,刚刚出根河市不远就是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这里是中国最后一支以狩猎为生的民族,他们以驯养驯鹿和打猎为生。驯鹿也叫“四不像”。中午我们到达了素有“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之称的林区小镇,莫尔道嘎镇!午餐我们在一家东北铁锅炖的饭店吃到了林区特有的“小笨鸡炖山蘑菇”“冷水鱼”……等等,绝对都是纯天然纯绿色,那叫一个“香”

饭后我们向着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出发,园内的森林小火车是一大亮点,它穿梭在森林景区内,工作人员很细致的讲解园内植物,动物的种类(工作人员都非常漂亮哟)。因今天的行程非常紧张,下了小火车小鲁开车直接带我们去了森林深处的“白鹿岛”。小雨不时的伴随我们前行。苍狼、白鹿还有段美丽的传说。站在观景台上可以看到整个白鹿岛的景色,天呐!!是那样的壮观和美丽,到达白鹿岛后老天也照顾眷恋着我们,雨后的白鹿岛就像“人间仙境”一般。

我们队伍里的美女上镜啦

仙境般的白鹿岛

来个全家福吧

路在脚下还要继续前行,到达我们今天晚上的住宿地“奇乾”。接近黄昏,雨后的晚霞伴随我们在这原始森林中穿行,让我们惊叹这一幕会出现在眼前,美不胜收!!晚上8点多,我们到达了奇乾村,据小鲁介绍这里是一个仅有11户人家的边境小村庄,旅游还没有完全被开发,吃的水是深井水,用的电要靠发电机,每当晚上9点以后整个村子一片漆黑,所以我们抓紧吃饭(没有什么特色,都是农家家常菜)晚饭后我们伴着漆黑的村庄一起入睡!

第四天,这里的天亮的很早,我独自拿着相机想去走走,推开门迎面而来的是森林独有的清新气息,让我仿佛回到了梦里。村子不大只有一条水泥马路,界河的对岸便是俄罗斯的国境。奇乾曾经是蒙古族先祖躲避战乱,休养生息的好地方。

早餐后我们离开了奇乾村,前往下一站临江屯,就要离开奇乾了,几个人不约而同的转头注视,似乎是要把所有看到的这一切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有着浓浓的不舍,但对前方的路又有深深的期盼。到达临江屯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饿的我们几个眼冒金星(因为今天的行程中午没有吃饭的地方,小鲁提前已经告知,所以我们是在河边野餐面包🍞火腿来着😂)朗动户外公司给我们定的是一家华俄后裔老板娘经营的家庭旅馆。这家华俄后裔的老板娘是地道的三代混血人,俄罗斯的样貌却糙着一口东北话,看起来有些滑稽,晚餐是老板娘亲自下厨做了几样特色的俄罗斯菜,我们一群饿狼楞是吃了个盘空,临江屯真是美啊!饭后我们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忽然觉得这才是生活,没有尔虞我诈的喧嚣,有的是安逸宁静的舒适!

第五天,我们一早出发,小鲁带我们去了临江周边天然形成的月牙泡、老鹰嘴、然后我们一路向着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室韦镇开进,室韦镇是蒙古族的发源地,但是室韦镇这些年已经是非常商业化了,界河对岸是特别安静的俄罗斯小镇“奥罗契”,我们在此没有过多的停留。我们去的时候正是盛夏,路旁的油菜花开遍满山遍野,蓝天、白云☁、绿草,这样的环境都是浮云,白桦林里壮观的白桦树就像婀娜少女身姿,让我中毒太深!嘿嘿!!!!

临江晨雾!漂亮吧?

老鹰嘴,电影麦田的取景地!悬崖下面就是世外桃源额尔古纳河的水是清澈见底的!

白桦林景区!小鲁说白桦林秋天的景色是最迷人的!真的是好遗憾没赶上呀!

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真的是美极了!

离开白桦林后我们经过了额尔古纳市踏上了一望无际的草原,一棵树的影子都找不见,跟前几天完全不同!下午我们到达了黑山头镇,在这里有我们此次行程的重头戏“骑马”。到了马场,公司已经提前把马匹选好,我们一起穿戴好了护具!真的是好帅呀。小鲁也同样兴奋的和我们玩在一起。下马后我这不会骑马的人两条腿都是酸酸的,屁股好疼好疼,马大哥你也不照顾一下我呀!

晚上小鲁组织大家找了个空地升起了篝火,借来了烧烤的工具,我们围坐在一起吃着小鲁为我们亲自烤制的羊肉串,喝着呼伦贝尔当地很有名的大绿棒子“海拉尔啤酒”,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唱着心中那首不老的歌。第二天早上头疼的厉害,才知道前一晚我们都喝多了,是小鲁带着宾馆服务员把我们几个送回了房间,大家见到小鲁都不好意思了,他却像个没事人儿似的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第六天(也是我们这次行程的最后一天)本来公司安排我们起早去牧民家挤牛奶和去河边垂钓,但前一晚酒喝的实在是太难受(草原人民就是厉害,喝酒的民族👍)吃过早饭后我们继续沿着边防公路出发驶向满洲里方向,途径186公里处彩带河,漂亮的也是没得说!

呼伦湖又名“达赉湖”,蒙古语意为“青色的湖,像海一样的湖”素有“北方第一湖”和“广寒仙境”之美称,呼伦湖是我国第五大淡水湖,与贝尔湖相接壤,“呼伦贝尔”就由此得名。小鲁还给我们讲了呼伦湖和贝尔湖的美丽传说!

中午小鲁带我们去了离呼伦湖不远的一家专门吃鱼的地方,特色是湖鱼,湖虾!

下午我们到达了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满洲里!这里的俄罗斯建筑让人感觉到了我们仿佛在异国,街边商铺的牌匾上都是3语的(中俄蒙)3种文字。我们先去了国门景区,威威国门象征着我国发展壮大的速度和口岸的繁华边境贸易!登上国门可以看到对面俄罗斯的国门。套娃广场离国门不远,观看了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套娃,很有俄罗斯味道!

我们此次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游玩也接近尾声,大家都很沮丧,因为我们很快就要离开这天堂般的城市“呼伦贝尔”都有着一些依依不舍!晚饭后我们登上了返家的飞机!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呼伦贝尔朗动户外运动策划公司!以及这次陪伴我们的司机兼导游的小鲁师傅!强力推荐给大家!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20 16:3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20 19:58

引用 yangyiiii 发表于 2016-06-20 16:34:05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