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蓬莱-烟台-青岛-崂山】14日一人游-海岸线越让人流连---总是美的越蜿蜒。

• 出发时间/2016-05-18

一、【前言废话】

嗯 ,想看攻略干货的亲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段。 ,开头说的一般都是废话。

这是一个计划很久的旅行,说不上说走就走,却可以说是想去哪就去哪的旅行,一个人就是这么自由(傲骄脸)
年初就计划着一个旅行,相当于给自己的一个辞职工作之后的一次旅行,原先是打算五一节日过后,差不多5月7日左右出发。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拖到了5月中旬,机票是在出发前十天就在看了,从支付宝里的机票到去哪儿的机票,每天都在刷新着,当然每个时间段的价格各不同,要想买到便宜的机票就要自己把握在最便宜的时候就赶紧下手,不要犹豫....。。
    至于去哪里玩,这个是考虑最久的一个问题,西藏新疆一个人不敢去,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胆大活一次胆小活一生,我家就我这么一宝贝女儿,万一出个什么事的爸妈是最伤心的,= = ,然后就准备去桂林,查了下那边天气,五月下旬属于雨季,虽然很喜欢下雨天,但是出去玩湿嗒嗒的总是不舒服,于是就换到了山东一块,想直接飞青岛,看了机票,便宜的不是半夜到就是凌晨到的,半夜到陌生地点还是有点怕的,后面又看了烟台济南的机票,济南的机票都不便宜,最后锁定了去烟台的机票,出发时间是下午1点,2个小时到机场 ,忘了说这是第一次坐飞机。
    回来后一直想写个总结,拖到了现在,虽然我是懒癌晚期,但我还是很认真的完成了这一篇游记,要写就好好写,我是参考别人的游记出去玩的很开心,希望你们也能从我这里找到实用的东西。嗯,就是这样的一个简单单纯的目的,谁让我比纯牛奶还纯比纯净水还纯呢(认真脸)。

二、实用干货

女生一个人出行,主要问题就是安全、住宿的问题,其他行程等都可随机应变。哦对了,女生出行玩千万要错过生理期哦~~不然吃喝玩乐都会不过瘾,(无比认真脸。)
1,【安全!!】(重要的事情写长一点大家才会看到)出去玩得开心是重要,但是安全更重要呢
2,【出行保险】强烈建议大家可以买份出行保险,支付宝里面有,真的不是支付宝的托,就是觉得很方便,也不贵,买个心理安慰,其实可以从字里行间看出我是比较小(dan)心(xiao)的一个人
3,【机票】支付宝上的机票真的是方便(bian)便(pian)宜,同时对比过携程和去哪儿网站上的机票价格,支付宝里面的机票价格是最便宜的。
4,【住宿】,我是在去哪儿网站上订的,找个评价优的就可以了,我住的这几家都还不错,都是距离海边很近(主要是去看海),到景区方便。
5,【行程安排】前面几天是在蚂蜂窝网上参考别人的攻略看的,简单实用,后面几天就完全随机了,但是要在去下个地点前,要把住宿给安排好,这样就可以下车直接到住处,不用带着东西到处找,带着东西跑很累的!!!
6 ,【天气情况】提前查到你要去的地方的天气情况,一开始想去广西桂林玩的,后来查了下五月下旬那边属于雨季,虽然喜欢雨,但是雨天出门各种不方便 。

不对,放错了,上面那张大家看看配图有没有很搞。。。

辣么我买的保险请看下面这张。。。,10天之后又重新拍了心理安慰保险。

对了,保险是比如17号拍的,18号零点生效,这个大家要注意

三、【准备东西】

要带出门的东西,因为不确定玩多久,所以能想到的东西都要考虑到位。
1,MUJI洗漱包(强烈推荐,女生出门必备)
2,常用护肤品小样,推荐MUJI分装瓶,我带了洗面奶,水和乳液,眼霜,卸妆水,BB霜及眉笔
3,防晒霜,这个一定要带!!!
4,牙刷及牙膏,我带的是ora2的旅行套装,屈臣氏有卖
5,香皂(可以洗衣服也可以洗澡用,洗袜子就不要用这个了)
6,墨镜及遮阳帽
7,人字拖(一定要带着,我后来中途寄回家后又重新买了一双拖鞋,花样作死)
8,换洗衣服(T恤,牛仔短裤,长袖和长裤,一条裙子),加上身上的总共三套衣服
9,睡衣,带了长袖长裤,对外面住的床单实在是不放心
10,毛巾,可以擦头发及洗澡用,洗脸不用毛巾
11,运动鞋
12,双肩包
13,充电宝(强烈推荐,不要带容量太大的,飞机上不能用)
14,插座转换器(住处安排妥当,这个在国内暂时用不上。)
15,创可贴(安全出行,没有用上)
16,风油精(去爬山的时候忘记带了,被蚊子咬得。。。不想说了)
17,雨伞,(晴天遮阳雨天挡雨,简直太实用,我为雨伞代言)

四、【行程安排】

首先要感谢这位亲@羊咩咩和小溪 (北京) ,http://www.mafengwo.cn/i/5462351.html
    她的游记给了我很大的参考方向,出发前在蚂蜂窝网上看了很久的游记,
   最终发现这篇游记和我要去的地方,包括行程安排都很接近。(或者说我比较懒得自己去找攻略,自己一个人游玩,就无所谓一定要按部就班的去踩点一定要去某个景点) PS,我这么懒我妈真的不知道。。。后面的行程是随机安排了的。
Day1(5月18日):杭州-蓬莱机场-长岛,月亮湾
Day2(5月19日):月亮湾、九丈崖、黄渤海分界线、林海烽火、望夫礁
Day3(5月20日):万鸟仙山岛,某座山上看日落
Day4(5月21日):长岛某座山上看日出,长岛蓬莱蓬莱
Day5(5月22日):古船博物馆,邓州博物馆,田横山
Day6(5月23日):海边看日出(阴天并没有),蓬莱烟台
Day7(5月24日):烟台山公园,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烟台青岛
Day8(5月25日):栈桥,老舍公园,离住处很近
Day9(5月26日):青岛天主教堂,青岛邮电博物馆
Day10(5月27日):万达看爱丽丝梦游仙境2,青岛啤酒博物馆
Day11(5月28日):逛台东美食街
Day12(5月29日):八大关(现在有十大关,增加了山海关路和武胜关路),青岛崂山
Day13(5月30日):崂山景区 ,太清游览区,仰口游览区,华严寺
Day14(5月31日):沙子口(集市),= = 崂山到流亭机场,青岛流亭机场到杭州萧山机场,  赶着回家过六一呢。

可以从上面的行程上看出来,时间安排的不会很紧凑,我出去玩的目的就是想着慢慢地慢慢地去欣赏沿途风景,或者说是出去逛逛走走。
(有人问我为什么出去玩还去看电影,我不会告诉你27号是alice电影上映的第一天,第一部是很喜欢的)

【Day 1】晴,杭州--蓬莱--长岛

打车到汽车站 5.1元,
机场大巴---萧山机场   20元  (1.5h)
杭州---烟台机票  335元(2h)
烟台机场---蓬莱汽车西站,25元 (半个多小时)
蓬莱车站---码头,公交车2元(约25分钟)
码头---长岛船票  ,30元(40分钟左右)

早上6点半醒来就睡不着,辗转反侧,想着要起来收拾东西,第一次坐飞机有点激动,飞机是首都航空飞机。烟台,是靠窗位置,意外惊喜,无心插柳柳成荫。
   9点多点出去打车去坐机场大巴,买的10点的车到萧山机场20元,坐了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
   11点半到机场,去换登机牌,然后就到候机处等着,由于早饭没吃中午没吃,怕饿坏自己,中途就各种吃饼干小番茄。。一个人吃零食的时候似乎真的没那么孤单呢。

下图就是我坐的飞机~~~

飞机1点起飞,杭州烟台1点05到3点到,差不多2小时。
    然后买票从烟台蓬莱25元,四点的票,等车时候给客栈老板打了电话,他说烟台机场到蓬莱很近的,半小时多能到了,到车上等,晚了几分钟开车,还以为坐错车了,问了隔壁的一对小情侣他们也是4点的车。。

下车后,到的汽车西站,一下车一堆人围上来问,如图所示,一样一样的情景

由于害怕就没敢坐那些车,就老老实实的坐公交车,2元搞定。
   下次后就走去码头,然后快到的时候就那对小情侣问我之前来过这边吗,我说没有,他们说那你住宿定了吗,我说网上订好了,他们说还没有定,我说我定的这家还好的,一会到了回来接我,你们要不先去看看,我觉得还不错的。于是就一起组团了。

坐船出发!~~~~~

住宿是根据之前的游记找的(我觉得老板应该给你广告费),长岛水月洞天渔家乐,,出了码头,老板来接的,老板很喜感,人不错。晚上烧了很多菜,很好吃啊。。
对了,我是和那对小情侣拼桌吃的,这样菜会丰盛些

吃完老板带我们去了月牙湾,沙滩简直太美丽,海风拂面而来,幸福感爆棚。
    晚上给我哥打了电话,说出去就是要玩的开心再回来。。还是亲哥好,。泪目了。
    晚安。期待明天的行程。

【Day 2】晴,月牙湾,望夫礁,林海烽山,长山尾,九丈崖

【先说重点】
今天的行程是月牙湾,望夫礁,林海烽山,长山尾,九丈崖。
住宿是180元含三餐及住宿
门票是160元,住处那边代买的。
和小情侣一起出门包车,共100元
买了些烤鱼片和海米等特产 112元

早上4点40就醒了,窗帘不遮光,太亮了,这边天亮的真早。。然后翻来翻去也睡不去了,就起来刷牙去月牙湾逛了下

路上看到有人捕鱼网,勤劳人民起的好早啊,想想我真的是懒得没话说。

走过去步行十分钟左右,离海近的住处,包住宿和三餐180元,应该是淡季价格了。也还划算的,主要就是方便,不用自己再去找吃的。

月牙湾的早晨进去不要门票,当时还有点慌,就怕看到人问我要门票。。没做过贼呢。。确实有点凉,作死穿了黄色裙子,冻成狗啊。。但是风景确实很美,没多少人,用广角拍出整个月牙湾的景色,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看着昨天就觉得很不错的球石(鹅卵石),超爱,每一块都想带回家去。一个人静静地看着大海,一望无垠。就是我想要看到的景色。然后趁人少就玩起了自拍模式。。。orz……玩的还挺嗨的呢(想看吗,想看吗,我就不发自拍,哈哈哈)

然后就走回来收拾下吃早饭,早饭是面包,玉米糊,还有鸡蛋,蛋炒饭,其他还有什么忘记了。忘记拍照了。。天了噜。
    之后就做老板的包车,去了望夫礁,真的很不错,各种拍照

之后去了林海烽山,就是看山看动物,后面没去走了,

然后就去了黄海渤海分界线,很壮观的景色,感觉在飞机快降落的时候看到过这个地方。是中国地图上鸡公脖子的位置。两个海的颜色不一样,行成一个分界线。

下面两张图是不同的感觉,一个是波涛汹涌,一个是平静如画,,没记错的话,,这一张是黄海

这一张是渤海的,如果有说错的, 麻烦纠正下,我忘记了。。。

回来去了卖海鲜的地方,好好吃。买了虾干和烤鱼片买了不算多的东西。
     之后去了对面的海鲜市场,花蛤才5元一斤;!!!!刷新价格观了
     (后话一句,离开这边才知道鲅鱼水饺有多贵。。。。)

下午去了月牙湾和九丈崖,中午休息后去然后月牙湾,看了海豹表演,然后感觉有点凉就回来穿衣服了,

本来是5点出发去九丈崖看日落,然后老板说九丈崖5点半就不让进去了,让他爸送我们过去,简直感动
九丈崖超级美的,真的,虽然没等到完全日落,但是这也看的很过瘾,在山顶上看的风景美翻了,下山的时候走隧道大概八分钟就出来了。

晚上依旧是大餐~~~~
皮皮虾,海胆,什么海螺,,。。。靠海吃海是有道理的

晚上随意换台的时候看到老林之前参加的一个节目,谁是大歌神,激动岛了,究竟是怎样的缘分让我在这里能看到他的节目,激动到了。

不知道是认床后来还是怎么的,晚上睡的也很晚。。恩 ,明天又是美丽的一天。。。。

【Day3】晴,万鸟仙岛山(出海),不知名山上看日落

今天的行程是万鸟仙山岛门票 含接送,200元,
 喂鸟食物,香肠和香脆面。10元

早上起来去鸟岛,6点醒的,墨迹下就出发了,买了香肠和香脆面。10元。
    坐大巴车出发,人还是挺多的,明明不是节假日还有这么多人,难以想象节假日的时候会有多挤。。
   这个船是从长岛出发,在海上经过几个岛,就是在船上围观,不能下船,还有经过鸟岛,那些海鸥很聪明,看到有船过来就围观着,跟着船飞翔,大家都在喂吃的,之前老板跟我说现在的鸟都喂的嘴叼了,最开始喂面包馒头都吃,后面吃香脆面,现在喂火腿肠才吃,。。我去买的时候还看了下是不是王中王的,在船上才想起来,给鸟吃又不是给自己吃,管那么多。果然,我把火腿肠往上抛,海鸥们就飞过来吃,天天这么吃,都感觉要肥的飞不动了。
    到船上后,先去了顶层看,很激动,海风吹拂,各种拍照,不意外的是想留在顶上看需要另外交60元,这个我觉得就没必要了,一个人,也没有人帮忙拍照。。实力心疼我自己。
   由于就穿了裙子和薄的防晒衣,海风吹久了就感觉很冷,加上前面一直在拍照,没注意手机电的问题,充电器和充电宝都没带,没电就没有安全感,克制着不去玩手机。
    。。快到鸟岛的时候,听到有人说靠岸了,当时属于冻坏状态,就激动的跑过去,结果没注意风的问题,帽子飞海里了。。才用了两天,然后整个人就有点低状态了。就盼着赶紧结束这趟行程。11点半的时候,停靠半小时后出发返程,船开到了庙岛,走马观花看了一圈,大同小异的一个地方,没有太特别的地方,12点启程回去,约20分钟到,到了就去找车回去,中间等了会,加上走走停停,差不多1点才到到,然后吃饭,吃完后在睡了一会,

下午问阿姨附近哪里好玩,最好能看日落,好像有个地方花沟是吧,她说走过去有点远,让叔叔开车带我过去,人太好了,他先带我去了奇石馆,然后再带我上山,山路是有的,就是曲曲折折,开车不好开,走过去确实有点远点,到山顶后,叔叔说在车里等我,我说你先回去好了,还有两小时呢,太久了,他说刚在去山顶的路上看到有人怕我一个人在这里不安全,好感动,大概是我之前跟老板说过一个人不太敢上山,他都和他爸妈说了,他们两个人都很好。
    我就静静的坐着,拍照看日落,忘了上午帽子丢了的伤心事,丢了也没什么,总比手机掉海里好,山顶上的风更冷,我就各种找角度拍照片,叔叔就真的坐在车里等我,说实话我是有点担心的,要是他真想把我怎么怎么的,我无力抗拒,中途有一车人上来了。男的居多,是有点怕,过一会他们就走了,我还在看着日落。等到6点四十左右,实在冻得受不了了,就回车里说回去了。叔叔说你挺抗冻的。。想想为了日落我也是蛮拼的。

在长岛,这个类似大风车的东西随处可见,是风力发电机。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不过老板告诉我,这个东西会逐渐的拆除,这个在转动的时候,小鸟就不敢飞来了,破坏了生态环境。

在山顶上能看到整个岛,看到被海水围绕着的个个小村庄,在这靠山吃山 靠水吃水的一个地方,幸福指数肯定很高。

日落看完后很开心。晚上想着第二天的安排。但是真的太累了。洗了几件衣服。。实在很困,不知道因为什么我还是很晚才睡着。暂时安排是第二天中午左右去蓬莱,下午去看蓬莱阁,后天再安排八仙过海之类的,就是赶上周末了,不知道会不会很挤。
   晚安。

【Day4】晴,长岛---蓬莱,蓬莱阁,田横山

【先说重点】
  早上起来和阿姨一起去看日出。
  长岛蓬莱船票30+3元保险=33元
  蓬莱阁门票 115元
  住宿54元,是在蓬莱客源渔家公寓,去哪儿网站订的,这边住宿有个好处就是,你到了之后店家都会安排人来接送,大概是小城市的优势吧。

上午4点多,不知道是被闹钟还是阿姨敲门吵醒,我醒的时候阿姨敲门闹钟也在响。orz。。我是真的困
    然后刷牙换衣服上山,就在住的后面山上,阿姨还带了厚外套给我,感动+1。走过去很近。在路上看已经有点光晕了,就赶紧走上去,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游客到了,也是来看日出的,一堆女人一堆戏,有点吵。
    静静地等着太阳从光晕到一个大圆盘,手机还是没有拍出看到的效果。有渔船从太阳下经过,形成的一个景色,简直太美,有钱要买单反相机拍各种日出日落。远处看到太阳是个小小的红色圆球,就像乒乓球一样大小,被光晕围绕着,慢慢从海平面上升,唯一不足就是有云彩把太阳遮住了。拍照出来不是完整的一个球。但还是很美呢。这一趟圆满结束,这一家人太好了。

中午墨迹到快11点钟出发去蓬莱。买的船票是11点40元的,票价30元加保险3元。说是说40分钟到,实际上完全靠岸要50分钟,加上走出去10分钟。。小辛等了挺久的吧。。。
    接着就去住的地方了,放下东西收拾下就去蓬莱阁了。网上订的票,115元。在蓬莱阁南门对面,还是挺好找的,小辛送我过去的,这边人是不是都这么热情。
  把在长岛买的吃的寄回去了,一套不穿的衣服寄走了,还有捡了一些石头 一起寄回去了,, = = 。,然后小辛说了拖鞋没用的,就把人字拖也寄回家了。。。到烟台就后悔了。。

自己独自走到蓬莱阁里面,逛着,看了下指示牌,。。

一个人就这么逛着,,看到这种塑像类似真人还是有点怕怕的,
   万一突然动了,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那我肯定就直接挂了.....

蓬莱阁就是属于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一些古建筑群明显的人造痕迹,,,

田横山,没看错,是五A景点,,没找到田横栈道,,第二天又去重新找了,,,,,简直了。,,

晚上回来和小辛说了去了蓬莱和田横山,她问我有没有看到田横栈道,我说找了很久没找到,就没看了,,,,她说田横山的看点就是看栈道,当时觉得还没什么,睡觉前找了田横栈道,还是觉得遗憾,就决定明天再去那边看看。。一个人确实是挺好的,要是带着别人去,我肯定不好意思说再去同样的地点玩第二次。。。哈哈哈

【Day 5】晴, 古船博物馆,邓州博物馆,田横栈道

【先说重点】
         蓬莱阁的门票是包含蓬莱阁,附近各种博物馆,田横山的门票,相当于捆绑销售吧~~~~~
        今天的行程是,,,古船博物馆,邓州博物馆,,田横栈道。。。
        没错,就是田横山里面的。。问我昨天为什么不看,,为什么 。。。我不会告诉你我绕了三圈都没找到这个栈道!!!!

早上6点起来去赶了早市,早市就是早上的菜市场= = 不知道这个说话对不对,,樱桃,是烟台的应季水果,终于可以一次吃了够了,,最好吃的并不是长的好看的红红的那个樱桃,最好吃的是有点偏绿的,这边叫玻璃脆的品种,青岛叫樱珠。。真的很好吃。。然后还去吃了传说中很有名的蓬莱小面,,来到这里自然要去尝一尝。。

小辛把我送到蓬莱阁,今天走的感觉和昨天的不一样,昨天心太急,有点走马观花。今天去看了下古船博物馆,邓州博物馆,

感慨下,古代人民真是把榫卯结构运用的灵活自如,佩服以前勤快的人民

登州博物馆,是在去田横山的路上看到的

在索道下面的海边走了一圈,。。索道并不是在海上的,,对外宣传说是跨海索道,,,有图有真相 。。。走到山上也很快的 ,并不需要坐索道。。。

清澈见底的海水~~~今天的收获真不错,,是要慢慢地逛~~~~~

再次进入田横山,。。也没人查门票,还是和昨天一样的,绕了两次还是没找到,最后问人,找到一条小路,田横栈道确实是很美啊,还好重新来过,不然就后悔了。

下午从田横山回来叫了滴滴,司机好评率百分百。确实服务好,开车到田横山门口来接我,送我到菜场,。就是早上那个早市的地方~~
    本来想下午去烟台的,小辛说不要太赶了,再说这边住的比烟台便宜。想想也是,不赶时间就再住一晚。慢节奏生活。晚上去了超市买了鲜奶和酸奶,还有当地的香肠。蒜香味的。。。口味比较重。

晚上跟阿姨去海边逛了下,住在海边的好处,,她们平时就可以说,走,我们去海边逛逛,,好幸福的事情~~~~

【Day 6】阴有雨,海边看没有太阳的日出,蓬莱--烟台

蓬莱烟台总站车票 27元
     打车到青旅 3.6元,
    住宿是烟台YHA海岸国际青年旅舍,41元,四人间的,实际就2人住,

早上定了4点闹钟说去看日出。。看过天气预报是说下雨,下午下雨,我在想上午也许能看到日出。。结果是我想多了,什么都没有,不过也很惊喜,没人的海边,就只有渔民打鱼归来,还有出海捕鱼的。。    这是早上4点半拍的照片。~~~

捡到很多贝壳。。还看到一只小小的海星,百度了下海星离开水就会死,我就把它放回海里了,。后来还看到一只大海星,有一点点软的,估计刚死的。。带回家后小辛帮我煮了下,说是煮过晾干就好了,。

海边回来玩下手机6点了,继续睡觉,昨晚12点睡的,早上4点醒,实在困的不行了。。9点醒来,就各种墨迹到快11点出门,小辛送我到车站,我就坐车来到烟台
   下车找到公车站,没看到车,就叫了滴滴打的,看价格就3元,实付3.6元,也划算的,总比下车还要找舒服。
    来到青旅登记信息后,就开门上楼了,打开门心都塞了,垃圾桶装满垃圾,卫生间很脏。。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后面听到外面有人搞卫生,就守着去问了下看到搞卫生阿姨,就说了下,让她搞卫生。后面回来看是搞过卫生,干净了些。这才好些。但是对青旅失望了。
     外面一直下雨,有点冷,转了好几条街去找吃的,每次三四点的时候找吃的就不好找,回来随便找了一家馄饨店就当吃了。回住处时买了拖鞋和纸巾。

【Day 7】晴,烟台山公园,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烟台到青岛

【先说重点】
       烟台山公园买的团购票45元,建议大家提前一天在网上购买。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网上买票35元,
      烟台青岛车票 84元,开了4个小时左右到的

早上7点出门走到烟台山公园,走到青旅门口就能看到公园大门口。。现场买票是55元,网上买团购票是45元。逛了2个小时左右,手机快没电了,后面就赶紧回去了,

回到住处,这么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

快十点到住处,想了下还是要去 看看,查了下路线走过去很近,网上看票价35元,宝贝详情上写着提前1小时定,打电话过去说半小时就可以的,然后就下单了。过会有人打电话给我问我在哪里,我说走过去十分钟左右,他说那就门口等,然后就过去了。走到博物馆门口,那人给我介绍了下,先逛一楼,再去地下酒窖,可以凭门票品尝一杯红酒,最后去二楼,看完后可以凭票去领一小瓶白兰地。整个流程就是这样。走进去就感觉到一股红酒香味。

本来想去威海的,后来临时改变主意,买了车票就直接去青岛了。。。一个人就是这么任性。

【Day 8】晴,青岛遇见青旅,栈桥,老舍公园

【先说重点】
          。。。额,今天没有重点,,肠胃炎,,或者说水土不服?
         住在青岛遇见青旅,,这里的人都很Nice,,,,~~~~~
         住的是六人间,由于淡季加上我就三个人住,另外2姑娘是长期住的,在这上班的~~~

早上醒来感觉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就想睡觉,同住的姑娘们早起上班。6点就醒了,然后就一直吵着,也没睡熟,就继续睡着,10点勉强起来收拾下准备出门洗头发顺便找吃的,路上看到有人在晒海参,有好多框,土豪啊,,海参可贵了呢~~~~~

同住的姑娘跟我说了很多哪里有好吃的,就记得白玉餐厅,就去吃了,人不舒服也没尝出有什么味道。。
栈桥离住处很近,去附近逛了下。

逛了下回来睡觉了。睡到下午起来还是疼,去药店买药,青旅的人问我晚饭吃吗,我想着挺热闹的,就说好的。。上楼吃了两颗药回来继续睡觉,还是难受,特别是喝了这边的水之后。= = 所以我说就是水土不服,不知道你服不服!!!

本来青旅聚餐是件挺热闹的事情,但是我一坐饭桌上看到菜就不想吃。。。然后就上楼了,在二楼看到大家在楼下吃着,想想自己真是不争气 。。。恨啊

青岛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 了。。

【Day 9】阴天,青岛邮电博物馆,青岛天主教堂

今天感觉好多了,早上出去找了喝粥的地方,吃完后去了青岛邮电博物馆
    在这里要感谢下@蚂蜂窝,比如说我在哪里,打开可以搜索附近的景点,简直是人生真爱啊!!!!

然后去逛了下青岛天主教堂,门票十元。很多人都在拍结婚照,,祝福哦~~~
外面建筑好看,里面就是一个教堂。

然后就在路上随意逛逛~~~~~青岛的建筑确实是挺有特色的 ~~~~

【Day 10】阴有雨,爱丽丝梦游仙境2,青岛啤酒博物馆

今天肚子舒服多了。同住的俩姑娘都起床较早,她们醒来就把我吵醒了,早上正常起来上班,我就想着去栈桥附近看看,早上人会少一些,结果是我太天真了。。。人好多

转了一圈去吃了早饭,回来就睡不去,订了中午12点半的票去看爱丽丝梦游仙境2,特地定的万达广场的票,本来想订万象城的,有点小心机,胖哥俩在那边有家店,我是准备那边看完电影就拍照发朋友圈的,用某人的话说就是强行发说说,嗯,没错,就是这个样子。

订了中午12点半的票去看爱丽丝梦游仙境2,特地定的万达广场的票,本来想订万象城的,有点小心机,之前公司有在那边有过店面,我是准备那边看完电影就拍照发朋友圈的,用我们家真爱的话说就是强行发说说,嗯,没错,就是这个样子。

万达有我丢了的遮阳帽的同款,,外面下雨,就去买了同家店的鸭舌帽~~~~
     从万达坐车去青岛啤酒博物馆,里面就是介绍青岛啤酒发展以及现在的辉煌,分AB馆,先去A馆,A馆不看门票,B馆要检票,现场卖60,淘宝价43元。能喝到一杯原浆一杯纯生,,还有一包花生豆,我没喝酒。由于太困就回来休息了。

【Day 11】阴有雨,台东~

同住的两个姑娘双休,简直太幸福。
    前一天说好今天去逛街的。就一直赖床了。中午叫了外卖,麻辣烫还有传说很好吃的驴肉火烧。。不怎么好吃。下午4去了台东那边逛,,晚上回来还叫了外卖烧烤~~~~

【Day 12】晴,八大关,青岛--崂山

早上10点左右出发坐公交车到八大关景点,青岛的公交车都是1元,还是比较便宜的~~~~~八大关是指韶关路、嘉峪关路、函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现已增为十条路,另两条为武胜关路、山海关路)
   可能没来对时间吧,感觉没有网传的美~~大家说秋天落叶缤纷的景很美丽。。

后面又去邮电博物馆买了八大关的明信片,第一次去的时候不知道买哪款,~~~去过之后就会觉得八大关特别亲切,
  毕竟一条街一条街的找了好久,,绕路好久了呢

这是在青旅的台阶上拍的,出于对原图的尊重就不把灭火器给截图掉了~~~~~~

下午2点多回住处收拾下东西,然后就去崂山了。~~~~~住宿是在网上订好的,据说是海景房~~~~~

差不多5点左右到的住处,店家夫妻两人都很好~~~老板还给我说了下明天去崂山景点玩的一个最佳行动路线

这是站在房间门口拍的照片,忽略电线杆,,远处就是海~~对于想看海的人来说,这次出门的住处各种满意

一个人睡大床的感觉真好~~~青旅的房子就和以前的宿舍感觉差不多,,睡大床可以摆去大字形!!!!!
   晚安 ~~~~

【Day 13】晴,崂山景区,太清寺,仰口景区,华严寺

崂山门票127元(含观光车),淘宝买的,
      仰口索道50元,
      太清寺门票27元(不含在崂山门票内的)
      租用导游机器20元
     上山之前买了零食35元,
     晚上住宿68元。

昨天晚上的问了老板玩的行动路线,说是一天的安排最好是先玩太清宫,然后仰口,最后有时间了再去华严寺。算了下时间准备8点前要出门。
    早上7点不到就起来了,收拾下之后就出门了,从住处到景区坐车过去就4个公交站,山里面又不堵车,10分钟左右就到景区才8点,

在售票处坐大巴到景区,就像店老板说的,会先到八水,八水不要下车,,有时间最后再来玩,到太清下车,然后去逛了太清寺

太清寺还是挺好的 ,风景很美,人少,我就喜欢这样的地方,大约逛了2个小时左右,出来了坐大巴去仰口景区,

好看照片太多,就挑了几张放下哈~~~~~

【Day 14】晴,海边,沙子口,青岛--杭州

索菲亚酒店到机场20元,
      各种吃的100元,
      机票275元

早上起来去看日出,就看到朝霞,然后是没人的沙滩,美美的。还碰到一个拍日出的摄影师,没聊天,捡了几只贝壳。然后回家。。睡了会,想去这边菜场买点吃的。。9点出门按着阿姨说的那个,根本就没看到什么菜场。。我到底呆的是什么地方。。然后就回去,收拾东西墨迹下,准备出门,

今晚的飞机。12点半出门,去了沙子口。这个才是真热闹的地方。有种出山的感觉,杏子很便宜,才2元一斤,更便宜的5元4斤。。。樱珠贵的就15一斤。当时在蓬莱是20一斤,大概时间过了就便宜了。买了樱珠和杏带回家,实在太重了,不然可以带更多东西。4点就到机场了,还好机场有Wi-Fi,简直感动,就找电影看了,微博上推荐看了倩女幽魂,张国荣版的。对了,出门这么久,我要感谢我的充电宝。。边看边吃东西,太幸福了,等四五个小时也不觉得久,小伙伴说杭州下雨打雷闪电的,怕飞机飞不了,还好最后就是改了登机口,其他就没变动。
   到杭州机场后,没下雨,就是有雨后的痕迹。

行程结束~~~晚安 ,,,,拖到现在才写完的总结 ~~大家有问题可以问,有些可能我没说到的情况,我知道的会和大家说清楚的,,谢谢啦~~~~欢迎点赞哈,,,写的不容易呢

没人鼓励嘛。。。那就自己给自己点赞

2016-06-19 15:16

引用 我有一个小秘密 的图片:

上次为了照这些路牌,简直是暴走八大关。。。

2016-06-20 14:1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0 16:2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0 16:59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6-20 14:15:05 的回复:

上次为了照这些路牌,简直是暴走八大关。。。

回复墨鱼丸:我也是!!绕了好多路才找全的

2016-06-20 19:22

引用 clbee_w 发表于 2016-06-20 16:25:57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clbee_w:

2016-06-20 19:22

引用 hongfen 发表于 2016-06-20 16:59:35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hongfen:相信我,支付宝是在省时省力的前提下能买到最便宜的机票,可以看近期最低价的

2016-06-20 19:23

2016-06-24 13:47

可以的

2016-06-24 23:4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24 13:47:15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6-27 17:54

引用 傻笑臭包子 发表于 2016-06-24 23:4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