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于私-那年夏天那片海--厦门

2016-06-18 23:05 866/7
  • 出发时间/2015-07-26

缘起

2015年夏天,当时正就职于全球较知名的IT服务公司--埃森哲,在一个日语项目,做一份软件维护的工作。
日本人,不得不说,工作严谨到极致、 变态的程度啊,项目上哪怕是一个小的bug被日本客户发现,都要求项目经理飞日本去,而且要下跪道歉,还会录视频。
当时项目组的同事虽说有做过日语项目的,也扛不住这一份压力,所以纷纷辞职走人,另谋出路。
我呢,在leader的教导下,自然也走上了不归路了。。。
辞职后,不断面试,其实带我的leader已经说好,一块儿去他那边,是家互联网创业公司,去工资翻番,然后那公司在融资,可能会上市,上市之后,技术团队有一份集体的股权可以拿到,于是信了他的邪。。。
在正式入职前,有一个多星期的空闲时光,于是纠结着去哪里耍一把。

为何选择厦门
1.好多朋友去了厦门,去了之后都说是个不错的度假地;
2.自己偶尔也会有那么几点文艺气息;
3.夏天,是去海边的时候了,虽然厦门海边有些污染,但还是去一下吧

费用说明

5天4夜的旅行
1.来回机票:
虽说整个夏季对于厦门都是旺季,但平日里去厦门的机票价格还是挺公道的,选择的都是廉价机票,来回基本1200左右,非常值
不过不得不吐槽,有些航班真坑爹啊,说是东航班机,实际做的确实上航,上航晚点率高,还是小飞机,飞机机舱明显要落后些;
2.住宿:
住宿要好好选择,夏天由于是旺季,请看好了住宿地点哦,像热门的,厦大、曾厝垵周边、甚至市区中山路周边,在夏天的时候涨价很厉害
我当时选择在黄厝住特色民居,黄厝在15年的时候还没有完全开发商业化,所以价格上对比前几处要便宜很多,而且黄厝那边吃饭的点儿也不少,自然价格也要比前几个地方廉价很多。
5天4夜,特色民居,260-270元一天,1300-1400之间
3.交通:
黄厝临近曾厝垵,也很靠近厦大,那么,如果想去曾厝垵、厦大,建议直接在黄厝租辆自行车就好,单车一人每天30元
自行车马力不是很足,在上坡地段相对吃力,不过环海边那些景色,还是踏着自行车看的更全面
4.饮食:
自己在外吃,这个就看个人标准了,比如厦大食堂,简单一点基本人均50可以解决,再如曾厝垵,都是各种小吃,逛下来吃下来,基本也得100多人均吧,推荐在黄厝吃龙虾,很爽。一只龙虾才75,吃完非常饱。
另外一个特色是沙嗲面,也是吃过一份,个人不太习惯那个味道,不过有很喜欢吃的朋友,也是因人而异啦。来一回,品尝一次也是有必要的。
厦门的芒果不错哦,在黄厝,晚上吃了饭转了一圈回来,买个一份,基本上一个冰镇芒果给你切成丁状就是一份,很足,吃的很爽很舒服,一份好像是10元。
5.shopping:
基本就是在鼓浪屿上面了,文艺的小店太多,会忍不住剁手,我就买了个苏小糖的套装,好处在于可以直接邮寄,后来在曾厝垵还买了些芒果直接邮寄。
厦门这边买特产,你不要担心自己没法拿,基本上家家店都可以给你邮寄,你只要把准确的地址、联系方式告诉店家即可。

曾厝垵+黄厝

查了曾厝垵的历史,按当地方言来说,原来这么就是泊船的港口,附近有胡里炮台,也是个海防重地了。
如今,当年的威严炮台早已成为景区,而渔村社区也已经彻底商业化,变成了文艺青年必去的圣地之一,当然更是吃货的美食天堂,等待着吃货来发现别样的小吃。

黄厝民居楼上远眺,黄厝这边也在逐步走向彻底的商业化

民居店家小伙估计是个海贼迷

清晨租了一辆小车,自己踏着踏板慢慢往厦大方向骑行,路过一座荒弃的楼,白天看看还有点意思,傍晚经过一股阴森劲,白天是有小夫妻在这里拍婚纱照的,比较背景还不错。

海边石桥,前方沙滩延伸至碧海蓝天

几根烟?其实是海堤石柱,提醒人们海水很深,切勿靠近

天气真好,蓝天白云,碧海清波

早早的就有渔民开始劳作

小小的歇息一下,看看远处的景色

远方海面,一座远洋货轮试过,呜呜的汽笛声像是在跟沙滩上的游人们问好

滨海路海滨大桥,双子塔,沙滩,海湾,构成一幅别样的景色图

立交之下,偶现涂鸦

傍晚回来经过,就觉得这一刻有如油画

晚上的曾厝垵果然热闹

这是一道名吃,自然我也买了一份,味道不错

这家冰沙是个台湾姑娘开的创业店,姑娘漂亮也实在,还蛮爱聊天的,微笑特别美,可惜没有留张照片做个纪念
他们家店里空调给的很足

夜深,准备取自行车回去,以为“吟游诗人”正哼着他的曲子

黄厝大海虾,这是一般,整只才75,超值的,吃完就饱了

厦大+南普陀

厦大,一幅南国风景图,教学楼运动场,各种南洋风味啊,自然是文艺青年必去的圣地了,对了,旺季进厦大白天的时候限制人群流量的,所以白天想去就早一点,不然得下午17点以后了。
厦大食堂,品样繁多,足够你挑选了,不过价格确实不便宜,可能就是因为对外开放,商业化了,我看学校学生不会去那家食堂用餐。
再说芙蓉隧道,涂鸦壁画非常精致,水平极高呀,完全可以出来做设计了,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这些涂鸦体现了厦大学生对自己母校的一片热爱之心,是那么的深刻,却又是那么的不舍。
厦大紧邻南普陀,另一校门出去便是,个人对于宗教并不感兴趣,本想绕过,没想到一是南普陀出去经院都是免费开放的,这才是佛家应当做的,不像大多数寺庙闭门收费才让你进,于是我怀着一份敬意进去了。没想到曲径通幽,殿堂之后竟是上山路,一路直上,到了高处,遍懒厦大与南普陀的好景色,实在大呼过瘾啊。

盛夏光年,运动场上挥洒汗水

体育馆

创始人--陈嘉庚先生,著名爱国华侨领袖、教育家

窗棂边淡淡的疏影

芙蓉湖,悠闲游着的黑天鹅

普陀,佛家圣地

这叫什么,好多地方都有

普陀后山,看去一片大好景色

厦大的午餐,一份沙嗲面,一份扇贝,一份水果拼盘,吃的很饱

一座很有意思的楼,用小蚁相机拍出了球面

小蚁相机俯瞰。。。

鼓浪屿

来之前,真没知道鼓浪屿的船票需要提前买,好在提前一天知道了这个消息,赶紧在网上订了一张。
运气好,本来要等好久的船票,倒是一个出发的旅行团还有一个位子,我就跟了上去,早早上了岛。
(要来的朋友,提前一周时间在网上就订好票,过来直接可以取票的)
上午10点半登岛,下午17点回来,基本一天时间就耗在鼓浪屿
鼓浪屿呢,大体文艺党们是驾轻就熟了,很多文艺小店,起着别样的店名,当然店里商品好坏,还要自己做判别了,个人推荐几家,潘小莲的榴莲冰激凌味道确实不错,苏小糖家的礼包很给力,张三疯的茶你要排队等到也是不错,赵小姐的茶叶店也还可圈可点。
后悔去的,那就是蜡像馆,超没劲,不如在上海看呢,小太多。
日光岩,推荐还是去一下,因为确实登到顶上,风景是好,虽然人确实很多,但是值得的。

扬帆、起航

听人说,鼓浪屿的隧道,是当年炮打金门的时候,用来储存弹药火器的仓库,现在还能看到一些仓库门,不过已经封起来了,走在里面还有点感觉到那个年代的气息。

这个明显瘦了

普大大可是很壮的

和蔼的邓爷爷

严肃的周总理

莲雾、百花果,莲雾吃着有点醉人的感觉,有一丝酒的刺激,百花果类似锐澳鸡尾酒或某种果汁的味道

鼓浪屿海滩,说实话,真的很脏,旁边还有有条水沟,一直在往海里排放着生活污水,泛着臭味,商业化带来了经济的增长,是不是应该思考一下环境问题啊。

回去喽

旅程结束

厦门之行结束,也是领略了文艺圣地的风采,说实在的,人多了一点,自然的景色少了一点,海滩嘈杂了一点,各种价格自然也是贵了一点。
总体来说,还算满意,想去的几个地方基本都去到了,也是乘着夏天,在海里面走了走,踏了踏浪。
一个很美的海滨城市,在去之前就已经满心期待,自然没有失落而回了,虽有几处由于游玩累了没有去,却不影响整个行程的满足。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0 16:59

2016-06-20 17:2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20 17:25

引用 chrestos 发表于 2016-06-20 17:25:42 的回复:

回复chrestos:有问题就问吧,去过,也可以给朋友提供一些意见

2016-06-20 17:28

引用 norrette 发表于 2016-06-20 16:59:36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norrette: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