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清淳在狮城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4-28

关于行程

【每日行程】
Day1:天津——新加坡,抵达新加坡后入住圣淘沙HardRock酒店,闲逛;
Day2:环球影城,圣淘沙海滩;
Day3:海洋馆,进城入住Marina hotel,鱼尾狮公园,无招牌海鲜;
Day4:新加坡日渐动物园,市区闲逛;
Day5:china town,滨海湾花园,机场;
Day6:新加坡——天津——北京

【机票】
2月份在网上闲逛,忽然发现的一个新加坡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酷航,一查新加坡往返机票,双人往返只有3688元!请注意,双人&往返。于是马上各种约闺蜜排期,最后一拍即合,定了51的假期出游。

关于酷航:
基础票价中不包含行李费用、餐饮、座位选择费用,这些需要另加钱。我只有餐饮没有买,因为一直不喜欢飞机餐,其他都选了;
飞机硬件环境不错,比想象中的廉价航空要好得多。飞机上很多一家三口的家庭,孩子多,所以环境略吵;
起飞和落地非常准时,本来天津机场就没几架飞机;

关于费用

以下为我可以回忆出来的相关费用:(均为双人)
机票:3700;
酒店:8000;
门票+电话卡:1200;
吃饭+打车:5000;
购物:人均3000

如果不算最后购物的话,两个人消费18000,人均9000。

新加坡属于高消费国家,几乎一瓶矿泉水也在人民币7-8元,大排档吃个饭20新币。在新加坡吃的最好的一顿是无招牌海鲜的螃蟹,一顿下来230新币,合人民币1000多。酒店最便宜的也要600-700人民币一晚,打车平均在13新币左右。在新加坡所有消费都要附加17%消费税。

关于酒店

因为考虑51假期环球影城人会很多,所以我们选择下飞机后先住圣淘沙岛上,玩两天后再去新加坡市中心。

新加坡的高级酒店非常多,对于我这种在外面住必须五星酒店的人来说是个福音。其实新加坡很小很小,所以方位上不用太介意,主要看酒店品牌、口碑、服务。

圣淘沙:Hard Rock硬石酒店(入住日期4.28-4.30),具有浓浓的非常摇滚风。在圣淘沙名胜世界里一共有三家酒店,几乎是挨着:迈克尔,节庆和硬石,价格相差不大,都属于五星级酒店。硬石是离环球影城最近的酒店,房间较大,软硬件都不错。从酒店的泳池穿过去就是环球影城和海洋馆,走路5分钟到达。选择硬石是因为看过一个攻略,说硬石是这三家酒店里唯一有人造沙滩泳池的酒店。4-5月价格在1400元一晚,目前价格在1800左右。(不含17%税);

市中心:Marina By Sands滨海金沙酒店(入住日期4.30-5.2)。新加坡唯一七星级酒店,也属于新加坡的地标建筑:从远处看像一艘船一样架在三栋摩天大楼上。57层楼顶有无边泳池,可以俯瞰新加坡。我就是冲着这个无边泳池定的金沙,事实上确实值得一住。酒店从服务到房间设备都体现了一流酒店的水准,就是自助早餐人太多,等待时间有点长。4-5月价格在2500元一晚,目前价格在3000-4000一晚。(不含17%税)

关于签证

新加坡为电子签证。签证有效期从30天到5年不等。签证费用在200元左右。最好选择新加坡大使馆直接授权的几家旅行社,这样出签几率大,出签速度快。签证有效期到底批多少时间,我觉得可能大概一定是看签证官心情(冷漠脸)。新加坡签证按照在职、退休、自由职业、学生/儿童四种身份出具不同的材料进行办理,一般一周出签,速度很快。

【注意】因为办理新加坡签证需要提供往返机票确认单以及酒店预订单,且签证有效期非常有可能只有一个月,所以只能出行前一个月提签,提供材料的时候尽量保证准确和齐全,以免影响行程。

我们在马蜂窝买的签证,所需材料如下:
1) 申请表:个人信息表(按照商家的模板填写就可以)
2) 身份证明: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正面,反面)、2.因私护照(复印件)、3.照片(2张2寸近期白底彩色实体照片,1张电子版2寸白底照片,可以和实体照片不同版本)4,户口本全家复印件(一定要注意,更改页也要复印)
3) 生活证明:婚姻证明,如已婚,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如未婚不需要)
4) 工作证明:中文在职证明(原件!原件!原件!)
5)行程证明:1.全程交通预订单、2.全程酒店预订单(最好提供,这样可以增加出签几率)
6)大国签证:英美澳非法意德俄欧洲申根,日韩等签证复印件(可以不提供,我闺蜜提供了还是出的30天的签证。我觉得麻烦没有提供签了一年的。)

出行前准备

1、雨具:新加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几乎每天都有雨;
2、换洗衣物:空气湿度大,每天身上都是粘糊糊的,所以一定要带足换洗衣物;
3、防晒霜:不下雨的时候超级晒,不想晒伤还是要涂防晒;
4、现金&信用卡:几乎大多商户不支持银联卡。所以最好准备一张visa或者master卡。我们一共四晚6天的行程,兑换了5000人民币的坡币现金。因为门票、电话卡等已经提前买好,所以现金仅用于:吃饭、打车、买零食饮料。最后到机场大吃一顿都没花完;
5、电源转换插头:五星级酒店一般都提供两种插头,可以不带转换插头;
6、旅行箱:不用带大的箱子,够装自己的欢喜衣物就可以。我去新加坡除了在机场买了点化妆品几乎什么都没买,因为新加坡什么都很贵。
7、其他:移动电源、墨镜、自拍杆之类的看心情带咯~

Day1:初到新加坡

早上9:20的飞机,5小时飞行时间,下午15:30准时到达新加坡樟仪机场。
入境时人很多,排队时间要在40分钟左右。没有问任何问题,直接盖章走人。
打车直接到圣淘沙岛上,入住Hard Rock酒店,出来到圣淘沙名胜世界瞎逛,第一顿在名胜世界饭吃的鼎泰丰,包子和馄饨。晚上吃完饭在环球影城附近瞎逛,踩踩点,吹着海风在外面坐了坐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2:环球影城&圣淘沙海滩

【环球影城】新加坡必去景点之一。类似于迪士尼的主题乐园,一共有7大主题区,每个主题区的项目都跟电影相关。攻略上说进园后要逆时针玩,但是我们两个水瓶座一般不按套路出牌,所以选择顺时针玩下来。果然,错峰出行人很少很少。除了变形金刚,所有的项目都没有排队。

开园时间:9:30,禁止入园时间:18:30。全程玩下来,如果人少的话也要4-5个小时,人多的时候加上排队,基本需要满满一天时间。

门票在淘宝上买的,成人票265元。商家会给你一个电子门票,打印出来或者保存在手机里,进园扫二维码即可,非常方便。

好莱坞大道:餐厅+商店。一进门直接传过去直奔主题乐园区,等全部都逛完再回来买买买。
马达加斯加:超级可爱的主题,具体玩了什么我真的忘了,我只记得我跟斑马撞衫了,撞衫了。。。
遥远的王国:貌似看了一个4Dshow,以及坐了一个超弱的过山车。坐车的时候,还被身后的一个“自称是一个人来新加坡旅行的”台湾大叔搭讪并邀请一起玩,被我无情的拒绝了。Excuse me?我也是老司机好吗?这种套路真是弱爆了。
失落的世界:没有玩!当天设备在检修,错过了据说最好玩的一个项目,哭死。不过跟一只剑龙baby合影了,超可爱。
埃及:有室内过山车,需要存包。我们都进去了,最后听到大家的尖叫声又原路返回。玩了一个坐车考古的项目,就那样吧。瞎玩。
科幻城市:好玩好玩好玩!最热的一个项目,变形金刚排队1个小时,但是真的值得玩,玩3遍都不过瘾!最后游戏结束的时候同车的小伙伴们一直在鼓掌~
纽约:忘了是啥了,貌似看了一个歌舞剧以及一个电影特效live。

【闲逛圣淘沙】从环球影城出来,刚刚4点左右。在名胜世界吃了一顿日料,回酒店拿泳衣直奔圣淘沙Palawan Beach。因为攻略上说从巴拉湾沙滩上一个索桥可以抵达亚洲最南端(实际上并不是),反正还有时间我们就去逛逛。

从环球影城坐岛上免费的小火车可以直达Beach站。下车后沿着风景极好极好的海边小路一直逛就到Palawan Beach。沙滩人少,但是海水并不干净,所以在附近逛了逛,穿着泳衣拍了拍照片就回去了。

主要看风景,风景,没有比基尼照片。

Day3:海洋馆&鱼尾狮公园&无招牌海鲜&无边泳池

【SEA海洋馆】圣淘沙岛另外一个值得一去的景点,亚洲最大的海洋馆。在淘宝上买的电子门票,80一张,进门刷二维码。各种鱼、水母、以及海洋动物。

海洋馆逛了一上午,出来之后11点多了,回酒店退房进城。

入住金沙酒店,稍作休息。下楼吃饭+逛街。酒店和金沙mall连着,金沙mall类似于澳门威尼斯人商场,商场B1有一条河,游客可以免费坐船逛一圈。商城一共4层,店铺超级多,奢侈品都在1层和B1,楼层越往上越便宜。

晚上去吃人人都会推荐的新加坡特产:螃蟹。听了出租车师傅的建议,去稍便宜的“no sighboard  seafood”。离酒店很近,就在滨海湾广场旁边,吃完饭偶遇了新加坡政府举办的公益演唱会。因为到得早,我们提前预定了桌位,沿着滨海湾一直走到金沙酒店对面就是鱼尾狮公园。恩,超级小,就是一个雕像。全是人。照了几张照片就回去吃饭了。

不得不说,滨海湾周边处处都是景色,如果有精力的话可以绕着滨海湾走一圈,吹吹海风,很惬意。晚上吃完饭溜达着回酒店,路上全是情侣在亲亲,略尴尬。

晚上回到酒店,你以为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吗?当然没有!最重要的无边泳池项目还没有开始,说好的夜生活呢?

两人换上泳衣穿着浴袍直奔57层,晚上人多,泳池里全是人。虽然一天下来非常非常累了,但依旧玩了1个小时才回去……

Day4:新加坡日间动物园

属于新加坡非常非常郊区的一个景点了,距离市区20km,打车要22新币,冷漠脸。

门票提前在淘宝买的电子门票,110元一张。入园扫二维码。

公园很大,可以选择步行或者坐线路车游览。因为我们不想走马观花,所以选择步行。缺点就是很热,差点中暑。进公园先拿一张地图,上面会有动物表演时间以及投喂时间,想要看表演最好提前1个小时入场,否则只能站在太阳底下看了。可能是因为天气太闷热了,所有的动物都呆呆,的,蔫蔫的,印象中只有一头猎豹在走来走去非常热情。。。其他动物都趴在那里,一副“老子快热死了怎么还不开空调”的表情。

新加坡动物园里的动物都不是关在场馆里,属于半开放的状态。游客与动物只隔着10米左右的距离,所以可以近距离与动物们接触。在猿猴区,猿猴们就在旁边的大树上跳来跳去,随时可以跳下来调戏游客。可他们偏不,只待在树上玩,本人表示很失望。

TIPs:
1、动物园里植物和水非常多,提前准备好防蚊贴或者驱蚊手环;
2、提前涂防晒,基本上要一天时间才能逛完,人很多很多;
3、园中餐厅不多,所以可以现在门口的KFC吃饱再进去,中途饿了买点小吃就行了;
4、出园打车的时候人会很多,工作人员会引导没有带小孩和老人的年轻人去做公园免费大巴。大巴会把游客送到离公园最近的地铁站附近,可以选择在哪里打车或者坐地铁。我俩觉得精力还ok,一路地铁回酒店。

回到酒店很晚了,稍微休息了一会儿打车去吃肉骨茶。最后司机走错路了,但是给我带到了另外一个美食一条街。whatever,出来就是要开心,反正我们什么都没吃过吃啥都行,于是在美食一条街的一个不知名的大排档吃了很多广东菜。。。我不管,只要开心就好。吃完饭打车回酒店,虽然很累了,但依旧换了泳衣去顶层游泳。像我们这种意志力极强的女生,遇到要珍惜。

Day5:China town&滨海湾花园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上午去所有游记里都会提到的牛车水(就是china town)闲逛,下午去滨海湾花园赏花。
关于牛车水,怎么说呢,不值得去。卖的那些纪念品质量不及我义乌万分之一,而且贵。逛了逛牛车水的商场,吃吃买买也没什么意思。
中午照着攻略去找一家海南鸡饭,结果走了很多冤枉路到了才发现人家没开门。当时本小主已经热的中暑了,于是又随便在其他店铺买了份海南鸡饭随便吃吃,也还不错啊!同桌的两个日本小哥很帅,我和闺蜜被搭讪了,可惜他们英语不好,我们也不会日语,以及当时还不太了解有道翻译官这个nbAPP,否则……(省略十万字)
午饭后从美食街出来偶遇一处红房子,非常漂亮。里面还有一个邮局博物馆,但是并没有开门。随便逛了逛,打车去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一定要去感受一下自然魅力的诱惑。
滨海湾花园分为三大部分:
户外花园:无需门票
cloud forest和flower dome:需要门票进去,在淘宝上买的门票83元包含两个场馆。
擎天大树:晚上有灯光秀,一定要等到8点的灯光秀,特别梦幻阿凡达!(每晚7 点45 分和8 点45 分)

我们主要逛了两个植物馆:cloud forest&flower dome,基本每个馆全部逛下来要两个小时。很多没见过或者见过叫不出大名的植物。馆里特别特别冷,但是奇怪的是场馆内都是热带植物,非常纳闷它们是如何顽强的活下来的。

引用 郭清淳 的文字:

get到啦~~~

2016-06-20 14:1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20 14:5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20 16:25

引用 carol 发表于 2016-06-20 16:25:58 的回复:

回复carol:哈哈哈谢谢您的信任

2016-06-20 16:26

引用 幸运彩虹的梦 发表于 2016-06-20 14:56:4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幸运彩虹的梦:哈哈哈特别充实的几天,注意防晒

2016-06-20 16:26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6-20 14:16:41 的回复:

get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