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错过的风景--丽江游记

LemonHong (上海) LV.4
2016-06-18 23:08 1648/10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言

2016年是不太平的一年。
2015年最后一天,我在清迈放了一盏天灯,期望新的一年可以心想事成。不过新的一年并不像想象中那么顺利。
突然失约的新工作的大狗血转折,工作上的变动,都让我处于一种应接不暇的状态中。
觉得这一年过去的一半里面,自己一直处于一种漂流的状态,没有始,没有终,也没有停留。在忙碌混沌的生活中兜兜转转。
这次云南的行程,是因为得知好友的端午泸沽湖计划,在端午1个月前临时决定加入的。
虽然端午的假期,只要请假3天,就能有8天假。但是因为换了工作后,我的假期就从20天硬生生减少到了5天。而且按照我的入职时间算,我到端午也只能享受一天带薪年假,另外2天需要请事假。不过这些也都不在乎了。能出去好好放松一下,才是最重要的。

以前总觉得人生好像需要按照一定的轨迹进行,才是正常合理的。脱轨了就会很慌,觉得需要赶紧回到轨道上去。不过现在越来越觉得其实生活本来也没什么既定的轨道可言,往哪里走,走着走着那也就变成你的路了。

不幸的是,原本预计最少可和好友在泸沽湖相聚3天,但是偏偏她在出行前也是工作特别繁忙,行程全权由lg处理。于是我们的行程也就2天的重合,最后又因为一些原因,最终只在一起了一天。哈哈,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Instagram:lemon.hong

新浪微博:柠檬ooo

旅游博客:http://blog.sina.com.cn/lovelemonhong

行程和费用

6月11号,丽江上海

住宿:
丽江:阳光花舍客栈,文林巷56号,三星,不推荐
泸沽湖:真美里格客栈,四星
香格里拉:雪域云轩竞品客栈,四星

丽江旅游tips

丽江六月是雨季,带好雨具。
丽江古城都是高低不平的石子路,高跟鞋走路非常累,最好带一双好走的鞋子,拍照的时候才穿美美哒高跟鞋。
丽江的太阳很猛,一定要防晒。
香格里拉空气无比干燥,一定要带足保湿护肤品。
丽江旅游容易被坑,提前做好攻略

美照

这次去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三个地方。
三个地方各有特色,丽江是古城风情,酒吧天地。泸沽湖是湖光山色,美不胜收。香格里拉草原风景,策马驰骋。
先放一些美照过过瘾哈。

Day1

飞机是中午从虹桥机场起飞的。
到了虹桥,老公就说饿死了,一定要吃肯德基,还非要是全家桶。婚后的肉就是这么长起来的。

飞机上时间挺久的,因为在武汉停留,搞得飞机和公交车似得。非常后悔没有带个pad在身上,因为还有好多美剧没看。
所以在飞机上就是玩自拍了。

吉祥航空的飞机餐真的是无比难吃。我大概就吃了2口,剩下的就被老公全吃光了。
到了丽江,发现外面阳光明媚,天气晴蓝,风和日丽,心情一下子就变好了,从工作中恢复过来。
机场等行李

订好的师傅把我们接到了客栈。
客栈真的不好,房间很昏暗,因为里面的窗户都不对着外面,对着走廊什么的。而且卫生间地漏设计不合理,水都积在了地面。而且第一天还没有热水。而且距离丽江古城还很远。非常不推荐。我们因为懒,订的旅行社的套餐,帮我们订的,自己肯定不会定在这里。
不过客栈的院子装修的还是挺不错的。
在客栈稍作休息后,就出去瞎晃悠了。

第一顿吃的就是一家很有名的腊排骨店。还真的挺便宜,53元腊排骨火锅套餐。味道还不错。
生意很好,在等的时候编了两条小辫子,嘿嘿。

吃完之后就逛到了四方街。见识了丽江的酒吧和夜生活。真的是名不虚传。
尤其是酒吧的乐队,唱的真好,好过很多地方的酒吧乐队。
所以就忍不住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小喝一杯,坐在河边,吹吹温暖凉爽的晚风,听听歌。真的很享受。

古城里闲逛,人并不是非常多

Day2

我一直都喜欢吃米线,到了云南免不了想尝尝当地的米线。
早饭就在客栈附近叫了一碗土鸡米线。
味道一般。
这里的鸡都是这样黑黑的皮。
不过我是非常喜欢喝汤的,就算是没什么味道的米线汤,也是觉得很好喝。

今天是在阿里旅游上订的拉市海一日游。
网上的价格从几十到两三百都有,我们就订的最便宜的一种,78元一个人。但是该有的也都有了。
行程包括骑马走茶马古道,大约2小时,然后吃饭,再去拉市海划船,大约1个小时的样子。最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束河古镇。

这张照片是在去骑马的路上,车上拍的。

骑马之前,还为了应景,买了一顶牛仔帽。
骑马的途中是不允许拍照的。因为骑马走的是山路,上上下下很崎岖。拍照比较危险。
于是只能在中途休息的时候,让老公赶紧给我拍几张。

骑马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趣。走着山路,其实也是挺累的,两个小时下来,屁股都疼了。

中午吃的是土鸡煲。鸡汤很赞很赞,我喝了很多。

吃完中饭,就载我们去了拉市海。划船。
拉市海景色真的很美,超级爱。拍了很多照片。

划船还是挺有意思的。不过我大部分时间只顾着拍照了。苦力活让老公干。
那天运气挺好的,丽江的天气很不错,但是太阳却不是很毒辣。堪称完美。

划船结束了。才下午1点,司机把我们一车人都送到了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的感觉和丽江其实挺像的。
这里感受到了什么是慢节奏的生活。在一家咖啡店的室外,看到一对小情侣坐在椅子上,嗑着瓜子,用pad看tvb的电视剧。
于是我们也决定坐下来消磨消磨时间。
选了一个下午茶的店,店里有唱歌非常棒的mm在现场演唱,还有超级无比好喝的奶茶。
真的太棒了。

基本上就是这样消磨掉了大半个下午。惬意到不行。
这样的生活真的太赞了。如果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束河古镇的景色也是不错,古城风情。

回去之后,想吃那边的特色烤鱼,于是在离客栈很近的一家饭店里头,团购了一个套餐,有纳西烤鱼,汽锅鸡,茉莉炒蛋,还有梅子酒,以及当地非常有名的水性杨花。
味道非常赞,尤其是烤鱼,到现在都回味。

这家饭店的装修也是很有客栈的特色。

Day3

起了个大早赶去泸沽湖
从早上6点半出发,到中午1-2点才能到。
不过据说新路马上修好,下个月就开始通车了。到时候去泸沽湖也就方便了。到时候估计泸沽湖也会很快被过度开发了。真是可惜了。
我们这次泸沽湖之行,运气真的还挺好,。因为修路,很多司机都建议旅客别去了,所以人很少,而且不下雨,天气非常好。

今天和daxian同学见面啦。觉得好久不见格外亲切的。

在快到泸沽湖的地方,有个可以远眺的观景台。对于湖光山色完全没有抵抗力。

到了就和司机定了晚上在摩梭族的参观和篝火晚会。
我们住在里格。到了客栈累得不行,赶紧睡了一觉。
睡好醒来,发现距离出发还有点时间,而且天气不错,赶紧在湖边拍点照片。
这一组照片大爱。

然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摩梭族的部落,先是下午茶,说是非常香的土鸡,结果其实就是炸鸡。而且鸡肉还很老。不太那么好吃。不过肚子饿了,也不怎么挑了,吃了挺多的。

然后就有个摩梭族的阿妹,带我们去了她家,参观了她家的祖母房。在祖母房内,给我们讲述了他们摩梭族走婚的来龙去脉。
祖母房不能拍照,下面的是阿妹的花房。
传说中走婚的时候,阿哥就要带着三件东西,一个是猪膘肉用来喂狗,然后爬上去阿妹的二楼房间,把带来的第二个东西,帽子,挂在阿妹门口,表示这个阿妹今天晚上已经有阿哥在房内了,然后用第三个物品,小刀,撬开阿妹的房门,然后进去。

摩梭族的传统还是挺有意思的,听得津津有味。
听完后,就给我们推销他们自制的银饰了,没有买。
买完银饰之后,就是晚饭时间,晚饭真的很简陋,虽然菜色很多,但是都不好吃。最好吃的居然是清炒土豆丝,被一抢而空了。
下图是摩梭族特制的猪膘肉。其实就是森森的肥肉啊。味道也一般。囧。

吃完饭,就是篝火晚会了。
篝火晚饭的节目有够水。不过最后的环节,让观众上来唱歌,到是high了。还有男的上台,和他在丽江偶遇的女孩子表白。
天,真是是艳遇之都啊。

和一个摩梭族阿妹的合影,像素太渣,凑活看看吧

篝火晚会结束了,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酒店。不过我们还意犹未尽。想找个酒吧做做。
泸沽湖那边酒吧不像丽江那么多,我们找到了一家叫做他留人家的酒吧
里面还挺热闹。
还有个有意思的故事。

酒吧老板唱歌唱得不错。点歌是免费的。酒也比丽江便宜了很多。
daxian想听许巍的歌,daxian的老公上台唱了一首,真是勇气可嘉!
后来大家又都high了。好多人上去唱歌。
然后又有人表白了,而且还被拒了。哈哈哈
这个地方是表白圣地吗。好多人表白。

Day4

这一条是重头戏。
天气好,风景好,快门按得手指头都快抽筋。

下面几张是在里格的观景台上拍的,里格的景色。

这个是我们租的电瓶车。

是不是很帅气?
哈哈,其实我只是摆拍的。

卖萌一个

忧郁图两张

泸沽湖一圈景点很多,照片也拍了很多。不一一介绍了,看图就好了。

图发到这里已经乱了。
后面都不知道是不是发的和前面已经重复了。

一大堆风景照。午饭是在女神湾吃的。
性价比非常高。
每个人30元的自助餐,除了鱼都可以加菜,迟到饱为止。而我真的吃到饱了。

Day5

一天就在赶路。先从泸沽湖赶到丽江,再从丽江赶到了香格里拉
之前被师傅告知这样赶是来不及的。但其实来得及。非常来得及。早知道就泸沽湖多呆一天了。
可以和daxian多呆一天。

到了香格里拉后,真得就冷了,然后干了。
拿过来的薄羽绒用得着了。
面膜怎么用都不够了。
西藏那个时候有的一拼。

Day6

早上去了普达措森林公园。
这个公园景色还是不错的。

非常原生态,路上到处可见松鼠。路边有牦牛马在吃草,连停车场都有一只野猪在晃悠。

普达措结束之后,我们原本打算去看端午节的赛马活动的。
但是得知赛马节那边严重堵车。很多当地人都不去了。
于是也就放弃了。

回去的路上,有个在香格里拉开客栈的上海老板娘建议我们去伊拉草原骑马。于是我们就去了。
路上和老板娘聊天,得知她是过来旅游,觉得很喜欢,就开了客栈。
这个故事和我们住的客栈的老板是一模一样的。
看来真的很多大城市的白领,来这里开客栈的。
香格里拉住的大多数豪放的藏族人民。大草原的风情,对城市里的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而我对这个地方感觉一般,我始终觉得太冷,紫外线太厉害,还有空气太干燥。不适合我。哈哈。

去了伊拉草原,发现那个真的是个坑爹的地方。290一个人的B线。其实真正骑在马上的,也就20分钟吧。把你拉到一个湿地,下马拍照,然后就回来了。
其实去那里,徒步就行了。或者租个自行车晃一圈,就蛮好的。

香格里拉这个地方,到处都是牦牛火锅。
吃了2次。
觉得吃火锅快吃腻了。丽江也到处都是火锅。

不过图2的青稞饼,真美味。又香又软。好吃极了。

Day7

今天的行程本来是去号称小布达拉宫的松赞林寺。
不过早上起来就吵架了。结果我就赌气没去。
在客栈补觉了。
出来这几天,就没睡过一个饱觉。简直比上班的时候还缺乏睡眠。
去过布达拉宫了,倒也不觉得可惜。
对于寺庙。兴趣一般般。,

很大的一个转经筒

下半天在市区瞎晃悠。

特地去吃了一个过桥米线。但是发现还没有老北桥过桥米线好吃。
搞得都都特别想回上海吃老北桥了。
我是老北桥粉丝。

下午回丽江
丽江吃了干锅黑山羊。
很贵,但是里面没有几块黑山羊。还点了回锅肉饵块。饵块吃起来有点像一种菌类。

丽江后,就开始下雨了。不过还是冒雨去了标志建筑物,大水车。

到此一游照。因为脸太黑,P亮后,像素也是很渣很渣。

Day8

最后一天上午在丽江继续瞎晃悠,随便拍了一些照片

结尾

一个假期,转眼就过去了。
旅行的时候,再怎么进入玩的状态,回来还是要收心回到正常的生活中来。
其实倒并不期待天天可以这样玩的日子。
只有平时没有太多的机会,放松的时候才会觉得特别珍惜。

真的好喜欢泸沽湖!

2016-06-19 20:36

引用 抹茶多洋气 发表于 2016-06-19 20:36:28 的回复:

回复抹茶多洋气:我也是。特别是天气好的时候,水天一色。

2016-06-19 21:07

引用 LemonHong 的图片:

好看~

2016-06-20 16:2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0 16:25

引用 jcjtrade 发表于 2016-06-20 16:25:58 的回复:

回复jcjtrade:也去玩呗

2016-06-20 20:0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0 16:23:26 的回复:

好看~

回复鹿妹儿:谢谢,这张我也很爱

2016-06-20 20:09

不错

2016-06-20 20: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0 20:23:41 的回复:

不错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6-20 22:0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22:11

引用 glifei 发表于 2016-06-20 22:11:00 的回复:

回复glifei:嗯嗯,是要写下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