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一游之-曼谷吴哥的失落世界

jenger (北京) LV.12
2016-06-18 23:10 286/3

这次的行程主要是柬埔寨吴哥窟,因为在曼谷转机,所以顺便在曼谷也逛了逛。这两个地方的路线和注意事项等等网上都比较全面了,就不多说了,本贴主要是上图:)老公在后面欢呼雀跃,图片都是他的功劳:)

唯一想要再多提醒大家的有两点:第一,尽量在网上办理好电子签证(很容易,签证费35美刀外加5美刀手续费),出行的时候打印3张随身携带。有了电子签,海关基本不怎么敢要小费,不过入关的时候会收掉签证打印页,所以多打几张,出境还会需要。第二,尽量在国内换好美金的零钱,1美金的零钞最佳,买个东西什么的非常方便,当地货币基本在景区用不上。中国银行可以预约,讲清楚要零钞,虽然不一定能完全满足,但基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第一天 曼谷大皇宫 (游览时间2-3个小时,机场到大皇宫基本1-2个小时,返回时间差不多,但要看路况,且司机基本不打表,700泰铢,被气到了)

人头攒动的大皇宫,N多中国团。。。。。。

阴天,更衬托金碧辉煌和气势

很喜欢这个蓝白色配色,简单朴实

长廊上的壁画,可惜不是很懂泰国的历史和宗教传说,只能看个热闹了。

认真虔诚的匠人,大皇宫的一砖一瓦都是在他们的辛勤呵护下才得以保存。

当晚转机抵达吴哥窟,我们提前预订的Nita By Vo酒店,很小,但精致,且服务很到位,非常喜欢。预定了机场的寄送服务,省去了很多麻烦。酒店大堂的荷花水盆,很漂亮。
办理入住的时候,还有热情的服务员端来两杯冰饮,缓解一下旅途的劳累,很贴心。

第二天 小吴哥(小圈)

早上在酒店吃好早餐,预定好的司机大哥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我们预约的3天用车,第一天Tuktuk,后两天都是轿车,好像是700人民币。因为出行时间比较紧迫,预定的只有英文司机了。但司机大哥会讲一点中文,而且人很好,服务也很到位。还会尽量给我们讲一点景点的介绍什么的。

原谅我记性太差,已经记不得景点的具体名称了,但当时的感觉还是很震撼的,另外就是,热!非常热!一定要做好防晒,帽子和墨镜必备,要多喝水!

这里有一个悲伤的故事,据说曾经这里的楼梯护栏非常简陋,有一位法国人的妻子在攀登楼梯的时候失足跌落,最终永远离开了他。他为了纪念亡妻,也为了阻止类似的时间再发生,便倾囊捐助了护栏。即使如此,陡峭的楼梯还是看起来很危险,大家到这里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第三天 大吴哥(大圈)

第四天 崩密列,女王宫
在崩密列,遇到一个柬埔寨小男孩,很热情地告诉我们要怎么走怎么走。老公觉得他很好,主动给了他几个糖果,可是没想到后面他一直跟着我们,要水和可乐,这到也可以接受,但是后来更是用熟练的中文明目张胆的要钱,虽然不多,不过还是觉得不应该灌输他们这样的思想,所以坚决没有给他。可能是我的坚决上他觉得受到了委屈,最后他用特别怨恨的眼神和语气说了几句话,我听不懂是什么意思,但心里真的很难受。希望小小的他能够慢慢的明白,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而不是不劳而获的去乞讨。

第五天 郑王庙,卧佛寺

第六天 凌晨航班,回家:)

引用 jenger 的图片:

都是贴金吗

2016-06-20 10:4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20 11: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