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 澳洲俩人游(悉尼+黄金海岸)

kapo (上海) LV.14
2016-06-18 23:21 2143/8
  • 出发时间/2016-06-03

关于行程

-时间:2016.6.3-2016.6.10
-地点:澳洲(悉尼+黄金海岸
-前期工作预定机票:选的是澳航,2人往返才9500,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澳洲那边是冬季的关系预定酒店:agoda预定的(定的是可以延迟付款的,  延后到出行前一周才付的钱)
-办理签证:通过携程办得,感觉这个选的贵了
-预定当地旅游项目:通过任游网预定的,感觉价格和服务都蛮好哒(定了5个项目)
-预定当地的国内航班:也是机缘巧合,因为我app在付款时一直说我信用卡信息不对,情急之下,我便打电话给 捷星航空 ,才知道有优惠政策(在同样时间区域内,如其他航空公司给出的票价低于,捷星航空,即可享受以其他航空公司9折价格预定),购买了往返1位20kg的行李。但是给我的行程单是到T3机场,但其实应该是到T2机场,还好2个机场离得近,没造成什么影响,也就算了。

--------------------------------------------DAY 1----------------------------------------------------
DAY 1 上海粗发
请了半天假,回家拿行李箱,同易道预定了专车送往机场,正好有充100送100或,算下来比出租划算好多呐,哈哈。逛了逛免税店,因为知道飞机上会安排晚餐,所以我们就在全家买了2个饭团先垫垫饥,然后登机》睡觉》看片》吃饭》看片》睡觉》吃饭......其实因为要座10个多小时飞机,来往2天就这么在天空中度过了。

--------------------------------------------DAY 2---------------------------------------------------
DAY 2 到达悉尼(海洋馆+赌场+达令港
放下灰机,迎接我们的是哗哗哗的大雨,然后是女友的弟弟来机场接我们。其实可以做机场线去酒店,不过考虑到费用差的不多(按照我们住的酒店地址,每人机场线是17.2澳元)所以我们3个人我们就打出租去酒店了,花了60澳。
因为到的太早,离chick in时间尚远,所以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后,便出门去觅食了。打着伞一路步行到(东海酒家),其实我想说我要吃牛排,但是她弟弟很热情的推荐我们去这家吃,所以也就顺着大家吃个下午茶啦,不过味道真的蛮赞的。

吃饱喝足后一路再晃晃悠悠回到酒店chick in,放下箱子换了身衣服又再次粗发... 海洋馆(因为提前预定支付了门票,所以当天不能更改了),虽然没有我预想中的大,不过看看海底生物还是蛮有趣的达。贴心的弟弟没有和我们一起去看(大概生活在那8年多了,对景点没啥兴趣吧),在外面找了个咖啡馆等我们。

看完海洋馆后,弟弟问我们护照带没带神圣,带的话提议我们可以去赌场玩玩,虽然我们不爱赌钱,但还是抱着一丝侥幸去玩玩看(赌注10元封顶,哈哈)。故事来了,小暖和她弟弟在前给工作人员看了眼证件就OK了,然后工作人员看了我的证件,又看我,又看证件,说了几句我只听懂一半的话,然后我只能用蹩脚的英文说"it's me", 让我脱下帽子,总算是让我进场了。走在前边的2位乐呵呵的在楼上看我半天。看到走上楼的扶手旁有很多应当仍在斜坡上,听弟弟说仍的好会带来好运,所以我们也有的没得把身上最小的面值的硬币扔了两三个,哈哈,不晓得是不是真的啦么灵验,我们玩的老虎机,在输了只剩最后一回合时还真的是赢了100澳,(哈哈,见好就收的我们)兑换了钱,准备吃晚餐去。

在弟弟的带路下,我们坐了他所谓的“叮叮车”,乘了5站左右吧,居然一直没有看到找到售票员,我们被动的逃了次票。下车后就是中国城,其实中午吃的就是港式的,所以晚上我们想换换口味,便穿过中国城,去试试了泰国菜。悉尼的量都蛮大的,我们3个人吃撑了,也没花完100澳,吃饱喝足我们就往Darling Harbour走(就在酒店附近),

到那边时,我们拍了拍夜景,晚上在灯光的照耀下,Darling Harbour更有另一番风味,由于时间还早(离放烟花时间),所以我们就在周边逛了一圈,故事又来了,我们走到一个游艺机+酒吧的地,小暖和她弟走前,我紧随其后,然后又是被拦下,还要看我护照,又看好几回,我又急忙说it's me, 然后老外乐了,说“XXX....why are you so young”,后来听她弟弟说 老外以为我未成年,真的是醉了一地啊。
逛了一圈出来后被告知由于天气原因,烟火表演取消了,我们也就乖乖走回酒店碎觉了。
--------------------------------------------DAY 3----------------------------------------------------
DAY 3(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商场)
前一晚在超市买了面包和牛奶作为早餐,睡到自然醒,已经是中午11点多了,吃好早餐就出门前往悉尼歌剧院了。出了门看到下雨,我们要没想太多,想着就边逛边走去歌剧院吧,谁知道走着走着雨越来越大,风越来越狂,更何况歌剧院就在海边。正在我们讨论是放弃歌剧院去商场逛避雨呢,还是打车去歌剧院呢,一股狂风把我帽子吹飞了,我正看着帽子飞哪去了,只听旁边一声:人吹走了人吹走了。猛然回头一看,我去,小暖撑着伞被风一路刮着往一边飞。我只能先捡人再捡帽子,然后找一个避风口缓缓,还好我们眼小聚光,看到一辆停路边的出租车刚下了人,立马叫停坐上车,算是“安全了”,其实大概开车就5分钟,司机贴心的送我们到了歌剧院门口(之后才知道原来这是悉尼30年一遇的大风大雨啊)。
换了票,由于时间尚早,我们又开始在周边拍拍拍...。之后按照指定的地点等待解说员,进入参观听讲。
出了歌剧院雨变小很多,我们在歌剧院外拍了几张留念,便离开去找地吃午餐,本来想去蚂蜂窝上推荐的一家cafe sydney(西餐)到了才知道人家过了午饭时间结束营业了,我们只能改成隔壁麦当劳随便次次。算了垫了垫饥后往酒店方向走,途径多个商场逛逛(马丁广场,Westfield Sydney,QVB......),
晚上在我的坚持下,去吃了macchiato restaurant,本来想看图点餐,谁知道菜单上居然莫有一张图片,明明英文不好的我们还放起了披萨和意大利面这种看得懂,点了一个自己都不知道是啥的菜,还好上来后是一份烤羊腿,味道棒棒哒,两人吃量也够多。吃饱喝足我们就冒着回酒店了,途中买了几篇面膜准备回去敷一敷,本来以为澳大利亚靠海会很水润,后来才体验到干是干的来。

--------------------------------------------DAY 4----------------------------------------------------
DAY 4(悉尼黄金海岸,夜游萤火虫)
我们整理了箱子,把大的寄存在酒店,小的带去黄金海岸。我们算好时间退房后便到酒店楼下等预定的班车前往机场。明明只有T2航站楼才有捷星航空和虎航,不晓得为嘛,捷星航空给我的行程单居然写的T3。我还打的国际长途再三确认,最后还是我们自己问机场工作人员后,前往T2航站楼办理登机(还好2个航站楼离得很近,没有影响到我们登机,也就算了)。在自助柜台上输入预定编码,即可看到我们的名字,选择打勾(由于我知道自己会带一个箱子去黄金海岸,所以在购买机票时候就买了一位20kg的行李),自动打印行李牌及登机牌。我们将行李牌黏贴在行李上,随后根据旁边的指示牌交给托运人员,就安检登机了(澳洲国内航班安检非常便捷,查的很松,而且可以带水)。
到达黄金海岸后,其实机场有卖那种每天10元畅坐的交通卡,但是因为我们很多景点都已经有班车接送了,所以没买,算吧算吧也差不多。黄金海岸机场比悉尼机场更小,出来机场就能看见公交车站777,站牌上把车到站时间写的非常清楚,上了车和司机说去冲浪者天堂(黄金海岸是按照跨几个区域算费用的),每人8.6澳元(包括之后轻轨的车票),座到终点站下车,直接换轻轨(其实我觉得更像是上海的有轨电车),座到冲浪者天堂,下车就是酒店。

酒店chick in后,换了身衣服,就下楼到周边觅食及逛逛,准时19:00返回酒店大堂门口,等看萤火虫的团队来接车。19:10大巴准时接了我们并出发前往景点。一路上中文解说员笑话不断,还蛮乐呵的。可能因为看的人多的关系吧,萤火虫没有我预想的那么壮观,反而是星空看似比较赞,可能平时在上海这边看不到辣么多辣么亮的星星,幸运的我还看到一颗流星飞过...可惜可惜忘记许愿了啦。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景点公园内的一些植物及动物,路过的瀑布也稍有震撼,但是夜间太黑拍不到那。大约10点多的样子,车子开始返程一一送我们回酒店。

--------------------------------------------DAY 5----------------------------------------------------
DAY5 黄金海岸(海滩+dreamworld+周边逛逛)
早早的天就亮了,在悉尼遇到大雨的我们,终于看到久违的太阳了。买了subway便向海边跑去。感受下阳光和大海,哈哈。冬天的关系没敢下水,不过看到还是有冲浪者在海边撒欢
随后用谷歌地图 导航找到去dreamworld的公交车站(车费每人8.6澳元),到终点下车即可。兑换了门票,自助餐票,拍照票等拿好地图即进入园区啦。自助餐在园区内部,我们找了会才找到,东西不算多不过味道还行。吃饱喝足准备去和考拉合影啦,看似蛮可爱,但是抱起来则味道有点重拿~ 玩了几个项目后,看着时间差不多下午4点多了,我们便出园等车返回酒店附近了。

我们没急着赶回酒店,在周边逛了逛,不过没看中啥特想买的,随后去了家蚂蜂窝排名蛮靠前的餐厅吃德国猪手,不过个人觉得味道平平,所以不记得名字了也不推荐了。

--------------------------------------------DAY 6----------------------------------------------------
DAY 6 黄金海岸(热气球)》悉尼
起了大早,记得貌似是3:30就起床了,随后迷迷糊糊退了房,把行李箱寄存在酒店。4点多在酒店大堂内等车来我们去体验热气球。(睡的少 起得早 没有太阳),还是蛮冷的。 大概延后了5分钟,接我们的班车来了(车行已坐了些人),我们上了车便感觉到一股暖意,可能是小哥怕大家冷,开了没一会,我就感觉人热的要烧起来了,特别是脚靠近拍暖气的地方,火烫火烫的。大概历经一小时车程,到达目的地,下车即看到已经加气加了一般的热气球,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我们井然有序的爬进热气球的篮子里,随后气球缓缓升起(非常平稳,一点都不吓人),日出还是美美哒,大概飘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开始下降及落地,还碰到个小插曲,我们貌似第一次落地落在一个不和谐的老外地里,随后那货get out 猛叫,无法沟通。随后工作人员只能再次起飞再降落,途中联系接我们的车开到我们降落点来接我们,大概又花了半小时时间大家一起听工作人员指引,帮忙给热气球放气及整理气球,坐上汽车前往吃早餐的葡萄庄园。
到达葡萄庄园后,我们简单和司机小哥沟通了下,说我们要赶下午的飞机,想知道具体几点返回酒店。外国小哥很贴心的帮我们临时调整了,让我们跟前一班的车回酒店,以确保我们不会延误班级。
差不多12:00到达酒店提取行李后我们就往机场方向去了,本想着怎么来的怎么去,谁知道竟然被告知今天不能坐轻轨(我猜测可能是轻轨坏了吧,反正一天一辆都没见着),还好有谷歌地图,导航看了看,坐公交专公交,还好不算太复杂。于是我们拖着行李往车站方向走去(心急的我,居然少做了一站公交,就下车了)好吧,走走就当锻炼了。大概换了1个半小时达到机场,也算是心中的一块大石放下了,按时顺利抵达机场等候登机。

飞机于16:30到达悉尼,我们下了飞机小暖就叫肚子饿要次东西,没辙让她买了块什么饼,就知道她不爱吃,咬了口,甜到腻。 买了机场线的票17.2一人,做到town hall下车,沿着指示牌走到QVB,我也就认识怎么到酒店了。
chick in后就出门去晚饭和闲逛去了。悉尼的店关的是早,我们大概18:00左右出门,店都关的七七八八了(听她弟弟说,每周四店会关的晚,差不多8:30的样子,以为是发薪日),我们根据导航找了家吃披萨的店,在马丁广场一个hotel的底下一层,2人点了个小份的,没吃的太饱,但是这味道超赞。吃好便一路返回逛回酒店。

----------------------------------------DAY 7-----------------------------------------------------
DAY 7 悉尼(鱼市场、海德公园、大教堂、皇家植物园)
起床后在酒店楼下买了咖啡喝蛋糕作为早餐垫垫饥,就晃晃悠悠向鱼市场粗发,途中又去了赌场小玩10澳元,这次果然和预计的一样输了啦。哈哈,不过算上之前的总和还是赢了80澳的啦。
一到鱼市场...胃口大开,点了傲虾、生蚝、小青龙、扇贝啥的,总之吃到撑(不需要懂英文,看得懂数字价格就可以,而且很多营业员会说中文)。

鱼市场出来后,步行前往海德公园和大教堂,因为和她弟约在那碰头。拍了教堂外的照片,参观了内部,她弟建议我们有时间可以去看看皇家植物园 因为可以拍到歌剧院和大桥的背景照,一路走啊走啊,皇家植物园也是大的,我们大概用2小时从一个门走到另一头门(内部我们觉得没啥玩,如果赶时间,建议不用去)。捡了松果留念,哈哈。

晚上她弟但我们去他朋友那买了一堆保健品(吃的喝的图的,反正各种,都是小暖选的,其实我也不大懂,就知道有些事小红书上看到的)。还好我们的带的是一个28寸的行李箱,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不然肯定坨回来累死。
买买买后就又回到达令港吃了牛排,看了水幕表演和她弟弟88~ 回酒店睡觉,这时我们两吃货不约而同的想次上海的辣肉拌面,浓油赤酱,想想就赞。哈哈。

DAY 8 悉尼上海
还是提前预定的airbus,一早我们将房卡放在前台就下楼等车,早早到了机场(因为要办理退税),不确定是否会排长队。前一晚我们就通过手机TRS的app将发票输入并生成二维码,所以到机场后,我们先将发票到一口退税处给工作人员盖章,随后再托运行李,处境后就可看到退税的指示牌,我们再排队(分二维码退税和填单退税,建议二维码退税,比较便捷),给工作人员扫码,随后提交护照和发票,以及要退回税的银行卡即可。(好像是28个工作日,税款退到银行卡上吧,总之退的不是现金)。
办理完退税后,我们便安心的吃早饭,逛免税店(依然没看中啥想买的),然后登机》睡觉 吃饭看片》飞了10多个小时,抵达上海,肥家。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0 16: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20 16:59

引用 丶灬尛坏坏" 发表于 2016-06-20 16:25:59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丶灬尛坏坏":谢谢~

2016-06-21 10:51

这个路线棒棒哒~我想问下,如果想从机场去酒店(悉尼歌剧院附近),出租车的费用他们当时会预估给你的吗?

2016-06-21 17:45

我月底就要粗发了,想了解下悉尼和黄金海岸的气候,现在过去穿啥比较合适,早晚温差是否蛮大的呀

2016-06-21 21:21

引用 E--Max 发表于 2016-06-21 21:21:07 的回复:

回复E--Max:现在那边是冬天,早晚温差蛮大的。晴天和雨天温差也老大
悉尼的话是衬衫+轻羽绒或机车服。(方便脱和装包里)
黄金海岸下水的人不多,和夏天蛮大差别的。建议穿T恤+轻羽绒或卫衣(方便脱和装包里)

2016-06-22 10:02

引用 meowmeow 发表于 2016-06-21 17:45:20 的回复:

回复meowmeow:我当时从机场到酒店打出租是直接打表的 没问具体金额。不过发达国家的交通都不便宜。我们住在QVB斜对面,打车(大的出租车 稍贵的)费用是60多澳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