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第一站——桂林

• 人物/带小孩

预告片

【summer妈妈小唠叨】
不知何时起就爱上了旅行,记得第一次旅行是2009年和表姐一起去的上海,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以至于现在有了宝宝也停不下来,我们家满一周岁就带着出去玩了,13个月的时候带他去了象山感受大海,16个月的时候去的镇江,21个月的时候带他做飞机去的塞班岛,23个月就是这次桂林,为什么这篇我要写大手拉小手第一站,因为之前出去都是有奶奶陪着一起的,这次桂林是只有一家三口哈哈!我的目标是带着宝贝看世界!哈哈!!!
【提示】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各位见谅哦,虽然不好,但是也请务必不要随便转载~谢谢配合
【个人微博】
@Summer_梓涵  期待和大家成为好朋友哦~

关于花费

【交通】        3850
机票:               2060(上海-桂林,两大一小,宝贝不满2周岁)
                         1160(桂林-上海,两大一小,宝贝不满2周岁)
机场接送:         70     桂林机场到酒店(四季春天)
                          240   阳朔酒店(岩邦之家)到桂林机场

【门票】   740
漓江豪华游轮 315/位*2=630
象鼻山门票   55*2=110

机票和住宿都是在携程订的,很方便!
加上餐饮、特产、纪念品我们这次5/27-5/30桂林之旅两大一小一共花费7215.2元人民币!

关于美食

去之前查了些资料,也看了大众点评,比较喜欢用大众点评
桂林:椿记烧鹅、崇善米粉、芒果帮
阳朔:老油条米粉、啤酒鱼(啤酒鱼我们吃的那家大师傅啤酒鱼有点小贵158/斤,大家可以大众点评再找找,味道是不错的)

关于路线

D3:桂林阳朔豪华游轮游漓江、西街、入住岩邦之家
2016 5/30
D4:西街、滨江路、飞上海
我们是带着23个月的宝宝,所以行程比较轻松,当然去的地方也很少,像遇龙河漂流、阳朔骑车十里画廊、兴坪古镇都没去,生活中有一种美叫做遗憾,哈哈,是的有点遗憾是为了以后再游桂林,等我们家summer再大点可以漂流的时候,之前幼儿是可以的,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反正我们今年去时,管制了漂流要看身高,要满1米2.

关于行程

说了这么多终于到正文了哈哈,谢谢大家耐心的看哦~

D1:上海桂林、入住桂林四季春天酒店
我们是18点多的飞机,到桂林21点多

这架就是我们即将要乘坐的飞机~~~

小家伙在等待登机,欢的不行,在这里其实我蛮推荐我们这款书包的,真的很省心,像现在出去旅行,小朋友又喜欢乱走,背上这种牵引书包,很方便~

从机场到酒店汽车要40分钟左右,我们是提前在淘宝订的,这里说一下哦,我们找的那家很不错,后面的豪华游轮游漓江阳朔到机场都是他们家订的,很不错,服务也很好,记得回去那天出了一点小状况,后来联系了马上就给解决,不是做广告,我再这里说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考虑哦(淘宝名:桂林佳音旅游)这家我也是在之前看别人游记的时候找到的,还要感谢那位朋友的推荐!除了这些在淘宝订的,其余我都是携程订的~

说了半天都没介绍四季春天,这家很不错,看到图片了吧,床很大,我们订的是大床房,还含双早哦,位置也特别方便,离象山很近走路就行,主要看象山要哪个门进去,如果是自己买票那酒店旁边有个3号门走路2-3分钟好了,可惜我们在携程订的,要去1号门有点远走路要个10分钟以上,除了离象山近,酒店后面2分钟就是尚水美食街,美食街后面就是正阳步行街,反正一句话方便,还要离日月双塔公园也是很方便,走路5分钟。方便吧,适合我们这种带宝宝的,边散步边玩~

D2:象鼻山公园、正阳步行街、尚水美食街、两江四湖夜景

睡到自然醒,一看时间差不多了,8点左右,起床去吃酒店的自助早餐

早餐真心不错,种类也蛮多的,我们全家都能找到喜欢的,酒店吃早餐的是在顶楼的一个花园平台上,可以看见象山哦,来张照片~

怎么样,不错吧,吃着早餐就能看见小学课本上的景色,其实如果不带着娃我估计会选择区其他景区,因为个人认为象山就是看它,其他没什么,主要我们好多景点有这么小的娃不适合,然后时间就变得宽裕,就进去逛了一圈~

吃完早餐我们就去了象鼻山公园,这里我们后悔在携程订票了,携程其实也就优惠了10元人民币,但是携程订票的一定要去正门一号门取票,虽然从我们住的酒店走过去也不是很远,但是我们酒店附近走路2分钟有个3号门,如果自己现场买票3号门进去,逛一圈1号门出来,然后再去椿记烧鹅吃中饭,一路就是那么顺不走回头路,真是绝佳的线路,可惜我当时订票的时候没差地图,现在要从1号门逛一圈就是3号门,然后再从3号门走回1号门,多走了一圈,一圈其实也还好大概10分钟顶多,不怕麻烦的无所谓啦……

象山不是很大,半个小时足矣,逛完我们就步行去椿记烧鹅了,大众点评上很有名,从象山的一号门出来的话步行不要10分钟,很方便的

补充一下,这家是中山中路店哦,应该是总店!味道不错,他们家也有儿童菜,服务很贴心。还有量也很多的,我们都剩好多,价格不贵,这些170左右。
吃完午饭,我们从椿记烧鹅出来去了正阳步行街+尚水美食街

椿记烧鹅到正阳步行街步行有点小远,我们走了20分钟以上记得,不过也值得,我不喜欢走回头路,哈哈~
主要还是酒店就在步行街和美食街后面,很方便,步行街和美食街是连着的,这点很好,我们白天没有多逛,因为宝贝要睡午觉,我们稍微逛了一下就回去洗澡睡觉了~
小家伙估计玩累了,睡到了下午4点多都还没醒,被我叫醒了
晚饭正阳步行街的崇善米粉

崇善米粉的米粉还算可以吧,但是比不上阳朔老油条米粉哈哈,不过去了桂林还是要去尝尝的,他们家门口还有卖和袋装的方便面一样的米粉的,可以买点带回去吃吃,要买的话还是要在桂林买哦,我记得有8元和8.5元一包的,阳朔更贵哦,特产还是要在桂林买相对便宜,阳朔的都比桂林贵。来桂林一定要吃吃芒果帮哦,他们那这个非常多哦,大众上有团购,味道很不错,如果你喜欢芒果,记得一定要吃哈哈!我是天天一杯!

晚饭过后就散步去日月双塔公园了~

这边晚上很值得来一下,很美,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坐游轮夜游两江四湖~
第二天就结束~

D3:桂林阳朔豪华游轮游漓江、西街、入住岩邦之家

早上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就退房,在酒店等来接我们的车去游轮漓江,我们订的豪华游轮,因为要4.5个小时左右午餐也在游轮上的,还是订个舒服点的吧……

漓江真的很美,途经景点有:杨堤、九马画山、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景点

漓江的风景不过多说,很美,没有独到之处人民币反面也不会有了对吧
这里说一下游轮其实可选可不选,如果要漂流的那就没必要浪费这个钱了,也蛮贵的我们豪华的是315/人,因为此行有宝贝不能漂流所以就选择了这个
游轮上的自助餐很差的,只能吃饱~
如果点他们的套餐可以升级去二层VIP的,我们选了一个400的套餐,有桂花鱼,蟹,虾,螺四个菜,桂花鱼是一条清蒸的,其他都是小份,我们就吃了一条鱼其他都没吃。

大概下午1点多就到阳朔了,马上直接去办理入住了~

很喜欢他们家的装修风景,服务也很不错,完美~~~
办完入住手续,还是睡午觉宝贝
晚饭西街吃啤酒鱼~

晚饭攻略没有做完美,选择的大师傅啤酒鱼,那里的啤酒鱼很贵呢,158/斤,一顿吃了我们快400了……
‘后来大众上面看了,好多家都有团购的,那个悔啊,唯一给我们安慰的是味道还不错
如果大家要去吃啤酒鱼,好好大众查查哦

D4:西街、滨江路、飞上海
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满满的舍不得~
西街

阳朔老油条米粉家的米粉真的真的超级好吃,他们家的油条也很不错,我们家老徐平时都不爱吃油条的人,都要了2根~
好吃到不行以至于中餐也是他们家吃的~

早餐过会就闲逛西街和滨江路,午餐过后也是的,由于我们订的送机场的车是18点,我们就12点退房了行李寄存酒店,下午带着儿子咖啡店去睡午觉吹空调

这样漫无目的的逛着西街,走累了找家咖啡馆坐坐,一边喝茶一边等宝宝醒来,幸福原来这么简单~
和老徐聊天,说等儿子大点还要来桂林阳朔,好多地方还没去,留点遗憾是为了下次的到来

兴坪古镇想去走走
遇龙河的漂流
还想租个自行车骑遍阳朔的每一个角落…

这次旅行真的很棒,主要宝贝也很乖,全程没有一点哭声,爱你~
回想一下出来的这几天
虽然会很累
但是累并幸福着……
期待我们的下一站
下一站
会是哪里???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19 21:5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20 19:58

引用 goegg 发表于 2016-06-20 19:58:03 的回复:

回复goegg:主要自己比较喜欢旅行,也希望今后宝贝也喜欢

2016-06-20 20:17

请问竹筏漂流 1.2米以下宝宝都不能做吗?

2016-07-17 12: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7 12:29:07 的回复:

请问竹筏漂流 1.2米以下宝宝都不能做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今年开始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