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在色达

春花儿 (重庆) LV.4
2016-06-18 23:22 361/3

day

感觉俗情太多,有好些美好的事情还是会被时间辗覆逐至淡忘,随意选择用文字记下,缅怀。
很早就想去色达看看,也想寻找心里的宁静。最后与多年的好友决定自行坐班车去。即使许久未见,也未曾感到生疏,就像才分开不久。舒适自在,一起去吃了魁星楼那个火爆到爆炸的冒椒火辣,四点多去排队,五点营业,排号51,等到六点吃饭,吃完出来已经排到300多号,真的等的好捉急。。。。。
我来到成都宽窄巷子,一切都是熟悉的样子,比起重庆磁器口,我更喜欢宽窄巷子,总是感觉更加幽静婉约,就像成都人一样。熙熙攘攘人来人往。

然后我们第二天就一大早在茶店子客运站,也是提前买的票,可能是大清早没有睡醒,在车站还发生了个糗事。跑到男厕所去了,主要是我以为WC是从一个大门进去后再分性别,结果冲进去一看是男厕所,我特么还当时脑残想什么时候这么开放了,男女同厕了???!!
然后我们就愉快的出发了,车程还是较远,早上六点二十出发,晚上七点左右到的,订的是白鹿青年旅社,穿很舒服,还有热水浴霸,重点是小哥人很好(后话重点)。日暮很美。初到海拔3800的地方,还是有点恐慌。心里有点不舒服,加之之前没有去过那么高海拔地方。所以我们两个就很小心翼翼的在床上当卧床小姐啦。然后去楼下旁边那个成都菜馆,那个师傅好厉害,会做粤菜,跟我们说一桌菜不能有同味道的,川菜百格百味。会用珍珠米蒸饭。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佛学院,有趣的是载我们从县城到佛学院的藏族师傅,车上有他妻子和十岁的小女儿。师傅很淳朴热情厚道,说话醇厚也感觉的出来正直,在行驶途中急刹车给突然窜出来跑到马路中间蹲起的渣避让。师傅正验证了那句 跑马的汉子威武雄壮。嘿嘿
佛学院确实还是壮观,满山的红色小房子。九点就在喇荣宾馆等着了,但是前台说十点半后才登记,然后朋友在前台坐着,我去了旁边的坛城。坛城在山顶海拔4000 多米,光芒万丈,金光闪闪。第一楼有信者磕长头。一排一排的转经筒在转动,让心也飘摇。虽然转不了山水佛塔,但是转坛城还是让人心生宁静。俗世情毅然抛开在外,眼里有的只是幡然的转经筒,以及信者得步伐。最喜欢二楼楼梯门口的风铃。上面刻满了经文,铃声甚是悦耳空灵,仿佛灵声可以穿入灵魂深处。站在坛城眺望,白云飘飘,天空蓝的不像话,山坡挂满了经幡。感觉佛学院上的光好似佛光。站在坛城上面,一切真的是妙不可言,寂静可以听到灵魂的声音。

然后就去宾馆登记啦,床位50,公共洗手间,有热水,房间有烧水壶。和两个50多退休阿姨一起住的,她们俩是好朋友,已经出来游玩了一个月。很好的两个阿姨。我们就决定自己走路去看天葬,据说走20分钟(实际估计走了一个小时)。于是我们七八个人就探路翻山出发了。途中都迷路了,怕看不到天葬了,途中也路过秃鹰的大本营,都在山坡那里休息。天葬大概在两点开始,没有看清楚尸体是从哪儿抱出来的,会先背着抬着绕白塔几圈,然后再放上天葬台。那个天葬台被拉上了围布,尸体散发出来的味道立马吸引的大批秃鹰从天际飞过来。场面还是很壮观,感觉有100多只。这里还是有弱肉强食。饱食的秃鹰就愉快的翱翔天际饭后消食去了。有人跟我说 天葬是最后的布施。

天葬完后就去学院了。看到辩经及他们学习的大课堂。这里真的是一个信仰的地方。大家都很善良,虔诚,热情洋溢。看到学院的弟子有几岁的也有50 60岁的。这里大概是最好的学院,也是离灵魂最近的地方吧。看到有个小哥穿的双厚袜子,穿了双粉红色的新凉拖鞋,还有兔子耳朵,关键是鞋子还小了。还看到有小哥穿少女粉的毛毛拖鞋。这大概就是信仰的力量,不及外物,只求佛法。辩经的时候已然6点,众多弟子在辩经场地,太阳还未下山,不知道是不是辩经太热烈,惊扰了尘土,飞扬。一片飘渺祥和。

我觉得这么高的海拔,如果天气好一定可以看星星和银河。白天艳阳,于是就跑去坛城等星星了。看到有个小哥至下午开始就一直磕长头,很想跑过去搭讪。但是人家一直磕长头又不便打扰,于是还是只有等星星,并决定如果十点前他还没有停下来休息,我就准备回去睡觉,随缘。结果过了一会他就停下来,我就屁颠屁颠冲过去聊天了。已经磕了五万的长头,准备磕十万。顿时心生膜拜。没有看到星星却也结了一段善缘。
海拔还是太高,空气太干,睡不好觉,第二天中午就下山了,临走前去坛城坐在二楼听风铃声,也给昨晚的信者道别。
回到第一晚住的旅社,小哥说要是不下雨就去烧开,我们很是兴奋啊。最后小哥骑摩托车深入草原载我跟朋友去烧烤了。草原辽阔,马路宽广,又加上人烟稀少,在这么空旷的地方骑摩托车感觉就是在骑马奔跑。一路我们俩都很兴奋,哈哈哈,但是我们又提醒对方,不能这么兴奋小心高反。然后看到高原的老鼠,好萌,毛好软,小小的,迅速的转到洞子里面去。简直就要被萌化了,一点都不像城市的耗子,太丑。藏族人民真的很豪爽,直接拉了两箱酒过来,还有很多吃的。本来不想喝酒的,海拔那么高据说不能饮酒,后来无法婉拒他们的热情,喝了两瓶。然后他们烤肉的方式好特别。直接是很大的木材烧黑了后,把肉直接放上去烧 ,然后熟了后加点辣椒粉就吃掉了。还吃了自制的酸奶。乘酸奶的容器就是和小学班级做卫生打水的那个小塑料桶一模一样。大家在一起相处很愉快也很自在,蓝天白云,草原辽阔,天边近在眼前,席地而坐畅谈,随风作乐。这也是人生一大快事吧。然后大家还一起捡了牛屎。反正是一点味道都木有,就是注意要辨别干的,不然就满手是shi了

最后再上两张图吧 高清无码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20 16:3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