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家......悠在彩云之南(昆明-丽江-泸沽湖-成都)2016.6.4-9

小神仙 (南京) LV.13
2016-06-18 23:25 243/4

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家。
在外面工作一年啦,慢慢适应了节奏,是时候把每年带两只出去玩的计划重新提起了。
因为爸爸一直想去云南,然而我又不会开车,所以 只能用大巴这种方式衔接各个目的地,所以最后就选了丽江泸沽湖,放弃了东川怒江
这次的主题就是, 放松休息。

行程:
6.4 到达昆明,火车站汇合--金马碧鸡坊吃 过桥米线 --滇池 大坝 -- 福照楼
住 火车
6.5 到达丽江, 古城溜达 --午饭: 小厨 -- 66号小吃
住:
6.6 玉龙雪山 --象山市场-腊排骨火锅
住:
6.7 中客-泸沽湖,大洛水,泸沽肴 - 某火塘炭烤(味道一般般)
住 泸沽湖 静水流深
6.8 环湖-- 女神湾,好人小吃 -- 里格半岛,光阴的故事
6.9 返回 西昌 -- 邛海,熊姐烧烤
住 火车返回成都

Attention

行:
两个目的地都是以前去过的地方,所以攻略几乎没有作,都是到了以后,溜达乱逛。
丽江泸沽湖,因为之前坐过官方大巴,觉得太久,我是自己在淘宝买的单程票,价格差不多。大家可以自己去搜。
泸沽湖出来也是有的,淘宝都是可以搜的。
玉龙雪山,我是自己找的司机包车去的,没有报团。司机师傅是下火车打滴滴碰到的,送我们去玉龙里面,因为缆车要道11点才有,还带我们去 蓝月谷,挺好的。

吃:基本靠大众点评,吃的都不错。
以前去丽江被坑的不要不要的,现在有了大众点评真是一顿都不错。
泸沽湖 女神湾的好人小吃,必须再次安利!

丽江泸沽湖,都是晃晃看看体验的地方,这篇游记估计会成为一个影集。
想看泸沽湖晴天风光的,请移步 http://www.mafengwo.cn/i/5464134.html

大概叫影集更合适...

好像跟爸爸妈妈在一起,我都是甜甜的,拍出来的效果特别好,大抵是因为有爱。

Day1 :
火车站汇合以后,去了滇池大坝。太阳太好,坐着喝茶,度假的感觉慢慢的吹来,融的人也化了。

Day 2:
一夜火车,九点多到了丽江
安顿好住宿,绕呀绕呀,在古城,瞎转。这次,可以说是走遍了古城每个角落。
三角梅开的正好,微风阵阵,太阳时而探个脑袋。
古城的美妙,需要这样悠闲的脚步来体会。

在观景台,歌声就着铃声,白云衬着蓝天...生活应该张成这样

下山...

客栈背后,是城里流出来的水。
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倒是都齐全了,好在,因为爱的人在身边,并不是断肠人。

Day3:
八点出发去了玉龙景区。买了缆车票,发现被安排到了11点了,所以师傅临时带我们去了蓝月谷,拍出来还是挺美的。

雪山被严严实实的挡住,全靠想象

下山就回客栈休息,然后继续去古城乱转,终于摸到正确回客栈的路。
Day 4:
七点开始乘车去泸沽湖,到达的这一刻,所有的颠簸曲折,都是值得的。

这次坐了猪槽船,听说大洛水的猪槽船都是手工划的, 里格都是电动的。
岛上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东西,不过是体验一下作小猪的感觉。

Day 5 :
下雨咯,没有蓝天,湖水失色不少

麻麻说,下次还是要住里格,这么漂亮。
水面很多开放的 水性杨花, 看到有人在捞

Day6:
返回 西昌成都

小伙伴们看到我的照片都很羡慕,我和爸爸妈妈的关系。
其实谁家都有拌嘴的时候,至少我每天晚上都会因为玩手机被妈妈念....
父母也是需要培养的,像他们当初陪伴我们成长一样,现在也轮到我陪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
其实我妈是个很不爱动的人,只是在一次次的旅行里, 她慢慢的开始信任, 开始放手,并且也开始赞同世界真的很美。现在她根本都不会去管行程,她知道跟着她姑娘就行了,这是她拥有我的幸福。我爸是个好奇心很强的人,啥都愿意去尝试,好旅伴特性他都有。临行前跟我说,姑娘,我这次也做了好多攻略哦,结果汇合以后,说忘记带了。也是老顽童一个!
大概也是我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落到这两支的家里。向来被爱包围着,才会那么无忧无虑吧。其实我们一路上也碰到过很多的波折,缆车延时呀,丽江泸沽湖的山路很晕呀,爸爸想看各种表演呀,我们出泸沽湖的时候,还碰上前面出车祸,说要堵五个小时,我们一车人一起拖着箱子走了一个多小时跟 准备进山的车队换了车,才又顺利出发。而这些,这两支现在都已经坦然接受了,也视之为旅途中的美妙回忆。我仍然记得,那一年在桂林的车站,因为错过车子,两支惊慌失措的样子...他们也在适应旅行,适应我...
能拥有他们,是我的幸福。

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家...未完待续。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19 22:18

2016-06-19 23:16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0 13:4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