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苏梅——我的苏梅岛、涛岛8天闲逛

Dreamer_MAY (深圳) LV.5
2016-06-18 23:30 2285/13
  • 出发时间/2016-06-03

第一次写游记,干货比较多,拍照水平不行。大家请多包涵!

为什么选择去苏梅?这趟旅行之后我大概有了答案。
       苏梅自带一种慵懒舒适的调调,听说苏梅岛建筑物高度都不可以超过椰子树。苏梅岛为了保护自己的生态,曾经拒绝了很多美国大片的取景,因为拍摄的过程太破坏原本的环境……呆在苏梅,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所有都节奏都那么慢,那么慢,那么慢……

先来几张美图

准备工作写在前面

出行时间:20160604-20160611,共8天
人数:2人(情侣),我和大黑
出发地点:深圳
花费:合计不到12000RMB
出发前的一些准备:护照及签证、潜水三宝、防晒衣、防晒霜及晒后修复、照相设备

这是我和大黑第二次去泰国了,第一次是去普吉岛,在普吉岛机场落地签1200B/人(其中200B据说是照相费,虽然我们自己准备了照片,但还是被强制收取了,可能是小费)。所以最近听说泰国落地签涨价到2000B,在时间又很充裕的情况下,我们选择了在某宝提前办理签证,收费大概是249RMB/人,外加自己邮递护照过去的费用,7个工作日出签,挺靠谱的,时间充裕的朋友建议提前办理好签证。省钱又省心哦!
        潜水三宝就是蛙镜、呼吸管及潜水袜。虽说浮潜的地方都有提供,但毕竟不卫生,且潜水袜用处很大,后面我会讲到。设备同样购于某宝。当然,当地也有卖的,不过个人目测比不过某宝的呀!我们在某宝买的呼吸管不会进水的,售价也比较便宜约99一副,很好用哦!
        防晒衣看个人需求吧,我几乎每天都穿。大黑第一天没穿防晒衣也没有涂防晒,直接晒伤了。痛了3天后脱了一层皮……
        防晒霜当然是50SPF的啦!晒后修复建议banana boat香蕉船的芦荟胶,也是很多网友推荐的。我虽然带的不是这个,但是旅途中遇到的MM带的这个,使用了一下,确实比我自己带的某牌芦荟胶清爽、易吸收、不粘腻。建议准备大只的,不过当地很多地方可以买到。
        本次旅行拍照设备:索尼a6000(傻瓜微单)、iPhone6 plus、GoPro Hero4。其中GoPro用于水下拍摄,在某宝租借的,后来在涛岛看到有出租的实体店。旅行中很多老外都是用GoPro拍照的哦!

1、出发啦!

其实我们是3号晚上下班后出发的,预定的是4号凌晨从香港曼谷、早上从曼谷飞机车船联运去苏梅岛苏梅岛上只有一个机场是私人的—曼谷航空修建的,所以只有曼谷航空有航班可以直飞到苏梅岛。直飞的宝宝们,你们都是有钱淫,可以直接跳过下一段。
         关于飞机车船联运:你在购票网站如去哪儿搜到的从曼谷苏梅岛要5-7个小时的,价钱还很便宜的,就是这种啦!行程为曼谷素叻他尼机场、机场坐车到码头、码头坐船到苏梅岛。没有坐过的宝宝不要怕,so easy!在曼谷办理值机后,对方会给你三张票,分别为登机牌、车票、船票,并且给你一个sticker,让你贴在胸前。到达素叻他尼机场会有人指引,没有人指引的话随便问一个工作人员,给他看胸前的贴纸,对方就会告诉在哪个柜台换大巴票,然后换好后,走出机场就有人招呼你上车啦!总之,全程都有指引。注意:在几次换票的过程中会有人向你推销taxi service,也是是从苏梅岛码头送到酒店,是150B/人。其实这个对于两三个人的自由行很划算的,当然你也可以到了苏梅岛码头之后先问一下当地taxi的价钱,比较之后再决定是否乘坐轮船公司的taxi service。

下图就是坐完大巴之后换乘客轮的码头

顺利到达酒店,博主是喜欢清静的人,所以选择了游客较少的波普海滩,一番比较之后选择了Punnpreeda Beach Resort——一间无缝连接波普海滩的小小小度假酒店。说它小,酒店估计不到20间客房,每间房间都很多窗户。酒店很多绿化,装修很有当地特色,有一个小小的无边泳池,一个小小的餐厅,不提供早餐。(更多酒店皂片请搜各大预订网站)
       我和大黑都认为这是此行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三晚价格合计不到500RMB!但是环境体验都超级棒!酒店前台就在街边,前台阿姨画着精致的妆,她的眉毛会动,时刻充满笑容,感觉非常好!旁边有租车店、斜对面有7-11、自助洗衣店(30B/桶)。街道不算繁华,但是餐厅还是很多。小镇的感觉

Check in后简单逛了一下酒店就回房间休息啦,毕竟前一天晚上和整个上午都在奔波。睡到差不多5点,该起床觅食啦!初到苏梅,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吃啥,还好我有做攻略
        攻略里驴友推荐的Sabeinglae Restaurant,这家餐厅在苏梅岛上有两家,因泰国前总理英拉在此就餐而出名。英拉去的那家在阿公阿母石附近,无敌海景,但位置较远。因某攻略驴友推荐了S2比较近,口味很赞,我和大黑便骑着小摩托欣然导航前往。
        可能时我们到达的时间太早了,诺大的场地只有2桌客人在就餐。就餐的整体体验是:味道尚可、没有惊艳(可能我们没有点到招牌)、价格较贵(跟其他店对比)、环境很差(很多苍蝇)。我想网友推荐的应该是第一家S餐厅吧,而且推荐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海景吧!建议大家如果要去,就去海景那家。

顺便说一下,我和大黑都不是吃货,对吃的要求很简单(大黑同学认为全世界最好吃的就是M家的汉堡),所以想在这篇游记看到美食攻略的小伙伴要失望了,全篇我只推荐1家餐厅……

吃饱饱后,我和大黑同学骑车摩托车瞎逛,准备去查汶海滩附近~

位于查汶大街的购物中心,在那里逛了逛超市。超市的蔬果区摆放真的美美哒~在购物中心时看到的浪漫蓝紫色天空,相机没办法拍出当时的美。

2、海钓一日游

苏梅岛出发的一日游非常多,例如有岛上大佛寺、丛林飞跃、蝴蝶园、骑大象、四驱越野……等景点等一日游线路。本着爱护动物的原则,大黑坚决拒绝骑大象、看猴子老虎等这些行为,所以我们拒绝了选择上述路线,最终确定为大船海钓。其实还有复古红帆船一日游(据说王菲钟爱),但是由于比较贵,我等穷逼没有选择。
       海钓是比较无聊的,浪大时容易晕船,为预防万一,早上一上船就吃了晕船药,结果下午整个人都昏昏沉沉。我们一船11位游客(其中有3位还是当地旅行社的员工,因为最近海钓的人不多,坐不满,船长邀请他们同行。一个上午大家收获都不太好,第一个海钓点一无所获,很快换第二个、第三个,大家陆陆续续钓起来几条小鱼,虽然很小,但是也是一上午的成果,每条鱼上钩大家都很兴奋。很快到了饭点,虽然大家只钓到十多条小鱼,但是午餐还是很丰盛的,船长变出了鸡腿、大虾
       午饭后可以选择游泳或继续海钓,船上的大家都选择了继续海钓,可能是由于没有钓到大鱼,大家都不甘心。于是我们又前往下一个地点继续海钓,结果不知是这个海域鱼多,还是鱼儿都饿了都缘故,上钩的鱼儿很多,可惜也都很小。因为大家都吃饱饱了,有些比较小的鱼儿钓起来后船长还是把它放回大海了

海钓的船不算大,两层,有厨房和厕所。

大黑同学在二楼摆拍

大黑同学终于钓到第一条鱼啦!(事实上,全天也就钓到这条……)

海钓结束后回酒店还比较早,去酒店的小小泳池游了一下泳,泳池虽小,但是很好游呢!又是被博主一个人给承包啦!游游泳、看夕阳西下,爽的不要不要的~

又到了晚餐时间该出去觅食啦!这次楼主用大众点评搜到了一个叫The Hut的小餐厅,甚是喜欢,距离较近,和大黑同学准备步行前往。按照大众点评的地图结果无论如何都找不到,街边小店的服务员主动招呼我们,问我们是不是在找The Hut,我们点头,服务员告诉我们不是在这里,在很远的地方,叫另一个名字。机智的楼主马上拿出谷歌地图一搜,原来叫The Hut Cafe!距离1.2公里。楼主以为很近,决定步行前往……不说了,路上都是泪
        终于到啦!正如点评网友所说,很小的一家家庭式餐厅,只有几个桌,基本需要预约、等位。就餐的全是歪果仁、空了两个桌、但都放了留座标志。好在我和大黑运气很好,刚好有一桌买单走人,幸运地不用等位。服务员小姐递过来菜单,英文为主、泰文为辅、木有照片。楼主和大黑利用我们有限的英文词汇加上万能的手机英文词典,正要艰难的看完菜单、决定好点菜的时候,服务员小姐似乎看出我们的艰难,举着一个貌似菜单的东西问我们Maybe you need this?-_-#楼主坚决的回答NO!
       总之,这家店楼主很推荐啦!价格便宜、菜式地道的泰式家常味道,喜欢这种风格的小伙伴不要错过。记得导航时搜索The Hut Cafe,大众点评里The Hut说的就是这家

3、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是泰国第二大的、由42个小岛组成的国家公园,占地面积102平方公里,最佳游览时间为11月-次年5月,是此行我最期待的景点。在各大旅游网上均可预定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的行程。预定好后打印好确认单,在指定时间会有司机来酒店接、晚上再送回酒店。泰国的服务是没话说。
       各家旅行社的行程都是差不多,早上去程约2小时(快艇稍快,但个人建议大船更安全)。然后2-3人划皮划艇比赛到达Koh Mae岛,在那里沉睡着一个宝石绿颜色的、拥有神秘特质的咸水湖。到达观景点需登山,台阶很陡峭,但好在修建的平稳结实,扶着扶手慢慢走没问题。

Koh Mae岛内的咸水湖。

在Koh Mae岛最高处俯瞰公园。

去完Koh Mae,回到船上就开始吃午餐啦。乘着船儿穿梭在公园里,四面无敌海景餐厅。吃完午餐差不多就到达公园内最大的主岛 Koh Wua Talap,大船无法靠岸。乘客需换乘长尾船上岛。上岛后活动时间一般为2小时,游客可分为两拨,一拨可以在沙滩游玩、岸边浮潜;另一拨可以选择爬山,登上这座公园内最高岛屿,俯瞰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全景。博主经不住网络美图的诱惑,独自一人带着相机踏上了漫漫的登山征途……

万万没有想到,登山的路途如此艰辛。只有前面一小段是修葺过的阶梯,后面完全是原始的山路,全是石头,只是沿途有两根绳子,登山者可扶着绳子以免摔倒。难度指数五颗星。建议年轻力壮者至少配备运动鞋登山,老人小孩就不用去了,带上水和相机足以,不要有其他负重。最后一段路程就跟徒手攀岩一样,全是爬的。不过博主去的时候沿途有工人在修台阶,估计很快大家就能轻松的享受美景啦。但是,大家对台阶也不要报太大希望,最开始的一段路程也是有台阶的,但是也非常难走。随便丢两张登山照让大家先感受一下!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站在最高处俯瞰公园全景真是美呆啦!刚才的苦都是值得,简直和网上的图片一模一样呢!

所谓的海天一色不过如此吧!亲眼所见的美及震撼,远远不是照片所能表达的。

美景虽震撼,但终究还是要下山。在山顶帮我拍照的导游(不是我们船的导游),看我一个女孩子落单,山路险峻,怕有危险,一路陪着我下山,一路上都跟我说Slow Slow。这位导游小哥居然光脚!泰国人民棒棒哒!

到山脚时楼主已热到脱水、晒到发红了……双腿一直在颤抖,好久好久才缓过来……

4-5、苏梅岛-涛岛,涛岛闲逛

今天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因为提前在某宝定了来回涛岛的船票,包含接送的。所以吃过早餐后就在酒店后面的沙滩玩、拍拍照,等待司机大哥到点来接我们。我们定的是S公司的船票,135RMB/人,含苏梅岛酒店接送。到达码头后发现在码头购票苏梅岛涛岛是600B/人(约120RMB),个人觉得提前预订还是很划算的。至少不用担心怎么去码头。
       涛岛苏梅岛一起同属于素叻他尼府,与苏梅岛相距80公里,单程的船程约2小时,中间会停靠帕岸岛,许多歪果仁在此下船。涛岛又叫龟岛,因为历史上这里曾是乌龟的栖息地,并且从帕岸岛远眺其外型类似一只乌龟 ,所以此岛又被称为是“龟岛”,这是个面积仅有21平方公里的小岛拥有多彩多样的珊瑚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提供极佳的潜水环境,是泰国最有名的潜水胜地。
        涛岛远离人群,常常能够享受到数百公尺沙滩只有一人独自拥有的奢侈。这里也是拿潜水执照的地方,拿到PADI各级潜水执照的价钱比别处便宜。因为此次涛岛之行,我发现国人非常少,几乎全是歪果仁。以至于在涛岛的大街要找一家Thai food餐厅还有点困难,几乎全是西餐厅、咖啡厅、小酒吧之类的。我想可能是由于很多同胞报了从苏梅岛出发的涛岛、南园岛一日游,未在岛上留宿的缘故吧!(题外话:苏梅岛出发的涛岛、南园岛一日游价格大概是200多人民币,还包含午餐,而苏梅岛涛岛的单程船票都要100多人民币,所以船票还是很贵滴!被S公司和L公司垄断了)
       涛岛的码头很繁忙,我们到达涛岛后,因为码头一直没位置停靠,我们足足在附近海域停了半小时才等到位置靠岸!因为某宝预订的船票未包含涛岛码头到酒店的接送,一开始我还很担心,想着要步行去酒店。结果完全出乎我意料!泰国人民的服务就是好!从码头出来两边排满了酒店派来接客的司机,他们举着酒店名字的牌子,有的甚至还写上预订者的姓名,简直太好找啦!我并未提前与酒店预约过,但一下船就已经有人在等候,小小的惊喜。不过,后来我推测,因为涛岛的路况比较复杂,一些大的酒店都依山而建,路程离码头、主街比较远,所以都提供这种接送服务。而主街上也有许多民宿,应该就没有这种接送服务啦,因为离码头很近。

涛岛三晚我们选择的酒店是CCV(Charm Churee Village),攻略上还是很多驴友推荐的。早餐的悬崖餐厅、浪漫的Star Light Restaurant……很多期待,但最后最让我惊喜的还是酒店内的Jon Sam Bay,一个小小的海湾,水质清澈,鱼儿数量和种类都很多,在岸边就可以浮潜,还有最美的夕阳,简直太完美啦!

清晨的苏梅岛还未苏醒,铲屎官正带着狗主子出来遛弯儿。波普海滩人很少,适合发呆。

CCV的酒店依山而建,很多台阶,就像住在丛林里。所以说,各种虫特!别!多!怕虫子多宝宝慎选,一路上都是像铅笔那么粗、8厘米左右长的黑虫子正地上爬,大黑说是蜈蚣,我不太确定。住的3天,发现2次爬进我们房间。所以胆子小的宝宝要注意啦!不过毕竟在山里,各种虫子无法避免啦~

早餐的悬崖餐厅,坐在这里吃早餐,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着岩石,仔细往下看,看可以看到成群的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这感觉简直太舒服啦!这个时候,吃什么已经不太重要了重要的是心情、是意境~

更多CCV的图片大家可到各大酒店预订网站查看。

图片中黄色的平台就是CCV最出名的Star Light Restaurant啦!营业时间是每天晚上6-10点。更多图片请看各大酒店预订网站的图片,夜晚的餐厅绝对是这家酒店的代表作!

上文提到CCV的Jon Sam Bay最让我惊喜,丢几张照片让大家感受下,什么叫做:原来鱼塘也可以浮潜!这篇海滩被我承包了!

温馨提示:海底许多珊瑚石,容易受伤。浮潜时最好使用潜水袜、双手不要随意触摸那些石头,谨防划伤。

Jon Sam Bay的夕阳很美,这个小小的海滩几乎没有人,被我和大黑同学承包啦!所以大黑同学用沙滩巾旁若无人地拗起了造型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海上一轮弯月、天边几处归家的灯光、被夕阳染色的天空……哎呀,我词穷了,大家不要笑我

涛岛的第二天没有什么行程安排,大黑决定租车闲逛。我们到达涛岛的主海滩塞丽海滩,发现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随即决定前往地图上另几个海边。第一个想去的地方就是东边的芒果湾,地图上距离很近,实际上全是险峻的山路,非常陡峭!几段路程我都不敢搭大黑的小摩托,只得步行爬坡。谁知当我们到达最高处时,地图上距离海边还有一点点距离,结果实际是一条比上坡路更加陡峭的下坡路!坡度应该至少有50度吧!后来胆小的我们决定放弃
       建议各位驴友车技不熟、或就算车技熟也不要轻易尝试这些山路,太危险了。路面不平、没有防护措施

山顶的观景点俯瞰芒果湾

6、涛岛环岛浮潜、南园岛一日游

我们头天在酒店前台预订了涛岛环岛浮潜及南园岛一日游,环岛浮潜包含了涛岛4个主要的浮潜海湾,最后到达南园岛。预订的行程同样包含酒店的早接晚送。我们在酒店预订价为750泰铢(不包含南园岛上岛费100泰铢),后来同船的小伙伴有些预订只要600泰铢。所以要省钱的童鞋可以在外面的旅行代售点多问问几家哦!
       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为何,前面的几个浮潜点都很一般,水质不够清澈,能见度太低,鱼儿也比较少,还不如我们酒店CCV里面的Jan Som Bay呢!不过环涛岛观光风景还是美美哒!第四个浮潜点是芒果湾,导游说是涛岛最好、最美的点,这个点比之前的就好多啦,鱼儿数量和种类都比较多,也有各种珊瑚等。博主在此呼吁大家:保护生态、不要喂食鱼儿!

芒果湾的鱼儿最多~

除了博主报的大船旅行团,也有租这种长尾船taxi boat的驴友,这种小船你想到哪里就到那里,价格不详。缺点是比较晃、暴晒、没有卫生间,舒适度太差也不够安全。

这就是传说中美丽的南园岛啦!南园岛(Koh Nang Yuan)位于涛岛西北面,距离涛岛海岸仅500米。南园岛由三个小岛组成,最有特色的在于它与众不的人字型沙滩,将三个小岛连接起来。这是一座私人岛屿,上岛费100泰铢,岛上只有一家酒店,每当傍晚一日游的游客散尽,岛上就如世外桃源般的安静,非常适合度蜜月的新人,黄昏时,一边欣赏广阔的海的尽头的绚烂的落日,一边享受你们的浪漫晚餐,呢喃低语。然后,赤脚在细软狭长的沙滩上散步,左右两边都是海,低沉的涛声,漫天的繁星。想想就很美~
       传说中的浮潜圣地日本花园就位于南园岛上,一日游的伙伴们上岛时记得带上浮潜装备和救生衣,这样可以游的比较远一点,看到更美的风景。

既然来了南园岛,一定要等上山顶俯瞰南园全景,人字形的白色沙滩尽收眼底。人字形沙滩上面那个叉口的海湾(附近停了很多船的,就是日本花园)。登山很容易,10分钟轻轻松松。

晚上回到CCV又看到了美丽的夕阳。太阳落山后我和大黑决定步行去小镇上

7、涛岛-苏梅岛,苏梅岛闲逛

旅途的倒数第二天啦!我们将离开美丽的涛岛返回苏梅岛,早起吃过早餐,退房后酒店就安排车子送我们到码头。仍然是S公司的船(其实L公司的船比S公司更加豪华舒适),一路上浪很大,激起的浪花拍打着船舱的窗户,仍然路过帕岸岛再回到苏梅。
       因为预订的船票包含酒店接送(在涛岛码头拿票时售票员会在票根处注明),下船后拿着票根找穿着S公司制服的司机,他会告诉你坐哪一辆车,然后很快就送到酒店啦!

涛岛离开时在码头拍的S公司航班时刻表。L家公司提供的服务应该差不多,主要路线和价格供大家参考。穷游的小伙伴可以考虑。

这次预订的是热闹的查汶海滩边的酒店OZO,此行最贵的酒店——最便宜的园景房为500+RMB一晚(含早餐)(原谅博主是个穷逼……),但我们却认为是此行最差的酒店(当然,除了早餐)。酒店结构是面向大街一栋楼主要是大堂、健身房等,左右两边各排开一个三层客房楼,中间是餐厅和泳池,泳池挨着查汶海滩。房间很小,但干净整洁,现代感十足的装饰风格,酒店的所有设施都比较新(2014年才开业),床和枕头很舒服,但仅此而已。博主也是看了各大网站上住客的高评分点评,入住后发现比较失望。可能是博主不喜欢这种风格的酒店吧!入住酒店的国人非常多,前台甚至有一位中文服务员MM(应该也是中国人),不过在办理check in时,该美眉一直面无表情,服务远不如Punnpreeda前台的阿姨,以及她会动的眉毛
       总结一下OZO的特点是:装修很新很现代、床很舒适、地理位置极佳(后面是查汶海滩、前面就是查汶大街很繁华)、早餐丰盛美味、房间很小、视野不佳(这个跟预订的房型有关)、缺乏当地特色、泳池很多人(住客很多、国人很多)、相对而言较贵。

因为在查汶海滩呆的时间比较少,博主又是喜欢清静的人,想了解更多查汶信息的童鞋请参考其他驴友的攻略哦!

这家店在OZO对面,想要租这辆帅气哈雷机车的小伙伴可以前往。查汶大街热闹非凡,中国游客比较多,所以店家都能提供中文菜单甚至中文服务(还有韩文)。夜生活很丰富,路边随便一家露天小酒吧,就有很棒很专业的乐队在演出。

8、完美假期落幕,我们回家啦!

回程考虑到第二天就上班,不想过多折腾,选择了苏梅岛曼谷香港的联程航班;苏梅岛曼谷曼谷航空、曼谷香港阿联酋航空,特地选择的是传说中高大上的阿联酋航空空客A380双层空中巴士!

航班是11:45,考虑到上午时间充裕,与大黑决定起大早先看日出,然后回去再补个觉,起床吃过早餐再赶往机场,完美!Y(^_^)Y

日出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还是夕阳更美呢!(重点是看夕阳不用起大早^_^)

苏梅岛的机场也是苏梅岛的一大景点呢!机场很原生态、很美!各位看官看图感受

有位歪果仁专门在太阳下暴晒,歪果仁真厉害

曼谷航空的吉祥物

顺利起飞啦!Goodbye Samui! See you!

由于在曼谷中转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下飞机后就有专门人员在等候,接到一起转机的小伙伴后就步履匆匆往下一个航班登机口赶(根本就是用跑的)。中途还要经过一次安检,此次安检更加严格,大黑的一件超薄防晒衫也要脱下来,前面两位女士的凉鞋也被要求脱下来。很快达到登机口就开始登记啦!不愧是A380,候机的乘客密密麻麻,登机口一共有4个。大家按照座位顺序有序地开始登机了。

伴随着A380平稳降落香港国际机场,我和大黑此行也完美落幕~还没离开,就已开始想念~

谢谢大家的观看,如有不足敬请指正。如有咨询,欢迎留言~

2016-06-20 12:53

引用 Dreamer_MAY 的图片:

一只看向远方的汪星人。。。

2016-06-20 14:1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20 15:5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0 16:26

为什么美女楼主就出镜一次呀,太少了写得很棒,加油

2016-06-21 07:21

引用 笛宝儿 发表于 2016-06-21 07:21:37 的回复:

为什么美女楼主就出镜一次呀,太少了写得很棒,加油

回复笛宝儿:谢谢亲的鼓励~

2016-06-22 20:42

我十一去,你的攻略不错~~~~

2016-06-23 10:46

2016-06-23 13:55

想知道你们这次出行一共花了多少钱

2016-06-29 13:04

引用 言瑞modi 发表于 2016-06-29 13:04:26 的回复:

想知道你们这次出行一共花了多少钱

回复言瑞modi:2个人不到1.2万哦,文章开头有说

2016-06-29 20:34

引用 Dreamer_MAY 发表于 2016-06-29 20:34:59 的回复:

2个人不到1.2万哦,文章开头有说

回复Dreamer_MAY:好的,谢谢你的回复,你们的英语水平一定很好吧,我连日常的口语都不行,到了那里,是不是很麻烦

2016-07-05 23:54

引用 言瑞modi 发表于 2016-07-05 23:54:30 的回复:

回复言瑞modi:亲,我们的口语也很差。肢体语言加单词就可以交流啦!很多地方也提供中文服务,沟通不怕的,大胆出发吧!

2016-07-06 19:59

引用 Dreamer_MAY 的图片:

好美的夕阳,从来都没看过这样的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