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老中幼7人8日自助游—— 曼谷,苏梅,涛岛

2016-06-18 23:35 4054/13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我们一起走过......

1. 三亚,我又来了,拖家带口租车
2. 2015年春节,痛并快乐着的丽江之行
3. 小伙伴们齐相约——广州长隆我们来了
4. 计划外的旅程——黄龙九寨沟若尔盖
5. John&Eva的锡婚纪念之旅-马尔代夫W宁静岛

前言

之前我和江先生总是带着父母在国内玩玩,我们一直想带着父母们去国外走走,泰国之前去过,想着轻车熟路,而且性价比很高;于是就计划带着双方父母去泰国。之前计划本来是想去普吉岛的,奈何亚航的机票价格超出了我的预期。我想着这价格还不如去苏梅,而且6月是普吉岛的雨季,风景会大打折扣;苏梅在6月是过渡季,不会有太多长时间的雨水,于是我们就着手开始了苏梅岛的各项准备工作。
       这次同样是自由行,而且是拖家带口的6大1小,准备的工作真是处处有艰辛啊!
       从怎么去苏梅,住什么样的酒店,到要不要在曼谷停留......

行前准备

1. 关于如何前往苏梅岛

关于如何前往苏梅岛,我们就讨论了很久......
国内前往苏梅岛的方式:
直飞:
--祥鹏航空(昆明苏梅岛):每周三班(周二、四、六);一般要通过旅行社购买
--曼谷航空(香港苏梅岛);新近开通了(广州-苏梅岛
--西藏航空 (成都苏梅岛)
这几种方式都太贵了,钱包不够鼓,所以就放弃了
双飞:
--国内城市-曼谷-苏梅岛
曼谷航空:曼谷-苏梅岛单程机票价格一般在600-1000人民币左右,因为苏梅机场是被曼航承包的,所以,任性!贵!也没有促销,价格比较稳定
车船联运:
--(中国国航)武汉-素叻他尼(周四、周日),再从素叻他尼车船联运到苏梅岛
--国内城市-曼谷-素叻他尼,再从素叻他尼车船联运到苏梅岛
--国内城市-曼谷,再从曼谷车船联运到苏梅岛

最开始原本是想选择从武汉-素叻他尼,然后在车船联运的,后来母上大人们说,去了泰国不去曼谷晃晃,好像不太合适。
于是去程就变成了武汉-曼谷-素叻他尼,再车船联运到苏梅岛;回程是苏梅岛-曼谷(曼航)-武汉。两张不同的方式我们都要体会下。

2. 关于交通预订

武汉-曼谷往返航班
依然选择的是南航,原本是选择6,3号23:40的航班从武汉直飞曼谷,奈何出发前2个星期南航的这趟航班取消,工作人员帮我们改签:经广州中转飞曼谷
于是红眼航班就华丽的变身成了整点航班。

2.1 亚航的车船联运

曼谷-素叻他尼-苏梅岛的车船联运
这条路线相对直飞苏梅来说要折腾很多,但价格也要便宜很多。
亚航(合作船公司RAJA公司)、鸟航(合作船公司L公司)的车船联运,所以选择自己分开订车船联运的同学越来越少了,直接订航空公司的车船联运相对来说更方便,而且不用担心飞机晚点影响后面行程的问题。
亚航车船联运预订网址:
亚航是和RAJA船公司合作的,营运通赛码头到利巴诺伊码头。包括汽车、人、资源运输车,因此他们船类似我们的轮渡的概念,下面一层是汽车停放的,游客在中间层,上面层是露天位置。
鸟航车船联运预订网址:
鸟航也有这个航线的车船联运,价格相当,而且有15kg的免费托运行李额,预订的时候和亚航一样,目的地直接选苏梅就ok。另外和鸟航合作的船公司是L公司。

我选择的是亚航的曼谷-素叻他尼-苏梅的车船联运。
第一,亚航支付方式方便;第二,今年2月发生了泰国鸟航飞行员罢工致大量航班突然取消的事件,我有些怕怕。所以最终选择订了亚航的车船联运。
具体描述下亚航相关情况:
直接在亚航官网上购买,他包含曼谷-素叻他尼的机票和素叻他尼苏梅岛码头的车票和船票。

1h的飞机,1.5h的车程,1.5h的船程

2.2 L公司苏梅-涛岛往返船票的预订

苏梅-涛岛往返船票预订
L公司订票网站:

网页的右侧有预订的窗口,我选择了koh samui- koh tao的往返船票。
注意:L公司船票可以通过网上预订/机场L公司柜台预订(苏梅岛机场)/到当地后找代理预订/淘宝等多种途径。其中网上预订送你苏梅岛来回免费接送(注意,这里单单指苏梅岛上车程部分。即从苏梅岛出发,或者回到苏梅岛。),其他方式预订接送都要付费。
小朋友的票只能在岛上柜台或码头购买。

苏梅岛涛岛/南园,从查汶海滩的话最好选择从Maenam Pier(媚南码头)出发,比较近。(从Nathon Pier 那通码头出发的一班,每天只有一班,且比Maenam Pier贵100B);去南园或者涛岛都是选这个kao tao-kao nangyuan
如果勾选了接送,这里的酒店地址都是苏梅岛的酒店地址,第一个是到哪里去接你,第二个是回来送你去哪里。

按照要求一步步的往下进行。

只需要勾选我了解,我清楚,然后下一步

这里填每个乘船人的信息,以及联系人信息

然后是两次核对信息的网页,直接下一步即可。
接下来是填写信用卡信息,准备扣款

然后,出来的网页点confirm 确认;再接着一路点下去,就会出来最终的确认单。

至此,关于L公司的船票就预订好了。打印出来,登船必备

回程,我想着可能大家都比较累了,就直接订了苏梅岛-曼谷的曼航直飞航班。
这样水陆空的体验我们算是尽情的都体会了一遍。
在淘宝旅行订的机票,当时有国际机票-100的活动,所以还是很划算的。

3. 关于酒店

3.1 曼谷沙吞县智选假日酒店(曼谷)

6.4-6.6: 曼谷
曼谷沙吞县智选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athorn)
--距离Chongnonsi BTS地铁站只有3分钟步行路程。
--500米外就是夜生活丰富的帕蓬夜市。

房间很小,早餐尚可,周边很方便。

楼下一楼就是酒店的大堂。酒店离BTS很近,走路大概3分钟;附近有711

3.2 班苏梅度假酒店(苏梅)

6.6-6.8: 苏梅岛

--隔壁就是有名的图书馆酒店,另一端出门就是查文海滩最繁华的中心,出去不远是一个夜市
--位置很方便,靠近central festival。

房间内部的忘记拍照了,洗浴用品中没有牙刷和牙膏;空调声音太大了,吵得我睡不好觉。白天能看见飞机从从酒店上空飞过,轰隆隆的。晚上没有航班,还比较安静

3.3 森西海滩度假天堂酒店(涛岛)

6.8-6.10: 涛岛
森西海滩度假天堂酒店(Sensi Paradise Beach Resort)
此行我最喜欢的酒店,都是独栋的小木屋,生态环境很好,到处可见热带水果树。
酒店的餐厅,临海、风景优美,价格合理,味道不错。

酒店开放式的大堂,送来好喝的welcome drink。酸梅味的,解渴又清凉。

服务人员会在涛岛的码头,举着牌子来接我们去酒店;走得时候也会安排车子送去码头。所以全程都不需要自己拖着行李爬上爬下。

酒店处处是热带的树木,有芒果树还有香蕉树和菠萝蜜树。环境真好!

我们的小木屋

房间外面的露台,有吊扇和沙发。坐着很惬意。

酒店外的海滩,靠着海修得有凉亭和卧榻,惊喜的是还有个木框里放的都是儿童的玩具,我家宝宝在这里玩沙,玩车,玩水枪,开心的不得了。玩完后放回就可以了

从酒店可以走到CCV去,那里有适合岸潜的jansom bay。沿着标牌一路走过去,途径穿过泳池,最后到达CCV酒店领地。再按照指示走就到了浮潜的jansom bay了

吃晚餐的餐厅,临海,风景很不错,早餐不在这里了。

这是吃早餐的餐厅。

3.4 查汶海滩花园度假酒店(苏梅)

6.11: 苏梅岛
查汶海滩花园度假酒店(Chaweng Garden Beach Resort)

酒店位置很好,穿过酒店右斜角的小巷子,就能到crab和米特拉餐厅。
酒店的很多房间在升级装修,所以有些影响感官。
酒店工作人员超级热情,我不认识路她带我去海滩。水掉在地上了,她帮我拿起来去冲洗。

这个酒店的海边沙滩非常细,海水走很深都不会没过腰。酒店就是修在沙滩上的,但是酒店很多房间都在重新装修,比较影响感官。酒店出门就有汉堡王,从汉堡王旁边的小巷子穿过,路过一段穷人家的单间楼房(这段让我体会了泰国的底层人民)就可以到crab和米特拉餐厅。位置很方便,靠近central festival。

这里离机场更近了,长期在海滩上就看见飞机向我们“冲来”

4. 关于签证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我们拖家带口,所以选择在淘宝的“百程佰程”上办理签证。
我们不赶时间,所以没有办理加急,差不多10天左右就出签了。

5. 行程清单

Day1: 前往曼谷,去siam觅食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这就完成了一早上的飞机空中游。南航,餐食还是一样的难吃。

达曼谷机场,一下飞机我就感到了一股热浪袭来。我们已经预先在淘宝上预订了接机服务,所以很顺利的就坐上了10座的丰田商务车。

漂亮的公交车,司机还带着口罩

车子开了好久,大家已经在车上迷迷糊糊的都睡着了。最后车子穿进一条小巷子,七拐八拐终于来到了酒店,我们在酒店里稍作调整,就去BTS坐天铁,前往SIAM商圈。

这是曼谷的轨道交通和交通船运行区间地图。
曼谷的BTS购票机:
第一种类似国内的地铁售票方式,选中站点,然后投入整钱或零钱,即可出票;
第二种是仅仅接收零钱的买票的机器。
两种我都买过票,还是喜欢第一种购票机器了,简单方便。我去的热门站点都有这种机器。不像前几年,很多地方没有这个机器。

车身花花绿绿都是广告的车子。

三站路我们就到了SIAM商圈。第一站我们来到siam square,我们原本是想吃这里的建兴酒家的。结果我们排了将近1个小时的队,还没到,问服务员告状竟然说过号了,还说之前叫了我们。我们一直坐在这里都没听到叫到我们的号,于是我们一气之下就觉得不去吃这家了。
换了个旁边的泰国餐厅,没有英文菜单,也没什么图片,全凭感觉点了一桌子的菜,味道还行。
门口已经拍了很多人的建兴酒家。又一次错过了他,也许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我们派江先生等号,剩下6个人就去逛街去了,途径卖伴手礼的店铺,中文服务很亲切,还能用微信和支付宝。
我们只是进去看看,啥也没买。顺便了解了泰国的伴手礼都有些啥

siam商圈的服装夜市,买的东西和国内差不多,没什么特别吸引我的地方。

吃完了饭,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就在siam商圈逛逛。晚上的夜景还是挺好看的

这个商场的门口,安着类似机场的安检门。这个是很奢华的商场,在这个商场里豪车和奢侈品都有得卖

Siam Paragon商场楼下有吃饭的地方和一个超市,商场B座的下面还有暹罗海洋世界,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我们没时间也不感兴趣就没有去了。

在食品区买了盒不知道叫什么的东西,甜甜的。带回酒店当宵夜;还去酒店旁边的711买了几瓶酒,门口的烧烤摊烤的肉,和鱿鱼,还有一个不认识的东西,伴着泰式特殊酱料一起食用。边喝酒边吃酒,消磨晚上的时光......

Day2: 烈日下逛大皇宫和卧佛寺

今天的主要活动就是逛大皇宫和卧佛寺,为了早点进入大皇宫,我们8:30之前就到了大皇宫门口。我们在酒店门口300泰铢叫了一辆7人坐的出租车,他不打表,我们还价到300泰铢。
早上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路上的车不多,途径穿过唐人街,两侧的店铺都没有开门。

我们到达大皇宫的时候,已经也几个团队游的群体了。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一人,我家宝贝没收门票。
大皇宫里有提供冰水的净水机,所以可以不用带水。

买完门票,左手边就是大皇宫核心景区玉佛寺的入口,可以在门口处购买香和鲜花,在这个佛像处上香并献花,我们之前买了2套,后来小家伙闹着要敬香,最后就又买了一套他自己上香

这是环绕着玉佛寺的有顶的行人通道,有着长长的走廊,内墙绘有《拉玛坚》笔画。走累了,大家就席地而坐,乘凉;天气太热了,一会功夫就汗流浃背。

178块连续壁画最初是在拉玛一世(1782~1809)时期绘制的,一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为题材,绘制了罗摩为拯救被绑架的妻子儿进行斗争的画面。

主殿(加冕大厅)供奉着玉佛寺的国宝级玉佛就供奉在这里。进入之前是需要拖鞋的,并且不能拍照。
主殿的外墙四周都是这些金灿灿的雕像。

每一个通往玉佛寺庭院的入口都由一对庞大儿警惕的夜叉守卫这。夜叉是印度神话中的食人魔或巨人,他们的样子真吓人

一群泰国的学生也来参观。他们似乎和我们的路线不同。

黄色的金顶是乐达舍利塔。

走出玉佛寺核心景区,我们和门口的卫兵照了相,后来轮到我爸妈照的时候,左边的卫兵估计照累了,就跑了

穿过西门,就来到了大皇宫的所在地。这里只有少数建筑对外开放。著名的节基皇殿(Chakri Maha Prasat Hall,却克里宫殿)曾是拉玛五世度过童年的地方,是大皇宫的主要建筑之一。

走出大皇宫,我们沿着白色的围墙,走了大约10分钟来到了另一个景点景区-卧佛寺。
卧佛寺相对于大皇宫来说,人真多是少了很多,环境优美,少了人声鼎沸的感觉,所以逛起来也格外舒心。
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快中午了,烈日当头,晒得脸通红,热的不得了

卧佛寺的主殿,巨大的卧佛卧在其中。长46米。高15米。壮观的卧佛表示佛祖进入涅槃。

佛像的脚掌在施工修复中,所以未能看见得以一见。这里有108个铜钵,花20B可以买108个硬币,每个钵里头一枚可以带来好运。

以彩色瓷砖为装饰,是拉塔那古辛风格的经典代表——皇家佛塔。

镀金佛像394尊之多,其中许多有大城素可泰时期的经典风格

卧佛寺经常被人称作泰国的第一所大学,一个附属于卧佛寺的泰国传统医学院一直继承着传统,在寺庙的东端有两座按摩馆。可惜我们没时间去感受下。

逛完了卧佛寺,我们全部已经精疲力尽了,就在路边叫出租车,价格实在是贵,但是我们累得不行了,也就随便叫了两辆车还价到400泰铢,就回酒店。放好背包,去酒店最近的饭馆吃饭。Feuang Nara餐馆,可以选择坐在室外的露台或者有空调的室内用餐。这虽然是提供泰式菜肴的餐厅,但是并不是太辣。这里的菜单上有英语和泰语两种语言,能叫方便的点菜。

咖喱蟹,不辣,味道很好,拌饭吃很赞

这顿饭共花费2200泰铢,吃完饭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去了,天气太热。我们决定晚一点的时候再去看看四面佛。
四面佛所处的位置,是曼谷的是中心热闹地带,Central world斜对面。
距离BTS Chit Lom站走路5分钟。
许愿成功来还愿,请人跳舞,供奉神明。
我们本着有佛就拜的态度,买了一套祭品,包括12柱香,1支蜡烛,4串花。我们并没有什么具体要求的东西,只是保佑平安长智慧。

拜完四面佛,我们继续朝着Big C超市前进,顺便逛逛,买点东西。

逛完超市,买了海苔,鱼片,花生米后。我们就去觅食去了。big c结账外的楼梯上楼,就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我们选了MK restaurant。它是泰式火锅,味道还不错。有自助点菜屏点单。点菜方便,味道不错,价格合理。

吃的太饱了,我们不从Chit Lom上车,决定走去siam站,再做BTS回酒店。路过四面佛,还有人在祭拜。

沿着这条天铁的过道可以一直走到siam站坐车。

终于回到了酒店,结束了今天一天的行程。至此,曼谷执行即将结束,而后就将前往苏梅岛,开始海岛游。

Day3: ”海陆空“上苏梅

一大早6点吃酒店的自助早餐,然后退房。在淘宝上定的送机大巴已经等在酒店门口了。我们的今天的行程是飞机-汽车-轮船,前往苏梅岛
前往亚航的曼谷大本营,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飞机飞行1个半小时,到达了素叻他尼

机场很小。机场出口有亚航的柜台,在这里凭借在国内打印好的亚航机票确认单,在工作人员的核对下,确认无误后。就换得几张有颜色的贴图,贴在身上。走出机场,就有亚航的工作人员根据你的图标,指引你前往具体的大巴车。再继续前往亚航的码头坐船。
大巴车上有开水,我们一行人坐在一楼的一个大桌子旁边,吃起来。乔乔照旧吃的是稀饭。我们出门带了宝宝煲和大米,头一天煮好稀饭,放进冰箱冷藏后在放入保温杯中,吃的时候加点开水就是一大碗稀饭了。
乔乔不适应外面的餐食,所以常常只吃稀饭。
带孩子出门,宝宝煲和大米是不可缺少之物。

沿途风景很好,大家都睡觉了,乔乔却很精神。

沿途风景很好,车行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亚航的码头,下车后经过工作人员指引,我们换好船票,10B一件行李,如果不想自己拿重重的行李上下船,就可以花钱买行李搬运,当然也是可以不花钱自己搬上船的。
办完了所有的流程,我们就上船去了。

亚航车船联运的船,很大,开起来超级平稳,感觉不到晃动。就是没有空调,但是海风很大,吹在身上就完全感觉不到热。
船的第一层是停的摆渡上岛的车辆。上面几层都是坐人的。位置很空,完全没有坐满。空间很大,座椅可以放倒,然后躺着睡觉。

船上有个小卖部,可以买泡面或者稀饭,有免费的开水,可以泡。价格不算太贵。也可以自己带泡面船上开泡

小家伙一坐上船,不知道多兴奋,不停的上串下跳。真是没办法,只有拉着他去船各处走走。

一个多小时的船程,苏梅岛,越来越近了。

苏梅岛码头,车辆一辆辆的从船里开了出来。

码头的沙滩,看上去很美。

下午2:30就到了码头,在淘宝订的接车服务。亚航的码头离查汶海滩真的是好远啊。车子快开了45分钟才到。
等我们收拾完毕,5点半就晃晃悠悠的去夜市,觅食去了。
具体位置就在图片的虚线处。
夜市不算大,我们在那买了木质小象和木质的小手枪给乔乔玩。价格不贵,可以还价。

这顿饭味道一般,谈不上惊艳,共花费2000B
吃完饭,天快要黑了,夜市的摊位也摆起来了。可以在小摊上买些纪念品。我们买了一把小手枪和一个小象。
公公要报名第二天海钓的项目。我们就在回酒店的路上,寻找一日游的店面,报名第二天的海钓。比较不同公司的海钓行程,最终确定一家,还价后两个人2400B
原本是我爸爸和我公公一起出海,最后我爸爸怕热怕晕船。最终安排结果是江先生和他爸爸出海海钓,其他人酒店海滩玩耍。
回酒店的路上可见一家卖椰子冰淇淋的摊位,花70B买了一个椰子冰淇淋,味道真好,浓浓的椰香口味的冰淇淋。
我们分别各自走回酒店,结果婆婆转进酒店旁边的一家小店去看香薰,我们以为反正都在酒店旁边了,就没有等她,就回酒店整理去了,谁知道她竟然迷路了,一直走了好远,最后她很机智的叫了个路边的的士回了酒店,好在有惊无险啊。
我们回到酒店,就换身衣服,夜游海滩。远处ARK的酒吧,灯火通明。海水轻轻的拍打着海滩,晚上海里游泳的感觉不错。
游完泳,继续在查汶大街上晃荡,发现苏梅的夜生活很丰富,白天空荡荡的街道,晚上就热闹非凡,一个个酒吧,一首首优美的歌曲,让人不自觉的停下来观望,聆听......

Day4: 两小“分队”的快乐苏梅游

由于头一晚的决定,今天的行程是分开行动;
江先生带队他爸爸去海钓;
我负责剩下的人在海滩玩乐和中午的觅食。

海钓小分队

早上9点,就有一日游的公司在酒店接人,然后前往海钓码头,坐船出海钓鱼。
好在太阳不毒辣,而且海浪不大,他们既没有晒着,也没有晕船。
成果很丰富,几条石斑鱼和一条鳗鱼(放生了);还有几条不认识的品种。
中午在船上吃自己钓上来的美味,只可惜是油炸的,破坏了鱼的鲜美啊

查汶海滩戏水小分队

今天老天爷格外给力,我们早上在海滩玩耍,一点太阳都没有,中午吃完饭,太阳出来了,我们就回酒店睡觉去了。
他们先下水,我就负责给他们照相。

100B/2小时的浮漂。我们玩的很开心,躺在上面飘在海面上睡觉。

挖沙少年欢乐多

玩累了,去酒店洗个澡;前往centra festival去觅食,找了加看上去还不错的餐厅,吃套餐。好像是日式的,味道还可以。
吃完饭后,太阳就出来了,我就拿着相机又去海滩照相了,婆婆出去做massage。

继续回酒店睡午觉,等另一小分队海钓回来,我们就出去觅食去了。
这次是随便在街上找的一家海鲜餐厅。

Day5: 坐L公司船上涛岛

头一天的早上就叫酒店联系L公司,确认酒店接车时间早上6:30。早上6点起床,6点半就开始等L公司的车来接,可是6点半过了都没有来,只得再次打电话询问,而后L公司又派了俩车来接我们。
湄南码头离查汶较近,开车差不多15分钟就到了码头。
我们凭着之前打印的确认单,在码头的L公司处(如下图)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助我们换船票,并购买儿童票。然后行李称重。
然后在码头等待广播通知上船。

涛岛是贴粉色的贴图。

就是这样的双体帆船,很新,有空调,开的很快。但是远没有之前亚航车船联运的船平稳。
在海上还是很晃的

船实在太晃了,想照张相都站不稳。

到了第一站,帕岸岛;这里会有一部分人下船。但是我们还没到站,继续坐下去。
这是帕岸岛对面的小岛。我不知道叫什么

到了涛岛后,就看见酒店的工作人员举着sensi paradise的牌子,来接我们去酒店。
由于在船上吃了药,晕船药的药效还没过,我昏沉沉的只想睡觉。于是昏睡到4点才带着大家去jamson bay浮潜。
询问酒店工作人员如何走去CCV,然后走了10分钟,到了浮潜地.
浮潜的位置在岸边,走下去,游出去能看见很多珊瑚。浮潜环境还不错。

酒店的游泳池

晚餐和午餐都是在酒店的餐厅吃的,泰式炒面味道不错,煎鱼味道也很好,而且价格不贵。
记账结账。最后天走的时候,结账,一个午餐+两个晚餐共花费4800B。
晚上从沙滩走去镇上的711买水,买面包和零食,为第二天的出海做准备。
沿路看见很多rent boat的店铺,既然能租船我们就问了一个小店,询问包长尾船的价格,6个大人一个小孩,她报价3000B。
我当时觉得贵了,就想着第二天去海滩旁找船老大租船。

Day6: 包船出海浮潜,上南园

早上睡到自然醒,7点起床。
7点半就出门去海滩上找船老大,结果发现海滩上除了狗狗醒了,大家都还没有出门呢。
于是无比郁闷的走向前一天晚上询问的那家店,发现街道上店铺都没有开门。一片寂静......
只有一个中年的泰国大叔在店子门口抽烟,我们询问了他租船的问题,他告知隔壁就可以,并帮我们打电话联系店主。
过了15分钟,店主才骑着摩托车姗姗来迟。一看正是昨天询价的那家,所以价格也没细问,就签字租船了。
包船环涛岛,包括涛岛的三个浮潜点和南园岛,不含餐,包饮用水。

一大早,乔乔就起床玩沙去了。

订完了船后,我们赶去酒店吃早餐,海滩上多了些鸟儿在觅食,完全的不怕人。
趁着朝阳,照几张照片。

吃完早餐,准备环岛。这时候在沙滩边看到了船老大,招呼我们租他的船,可惜,他起得太晚了。我告诉他我已经租好船了,他还是拼命的向我推销他的船......

浮潜第一站:Sai Daeng resort附近。浮潜环境尚可。

浮潜了大约半个小时,老人家们要上船,于是我们就只好再前往下一站。
长尾船又突突突的开了好一阵,来到了下一个浮潜点,这里浮潜不错。可惜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地方。

浮潜了一会,我准备上船的时候,船老大告诉我们前面有鱼风暴。我们就游过去看了,这和我之前看到的鱼群不太一样,这些鱼密密麻麻一动不动,成成叠叠的堆在一起。感觉有几万条,太震撼了。

下一站,芒果湾。这里我觉得是涛岛最美的景点。
岸边有好多小鱼,乔乔拿着自己的帽子,拼命的想要抓鱼

船老大建议我们在这里吃午餐,这里的风景真好,吃午餐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吃饱喝足,坐船去环岛的最后一站,南园岛。
我们上南园的时候都快2点了,一日游的大部队已经都走了大半。
我们去的时候沙滩上没有乌泱泱的人了,海水也退潮了,露出大片白花花的珊瑚,即咯脚也不好看。
上了南园一人要交100B的上岛费。
沙滩椅,可以免费使用。
第一站就是爬上view point。

密密麻麻的鱼。

沿着这条晒死人不偿命的海边通道,然后在爬一段楼梯,就到达了观看南园人字形沙滩最美的view point。
代价就是脸晒得通红通红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上了山顶,好多人排队上一块大石头上照相。站在大石头上,我是恐高的。

我妈妈胆子大,敢站起来,而我只敢坐下来拍照。

从山上下来,热的要死,连忙穿上防晒服跳进了海里,海水退潮太厉害,我完全游不出去。只有回来,看见满地的碎珊瑚,心里有些枉然。心想是不是来得人太多了,珊瑚都被踩断了?
大家都觉得南园岛不好玩,沙滩太差,浮潜也不怎么样。于是就决定坐船返回酒店。
晚上继续酒店吃饭,去海滩上散步,捉螃蟹。

躲在沙里睡觉的螃蟹。

Day7: 返回苏梅

按照酒店建议我们去码头的时间之前,吃完早餐,退房;然后酒店有专门的车子送我们去码头,在L公司那里办理好手续后,就坐在长长的栈桥的椅子上开始等船来,心里还有些舍不得离开。
等了半个多小时,船来了。
我们要返回苏梅了。

办理完酒店入住后,就出门觅食去了。酒店大堂右边有一条小巷子,沿着小巷子走就能到一个小菜场,菜场的旁边就是游记里评价很高的米拉特餐厅。
我们中餐和晚餐都在这里吃的。还在市场买了榴莲和山竹回去吃,榴莲较贵,山竹便宜。

特拉餐厅有中文菜单,味道不错。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价格也不错,蒸鱼和咖喱蟹很赞。
苏梅岛餐厅,几乎正餐每餐都点了咖喱蟹和冬阴功汤。这家味道我觉得最好,冬阴功加了椰子煮出来味道香甜。
还是要说下这里的咖喱蟹,虽然味道可以。但还是不能媲美与我在普吉岛的拉威市场买的活鲜,找人加工做出来的好吃,不过那个是黑蟹。

吃完饭,睡了午觉,就又去沙滩上玩水去了。

海滩上拍婚纱照的人。

Day8: 即将离开苏梅,深深的不舍

今天是在苏梅岛的最后一天,中午的航班飞曼谷,然后就回武汉了。
回程订的是曼航的直飞,苏梅-曼谷。顺便体验不一样的感受和苏梅岛美丽的花园机场。
早上5:45起床去看日出,沙滩上三三两两的人嘻嘻哈哈等着太阳升起。
视线被前面的小山挡着,所以视线不是很好。

太阳一出来,我立刻觉得热,回酒店继续睡觉去了。一觉醒来,吃完早餐,乔乔就去泳池玩去了。
我就和江先生去海滩照相,照了两张就热的受不了,回酒店休息去了

乔乔在泳池里用别的小朋友的救生圈到处游来游去,开心的不得了。

开始打水仗,和别的小朋友一起“欺负”爷爷。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还是要离开了。我们在酒店门口叫了2辆的士,去机场,500B。

小家伙非不和我们坐在一起,这张照片,就像他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

小飞机风行过程十分平稳,可是下降的时候却是有些吓人的。到了曼谷素万机场,按照攻略吃了这次出行泰国的最后一餐饭-magic food,价格不贵,味道也不错。

曼谷机舱逛了逛,买了一些化妆品,满4000减去1000,还是挺划算的。
至此,愉快的曼谷&苏梅旅途就结束了。
旅途还算愉快,老人家也没出什么状况。平安顺利就回国了。

引用 馨儿 的图片:

挺适合考证的

2016-06-20 10:41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20 10:41:02 的回复:

回复从容:是考证胜地,准备明年去考证。

2016-06-20 16:42

楼主,请问我已经在亚航订了车船联运的票付了款,还需要上L船公司预订吗?

2016-06-21 15:07

引用 gzpigpig 发表于 2016-06-21 15:07:39 的回复:

回复gzpigpig:亚航的车船联运的船不是L公司的,亚航里面是包括船票的。我订的L公司是从苏梅往返涛岛。

2016-06-21 16:08

长尾船能坐几人?我们有8个成年人是否一艘可以装下?

2016-08-08 08: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8 08:47:23 的回复:

长尾船能坐几人?我们有8个成年人是否一艘可以装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坐的是六个大人!选的船不算太大,有再稍微大点的船,坐8个人应该可以!

2016-08-08 09:19

真详细!!

2016-08-10 16:06

详细、受用,收藏。👍🏻

2016-08-10 16:09

很好

2016-08-10 16:12

楼主,我在计划明年带双方老人和宝宝去苏梅岛玩,和你的情况非常相似~你游记里提到的斑苏梅度假酒店和查汶海滩花园度假酒店,我正在纠结。看了关于两家酒店的点评,各有优势,海滩花园度假酒店说是早餐品种丰富,离市中心超近,但网友说晚上特别吵,2点之前别想睡觉,有这么夸张吗?斑苏梅相对安静点,但说是早餐选择较少,口味也一般。楼主能帮忙推荐下吗?万分感谢~

2016-11-03 13:48

引用 Renne 发表于 2016-11-03 13:48:41 的回复:

回复Renne:海滩花园度假酒店,有早餐还比较丰富,我们的房间离海滩和街道都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晚上不觉得吵,挺安静的。班苏梅,我没有预定早餐所以不了解早餐是否丰富。我去的时候海滩花园度假酒店正在重新装修

2016-11-03 15:04

你好,请问海滩花园度假酒店你选的是哪个房型?谢谢你!

2016-11-26 12:41

引用 wbanq 发表于 2016-11-26 12:41:32 的回复:

你好,请问海滩花园度假酒店你选的是哪个房型?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