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天堂【毛里求斯】 这里是沙漠奇迹【迪拜】

Jocosa (北京) LV.11
2016-06-18 23:36 8645/23
  • 出发时间/2016-06-03

(建议手机端用户使用APP阅读 推荐PC端阅读 因为内有视频 值得一看~)

我们的蜜月之行,需要照片和文字去记录。对于从来都是无法停下脚步去悠闲享受假期的我们来说,分明是海岛游的蜜月之行,还是被我们玩儿成了环岛游。

【我们的足迹】
韩国游记:【Q先生&Sa小姐的私人旅行】in Korea May 2014 http://www.mafengwo.cn/i/3061509.html
日本游记:大阪-京都-东京-富士山-箱根 四人组合十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396031.html

写在游记前的有用信息

【签证】
淘宝办理-“北京雅歌国际旅行社”。
如果只是入境迪拜的话,可以选择72小时或96小时迪拜过境签,如果还想去阿布扎比和其他地方需要办理阿联酋签证,费用各不一样。我们计划去阿布扎比迪拜,所以办理的是阿联酋停留30天签证,费用为¥590/人。如果在阿航官网上买的机票原则上是可以在官网上办理签证的,但是,所谓的官网办理其实也是独家授权给了一个广州的代理公司,且必须经由他们预订酒店后才能办理签证。我计算过费用,如果找她们预订酒店再办理签证,酒店费用会很贵,所以,我才全部自助办理,怕麻烦的同学们可以找这个代理一气呵成。

【机票】
阿航官网购买。对比过携程、去哪、途牛等代理,以及各大航空公司,还是阿航性价比高一些。且不会因为时间的离近票价有太大浮动,我差不多提前3个月定的票和我出发前1个礼拜查询的机票价位基本没有太大浮动。但还是建议提早预订。所以机票行程+费用为“北京迪拜——毛里求斯——迪拜(停留2天)——北京 ¥7659/人(含税)
【阿航吐槽】
吐槽一下阿航的两件事,其一,服务态度,其二,卫生。从北京出发前往迪拜的阿航,服务真心LOW到家,对国人的态度简直LOW爆了,一副欠她们几千万美元的嘴脸(绝不是我敏感) 我手上的毛毯虽未开封,但是脏的,还有一堆头发在里面,我觉得很膈应找空姐换条新的,空姐一副及其不耐烦的样子说,看看还有没有多余的,没有的话只能用这条,我说OK,然后就把我的毛毯收走了,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后来我再次找空姐询问毛毯事宜,按了一次请求服务的按钮,半小时后没有人过来,我又按了一次,10分钟后没人回应,我又按了第三次,这次空姐过来了,超级严厉的且是呵斥的态度对我说“你不必按这么多次,我们都很忙,没有时间这么快应答你,你不知道飞机上有几百人吗?我们不可能每一个人都能服务得到” 我天,听完她的言辞我真是愤怒了,好在姐姐我英语好,澳洲留学5年不是白呆的~ 跟她一顿理论后,她超级不耐烦的拿了一条毛毯给我。第二件事是吃饭时,打开餐具,刀叉上竟然还有食物残渣在上面,为避免争吵,不愿再找空姐换了。也许仅是这班航班的团队有问题吧,在接下来的行程中,阿航的服务还是很好的。但以后对于阿航的选择,还需再多加考虑吧。一个小吐槽,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我是个事儿逼 因为跟其他航空公司对比,真心觉得此次服务太令人失望了。

【酒店】
1、毛里求斯:LUX Belle Mare Mauritius (美岸丽世度假村)  携程预订,价格比booking\agoda都要美丽很多,我订的时候才1200多一晚。真心推荐这家酒店,在毛里求斯东海岸。优点:非常安静,沙滩好,海好,中国人很少,几乎是老外,度假村很大,很适合泡酒店,服务非常非常非常贴心,前台有3个中国男孩,一个香港人,一个辽宁人,一个。。不知道是哪的人  缺点:离景点都太远了,自驾的话虽稍微方便,但是回程耗时太长,且周边太空旷,没有任何商店和饭店。

2、迪拜:JW Marriott Marquis Hotel Dubai (万豪酒店)  携程预订,价格700多/晚。打车时一定要说在BUSINESS BAY。有两家。也很推荐这家酒店,号称是全球最高的酒店。优点:高层窗外景色太好,跟在迪拜塔上看差不多我觉得 在市中心,去哪儿都很方便的一个位置,离迪拜塔就一站地铁距离,打车13-15AED。附近有一个步行大约10分钟的地铁站,但天气太热,走5分钟我都坚持不了。。。缺点:周边仍旧在施工,但是不吵,周边无商场和饭店。

【出行季节】
这次选择6月去毛求和迪拜完全是看在机票和酒店相对十一时便宜太多才去的。但其实真的很不适合出游这两个地方。
1、毛里求斯:6月份是毛求的冬季,只有中午时分才会感觉到燥热,一早一晚虽凉快,但不适宜下海,太冷 且日照时间太短,到下午5点半几乎就天黑了,路灯几乎没有,自驾很不安全。
2、迪拜迪拜正好又是夏季,在外不适宜长呆,几乎都在40度以上,超过10分钟简直就要中暑,且还遇见了斋月期,真是各种不适宜啊。。。 一定要查询好适宜出行的月份和避免斋月期,实在太不方便了。迪拜的宗教法律还是很严格的,白天不能在公共场合喝水吃东西是真的。。。虽然是旅游大国,但到处都有监控器,一旦触犯宗教法律,会被罚款数千元迪拉姆。。。说好是EAT INSIDE 就不可以外卖,因为有监视器。。。且白天很多商场都关门,好多景点因为斋月而推迟开门或提早关门,再遇见周五,就等于在酒店呆着吧

【网络】
1、毛里求斯:机场出来后没有发现售卖电话卡的地方,所以是在离机场不远的加油站购买的电话卡etisalat(还有一个是ORANGE 据说不如ETISALAT的性价比高),450卢比/张,里面含有500MB(好像)如果流量用完了可将里面存有的话费转为流量包,操作方式:发送短信 sub daily 到etisalat 可获得50M流量 价格10卢比  发送短信 sub weekly 可获得300M流量 价格49卢比 或者 750MB 价格99卢比  发送短信sub 1GB 获得1GB流量 价格249卢比   查询余额和流量可直接拨打*122#  自动收到短信内容 即可查阅
2、迪拜:用的中国移动¥30/天 无限量使用流量套餐,无需开通,到了开通国家(只开通了几个国家),自动开通。网速还可以,但是GOOGLE MAP无法使用,这一点必须吐槽一万遍。在国外没有GOOGLE MAP 真是寸步难行,IPHONE自带地图简直就是粑粑。。。所以对于这一点,移动真的做得很不好,INS也上不了。。。我们国家真是。。。无力吐槽。所以建议还是租一个移动WIFI吧,多人可用。

毛里求斯租车
在淘宝惬意上租的。
车况和配置都还不错,都是日韩小型车,2人用够了。加¥171 可以接送车到你所在位置。我们租的时候是¥275/天+¥171接送车费 但其实机场一出来就有很多租车公司的柜台,也可以提前在租租车上预订好车辆。差价都不是很大,可以自行对比一下。在惬意上租,可以提前订好电话卡,小黑送车时会一同将电话卡带到。

【总费用】机票往返¥15318/2人+签证¥1180/2人+毛求酒店¥5104/4晚+迪拜酒店¥2144/3晚+毛求租车¥1273/4天=¥25019/2人

终于可以开启行程了。。。

背景音乐:MANDO DIAO-THE NEW BOY

北京—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的行程安排。解释一下,其实毛求很多排上名次的景点,如鹿岛、追海豚等我们都没有去。是因为之前在马来兰卡威热浪岛泰国都已经玩过很多次水上项目,所以这次没打算去鹿岛,至于追海豚为什么没去成,完全是因为我个人觉得一天团太贵(大约¥1500/人惬意定价,当地旅行团仅追海豚项目不包含午餐费用为¥700/人,且早上需要起太早,姐姐实在起不来 又因为自驾,且去过的国家也很多,对于新的国家,我们总希望能自己开辟出更多好玩的地方,自娱自乐吧,所以就没有参与追海豚等项目的一日游行程,当然这其中由于一切都希望靠自己,我们也损失了几个景点没有去成  好了 我承认我很啰嗦。具体的后面再赘述吧。。。

目的地自驾路线及地址

以上行程顺序 都是按照离酒店位置远近顺序排列的

DAY1 毛里求斯到达后的傍晚

在经历8小时飞行,6小时等待转机,6小时再飞行后,终于落地毛求。来之前就知道这个月份其实是毛求的冬季,但没想到日照时间这么短,且傍晚时分竟然有些许的凉意。跟惬意约好6点在机场门口取车,小黑兄弟带我们去停车场取车。我们租的是小排量的尼桑玛驰,只有1.2T,看起来小小的车,但没想配置相对来说还算不错,竟然还是一键启停,刹车灵敏度超级好,邮箱有60L。跟国内租车一样,小黑会带着我们仔细检查一遍,然后在单子上记录下已有的刮痕,油箱还剩半箱,还车时也只留半箱就好,然后支付500美金押金,注意,只能是现金,不能刷卡哦~另外车内有灭火器,如果警察让你停车检查,打开给他看灭火器设备就好。

说真的毛求的路不是难不难开的问题,路况其实还可以,算国内的省道吧,但是黑夜来临得太早,路上基本没有路灯,且多半都是双向单行道,有些路段还是沿海公路、盘山公路、山间小路,那个崎岖。。。又黑漆漆的,真怕开到海里去。最后是真真开了1个半小时才到酒店。

与其说是酒店,其实它应该是一个坐落在东海岸的度假村,左右都紧挨着其他度假村。东海岸其实相对西海岸来说发展的慢的一些,所以周边设施配备都很不齐全,只有一个小村落,无商场,无饭馆,无景点,只有一片安静的大海和很少很少的游客以及当地人。可是我们恰恰就是喜欢这样的地方,安安静静的不受任何人打扰。先来看看LUX的度假村。我非常喜欢。

我们的房间。我非常非常喜欢,很温馨的一个房间。推荐给喜欢安静度假的朋友们。酒店服务也非常贴心,他们不会无休止的打扰你,但是总会在你正想做这件事前为你做好一切。

说到服务,他们每天提供两次清理房间的服务,早上在你出门后为你清理收拾好一切,晚上会为你带来新的换洗毛巾和浴巾。在我第二天回到酒店时,看见我摆放得杂乱的瓶瓶罐罐们被摆放得这样整齐有序 有爱的服务

放下行李,肚子饿得不行。

DAY2 开启毛里求斯新的一天

今天的行程是自驾前往陈小春和应采儿举办婚礼的红顶教堂、庞普勒斯皇家植物园见识传说中的象龟、看一看毛求的市中心路易港

【早餐时间】酒店早餐是自助餐,中西餐都有,很丰盛。但是晚餐就一般般了,还很贵。晚餐的自助餐不及早餐自助餐,且价格很贵,¥300多/人,只是觉得300餐标和食物有些不太匹配而已。用餐环境为整天带来好心情,前面是泳池,再往前走就是海滩了。

度假村环境非常好,很适宜泡酒店。

【第一站红顶教堂】用餐完后,开着我们的小玛驰前往红顶教堂。
红顶教堂位于毛里求斯的最北端的Cap Malheureux镇上,是毛里求斯最著名的人文景观。因香港明星陈小春和应采儿的一场婚礼,红顶教堂成了情侣们必到的浪漫之地。这座由法国人建成的红色屋顶的教堂,木工非常精致,仿造巨大蚌壳打造的圣水盆。教堂临海,放眼一望蓝天白云,碧海银沙,绿草红瓦,美丽的海岸线吸引游人到此流连。
门票:免费
游玩时间:半小时左右吧。拍拍照,去前面的海滩看看差不多半小时时间。

【第二站庞普勒斯皇家植物园】
毛求真的没有愧对于天堂这一称号。仅沿途风景就够美得一塌糊涂。沿途还专程停下车来,拍了很多照片。

庞普勒斯皇家植物园:是世界上知名的大型植物园,得名于园内栽种的一种爪哇橘树——庞普勒穆斯。园区位于毛里求斯岛北部,占地60英亩,园内引进了许多珍贵的热带植物和动物,其中最引人入胜的便是世界上最大的睡莲——亚马逊睡莲,这种睡莲可以承载住一个婴儿的重量。
门票:200卢比/人
停车场免费(门口会有人召唤你过去停车,千万别搭理他们,他们会收取你100-200不等卢比的停车费,说是帮你看车,其实收完钱就走了。)
游玩时间:1小时 其实植物园很小,1小时足矣。

植物园大门。

离开时遇见一群可爱的当地孩子们,争相要合照,好可爱~

【第三站路易港
其实毛求虽然横穿自驾仅需2个多小时,但其实景点和景点之间还是很远的,开车还是需要很多时间的。一天去3-4个景点也会差不多到下午4、5点。在去路易港的时候,由于地图上没有设定特定目的地,在准备进入市区博物馆附近下高速时很容易就错过了,一路差点开到了机场。。。又原路返回才到达所谓的博物馆、邮局和中央市场附近。但天色已晚,其实也才下午5点半左右,冬季的毛求日常太短,很快就进入傍晚。

路易港毛里求斯的首都,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是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城市很小,但非常热闹,集市里的人络绎不绝,好多当地人都会去淘货。市内留下了许多殖民时代的建筑,其实有很多都是由火山岩筑成的。著名的威廉炮台(好一般好一般),市政厅、自然博物馆、老剧院、赌场、教堂、购物中心(不能再普通)都集中在这里。在威廉炮台下,有一排用火山岩建成的商店,里面售卖很精致的旅游纪念品和南非钻石,样式非常精美,价格也比中国要实惠一些。(都没有去。。。。。。)

早已关门的邮局只能拍一下外观了。

还遇见中国大妈大爷们在此跳广场舞,整个码头(就当是码头吧)就听见广场舞的音乐。他们不是在健身哦~是在表演,周围围观了好多好多人,有些外国游客还跟着一起跳、吹哨、欢呼。哈哈~

可能是因为晚上的原因,很多地方都关门了,什么也没看见,所谓的中央市场不知道白天是怎样的一番热闹景象,留给夜晚的只有一路的垃圾和臭水沟,以及两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猫。随后我们还去了一趟家乐福,买了一些当地颇受欢迎的红茶和朗姆酒。推荐这个红茶,有香草味、巧克力味、香橙味等等,很好喝,送朋友同事都拿得出手~

最后再次驾车在一片黑漆漆的道路上回到度假村。

哎。。。我是有多爱这首NEW BOY 很多视频里都用了这首歌。。哈哈

DAY3 有大海有丛林的毛里求斯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天涯海角、自然桥、大浪湾、大湾看看追海豚项目,最后去到蓝湾浮潜再回酒店。

【第一站天涯海角】
说真,如果时间很多很多可以来这儿看看,如果没什么时间,其实不用刻意安排这个景点,感觉很浪费时间,且也没什么惊人的看点,就是一座小山坡上去后可以看看大海和公路的结合。。。 从我们酒店开到这儿耗时快2小时,直接横穿过来,不过在来的沿途中发现了一个我自己命名的绝美景点-天空之境。开车驾到这儿时,我跟Q生都惊赞不已。

是不是很美,照片始终照不出真实的景象,具体的位置我也说不出来这是哪儿,只能希望大家碰碰机会了。

所以对于接下来去到的所谓的“天涯海角”着实觉得很普通。。。

天涯海角:Baie du Cap是毛岛探入南印度洋的小角,游客管它叫天涯海角。沿海公路在此处形成一个非常妙曼的“U”型弯。沿台阶登上小小的观海平台,凭海临风,无限惬意。这里也是分手大师的拍摄点之一,常年风很大的地方,可以眺望大海,有独特的视角,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游玩时间:10分钟

恩,没错,横穿毛求,开了快2小时,来这儿就是为了看这个岩石坡。。。 站在顶上看见的景象无非就是大海、公路,没了。。。尽管这里是分手大师的取景地(其实我也没看过分手大师)

【第二站大浪湾】
大浪湾顾名思义因为风浪大而得名,由于毛里求斯被珊瑚礁所环绕,所以风急浪大的地方很少见。大浪湾位于毛里求斯的最南部,这里繁茂的热带树林贴近海岸,白色的沙滩在海浪的拍抚下来来去去。远处时而高涨的海浪顺风而来,打在礁石上,发出震撼的呐喊,打破近处的一片静宁,让人不由得兴奋惊呼。
游玩时间:半小时

【错失的第三站自然桥
前面有提到因为自驾,凡事都希望靠自己,结果错过了自然桥,因为路是真难开,且跟着GOOGLE MAP走的路线出现了问题,最终怕耽误蓝湾浮潜时间,只好放弃。其实再往前就能到自然桥了,但是这个是个什么鬼?!路全部被堵死。。。无更多选择路线。。。

说一个“悲催又可笑”的事情 在去蓝湾的路上 终于忍不住想要停车去拍下这沿途常常遇见的路景(实在叫不出这是什么植物)结果 拍照的时候很惬意,开车离去的时候,没注意到前面的大石头,硬是从石头上开过去,前保险杠被剐蹭了。。。 不过能拍到这样的照片,也值了~人生嘛,就是要开心。

【第四站蓝湾浮潜】
毛求的路 我觉得光这样随意的开一天都很享受 对于那些在蚂蜂窝里排名数一数二的景点 其实与这沿途风景不分上下 毛求的自然景观胜过一切。
浮潜+乘坐玻璃船观看珊瑚鱼群:1000卢比/两人
游玩时间:1小时(付费浮潜+乘坐玻璃船只有45分钟)
现场不提供浮潜用具,我们都是自备的。有换衣服的地方。

这是个什么鬼? 说好的防水手机袋只能水上拍照 下水后 一片模糊,我就不在这儿展示了。。。

蓝湾(blue bay)位于毛里求斯东南部,在机场附近,以水天相接、海天一色而得名,蓝湾也是公众海滩,蓝色的海水,颜色层次感很强,这里的沙质也比较细腻。乘坐玻璃底船漂浮在水面,海水清澈见底,透过船底的玻璃,海底五彩斑斓的珊瑚和鱼群清晰可见,幸运的还能看到大海龟。蓝湾又是浮潜圣地,有2-4米深的浅水区域,水里还有大片的珊瑚和成群结队的鱼群,再加上层次分明的清澈海水,在这里浮潜绝对让人难忘。在沙滩上可以购买出海、浮潜、玻璃船、登岛等服务。

以上摘自蚂蜂窝介绍。但事实是这样的:蓝湾可以浮潜的地方其实涉及范围很小,也没有什么规模的机构在旁边,就是有几个黑人兄弟会问你要不要浮潜,谈好价格后,坐上玻璃船去看所谓的珊瑚礁和鱼群。说真,大部分珊瑚都已经死了,不是很好看,鱼群还算丰富,也看到了海龟,但是与当年在热浪岛的浮潜相比,相差甚远。所以,个人不是很推荐这个浮潜项目,也许鹿岛会好一些吧。来这儿浮潜的游客也很少。不知道追海豚一日团里包含的这个浮潜项目是否比这个精彩。不过再次认定没有跟团游是正确的决定。

DAY4 看起来倒霉但也算一种经历的有趣一天

今天真是这几天来再精彩不过的一天。为什么这么说呢?今儿分明规划了2个地方(因为都很远且游玩时间各自都需要半天左右)但最后因为发生了突发状况最后只去了一个地方。。。听我娓娓道来

每天最爱最爱的就是能驾驶在前往某个目的地所经过的沿途上,会觉得自己多么渺小,能发觉到地球上某个地方还有这样的美景是一件再惬意不过的事情。

沿途的风景才是我最爱

【第一站卡塞拉自然公园(鸟公园)】
门票:1670卢比/2人+100卢比喂长颈鹿
游玩时间:半天(是针对要在里面玩项目的时间 不玩的话2-3个小时足矣)

塞拉自然公园位于毛里求斯岛的西海岸,是一家能充分展示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我觉得还好))园内有种类丰富的野生动物,在非洲风情植被与景色的衬托下,这里可谓是微缩版的肯尼亚(不觉得。。。)公园分为六大区域,各区之间有免费的游览车往返接送,另付费可体验丰富的娱乐项目。在这里不仅可以和动物们近距离接触,还能玩转狂野的四驱车,但四驱车需提前预约。

个人建议:在大厅买票时只需要买好门票就行了(内含免费多次乘坐去往各个地方的观光车),其他附加项目可以在里面看到实物再决定是否要参与,里面也可以再买票的。很多附加项目大部分是喂食动物,四驱车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好,在官网预约即可。我查阅了很多攻略后发觉四驱车没什么太大意思,而且会弄得一身很脏,太影响接下来的行程,所以我们没有参与。公园内有吃午饭的地方,价格很合理还很好吃~

好喜欢好喜欢这个自然公园,喂到了我最爱的长颈鹿~

【因为悲催而错过的第二站黑河谷国家公园】
黑河谷公园离卡塞拉相隔不是很远,开车大约40分钟。很多人去黑河谷公园是为了去看七色土,虽然有些评论说七色土也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我跟Q生是个特别热爱自然景物的游客 喜欢徒步,喜欢有山有水有丛林有海有路的地方,但是呢,就在我们自驾前往黑河谷的路途上,在山路中拐弯的瞬间不知道压到了什么,突然车胎爆了,于是车就斜翻掉进了旁边的排水沟里叫我们如何是好。。。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没有受伤,且旁边正好有施工队,我特别淡定的跑去叫小黑兄弟帮我们把车抬出来,小黑兄弟打电话叫了四五个看起来特别像黑社会的兄弟们一起过来帮忙,就在他们抬车的瞬间,我俩看傻眼苦恼于这得赔偿多少钱时,老天爷非常配合的下起了大雨。。。车的后面部位被抬出来了,前面部分死活抬不出来,最后小黑兄弟是靠倒车才把车抬出来的,我俩傻兮兮的还在想轮胎爆了,开不回去了,只好叫租车公司过来处理了,结果小黑兄弟们非常淡定的从后备箱里掏出备胎开始换轮胎。。。我俩真是太没经验了。。在这其中,还有三四辆路过的私家车停下来帮我们,真是太感激不尽了。。。一切弄好后,小黑兄弟们只是嘱咐我们慢点开,就准备走了,我跟Q生实在觉得不好意思,追上去给了他们20美金以表感谢,他们还拒收,说没事,我的天呐,直叫人感动不已,但还是让他们收下了美金,不然心里过意不去。所以大家自驾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故事的结局就是,黑河谷没去,以50迈的速度开回了酒店。。。。。。

回到酒店后原本计划去游泳疗伤,结果天又黑了。。。海水特别特别凉,也只好在海里摆拍几张了。。。没错,我们来毛求是度蜜月的,应该泡酒店,享受海滩乐趣,但第二天准备离开前往迪拜的我们,到了今天还木有下过海 且每天都在各种环岛自驾。。。恩。。。这是我们本来的性格。。。

DAY4 再见毛求 启程迪拜

下午4点10分的飞机,所以决定早上去享受一下海滩。由于昨天爆胎,车也被剐蹭,所以决定今天不再自驾去机场了,在酒店约好送机服务,¥500送机费。。。相当于两天租车费用了。。。

还车时,一共赔偿了¥400 顿时安心又踏实了。。。哈哈

经过6小时飞行,终于到达迪拜。。。万豪酒店周围还在施工,但地理位置很好,酒店非常商务化,与毛求的度假村完全两种风格。没有拍摄房间照片,用几张携程上住客们自己分享图片。不好意思。。。

DAY5 这里是沙漠的奇迹之城

此次阿联酋之行我个人认为是很失败的。。。还是攻略没做好导致的。
首先,迪拜是斋月期,白天不能在公共场合吃喝,各大饭馆都不开门营业,也只有TAKE AWAY或者没有人告诉你就根本无法发觉正在营业的饭馆,这个导致我们吃午饭变得很困难,很多景点营业时间也和平常不一样;其次,6月是迪拜的夏季,气温大约在40-50度之间,在室外呆超过10分钟简直痛苦难耐。第三,因之前在蚂蜂窝上查询迪拜攻略时,没有查到当地有观光BUS这一捷径的出行方式,导致第一天浪费了很多时间去寻找目的地。一早上时间只去了帆船酒店附近、朱美拉公共海滩和朱美拉市场。直到下午1点我们才在朱美拉古城里遇见了BIG BUS的售票站点。最后,原计划是迪拜一天,阿布扎比一天,结果我完全忘记第二天是周五,所有的清真寺都不对外开放,且法拉利公园下午1点才开门,这样会导致赶不上回迪拜的大巴,于是放弃了去阿布扎比的计划,在迪拜呆两天。

要知道,我们真的以为这是一个国际化旅游城市,不至于没有地方吃饭喝水,结果真的如此。。。宗教法律非常严格,甚至超越国家法律。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中午在一家关门营业的饭馆吃饭时,故意点多了一些,准备用于第二天当早餐,结果服务员说INSIDE的就不可以TAKE AWAY。。。因为有摄像头,一旦触犯,会被罚款1000-2000迪拉姆。。。OMG。

本来这天睁开眼看见的景色会以为能带来一天的好心情,由于攻略做得不充分、也没吃早饭就出门,加上高温酷暑,导致一上午我和Q生都处于求死状态。。。

两个傻子靠打车绕路+高温徒步,直到差点中暑才终于走到帆船酒店附近。

其实当下根本热得没有心情拍照 整个公共海滩没有一处遮阳的地方 我是很佩服中午正值最热时分 体感温度都有45+了 还有很多老外在晒太阳 在海里嗨 旁边是水上乐园 当时真想冲进去玩儿水去了 从外观上看 好像里面的项目还挺刺激的 一直听见尖叫声

在去朱美拉古城的途中,实在热得要中暑,还好中途有很多带空调的封闭式公交车站,在里面歇息了好久才又动身。

【朱美拉古城】
下一站步行差不多半小时才到朱美拉古城。
朱美拉古城(Madinat Jumeirah)是一个建筑群,雍荣华贵的朱美拉古城参照阿拉伯古城设计而成,完全是阿拉伯古典城堡风格。这是由国王控股的一家酒店集团建设的,占地45万平方米,高低错落、形态各异的建筑被灵活巧妙的穿插组合,并用长度约4公里的水系分割与连接,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这里不仅保留着传统的古城建筑风格,有传统商铺、餐厅、小运河等,更有现代化的星级酒店,气氛和环境都很好。
门票:免费
游玩时间:半小时

中午无处吃饭,只有朱美拉古城里的饭馆能收留我们

直到下午1点了,我们才在古城里找到BIG BUS的售卖点。迪拜貌似有两个观光车公司,一个是BIG BUS,一个是sightseeing。票价应该无差别。我猜。。。

【BIG BUS介绍】【重要】【不看后悔】
1、BIG BUS票价:24小时的¥480/人。48小时的我记得是¥520/人。里面富含迪拜两个商场(DUBAI MALL&WAFI MALL)的优惠券。
2、BUS在每个站点每隔半小时有一班车,中途任何一个站点可以随意上下车。有些景点如WATER BUS是免费的、1小时的渡轮是免费的,记得找司机要坐船的票,博物馆是免费的,很多景点下车时可以问问司机是否需要门票。
3、且车上有12种语言,除了没有韩文,基本覆盖了所有语言。但我觉得还是建议买48小时的票,因为贵不了多少,且失落的空间是免费参观的。
4、有三条路线可以乘坐。红蓝绿。红线——城市路线、蓝色——海港路线、绿色——环岛路线。

说到这儿,我想再次吐槽,为什么蚂蜂窝上没有人推荐观光车的出行方式?!还是我眼瞎没看见啊?!害的姐姐我在迪拜浪费了好多时间啊。。。 这个方式简直太适合在迪拜的夏天出行使用了!外面这么热,必须在带有空调的地方才能存活啊。。。而BIG BUS不仅解决了酷暑问题,还有免费的水喝,几乎涵盖了所有景点,大的小的,有的没的,东南西北,360度无死角的近乎绕遍了整个迪拜。难道大家在迪拜出行除了打车就是地铁?!OMG 太落后了吧。。。

来来来,先看看整体图。再看看具体线路到达的地方,方便大家出行选择。

下午1点搭乘上BIG BUS 我们的行程才算刚开始
【棕榈岛上亚特兰蒂斯酒店 和 令人失落的。。。失落的空间】
BIG BUS开往棕榈岛,可在亚特兰斯蒂酒店下车,里面可以购物,但看攻略更多的人是去失落的空间。。。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果然名副其实的“失落”。。。首先门票100迪拉姆/人,贵的要死。。。进去后五分钟出来。这真是我这辈子去过最贵最没意思最小最无趣的海洋馆。。。感觉被骗了。。。所以建议大家如果买了48小时车票可以去里面看看,消磨时间,如果想花钱进去就算了吧。。。实在是没什么看点。。。

这就是棕榈岛上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看见的一辆跑车,其实没什么,就觉得视频拍出来后有一种王中王的感觉

【失落的空间】

知道吗?这是外面休息的地方。。。。

从棕榈岛出来后准备换成红线去老城看看。到达博物馆时差不多4点45了,下车后,准备进入博物馆,结果。。。因为斋月期4:30关门了。。。无奈的我们要等半小时才能搭乘下班BUS。。只好在附近逛了一下。

到了傍晚时分,我们才刚刚开始打开如何玩转这座城市的模式。

今天在迪拜失败的行程,让我懂得一个人生道理。出去玩儿,还是要做好攻略啊,不然就会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浪费精力,错过很多计划。。。(之前的攻略都是我老公做的,他一定很失望,因为这一天都对我很无语

DAY6 开启游玩模式 领略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迪拜

“有BIG BUS,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行程设置了。”跟着BIG BUS走就行啦~ 今天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把剩下的线路全部坐遍了,一切按照计划出行,顺道体验了一下迪拜的地铁。
【蓝线海港线——DUBAI MALL午饭+SHOPPING——登哈利法塔——红线城市线路(黄金市场)——晚饭

以下照片全在BUS上拍摄

海港游主要是了解和参观现代的迪拜,与其说是海港线,我觉得更像是摩天大厦线,游走在一栋栋摩天大厦中间很是震撼,与香港的楼宇不太像的是,虽然都是摩天大厦,但是这里一点也不压抑,如果我会做后期,视频里弹幕应该全是“现代化、我的天、太震惊"之类的词汇吧

海港线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在WAFI MALL换乘红线时,进去溜达了一圈。去看了一下BUS上一直在宣传的室内滑雪场。其实室内滑雪场哪都有,但是对于迪拜这座一年四季都是夏季的城市,很多人可能从未见过雪,建造的一座滑雪场还是比较佩服的。主要还是壕

怎样也拍不全的迪拜

【哈法利塔AT THE TOP】门票不用提前预约,其实当天预约也来得及,我们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才在官网上预约的下午4点登塔,花费150迪拉姆。且可以自助取票。入口在负一楼,商场里有指示,跟着指示走就行了。

自助取票机 输入电话号码和姓名就可以了

售票口

其实上面写的是TA THE TOP 没拍出来

迪拜塔的影子和音乐喷泉的完美结合

下塔后,搭乘地铁去了黄金市场。因为BIG BUS到下午5:30就停运了。
地铁票:如乘坐地铁次数不超过7次的建议买一次性的红纸票,费用我忘记了。。。不贵就对了。银卡有点儿像北京的一卡通,我觉得游客没必要买,虽然单刷票价比红卡的便宜。但是还需要20迪拉姆的买卡费吧好像。
线路:从DUBAI MALL这一站坐红线到Burjuman换成绿线到AL RAS站下。

来黄金市场也就是来看看人家是怎么把黄金当白菜卖的。。。真要买,我觉得没必要,大部分都是18K 23K的。价格还行。

蜜月结束 最爱还是毛求的每一日

你永远不知道地球的某个地方隐藏着你这几十年来都从未见过的美景 为什么这么酷爱旅行 除了让见识增值 还有每一次看见风景时的心情都是独一无二不再重复 尽管我们在此次行程中有过失落,有过错过,但更多的是幸福与完满。
想起在我们的婚礼上,没有任何安排的情况下,主持人让我对Q生说点什么 我脱口而出的全部是“谢谢你”。我们亦是朋友、恋人,也是夫妻、亲人。不那么在乎你是否必须要送我奢侈品,也不在乎你是否非对我百依百顺,我只喜欢跟你有聊不完的天,看不腻的风景,和走不完的路…

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好大一盘子

2016-06-20 14:20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6-20 14:20:56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我们还都吃完了😂

2016-06-20 14:4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0 16:2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0 16:59

楼主写得好用心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可以么?~

2016-06-21 15:52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21 15:52:57 的回复:

回复酒酱:好啊 QQ10191076

2016-06-21 17:53

如同去了一遍毛球和迪拜~

2016-06-27 11:29

引用 KENZO 发表于 2016-06-27 11:29:00 的回复:

回复KENZO:哈哈哈哈 你还来回复一下 真是世纪好姐弟👍

2016-06-27 23:13

哈哈,我们也是跟惬意定的行程(淘宝的那个惬意),我们迪拜和毛里求斯的酒店机票和一日游以及自驾都在惬意定的,不错不错,迪拜玩的不错,毛里求斯也很好!!值得推荐!!!

2016-07-16 18:47

引用 天使の笑容 发表于 2016-07-16 18:47:37 的回复:

回复天使の笑容:迪拜斋月期 又是夏季 去的时间不好

2016-07-18 08:07

想当网红是不是

2016-07-22 13:43

引用 🐨vikie 发表于 2016-07-22 13:43:19 的回复:

回复🐨vikie:发个游记就想当网红 这里面网红也太多了吧⋯⋯

2016-07-22 19:40

引用 Jocosa 发表于 2016-07-18 08:07:51 的回复:

迪拜斋月期 又是夏季 去的时间不好

回复Jocosa:哈哈,我们也是跟惬意定的一日游

2016-08-27 13:59

引用 若相惜、卟弃 发表于 2016-08-27 13:59:04 的回复:

哈哈,我们也是跟惬意定的一日游

回复若相惜、卟弃:我们没定一日游 只是租车😄

2016-08-27 15:58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有事情想请教你

2016-12-15 14:33

2016-12-18 13:40

楼主好:“天空之境”在哪?能说个大概的位置么?

2016-12-28 16:44

2017-01-11 22:56

引用 不骚 发表于 2016-12-28 16:44:50 的回复:

楼主好:“天空之境”在哪?能说个大概的位置么?

回复不骚:我们是去天涯海角的路上走错路了才去到“天空之镜”的 名字也是我自己乱呼的  所以我也说不清那个地方具体在哪儿……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