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6月三亚蜜月游

2016-06-18 23:40 512/6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关于蜜月

跟老公相识12年,恋爱6年,结婚半年。
蜜月之前,有考虑过很多地方,泰国云南成都三亚。也有考虑过很多时间,清明、端午、国庆。
坑爹的晚婚政策,坑爹的出入境管理局(老公好不简单抽个时间去办护照,结果当天显示机器故障,至此,我们认为是天不让我们近段时间出国门),各种可以预见的国庆婚宴,让我们只能选择小节日出行。-端午
看了下天气显示云南端午期间各种雨,想了下成都不甘心玩一下去如此近,正好身在三亚的同学发来一段惊(美)心(轮)动(美)魄(奂)的海边视频图,让我在纠结半个月出行前3天的时候确定了目的地。-三亚

one

day0
我们定了4号晚上到三亚的机票,预计抵达时间是11点半。由于飞机延误,抵达三亚凤凰机场已经零点。

机场外面有大巴,也有很多拉客的,也有乘出租车的地方。我们住的地方在三亚湾路边上,出租车应该是25元,上车后,本地人司机说他等了好久结果我们要去那么近的地方,说要我们下车去坐公交车,尼玛这么晚了有什么公交车,不下车就要给40块钱才去,说了半天,他开始打表,到了酒店收了我们40。

头两天我们定了住在三亚天福源酒店,两晚花费共542元,第一次入住帮我们升级到了至尊海景房,房间有阳台,对面隔着一条路就是三亚湾的海滩边上,酒店成立的时间比较长,但是管理还是比较完善的,楼下有露天游泳池,早上有免费自助早餐,完善有BBQ自助烧烤,安全系数比较高。缺点是周边吃的东西真的太少了,不了解情况的结果是直接饿了一顿。

day1:
早上9点左右我们出发前往西岛,本来说去著名的蜈支洲岛的,但是看了评价说两个岛差不多,西岛跟我们住的近。携程团购138一人,包括去西岛、牛王岭的门票和电瓶车票。过去坐车很方便,三亚湾路上都有公交车,两个人4块钱就到了(回来的时候又傻了,打车花了18)。如果你不选择团购,路边上还有很多拉客人过去的,他可以免费载你过去,然后帮你买门票(嗯,那些人是这样说的,我们没这么干过)。西岛不是很大,上面拍婚纱照真心不错,但是这个时间去能把人晒晕,所以要记得备水,穿上拖鞋或者凉鞋。我们看见有人提一大桶矿泉水的,那边景区水一般都是6元。

下午4点左右我们休息完毕公交车去第一市场。海鲜真的很便宜。下车之后就有拉客的阿妹过来问,我们简单了解了情况之后就往里面走,发现她一直跟着我们,我就说那你带我们去挑吧。阿妹还是善心的,帮我们挑海鲜很细致,会跟我们介绍各种海鲜,然后稀里糊涂两个人就买了5样东西一共192。等跟着去了加工店里一算,加工材料费就要140。所以到三亚后的第一顿正餐我们奢侈了一把。切记,有很多海鲜加工店可以选择,有耐心的话多对比下,而且美团、蚂蜂窝上会由团购,自己不会挑的话可以找店家带你选,但是不要跟着她的脚步,不然越买越多。(我们还带了个便携称,挺好使的,超爱!)

two

day2
今天我们转移阵地,搬到了亚龙湾,那里有据说三亚最好的沙滩。
这个月份的三亚是不适合中午出行的,我们早上起来在酒店门口三亚湾的沙滩上溜达之后就收拾行李坐公交前往亚龙湾。

美团找的静海屋度假公寓,位于申亚翡翠谷小区,距离亚龙湾沙滩步行25分钟,房费是每晚128(注意利用各种APP的折扣券),房型是一室一厅一卫带阳台和灶具的家庭式公寓,很适合长住。干净整洁,最满意的一次住宿。

休息之后,傍晚我们终于去了亚龙湾的沙滩,海水真的比三亚湾要清澈很多,人也更多,沙子是白色的,很细,冲刷上来的海水没有石子,踩着很舒服。准备不充分,没能下水。但是老公直接脱了上衣就冲下去了。到了我们回去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带着孩子和游泳圈开始往沙滩上去。我和老公决定以后有孩子了还要再来一次。另外说明,三亚湾的沙滩有公共区不收费。

翡翠谷附近有两个商业区,一个是亚泰商业中心,一个是百花谷商业中心,但是天气太热了,小店里都不开空调,找了一家肯德基点了全家桶,比家里贵8块钱,但是很难吃,无比难吃!找了一个变形金刚标记到此一游,后来发现是个大关公。

three

day3:
今天我们报了一日游前往呀诺达,这里推荐金钥匙VIP旅游团,可以在蚂蜂窝上面团购,比一般团购贵一些,但是服务确实没话说,一路享受VIP待遇,哪里都是我们先行。如果只是简单团门票入园,我们都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玩了。
玩了踏瀑戏水,第一次和老公一起玩这种游戏,很累但是很开心,觉得是在三亚最充实的一天了。中午在景区吃的自助,55一人,也是强烈推荐的,因为三亚吃的真的好贵,可以团购。跟老公一起牵手走过了爱情门,也希望我们的爱情能幸福永久!
三亚有两类出名的保健茶,苦丁和兰贵人,在景区可以免费品茶,但是别人就会向你推荐,是否购买就看个人了,我们回城前去别处买了,比景区便宜一点。

傍晚5点多,把我们送回住处,累极。美团上团购了附近的一个餐厅,叫椰海轩,也是我要推荐的,干净凉快老板美,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在那里绝对可以称为物廉价美了。

four

day4:
我们又换了一个住处,这样折腾真的很累而且浪费时间,主要目的是为了去免税店,顺便看下大东海。结果,让人伤心的是到了之后才知道免税店早已搬到海棠湾,距离很远。原本打算离开之前,早起再去浪一下亚龙湾,但是真的起不来啊!
这次,我们住的地方叫海洋季主题客栈,一晚129,距离大东海步行20分钟,距离鹿回头公园步行40分钟,距离夏日百货15分钟,距离鹿回头广场20分钟,算得上一个很中间的地带。客栈装修很地中海风,有特色,门口有免费的游泳圈和小孩玩具。缺点是有点潮味,对于有鼻炎的人来说一点气味都会显得很重。还是推荐给大家,值得住。
傍晚6点多我们步行去了鹿回头公园,在此提醒还是坐公交上去吧,上坡走起来真的很累。网上团购门票用了券之后一人32,很划算了。在公园顶部,可以纵览整个三亚沿海区,视野开阔,微风徐徐,爱人相伴,觉得人生如此真的很美好!

晚上6点多,鹿回头公园山顶会有小猴子出没,活泼可爱,给这里增加了更多生机。晚上7点多,会有露天演出,讲述鹿回头的故事,可惜当天我们没有等到。我想,每一对有情人有会有自己的爱情故事!

five

day5:
撒娇耍赖今天还是去了三亚免税店,可以在鹿回头广场坐免费大巴,早上去9点30开始,每1小时一班车。免税店没什么说的,很大,东西也很多,早前已经查过除了化妆品以外其他都比较贵,所以没怎么看,买了倩碧小黄油、雅诗兰黛的眼霜还有一只Mac口红,应该是比专柜价便宜很多。
提醒的是:你可以选择当时提货,也可以选择机场提货。当时提货需要收取50%的税费,然后在机场指定点办理退税。机场提货就简单过了,直接机场凭提货单提货就好了,不需要过检,可以随身携带上机。大部分人还是选择机场提货的。另外,机场办理这些手续的时间是早上5点30开始,比较坑爹,因为买的早班机,太多人取货,而工作人员比较少,反正当时很烦躁了。最后,可以办免税店的会员卡,积分可以当钱使。
当天旁晚6点多去了大东海沙滩,此时人已经很多了,安防的小伙子也比其他两处沙滩多,晒的黑黑,笑的很开心。应该说在那里玩耍的人都很开心。7点多的时候海浪就越来越大了,巡逻的车开始游走,让大家返程,所以要去沙滩玩还是早点。
夏日百货附近有夜场,很开阔的地方,很多东北人开的小吃铺子,但是也很贵,有露天表演,大概8点的时候开始了,歌声很动听。

six

day6:
为了赶早班机,我们又换了一个窝,定了海立坊精品酒店,跟机场离得真的是超近,150一晚有接或送机服务。地方很偏,附近吃饭很少,人也很少,有直到的公交车,晚上可以清楚听到窗外的喧哗声和飞机滑动起飞的声音,伴随着这些和老公沉沉的呼吸声,我是彻夜未眠的。
离开三亚前一个下午,我们团购了自助海鲜,叫开阳海鲜自助。在三亚湾路边上,坐在里面可以看到大海,感觉很好。去的时候人不多,服务员送来一斤鲜活的虾,三亚的虾比在家吃的要更肥。有不断烧烤的螃蟹、生蚝、扇贝等,指明之后服务员会给你送过来。服务员真的很好,经常过来询问,在这炎热的季节,带来了一阵清凉的风。

吃完饭还很早,我们又沿路去了三亚湾的海滩上,零星有一些人,此时已能看到夕阳,余晖里,牵着爱人的手,赤着脚跳进浅浅的海水里,感觉幸福要溢出来了。亚龙湾看日出,三亚湾看日落,真的一点没错。

余声

至此,我们的蜜月就结束了,短暂,简单,但是又充满回忆。
每一段旅程,无论是开心还是伤心,让人记忆无比深刻的,只是因为途中有你爱的人。
希望可以和相爱的人一起,走过很多很多地方,经历各种故事。

TIPS:
1、装好几个必备app,携程、阿里旅行、蚂蜂窝、美团(美团在三亚真的发挥了十足作用)。
2、尽量选择人少的时候出行,机票和住宿会省很多。
3、三亚湾的主要住宿点都临海,例如碧海蓝天、美丽新海岸等小区,在网上可以看到里面有很多住宿团购,经济有限可以考虑这些地方,注意提前预定。
4、三亚湾吃饭的地方较少中等价位、亚龙湾吃饭的地方很少高价位、大东海吃饭的地方很多各种价位,早上吃饭不管在哪都觉得是难题,除开酒店自助。
5、如果不是为了体验各个区域的沙滩,个人感觉最好的住处是三亚湾靠近大东海的地方。一点是跟沙滩距离会最近,二点是吃饭住宿性价比最高,三点是一日游的接团路线方便。如果在亚龙湾住,很多一日游不会在住宿点接人。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20 16:3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20 21:59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06-20 16:30:09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donzikou:一个人会孤单的,我们去呀诺达有一个男生就是一个人,从头到尾看着都挺孤单的。可以约上闺蜜一起噢。

2016-06-21 18:43

引用 yoyochenshiwo 发表于 2016-06-20 21:59:5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yoyochenshiwo:谢谢呢!

2016-06-21 18:44

好想去!!!!

2016-06-23 10:51

引用 duoyifenanwen 发表于 2016-06-23 10:51:30 的回复:

回复duoyifenanwen:走起走起,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